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無題 無名 ID:Rltqt9GE 2026/06/07(日) 01:00:14.929 No.30433328 評分:-1, 年:-1, 月:-1, 週:-1, 日:-1, [+1 / -1] 最後更新:2026-06-23 13:42:59
勞工局島民在嗎
因為老闆高薪低報 我勞保變成29500 實際薪水是34000 所以應該是34800
雖然我已經檢舉了 但他流程跑的慢
我想知道要是我去領失業補助 然後又兼職的話
那我兼職的薪水如果是領34800的20%=6960
這樣會有什麼問題嗎? 因為實際上我的勞保級距還沒改回來 所以只能領29500的20%=5900
也就是說我應該會被扣1060元
我想知道要是知道檢舉成功 我的級距變回34800 那這個1060元拿的回來嗎
還有重要的是 我這樣多賺錢會有影響嗎? 比如說輔助取消or罰錢之類的
還是只要跟就業服務站的承辦講 就沒事?
這個問題非常複雜
真是謝謝錢老闆囉
明天來打1955或保局總機(02-2396-1266)問
我真的
太難了
無題 無名 ID:xDCodf/o 2026/06/07(日) 01:12:25.434 No.30433363 >>30433328那你之前級距的自負額也要補回去
勞健保29500-自負額為1196元
你實際薪水勞健保-自負額為1410元
你每個月要補214元,一年2568元看你工作多久把這些補完
你損失比較多是勞退6%
無題 無名 ID:Rltqt9GE 2026/06/07(日) 01:23:05.223 No.30433394
>>30433363你是說我補勞健保的錢嗎?
聽說這部份是老闆要自己去補 網路找的 我也不確定
明天順便問問好了
無題 無名 ID:lr8a0Gck 2026/06/07(日) 02:18:08.104 No.30433527
>>30433328你被報的就最低工資 領的補助當然還是最低工資的
就算檢舉成功也是要老闆把少繳的保費還給政府 基本上不關你的事
話說一件事問兩個禮拜 真虧你做行政做6年還沒出大包
無題 無名 ID:1JmU.mdQ 2026/06/07(日) 09:14:08.062 No.30434169
家裡有礦怎麼還搞成這樣wwww
無題 無名 ID:n/rNZrXw 2026/06/07(日) 09:14:46.673 No.30434172
無題 無名 ID:xO6Ii5Ak 2026/06/07(日) 09:17:46.939 No.30434181
唉 太苦了
無題 無名 ID:reM9NC5I 2026/06/07(日) 13:33:32.921 No.3043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