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無題 無名 ID:K7UJls1k 2026/06/22(一) 20:20:52.377 No.30528785 評分:-1, 年:-1, 月:-1, 週:-1, 日:-1, [+1 / -1] 最後更新:2026-06-23 13:43:13
沒有投資過,所以先來請教股海島民!!
請問,臨櫃要開證券戶的話,證件影本上面可以備註嗎?
(就是僅供開戶使用這些)
另外,聽說現在大都數位化,那還可以實體證券簿和數位同時都有嗎?
投資金額可以讓券商限制,超過就直接不算單嗎?(以防投資過頭)
預計是想先試個水溫,先買大盤ETF,只是這樣還有需要買科技型ETF嗎?
還是說乾脆主動型ETF,交給專業的來呢?
最後,建議要現在購入,還是等回檔較好呢?
謝謝島民!
無題 無名 ID:idAHb9mg 2026/06/22(一) 20:21:55.783 No.30528789
廢物一個 AI時代還伸手等人給你答案
你只會賠到全家跳海而已
無題 無名 ID:9IkD5EXI 2026/06/22(一) 20:25:13.726 No.30528814
>證件影本上面可以備註嗎?
首先 你認真= =?
其次 別人真要盜用你影本 你覺得寫了就有用?
無題 無名 ID:HifrtDIs 2026/06/22(一) 20:28:58.972 No.30528838
無題 無名 ID:w5prcw1c 2026/06/22(一) 20:36:41.329 No.30528896 >>30528785>備註僅供開戶使用
依稀記得我用手機開戶傳照片時 證券商的APP直接幫我放浮水印上去
無題 無名 ID:WqFAWmq2 2026/06/22(一) 20:46:26.279 No.30528967 無腦0050就好
如果你打算放長期何時進場應該沒差
無題 無名 ID:UMXKATGk 2026/06/22(一) 20:58:23.347 No.30529059 無題 無名 ID:sqkRpu72 2026/06/22(一) 20:59:50.626 No.30529073
無題 無名 ID:K7UJls1k 2026/06/22(一) 21:20:14.050 No.30529190 無題 無名 ID:JeqQ0e1U 2026/06/22(一) 21:21:40.346 No.30529198 無題 無名 ID:K7UJls1k 2026/06/22(一) 22:01:24.660 No.30529430 無題 無名 ID:FUdWauJI 2026/06/22(一) 22:04:52.167 No.30529466
無題 無名 ID:dRaYDHkM 2026/06/22(一) 22:06:48.201 No.30529482 無題 無名 ID:z6zvwiZ6 2026/06/22(一) 22:10:15.502 No.30529502
現在就買
不要預測高點
今天四萬七你要等回檔
等到五萬五回檔到五萬還不是比現在高
無題 無名 ID:nW88bdUM 2026/06/22(一) 22:18:23.767 No.30529569 無題 無名 ID:TJTtJ6m. 2026/06/22(一) 22:20:15.126 No.30529580 >>30529430ETF本身就是分散的配置了阿 還要配置啥
還是你還想分成長型ETF跟高股息型ETF?
無題 無名 ID:UMXKATGk 2026/06/22(一) 22:22:47.565 No.30529595 >>30529482>不用像自己線上開還要怕哪漏哪個步驟
你是不是沒有線上開過?
怎麼可能會漏..
要做甚麼明明都按照線上流程走
無題 無名 ID:Q9wcqop. 2026/06/22(一) 22:23:01.301 No.30529597 >>30529430我是覺得你錢就先丟大盤
然後找至少找些財經的podcast來聽聽
聽個一年看自己能不能抓到一些趨勢再來買個股
無題 無名 ID:uVSGwKcs 2026/06/22(一) 22:26:25.863 No.30529616 我用投資先生辦元大的
會幫你直接加個僅限開戶使用之類的字
然後真的不懂的話無腦買0050就對了
注意不要買到主動式的
無題 無名 ID:dRaYDHkM 2026/06/22(一) 22:31:02.975 No.30529635 >>30529595之前有個島民怎麼拍照怎麼過不了
我剛好碰上同樣情形,櫃台人員急著下班,所以反而是她急
著幫我火速解決和打電話CALL其他分行的人作業,我就只要聽指令就好了
如果我自己線上弄,可能就跟那島民一樣上島喇賽半天還搞不定
無題 無名 ID:K7UJls1k 2026/06/22(一) 22:58:03.386 No.30529787 無題 無名 ID:76vQjAmU 2026/06/22(一) 23:07:16.629 No.30529839
無題 無名 ID:TJTtJ6m. 2026/06/22(一) 23:20:55.533 No.30529937 >>30529787一般比較普遍的說法是 你去買那些成長股 然後每個月賣個幾百幾千塊錢當作領股息也能算是一種高股息
但是你去買高股息就沒辦法把它變成成長型 而且高股息的選股邏輯很多時候跟成長股是反過來的
主動型ETF很多人討厭 尤其是指數信仰者特別痛恨主動型
我是覺得如果你有自己選股的大方向 但是你不想花時間去研究或操作股票
然後你找到某一支主動型的選股邏輯跟你的理念相符
他過去的績效也不錯 是可以投個一兩年試試看相性 操作股票重要的是績效 不是信仰也不是情緒
無題 無名 ID:2N8yHWLk 2026/06/22(一) 23:23:54.265 No.30529952 >>30528785我之前是辦永豐的數位銀行 後來開證券戶的就直接用這個數位帳號當交割戶 都是線上點一點就好
不過你之後如果交易金額上來還是得跑銀行辦約定帳戶
無題 無名 ID:K7UJls1k 2026/06/23(二) 00:58:53.910 No.30530375 >No.30529952不太懂,是未來金額變大,每次調高投資額度都要跑一次臨櫃辦手續的意思?
>No.30529937了解,謝謝,我一直想成貼現息那種,覺得先拿到手實際上不是比較好嗎?
原來這個會阻礙到成長性阿...
其實關於主動型ETF,我也是有考慮過買共同基金,但銀行那就還要弄蠻多手續的...
無題 無名 ID:IK6vzJ1U 2026/06/23(二) 01:04:04.412 No.30530401 >>30530375投資策略要靈活調整
現在台股大牛市爆發期
當然買市值型睏霸數錢
萬一三十年後遭遇熊市
就全部轉成別的
無題 無名 ID:UMXKATGk 2026/06/23(二) 01:20:47.287 No.30530477 >>30529635>拍照怎麼過不了
通常是光線不足
線上辦理只要打開手機準備證件拍照就好
你到現場還要花時間花油錢
我去一趟永豐就要20分鐘來回40分鐘起跳還不包刮現場排隊
>如果我自己線上弄,可能就跟那島民一樣上島喇賽半天還搞不定
我線上手機打開10分鐘不到就結束了
我認為線上辦理真的不行再去跑現場
無題 無名 ID:N5dNVqHQ 2026/06/23(二) 01:21:53.680 No.30530483 不管什麼ETF,買之前先看看裡面有哪些公司吧
0050之所以那麼穩,主要裡面有超過一半都是TSMC
加上裡面就是台灣前50強公司
說不好聽一點買0050就是賭國運
要不是美國已經把中國當敵人
對中國慢慢放血,帶著一堆人把資金技術抽走
現在0050也不會漲成這樣
無題 無名 ID:K7UJls1k 2026/06/23(二) 02:59:31.676 No.30530681 無題 無名 ID:IK6vzJ1U 2026/06/23(二) 03:01:57.022 No.30530686
無題 無名 ID:dRaYDHkM 2026/06/23(二) 03:08:07.459 No.30530700
>>30530477嘛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合適做法
有的人就是喜歡自己DIY半天摸辦法
有的人就是直接電話打過去客服問答案
選對自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了~(攤手
無題 無名 ID:dRaYDHkM 2026/06/23(二) 03:13:10.852 No.30530705
>>30530681你要最穩的做法教你,問AI
AI超保守但給的答案對新手堪用
問他你大概投多少錢多少比例適合
怕就不要ALLIN,簡單抓1、2萬新台幣丟0050、台積電這些常見名字
觀察1、2個月漲、跌、漲、跌和長期趨勢
冷門股先別亂碰,多問幾個有在玩股票的朋友會比你在網路上找答案強很多,網路上一股票文一堆股票詐騙老師就衝過來想騙你了
無題 無名 ID:dRaYDHkM 2026/06/23(二) 03:14:45.020 No.30530709
無題 無名 ID:O8CkTKas 2026/06/23(二) 03:16:54.452 No.30530712
最近環境很噁心 周遭有在玩的都說要買正2你就知道這個訊號不太對
我分不清楚是大泡沫還是火箭升空
無題 無名 ID:O8CkTKas 2026/06/23(二) 03:20:25.780 No.30530716
現在傳產不要碰 資金全部都在科技股 全球好像都一樣的樣子
不知道現在是火箭發射還是大泡沫
其實一定都有看多看空的 不然交易不會發生
無題 無名 ID:O8CkTKas 2026/06/23(二) 03:25:24.829 No.30530723
歐還有 不要自以為很聰明去玩放空 當沖 風險很大
你籌碼這麼小 別人隨便洗洗就把你洗出去了
無題 無名 ID:vhqv.uNc 2026/06/23(二) 03:32:42.358 No.30530734
>>30530681新手上路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投資心理偏誤的文章或影片看到熟
尤其是高股息心理帳戶 擇時進出賺價差這種心理偏誤一定要打破
投資是很反直覺的事情
沒有打破盲點永遠是在白忙一場
無題 無名 ID:O8CkTKas 2026/06/23(二) 03:34:56.950 No.30530736 先告訴你好了 我覺得技術分析跟算命沒兩樣 大戶是可以操控的
我覺得要認真玩最少要去經濟系財金系的課都補一下
要認真買個股要學會計去看懂人家財報
無題 無名 ID:l1L.0WGo 2026/06/23(二) 03:41:12.578 No.30530749 >>30529190就是會寫"限xx證券開戶使用,不得作為他用"這類的 實體影印也會幫你蓋這類的章啦
只是我覺得沒什麼屁用 真的想盜用修圖修掉不就好了
etf的話很簡單 你要跟著大盤走 打算後面賣掉做價差的就買0050 純放著領股利就買0056
50是市值型 56是高股利
雖然我覺得現在台股在高檔啦 可能會現買現套
不過以後的事誰也不好說 今年一月的時候我是做夢也沒想到台股能到4萬7
還在那邊跟島民開玩笑講"年底上4萬ㄛ" 結果現在還過不到一半就到4萬7了= =
投資越早開始越好 你如果很擔心 那就分批買
無題 無名 ID:O8CkTKas 2026/06/23(二) 03:44:24.359 No.30530752
無題 無名 ID:l1L.0WGo 2026/06/23(二) 03:50:13.255 No.30530756
>>30530736一個學過財金系的課的人來跟你說 你去上學校那些課一點屁用都沒有= =
整天就是要你考證照考證照考證照 沒了 頂多學一點基本面的東西
問題是誰玩個股看基本面的 台股一堆年年賠錢的公司 整天在那邊越爛越噴
就算基本面好的 那也是現在好 好又能維持多久
看看那個台塑四寶現在直接跌成智障 把時間退回去幾年 誰能想到台塑營收會變這種鳥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