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無題 無名 ID:fHBtQTRM 2026/06/18(四) 15:57:10.069 No.30503330 評分:-1, 年:-1, 月:-1, 週:-1, 日:-1, [+1 / -1] 最後更新:2026-06-23 13:43:08
想起以前小學住外公外婆家
那條不論四季不論風雨永遠被綁在庭院破狗屋、睡在庭院、生活在庭院的狗狗
我對牠的認知僅有很乖而已
連牠幾歲都不清楚
當時跟著兩老住
他們對狗的價值觀讓我也變成一樣的模式
住在那邊好幾年從來都沒更進一步的去跟牠互動或親近
某天放學後回來發現牠沒在籠子內才知道過世了
而且屍體被外公直接丟垃圾車
當時也沒有太多的情緒
現在自己養了狗後
每天看著自家蠢狗的幸福蠢樣跟開心時的行為
就開始意識到過去自己的行為有多噁心
每每想起就覺得羞愧難受
無題 無名 ID:NcZaiGKo 2026/06/18(四) 16:09:19.266 No.30503407 有些精障要養寵物就都永遠關在籠子到死
除了偶爾餵食完全不互動不給他出來把寵物養到憂鬱症
不知道是在養三小
狗還能理解是拿來當看門狗,貓咪就完全問號了
無題 無名 ID:I8/LdRB. 2026/06/18(四) 16:09:43.083 No.30503409 感性的善良好島民
人的能力是非常有限的
好好善待愛自己的家人即可
趕快去陪狗狗玩
無題 無名 ID:mv9vLQJw 2026/06/18(四) 16:10:31.606 No.30503418
無題 無名 ID:dCgkhy.k 2026/06/18(四) 16:13:35.978 No.30503435 無題 無名 ID:kUm4nn0Y 2026/06/18(四) 16:29:46.256 No.30503524
無題 無名 ID:CvLhi8bA 2026/06/18(四) 16:50:14.406 No.30503661 無題 無名 ID:9L8HXLKA 2026/06/18(四) 16:54:07.991 No.30503682
>>30503435因為現在過太爽才能把狗完全當成寵物甚至人,以前養狗主要是要當工作犬就跟牧場養豬牛羊一樣只是有用的畜牲,自己都吃不飽還要為自己跟家人打拼了誰管狗權
無題 無名 ID:9L8HXLKA 2026/06/18(四) 17:03:39.557 No.30503749 無題 無名 ID:A2oBLYXY 2026/06/18(四) 17:04:47.818 No.30503757
有些人就很奇怪
就看過有人養幼犬
結果交往同居後對方那邊不能養寵物
就把狗丟在老家關在一個小狗籠內
都不照顧只給狗糧 一關就是好幾年
都被關出精神病那種 整天在籠子內轉圈圈
也沒有考慮過送養還是怎樣
無題 無名 ID:9L8HXLKA 2026/06/18(四) 17:12:26.773 No.30503818 >>30503788不少哺乳類動物出產後會吃胎盤回血,但是大概就死胎就一起吃了
也有不知道是精障還是產後憂鬱症之類的,也有是會直接弄死剛出生幼仔吃掉
無題 無名 ID:mv9vLQJw 2026/06/18(四) 17:15:05.934 No.30503844
無題 無名 ID:MQs7p1i2 2026/06/18(四) 17:17:13.216 No.30503857
>>30503818人類跟猴子有時候也會產後憂鬱弄死嬰兒
反正演化這種東西一直都是湊合著用不會完美運作的
無題 無名 ID:EQxUt.lg 2026/06/18(四) 17:18:44.978 No.30503871
>>30503330我家反過來。
以前阿公阿嬤老家有隻貓,我大概小學前是給阿公阿嬤養大,小學到台北讀但寒暑假都是回老家,同樣堂姊妹也都送回去,因為我爸的四兄妹都剛是雙薪家庭。寒暑假七個死小孩跑來跑去還滿
幼稚園那時還沒有貓,小學回到老家就在了,那時也沒問阿公阿嬤為什麼要養貓。
就這樣整天陪我們玩,待在院子或客廳,阿嬤會倒飼料。我堂姊妹會搶著幫他洗澡。
後來大概最小的小孩也都國中了,阿公阿嬤就上來台北一起住,但貓卻沒帶上來,猜想可能送人了吧。
想說我們養好久的貓就這樣不養了很難過啊。
阿嬤回答
"那是野貓阿"
蛤????
那他為什麼在我們家
"他自己每天跑過來的,我們沒有要養他阿"
我們每天餵他吃東西幫他洗澡還不叫養嗎????
"飼料是你堂姊買好幾包放在這裡要我每天給的,不然我都沒給他吃那又不是我們的貓幹嘛浪費錢,我也罵你堂姊好幾次,洗澡想說算了隨便你們沒關係"
所以那真的只是野貓??
"對阿每次你阿公都會來跟我講那隻野貓又跑過來了,每次都想拿掃把把他趕出去啊我都說算了"
那他睡的地方呢???
"那是放打掃用具的"
幹真他媽晴天霹靂。
無題 無名 ID:IfzR5NUQ 2026/06/18(四) 17:33:03.782 No.30503974 這也讓我想到我爸的事蹟
把一隻不知道哪弄來的狗關在一個無人無水電的新建屋裡
只有偶爾有空才會去看牠
那時候我很小也沒多想,長大後才意識到有多噁心
更可怕的是多年後他想到這事還很得意的說以前養狗不聽話就把他關起來
下次就會搖尾巴了
而且還是在我妹帶小孩的時候這樣說
我只能冷回他你真的很糟糕
無題 無名 ID:Q3EYqhzY 2026/06/18(四) 17:40:50.975 No.30504026
現在也有養貓,兩隻
不過我爸以前養寵物都是蠻隨便的,曾三姐弟一起養貓,後來某天就一隻一隻不見,也沒特別照顧還是結紮弄得我的書也都是貓尿
他還說因為我們的關係曾打算做犬舍,但接手人家的狗跟器材後她就擺爛
最後那些狗怎麼走的我就不確定了…
要說我們曾經買了使用權的山上不知道埋了多少動物屍體
雖然比直接進垃圾車好一點
無題 無名 ID:I8/LdRB. 2026/06/18(四) 17:47:16.383 No.30504074
>>30503974其實不能說全錯
動物和人的主要差在不能語言溝通
野性太強 你想當好人就會被騎到頭上
只有靠力量才能讓野獸服從
所以育種的時候 父母親人幾乎是必要條件
人類也同理 好好說話講不聽 就需要公權力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