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戀愛]求解:陷入感情的死胡同 無名氏 ID:ws6tkflQ 18/06/22(五)17:38 No.86775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18-06-23 22:11:38
附圖
很就沒逛戀愛版了,沒想到這裡已經快被聲優廚淹沒(欸
想了很久一直無解,想說來島上請島民幫忙

小弟我在高三的時候很喜歡一位同班女同學
最初因為我們興趣相近,都喜歡動漫且喜歡一起畫畫
外加女方當時剛好是邊緣人的關係,所以我們倆變得很熟很要好
高三中期,由於面臨學測指考,想到大學彼此要走不同的路
未來有很多不確定性,因此開始出手主動追女方
但是也因為自己當時沒什麼追女生的經驗外加太過積極(製造巧合)
所以嚇到女方讓對方開始對自己退避三舍
最後被對方封鎖FB,結束了自己遺憾的高中生活

畢業沒多久,我從女方的好友得知女方當時的畢業回憶錄寫到有關我的事
當時高二因為分新班級女方由於怕生所以交不到朋友
是因為我第一個跟她搭話,她才漸漸跟班上同學相處融洽
女方覺得當時跟我相處真的很開心,但是沒想到後我會喜歡上她
讓她有點吃驚...最後選擇跟我避而不見也就只能這樣

由於FB被封鎖,女方又很少用其他SNS
進入大學,我也無法跟她聯繫來緩和或解釋我們之間的尷尬
最後我選擇在每年的特定節日,以畫畫來抒發自己對她的思念
由於被封鎖女方既看不到、朋友也看不懂我畫的圖的含意
但是我想這是對於我跟她最具代表的聯繫方式(因畫圖認識)
而這樣的行為,也維持了2-3年的時間(想想真中二)
接下
無標題 無名氏 ID:e4arKg5I 18/06/22(五)17:40 No.86776
接上
一下子四年過去,大學畢業
大學期間也交了兩任女朋友,但最後都因感情不合而分手
而在大四末期,我突然發現女方解除了我的FB封鎖
於是就私訊她稍微跟她聊聊,畢竟我們已經四年多沒有說話了
女方聊到當時封鎖我後,在她大一大二時期也曾經利用假帳號
來看看我FB動態在幹嘛,也還是會在意我在做什麼
(但特地表示我別想太多,這並不是對我有意思)
我們聊的話題也挺多的,只是從文字裡也看不到什麼情緒跟溫度
我想說約她出來吃個飯見面聊聊,她倒是找了蠻多理由不想出門
好比我們兩人科系不同,根本無法聊什麼(我讀法律,她讀設計)

而現在小弟我也已經碩二了,已經距離高中畢業六年了
自己是蠻想談戀愛的人,身邊也有許多不錯的女性友人
可是當我想要追女生、或是在某些可出手的關鍵時機時
我一想到我在心裡還忘不掉這六年前的女生就覺得是個負擔
而且對這些要追的女生來說也是不太負責的
(前兩任會分手,有部分原因也是這樣的念頭導致)

現在一整個陷在死胡同,已經到作夢都會夢到與女方的程度
真的蠻想跟女方出來見見面聊一聊讓自己徹底死心也好
而我用老友敘舊、簡單喝個下午茶、咖啡店聚一聚等名義
女方也似乎依舊繼續打槍,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喔對了女方沒男友,先在此說明)

我當然知道這問題的解決辦法就是把她忘了
繼續去認識更多女生,去更多社交,別再在意她就好
但是交了兩任還會想到她,我知道我還是得面對這件事
想問島民們,有沒有什麼聊天方法、話題切入或其他方式
能讓以前有誤會的異性朋友或同學願意跟自己聊聊或和解呢?
還是這問題真的就放給它爛,真的就「把它忘了、不要在意」
只能這樣解嗎?
無名氏: 是的 (dmi7CZzg 18/06/22 18:06)
無名氏: 其實就跟現在一堆人還在懷念天堂 龍族一樣 結果一回鍋都玩不久 你懷念的是過去的時光 不是這個人 (RPh7AyVc 18/06/22 18:53)
無名氏: 不管你忘不忘 通常除非對方明顯想熱絡聯繫啦 最好還是自己悶著遠離 (zOuPiK6k 18/06/22 19:46)
無名氏: 感覺你確實該好好忘了,女方反應就是,你,她不行 (TzUiCwyc 18/06/22 22:48)
原PO: 還是說這其實不是「感情」的問題,而是「聊天技巧」的問題... (uulAbpZ6 18/06/23 01:32)
無名氏: 總之你不去惹人家就是沒事 先以被動傾向方式回應如果(我是說如果)對方主動來的聯絡 (dAvSLuyA 18/06/23 08:17)
無名氏: 想說的話,有聯繫方式,直接開誠布公不就行了?又不是要求愛,搞鋪陳製造氣氛做啥? (12JMZMVM 18/06/23 21:27)
無名氏: 想道歉、誠意到就行,對方就算有疙瘩也肯定會客套地說她忘了、不介意了。 (12JMZMVM 18/06/23 21:29)
無名氏: 也別想再約她出來,她就是對你這人不再百分之百信任,別勉強她。如果只是想自我滿足,那你顯然還成長不足。 (12JMZMVM 18/06/23 21:33)
無名氏: 要怪怪自己,心理陰影才不可能完全事過境遷。 (12JMZMVM 18/06/23 21:34)
無標題 無名氏 ID:GCZ5HrTw 18/06/22(五)21:11 No.86777
我覺得吧 你要仔細想想是不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女生
很多時候回憶都會被美化
你們當初相處仔細算時間可能連一年都不到(實際有互動的時間)
加上這幾年根本沒連絡了,人是都會變的
說穿還是不是當初那個樣你都不清楚了
只是初戀都是美好的...
這個說法有至少一半以上原因是因為初戀也幾乎不會修成正果
停在某個美好時光的回憶自然就是猶如不敗神化被無限美化
沒達成的遺憾往往會變成一種執著...
或著你說是因為不甘心也行啦
對方不接你的球我是覺得沒辦法
感覺上對方就是知道你還是對他有意思才閃你的球
不然四年沒見面如果認為你是"安全"的
那吃個飯應該很簡單能約出來
原PO: 感謝島民的回覆QQ 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女生這點我知道 (uulAbpZ6 18/06/23 01:11)
原PO: 交過兩任外加在感情路上跌撞,喜不喜歡一個人已經可以分得蠻明確(老了 (uulAbpZ6 18/06/23 01:14)
原PO: 自己也知道自己的想念是"其實是六年前的她",她中間變了多少的確也很難說 (uulAbpZ6 18/06/23 01:15)
原PO: 但相對的女方的對於我的認知也是"六年前的我" 現實點其實我們都差不多是陌生人了 (uulAbpZ6 18/06/23 01:17)
原PO: 雖然看女方的FB照片與發文內容,跟當年真的沒變多少(有點傻眼 (uulAbpZ6 18/06/23 01:20)
原PO: 與其一直回憶,才想說乾脆見個面聊一聊修正認知,不要再幻想了 (uulAbpZ6 18/06/23 01:22)
原PO: 沒想到連人都約不出來(唉,到底還有什麼解呢,真的很不想單純放給它爛... (uulAbpZ6 18/06/23 01:25)
無名氏: 為什麼一定要約出來?是要當眾下跪道歉嗎?感覺你還是只想到自己,還是你覺得是女生太膽小,當年只是小事? (12JMZMVM 18/06/23 21:40)
無名氏: 修正什麼認知?你覺得自己比當年帥又有點口袋,想看是不是能加分翻盤,達成和初戀交往的成就嗎? (12JMZMVM 18/06/23 21:45)
無名氏: 你連她在閃你都不願放棄,還真以為自己有成長了?你只是稍微想通了一部分,手法不那麼激烈,本質依舊沒變。 (12JMZMVM 18/06/23 21:48)
無標題 無名氏 ID:zU6ZJJws 18/06/22(五)21:33 No.86778
不是有共通朋友嗎?你的糾結沒尋問過共通朋友嗎?
正如上面所說,你並不是對這位女同學感到糾結,而是對這個遺憾感到糾結
該怎麼化解掉這個遺憾其實誰也幫不了你,就算這位女同學願意跟見面,甚至成為你下一任女友,你當年的遺憾,依然還是會永存你心
就像你跟你前兩任分手的原因一樣,在於你一直都只看著過去,根本沒去正視現在,所以最後你只會因為這位女同學並不是你所認知的過去那個女同學,再一次因為感情不合分手
想要解決問題,只能靠你自身走出過去的幻象,這種事情誰也幫不了你
不然你就再告白一次,讓女方再封鎖你一次,你自然也就可以再一次死心了
讓你感到負擔的並不是這位女同學,而是你不願放下的過去失敗經歷
原PO: 很尷尬的是,那位共通朋友在畢業後因為一些事跟女方鬧翻....所以一個重要管道就沒了.. (uulAbpZ6 18/06/23 01:28)
原PO: 請她封鎖我這我還真的沒想過,感謝島民這方法真的不錯,有機會來試試 (uulAbpZ6 18/06/23 01:31)
無名氏: 這位共通朋友沒跟你鬧翻的話,你還是可以考慮尋問她的意見啊 (UWVDuoDs 18/06/23 12:45)
無名氏: 另外拜託你別去試上面我所提的自爆方法,你最該做的是「接受過去、正視現在、望眼未來」 (UWVDuoDs 18/06/23 12:54)
無名氏: 如果她是你的事而不敢交男友,自爆會讓女生再次強烈喚醒心理陰影喔 (12JMZMVM 18/06/23 21:57)
原PO: 回UWV,自己也曾詢問過共朋,她也只能無奈地要我走出來(畢竟已經是久遠的事她也無法再追蹤) (V74QnYW6 18/06/24 02:28)
無標題 無名氏 ID:V74QnYW6 18/06/24(日)02:30 No.86789
那個我是原PO,感謝許多島民的意見

>>>想道歉、誠意到就行,對方就算有疙瘩也肯定會客套地說她忘了、不介意了。
>>>也別想再約她出來,她就是對你這人不再百分之百信任,別勉強她。如果只是想自我滿足,那你顯然還成長不足。
>>>要怪怪自己,心理陰影才不可能完全事過境遷。
>>>你連她在閃你都不願放棄,還真以為自己有成長了?你只是稍微想通了一部分,手法不那麼激烈,本質依舊沒變。

感謝12JMZMVM意見,真的蠻一針見血的(笑
的確這些事情是自己一手釀成的,也只能怪自己的無能
想了很久或許自己仍然還是不成熟,仍然還想要用以前拙劣的方式去找回過去的那個不可能
很多東西斷掉就是斷掉,除非對方主動找自己,不然都是沒有下文的
或許這篇文也根本沒有必要存在,因為自己老早就知道解決的方式
大概只是對於現況的不滿才又讓自己陷入回憶的關係吧
也謝謝島民們的建議,"接受過去並正視現在"才是自己現在應該要做的事。
除非哪天真的在路上和對方巧遇,不然多餘的念頭都是沒用的。
無名氏: 拙劣的不是方式,是你和以前一模一樣沒進話過的心態:你好地看看我,我其實還不錯,考慮一下我,如何? (E1DyoTxA 18/06/24 09:10)
無名氏: 換做一個你身心理都不能接受的人(例如GAY)對你這麼說,你不會想躲嗎? (E1DyoTxA 18/06/24 09:16)
無名氏: 個人覺得你還是沒想通,這好像是男性共有的通病,不懂什麼叫作"你不是我的菜",以為換調味料和擺盤就行 (E1DyoTxA 18/06/24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