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安價]那時的我們從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 小黑 ID:OBGza2TY 14/10/01 12:08:16 No.117845
評分:1, 年:1,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16-04-12 19:12:03
附圖
*故事純屬虛構,想試著用加入讀者互動的方式創作看看,歡迎大家參與!
*屬於和原作完全無關的二次創作,角色設定有原參考,但改編太多可能看不出來
*故事背景設定為近現代架空世界,但職業架構設計潦草,請別太在意XD"
--------------------------------------------------------------------------------------------------

EPISODE 00  I N I T I A L I Z A T I O N

15:32 | 在局裡值班,接到臨時頂替晚班同仁執行臨檢的任務。
17:51 | 抵達輪值據點NO.543,和日班同仁交接後開始今晚的臨檢工作。
23:57 | 接近換班時間,除了偶爾有些酒精數值超標的傢伙外,一切正常。
00:01 | 由隊長和大夜班同仁進行交接,我到一旁整理交通工具,準備返回局裡。
00:03 | 先是尖銳的剎車聲,接著是轟然巨響,夾帶同仁的大聲尖叫。趕過去後第一個看見的是跌坐在路邊的隊長,懷裡還抱著某種毛茸茸的生物。

「沒事吧,隊長?」隊長似乎受到不小的驚嚇,只是呆愣愣地看著前方。彷彿因我的出聲而稍稍回神似地,回望了一眼卻沒搭理我伸出的手。
「怎麼了……」順著隊長眼神的方向望去,才發現車輛的另一側,看不見發生什麼事的撞擊處,正緩緩漫出赤紅色液體,向馬路中央擴散。

「119,OOOO(我的名字)。」隊長的叫喚拉回我的注意力,他的表情嚴肅卻顯得著急。「快!」
EPISODE 01 小黑 ID:OBGza2TY 14/10/01 12:12:40 No.117847
EPISODE 01  D A T A  C O L L E C T I O N

00:09 | 救護車抵達現場,將傷員送往醫院。我們聯絡警方。
00:14 | 救護車抵達醫院,重傷的少女進入開刀房。
00:23 | 刑事及鑑識團隊抵達現場。進行拍照等蒐證作業,並把肇事駕駛帶回警局。
00:49 | 我和隊長抵達醫院,了解情況並匯報回局裡。
01:11 | 隊長到外傷科處理傷口、進行包紮,我留下來陪伴家屬並補寫紀錄。

「自己一個人沒問題嗎?」嚴格來說隊長受的傷並不算太輕,除了各處擦傷之外還有腳踝扭傷、手指骨折和輕微腦震盪的現象。只不過是為了救一隻貓……真是亂來。
「當然了。你就好好在這等我回來,別亂跑迷路囉。」卸下一直緊繃著的表情,隊長露出令人安心的笑容,和往常一樣。
「好啦,快去快回吧。」我揮揮手讓隊長離開,這種時候還開什麼玩笑啊,真是的。


「哈--」雖然已經連續工作18個小時,突發事件卻讓腦袋強制清醒。趁著記憶猶新,很快就寫完了紀錄,直到站起來伸懶腰時才明顯感受到身體的疲勞,並注意到來回踱步的聲音。
受傷的是一對騎機車的兄妹。強烈撞擊後哥哥被壓在機車下,只有輕微撞傷;妹妹則整個人飛了出去,經急救後仍有性命危險,正在進行緊急手術。哥哥看起來真的很著急……
「喵嗚~」微弱的鳴叫聲由遠而近,輕輕一蹬就跳上了休息用的椅子。噢,差點忘了還有這小傢伙在……

01:22。
和心急如焚的病患家屬、不知何時跳上我大腿的小貓一起,在紅燈亮起的開刀房前。
等待區的配備有兩張長木椅、六株綠色盆栽、一台自動販賣機和一個垃圾桶。
我拿出手機,進入局裡抒發心情用的匿名聊天室。會有人在嗎,這種時間……

『請輸入暱稱:』
『小黑』
系統:「小黑」進入聊天室。

小黑:……大概就是這樣。準備做些什麼好呢
   和哥哥說些什麼?
   對小貓做些什麼?
   等隊長回來時對他做些什麼?

   +1~+3,對象任選、可重複,可能會稍微修改字句 : P
無標題 無名 ID:3M.v81m2 14/10/01 12:30:43 No.117850
拉著貓咪的手打字
此樓不算 無名 ID:rduJwawQ 14/10/01 13:09:12 No.117857
(純吐槽)
17:51和日班交接00:01和夜班交接
全天候臨檢 看來最近很亂啊
00:03發生車禍
00:23鑑識組就來...似乎有點快?
還有一般車禍不會出動刑警
01:11做紀錄? 太~慢了吧
現場員警當場就會做紀錄不是?
跟到醫院頂多是跟院方和家屬做些聯繫溝通不會久留

貓是誰的?
話說不管是誰的都沒有帶在身上趴趴走的合理性吧
就算是野貓好歹也是同仁帶回警局之類的

>>哥哥被壓在機車下,只有輕微撞傷
>>妹妹則整個人飛了出去,經急救後仍有性命危險
\真不愧是哥哥大人/
>>我拿出手機,進入局裡抒發心情用的匿名聊天室
要是被"熱心人士"看到 你會被投訴到滿頭包
無標題 小黑 ID:OBGza2TY 14/10/01 19:38:43 No.117924
回應一下吐槽,很開心有人認真看XDD

>全天候臨檢、一般車禍不會出動刑警
因為有事件,但是還沒寫到

>鑑識組太快來、做紀錄太慢、到醫院頂多是跟院方和家屬做些聯繫溝通不會久留、玩手機會被投訴
抱歉這邊就是我對警察體系太不了解的問題了XD||| 也是因為這樣才直接設定成架空世界,希望不要太介意這類bug。但還是歡迎提出,我會筆記下來,有機會再寫這種題材的時候不再出現
-- 不過這故事裡聊天室會一直出現,這部分有點難更動,只好麻煩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 P

>貓是誰的?
這時候還不知道,只能確認不是主角也不是隊長帶來的

>話說不管是誰的都沒有帶在身上趴趴走的合理性吧
>就算是野貓好歹也是同仁帶回警局之類的
抱歉這個我真的沒想到,直接就想成會跟過來......再想想怎麼補救Orz

>\真不愧是哥哥大人/
這段看不懂你的意思? 不合現實嗎? 這邊是用之前親戚出車禍的案例想的,機車駕駛犁田、腿摔傷,回家休息幾天就好了;後座乘客飛出去,重傷昏迷幾天後就不行了

謝謝你的意見,歡迎繼續吐槽 (*´∇`*) (M
無標題 小黑 ID:OBGza2TY 14/10/01 19:40:54 No.117925
只有安到1樓,剩下的我就自己填了XD
--------------------------------------------------------------------------------------------------
藍莓 :辛苦你們了QQ 希望手術成功
    買杯紅茶給隊長喝?
玉米 :哥哥應該比較需要吧。跟他說「來杯淡定紅茶」
陸仁甲:拉著貓咪的手打字
小黑 :好,那從貓咪開始吧
    字
    完成!小貓很乖,沒有反抗,只是轉過頭來盯著我看…
    再打些什麼吧。
    我很ㄍㄨ
系統 :「小黑」離開聊天室。

「啊……不是那裡,你按到回桌面了啦。別亂按、停、停。」把不安分的小傢伙抓起來,剛剛還在騷亂的小肉球們卻又瞬間停下動作。「……到底該說你乖還是不乖呢,嗯?」
這麼說來,還沒好好看過牠呢。湛藍眼珠、灰藍色毛皮,脖子上還繫著圍巾。是有人飼養的家貓嗎?來看看有沒有名牌或寵物晶片……啊,跑掉了。

『通話結束。』
手機嗶了一聲,螢幕還停在結束通話的畫面,那隻貓……按到快速撥號了嗎。希望不是119……
『OO(隊長名字)  01:29  通話時間:9秒』
查了下通訊紀錄,好險是打給隊長。我按下重撥鈕,傳來的卻是無法接通的電子語音。
怎麼了,沒電了嗎?……算了,反正等下就要見面,他大概也只會覺得我打了通莫名其妙的無聲電話吧。

好吧,該面對現實了。雖然警察沒有陪伴家屬的義務,但隊長顯然是希望有人陪他才把我留下的吧。
直到剛才都沒有特別注意,現在仔細看,哥哥的情況也不太好哪。手腳大片擦傷、瘀傷、腳踝處還有小面積燙傷,長衫沾染血跡、散亂的銀白色長髮佈滿髒汙……但顯然這些都不會比他那幾近崩潰的精神狀況來得糟糕。

「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因為我的關係,小梅才會……才會……」眼前的男子瘋狂地自責著,近乎歇斯底里。
「……來杯淡定紅茶吧。」抓準他暫停自言自語的時機,我硬著頭皮遞出罐裝紅茶,期望眼前的這位先生喝了之後可以冷靜一點。
「警察小姐……怎麼辦,要是小梅有個三長兩短,我……都是我不好,為什麼帶他出來……明知道他身體不好,為什麼答應他,我……」但他只是激動地抓住我的肩膀,一點都沒有要喝茶的意思。
「抱歉……」一邊說著沒有實質幫助的話,我任由他猛烈搖晃。實在不懂得安慰人,真想逃。隊長怎麼還不回來呢……

「發生這樣的事很遺憾,但我們能做的也只有相信醫生。」說人人到。男子將頭轉向聲音的來處,感覺抓住肩膀的力道變鬆,我趁機向後退一步,離開他的禁錮。
隊長帶來了護士。在他們的周旋下,這位心焦的哥哥終於願意先處理自己的傷口,跟著護士前往外傷科。

目送著他們離開的背影,眼角餘光赫然瞥見一道黑影閃過,唰地一下消失不見--
那只是一瞬間的事。我眨了眨眼後走過去仔細查看,卻什麼也沒看見。
EPISODE 02 小黑 ID:OBGza2TY 14/10/01 19:42:13 No.117926
EPISODE 02  T R A I N I N G

明亮的光線刺激著眼皮睜開,我看見一道白光斜斜地從沒拉好的窗簾縫裡透射進來。
天亮了啊。

晨光把隊長的金髮映得閃閃發亮。他睡得很熟,我卻毫無睡意,只好起身來把窗簾拉上,順便活動活動筋骨。
昨天……算是今天吧,送哥哥去包紮之後我們就回到宿舍,可能是太累了,怎麼睡著的都沒了印象。

06:41,太早了。

做些什麼好呢?
在家還是外出 +1
做什麼事   +2
無標題 無名 ID:rduJwawQ 14/10/01 20:14:54 No.117934
基本上出現要全天候臨檢的事件
短期間都別想休假了 喝杯咖啡配甜甜圈後
乖乖去執勤吧
無標題 無名 ID:3M.v81m2 14/10/01 21:03:07 No.117950
買早餐
無標題 小黑 ID:sKlXU3Eg 14/10/03 16:10:30 No.118368
啊啊昨天有事來不及更新,預定一天一回的進度好像慢了(((゚д゚)))
>基本上出現要全天候臨檢的事件 短期間都別想休假了
糟糕好像沒那麼嚴重...XD||| 我想得很簡單,只是有追蹤中的案件而已...是不是應該回去改一下前面,把日班交接取消掉,改成只有18:00~03:00的夜間臨檢,這樣會不會比較好?
謝謝兩位的安價,綜合一下:外出買咖啡和甜甜圈當早餐,然後去警局,GO!
---------------------------------------------------------------------------

『先出門了,六點前到局裡』
留下給隊長的字條,我把門輕輕扣上,坐電梯下樓。
『6F』
電梯停下並打開了門,但沒有任何人進來。
「等--等--啊啊--」就在門即將關閉時聽見了緊張的叫喊聲,我伸手按下『開延長』的按鈕。

「呼、謝啦……」褐色亂髮的年輕男子大口喘著氣,「剛忘了拿東西……」
「嗯,看得出來。」雖然他的瀏海本來就有點長,但現在的模樣實在有些凌亂,沒繫好的西裝領帶因奔跑而鬆開,頸後束起的一小搓髮絲也歪至一邊。「今天早班?」
「唔、不是,現在有那個HT233案件的跟監行動,我得去幫忙監督。」把衣領和頭髮整理好,他小聲地嘀咕了下,「情報組真不是人幹的……」
可能跟上司也有關係吧……我在心裡默默想著,但並沒有說出口。自從他們隊長副隊出差之後就異常繁忙,有個把他當苦力用的代理隊長搭檔,真是辛苦他了。看那微紅雙眼和逐漸加深的黑眼圈,大概又是只睡了幾小時就被迫起來繼續工作吧。

「甜甜圈和拿鐵,兩份!」似乎來不及另外覓食,他向門口的餐車買了雙人份的早點,卻沒做多餘的停留。「我先走啦,晚點見!」
「嗯,再見。」收下餐點,我看著他匆匆忙忙跑開,到對街尋找屬於他的車輛。

慢條斯理地把早餐吃完,我踏著悠閒的步伐,在街上漫無目的地走著。今天是晚班,只要在六點前回到局裡就好……雖然是這樣,但其實也沒什麼地方可去,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到了警局門口。


「OOOO(我的名字)?怎麼會在這,你們今天不是晚班嗎?」一進門看見藍毛大狼的身影,就知道不妙了……低著頭想快速通過,卻馬上被那眼尖的傢伙叫住。
「嗯,我……」「好了無所謂,既然這樣就幫我帶帶新人。雖然沒見過但應該有聽過吧,十二隊第三席的OO(他的名字),就是那個從電子電機到資訊樣樣精通的傳說中的天才,為了那個案件嘛……啊不說了,總之今天起來這邊支援就對了,我今天早上休假,幫忙帶一下吧。」

一口氣轟炸了一連串的這位就是第七隊代理隊長,本身也是個傳奇人物。聽說可以和動物溝通,從小老鼠到大象都能被馴服……此外也馴服了不少年輕男孩,好像還當選過警局之花。
不過最有名的還是這個吧,不管到哪總和這隻大狼形影不離,由大狼領頭,然後是他,最後是他的搭檔……就是早上那青年了。
回頭想想,那傢伙真的很任勞任怨,如果這匹正襟危坐地盯著我看的大狼是護花使者,那他就是小狼犬了吧……呃,這詞是這樣用的嗎?

「不了,我不擅長帶人,你還是自己……」直接回絕了他的提議,這位神奇寶貝大師……就叫他小智好了,瞬間就變了臉。
「喂!你這冷血的傢伙,以為我可是為了誰才加班到天亮!沒班還來不就代表你很閒嘛,幫個忙是會死喔?」
「我再問一次,要不要?」小智沉著臉靠近我,半脅迫式地做出最後通告,「敢說不要的話以後就別求我幫你!」
「不要。」越是這樣強硬越讓人不想低頭吧,為了誰加班我哪知道啊……再說應該也沒有需要他幫忙的地方吧,我想。
「X!你給我記住!」


「吶、我說,就當賣我一個人情嘛,好不好?我快二十個小時沒睡了,可憐可憐我讓我回去補個眠嘛。」
把桌子拍了個震天嘎響後就拖著新人離開的小智,在十分鐘後又繞了回來,現在正半靠在我身旁的桌子上,用某種怪怪的語調在耳邊說話。
「可以帶這麼可愛的女孩子晃晃是多麼棒的事啊對不對,要不是累死了我也想自己帶啊……」
綁成低馬尾的紅褐色髮絲拂過手臂,這種眼眶裡含水的柔聲懇求,對男孩子或許有用吧,但我實在是敬謝不敏。

「他看起來這麼好相處,跟我們同年也沒什麼隔閡啊……就幾個小時嘛,帶他認識認識環境,我會早點回來的,再買個披薩請你們吃,好嗎?」小智眨眨眼,順著他眼神看見後方新人一臉茫然的樣子。
「……好吧。」就這樣被拉來拉去又撇在一旁,他一定覺得很莫名其妙吧……在小智買披薩回來之前,就陪他一下好了。
「太好了!」露出欣喜的表情,小智大方地抱了我一下然後雀躍地小跳步離開,留下一頭霧水的新人和被在場男同事們狠瞪的我。

「瞪什麼瞪啊,又不是我願意的。」冰冷的聲音在耳邊道出了我的心聲,順著聲音向左邊轉頭,不意外看見那個綁著深藍色頭巾和圍巾的男人。
「原來你在啊……剛剛怎麼不出來。」這是個明知故問的問題,不用他回答我也知道答案。
「我想他比較想找你,」半隱在深褐色短髮下的同色瞳孔笑了一下,像是在開玩笑似的,但我知道說這話時的他是認真的。「大概覺得給女孩子帶比較好。」
話說完的同時,他的身影就從眼前消失不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隱密機動隊隊長--就叫他哈特利吧--向來都是這個樣子。

「哇……好厲害……」新人亞麻金色的短髮自然地亂翹著,黑框眼鏡後的澄金瞳孔正往哈特利消失的方向來回打量。似乎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傢伙,但不知怎地看起來有點呆……一點都不像會被稱作天才的人。

先給這個眼鏡天才取個代稱吧 +1
跟他說點什麼?       +2
帶他去哪裡看看       +3~+4 
(服務台 / 接待室 / 辦公室 / 指揮中心 / 收發室 / 檔案室 / 資訊室 / 裝備室 / 之類的都可以)
無標題 無名 ID:h0cWOPHg 14/10/03 16:44:19 No.118373
柯南

這是警局還瀞霊廷?又隊又席
背景有點像現代可是又參雜奇幻要素在裡面?
無標題 小黑 ID:sKlXU3Eg 14/10/03 17:09:39 No.118379
回覆: >>118385
>這是警局還瀞霊廷?又隊又席
>背景有點像現代可是又參雜奇幻要素在裡面?

近現代架空的警局,應該算科幻XD! 用了瀞靈廷的分隊只是好玩+好聯想而已,本篇裡不會出現奇幻。
覺得奇幻是因為哈特利消失嗎?那邊想描寫的是忍者,這樣寫果然太模糊了嗎
此樓不算 無名 ID:h0cWOPHg 14/10/03 17:35:55 No.118385
>>No.118379
因為大狼的關係

還有提出點建議 請不要見怪
敘述跟對話交雜無斷行就網路文章來看
老實說很吃力,擠成一團很難看 難找重點
Ocean與-ˊ_>ˋ-的排版不錯 可惜沒有大段落來區隔

一倍行距只適合短回文或者需要常斷句切行避免糾結成一團
1.5行距是最好 可是在網路上難用 所以多按幾次enter吧
無標題 無名 ID:ieJ1VDYQ 14/10/03 18:05:52 No.118392
直接帶去槍械室給新人一點震撼瞧瞧
-----------------------------
我覺得最好趕快跑主線劇情比較好
畢竟更新慢的話 這種步調顯得有點冗長煩悶

這次就不抓你的槽點了
無標題 無名 ID:mzB.WmRI 14/10/04 08:06:14 No.118522
那就槍械室好了
無標題 小黑 ID:ECuBlvoc 14/10/04 18:20:00 No.118584
>因為大狼的關係
想像中不是那種奇幻式的狼啦XD 這邊沒寫好,應該是大型狼犬,特別有存在感的警犬,主角叫他「大狼」

>斷行問題
發文之前有看過那兩位的排版,因為覺得那樣看起來太分散,自己放的時候才沒有一直斷行,現在看來可能還是分散點比較符合大家喜歡的樣子,下面更新開始會比照那樣斷行的!不過我的一段比較長,可能大段落的分段就變成分多層貼吧(思考中

>我覺得最好趕快跑主線劇情比較好 >畢竟更新慢的話 這種步調顯得有點冗長煩悶
好的了解! 好像真的比大家都要長......我是希望一天一回,預定也才10話,不過最近真的太忙了好像趕不上orz

>還有提出點建議 請不要見怪
>這次就不抓你的槽點了
還是歡迎提出建議啦,我都會認真看的!XD 能順利寫完的話,結束的時候整理一個修改過的全文,把能修的問題都修一修! (不過像是這警局太歡樂悠閒不專業這種的就應該沒救了... (自己知道 囧
無標題 小黑 ID:ECuBlvoc 14/10/04 18:21:30 No.118586
嗯……說不定是個外表看似平凡,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就叫他柯南吧。

「嗨,新人,」在他的眼前招招手,示意該回神了。「跟我走吧。」

「啊、是!」



「盾、刀、棍,手槍、自動步槍、霰彈槍,橡膠子彈和催淚彈,」依序指著各種裝備並簡略帶過,我並沒有興趣向外行人逐一介紹,「每個裝備都有特定的功能和使用時機……不過我想你應該用不上就是了。」

「只要知道這裡的槍械樣樣都很危險就好了。就算只是這把看起來不起眼的刀子,它的刀尖可是銳利到可以輕易刺穿薄鋼板、鋸齒的部分則堅硬到能在一分鐘內鋸斷不太粗的鐵製護欄……」

柯南的皮膚白白嫩嫩,體能也不怎麼好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個標準研究宅。既然是小智特地求來的援兵,大概是為了支援他和搭檔都不熟的資訊領域--雖然是這麼想,但這傢伙的反應卻徹底打破了外表的刻板印象--

「我知道我知道,這把刀經過精密的設計,所有零件都有它存在的意義,靈活運用的話可以幫上很多忙的。例如那個圓形剪切口,配合迴轉軸可以不費太大力氣就切斷電纜線,刀柄的尾端還藏有暗扣,按下可以擊發預藏在裡面的麻醉針……」

「這個多功能皮帶也,軸承這裡其實是簡易型小刀,外端的形狀設計成可以當螺絲起子使用,一字、十字和六角都有,另一側的刀鞘背後附有磨刀石,啊原來量產之後是這個樣子啊,正前方加上警徽、外觀改一下就更像一般皮帶了……」

「……」等等,這傢伙……柯南起勁地分析著,最不可思議的是,他講的都是對的,對刀械的瞭解甚至比我還清楚。

「據說是現任技術開發局裡最厲害的發明家,或許這裡的大部分工具都有他參與過設計、開發或改良。」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哈特利倚在門邊淡淡地說著。「有什麼改造需求可以趁現在跟他提提看喔?」

「……只有你才會想做這種事吧。」我冷冷地望了他一眼,得到一個不明顯的微笑作回應。

「說中了。想讓他看看我這把苦無和煙霧彈的搭配能不能改得更好一點……」我們就這樣一面閒聊著,一面看著柯南興致高昂地在槍械室裡東摸摸西轉轉。

「吶、吶,我可以拆拆看這把槍嗎?會好好裝回去的……」

「「不可以。」」這次我和哈特利異口同聲。
無標題 小黑 ID:ECuBlvoc 14/10/04 18:22:51 No.118588
「所以說你冷血,居然就這樣把受傷的搭檔丟在宿舍裡,要不是我……」小智守信地帶了披薩過來,請新人和晚班的大家在上班前享用。

看著哈特利和柯南開心吃披薩,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因為等著我的不是幫忙帶新人的感謝,而是忘記回去帶隊長的數落。

他說的沒錯,沒有考慮到腳受傷的隊長該怎麼過來這件事,是身為搭檔的失職。我滿懷抱歉地看向隊長,而他只是輕輕笑笑,「其實沒關係,我可以自己過來的……」

「不行!扭傷就要多休息才能快點好……」小智還不肯放棄叨念,我想起了早上的事。

「你不是說要回去補眠嗎,怎麼會在我們房間?」

「我是回去補眠了啊,在你的床上。」

「……喂。」小智露出了大大的笑容,真讓人有想揍的衝動……差點忘了他跟隊長的感情特別好,是除了我們之外唯一有房間鑰匙的人。「可是我記得,你不會開車……」

「所以我把他叫過來囉。」小智指指一旁的小狼犬。看他滿臉呆滯地咬著披薩,一定是累壞了吧……

「真高興我的搭檔不是你。」我由衷地說。

「我也不想和你……」小智也不甘示弱。

「好啦,別吵了,看看這個吧,」隊長指著的電視新聞正放送著議會總理成功取得連任的消息,「下禮拜有任命典禮,國王會出席。我們得出人去維安,已經收到公文了。」

「這就沒有情報組的事了……不過OO(隊長的名字) 會去吧?希望那時候腳傷已經好了。」

「嗯,……」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不知不覺把六大盒披薩全部淨空。在大家準備清理垃圾、回到崗位的時候,小狼犬的手機鈴聲響起。

「什麼!」小狼犬難得大聲,休息室裡的所有人都停下來看著他驚訝的臉。「好的,了解。繼續監視,等等聯絡。」

「上工了,各位,」放下手機,小狼犬一臉嚴肅,「找到犯人的據點了。」
無標題 小黑 ID:ECuBlvoc 14/10/04 18:23:55 No.118589
「準備好了嗎?」

「OK。」

「那開始囉。倒數三秒,三--二--一--」


(三小時前)

「好,那就這樣定案了。今晚突襲,搞定他們。」小智停下來喝了口茶,開始這次任務的工作分配。「攻堅的時間是2點整,目標是確保商品並抓住不法交易份子。」

「照慣例是OO(隊長的名字)和OOOO(我的名字)負責現場部隊,但這次因為OO(隊長的名字) 受傷,必須做點調整。遠端指揮由我負責,OO(柯南的名字)就先跟著我吧。OO(隊長的名字) 改為支援,現場就交給OOOO(我的名字)……」

「然後這兩個挑一個做你的搭檔吧?」小智指指小狼犬,再指指哈特利。

「什麼?我、我不是情報組的嗎?頂多也負責支援吧?」小狼犬馬上抗議,雖然並不是沒有當前鋒的經驗,但照往例大多是擔任副指揮或後援的位置。

「雖然做主攻也沒問題,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待在暗處。」哈特利維持著面無表情的撲克臉發表了他的看法。

……現在是怎樣,沒人想做我的搭檔嗎?

「不然你們是要我這個弱女子親自下去攻堅嗎?嗯?」小智惡狠狠地瞪向他們,把決定權交給了我。「好啦快選吧。跑速快、直覺敏銳、擅長近身戰的OOOO(小狼犬的名字),神出鬼沒、專精遠攻和擅長擾亂的OOO(哈特利的名字),喜歡哪一個?」

-----------------------------
這次只有一個RPG式選項XD
小狼犬 OR 哈特利,今晚要選哪一道? +1
無標題 無名 ID:mzB.WmRI 14/10/04 18:50:10 No.118594
哈特利
Ninja!
咻咻咻~
Hey Ninja!
無標題 小黑 ID:TOPclITk 14/10/05 17:36:11 No.118771
上面那段忘了寫XD" EPISODE 03  EXPERIMENT 


時間:凌晨兩點
地點:位於城郊的廢棄倉庫

「轟--!」「……怎麼了……」
「砰砰砰砰!」「啊--」

爆破了歹徒放在倉庫外的車輛,我和哈特利帶著一小隊人員等在唯一的出入口外迎接他們。

「目標沒有出現。」簡短回報,我示意持盾隊員向前。

『黑色西裝,褐金色頭髮後疏,左臉上有刺青。』根據情報,這是對方首領的大概樣貌。聽到爆炸聲後出來查看的只是一般小弟,就讓隊員直接制伏了他們。

「突入。」在盾防的掩護下進入倉庫,瞬間被轟轟槍響包圍。

「大約六人,意外地少。」哈特利快速掃過現場,「前二後二,鐵桶後有兩個……說不定更多。」

『「商品」呢?』無線電傳來小智的聲音,『根據運送的交通工具推測,應該有三四十以上。』

「沒有看見,可能在木箱後。」我回答,「突入成功。可見對手全數制伏。」

『把他們綁出去吧。我讓支援小組進去。』

「找到了。」示意哈特力過來,在大量木箱的後方發現了一群嘴巴被布條膠帶封住的人們,手腳用手銬和麻繩綁在一起--那就是這次的「商品」。

「找到商品了,大概五十人。可是有點奇怪……全部都是病弱乞丐或傷殘人士?難怪無人看守……」

「背後!」哈特利回報當中,我看見黑影從後方竄出。向對方射擊的同時哈特利向旁跳開,一大塊重物落在地面,引起了整個地板的震動。

「那是……?」待灰塵落下才看清楚,那是個巨大的鎚子,而操縱者是一名穿著異色修女服的女性。

「--!」來不及多想什麼,金屬槌再次向哈特利揮去。我拉近距離瞄準開槍,但對方只是一側身,就讓重鎚擋住全數子彈。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小智的聲音有些著急地問著,但我和哈特利都無暇回答。

「呿……」重鎚直直向我揮來,而哈特利已經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只能倚賴隊員的掩護邊向後退,直到退出會波及「商品」的地區,來到先前突入時淨空的前方。

『五秒後閃光彈。』無線電裡傳來哈特利的聲音,接著他的身影在修女身旁閃過,引走了對方的注意力。

在我閉上眼準備提前適應黑暗的前一秒,瞥見了黑影從另一側的木箱後竄出--那是褐金色頭髮,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

--------------------------
該怎麼做呢? +1

打修女 / 追首領 / 趁機躲到鐵桶後 / 帶人回去確保「商品」/ 其他
無標題 無名 ID:Og2KItaI 14/10/05 17:47:34 No.118773
用無線電讓同伴確保人們安全後 追上去
無標題 小黑 ID:TOPclITk 14/10/05 23:19:19 No.118868
抱歉閃光彈那邊應該是閉上眼準備躲避閃光⊂彡☆))д`)
-------------------------


「商品就交給你們了。」用無線電匆匆交代,我拔腿追上因閃光彈而停下的西裝男子。

也許他是打算放棄商品,利用修女和我們纏鬥的機會逃跑。但我不懂的是,倉庫的唯一出入口已經佈滿我們的人,就算往門口跑又打算怎麼突圍--

「!」注意到他手上握著的手榴彈,還好還沒解除安全裝置。趁他還沒恢復知能,我迅速搶過。

「找到首領,回收一顆手榴彈。」回報的同時將手榴彈交給跟過來的隊員,要他快點帶出場。

『什麼,他不會打算同歸於盡吧?』小智慌張地回應,『得加快速度才行,OOOO(小狼犬的名字) 那邊怎麼樣了?』

『確保了人員的安全,後方已無敵……』

來不及聽完他說什麼,首領的槍就打了過來。雖然距離不太遠,但他卻大動作地射偏了。我側身閃過,想靠近他奪取槍枝,卻被誰拉住並一把壓下。

『「趴下!」』身邊和通訊器同時傳來隊長的大吼,接著就是轟隆砰咚的爆炸聲響。



「抱歉。重鎚對我太不利了,躲開攻擊沒有問題,要阻擋他卻很困難。」哈特利靜靜地說。

「沒關係,發信器幫了很大的忙。」小智盯著螢幕上的紅點,「說不定可以發現其他據點。」

「沒想到他會爆破牆壁……幸好沒有造成太大的人員傷亡。」小狼犬正整理著資料,「『商品』也全部回收了,只是有些狀況不太好,已經送往醫院。」

「加上事前回收的一顆,對方手上至少有三顆手榴彈呢……」隊長若有所思地說著,「外面的情況沒有看見,第三顆是什麼情況下丟出的?」

「那個西裝男跑出來之後,我們就讓留守外側的隊員圍上,但很快就被那個修女的大型鎚子給逼退。等修女追上西裝男,他就往我們又丟了一顆,讓我們不少隊員受傷了……可惡!」連位置稍遠的我都能感受到小智的憤怒,「啊,雖然被爆炸打斷,但還留有一些影像紀錄……」

「我想,那個修女不是普通人,」一直在旁邊安靜地看著錄影的柯南突然開口,「看這裡。依據這鎚子砸碎牆壁時的力道、落下時揚起的塵土量來看,推估至少有六十公斤;而擁有能揮動這麼重的鎚子的力量,他的體重肯定也不輕。」

「接著是這裡。我們可以放大一下,仔細看,」在場的大家無一不驚訝地看著他,但他像是沒有發現似地自顧自說著,「眾人的槍擊並沒有全部被擋掉,還是有部分子彈確實擊中了,但他並沒有受傷的反應。」

「我想……他可能是個機器人。」

時間是08:13,HT233案件的攻堅檢討會議,就在眾人的驚愕之中結束。
EPISODE 04 小黑 ID:TOPclITk 14/10/05 23:20:05 No.118869
EPISODE 04  VALIDATION

09:44。

明明應該很累了才對啊……躺在床上卻毫無倦意。

得到了半天的休假,約好晚上看看追蹤結果再下對策。但不可抗拒地整個腦袋都是那件事。

明明一切都按照預定計畫進行,卻還是失敗了。到底是哪裡不對呢?
翻來覆去得不到結論的我輕輕坐起,拿起了手機。

系統:「小黑」進入聊天室。

說點什麼好呢?+1~+3
無標題 無名 ID:Pjd1pjlE 14/10/06 06:28:56 No.118947
以現在來說有可能造出機械人嗎?
無標題 小黑 ID:hQM4ZVHc 14/10/06 16:14:04 No.119012
先承認一下安價停在這是因為詞窮不知道怎接......謝謝Pjd1pjlE,看到這句突然有靈感可以繼續了XD!!!
-----------------------------

小黑 :以現在的技術來說,有可能造出那種機械人嗎?

萊姆 :理論上可以。
    你沒聽說過嗎?法醫組那邊有在研究,他們已經造出$@$&%&)#\

【系統】「萊姆」離開聊天室。
【系統】「藍莓」進入聊天室。

藍莓 :別聽他亂說,那種東西……嗯……該怎麼說才好

【系統】「萊姆」進入聊天室。

藍莓 :雖然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但的確是有人在進行那種研究
    如果得到專精領域工程師協助的話,可能可以吧……

萊姆 :當然可以了
    以槍械反應來判斷,今天那個裡面應該是鋼鐵結構
    只是外表不知道怎麼做的,人工皮膚也做得太好了吧……

藍莓 :等等,這假設還沒證實吧?
    說不定只是單純的怪力女啊
    好了好了,該睡了

萊姆 :咦?沒關係啦,我精神還很ㄏ$%&)#\

【系統】「萊姆」離開聊天室。

藍莓 :大家晚安囉,早點睡吧 >.^

【系統】「藍莓」離開聊天室。

小透明:該怎麼吐槽好呢,現在可是大白天

小黑 :所以真的可以……

小透明:不然也沒辦法解釋那刀槍不入的身體吧
    只能暫時相信了

小黑 :說得也是……

小透明:那我也得去休息一下了

小黑 :好的,晚安
    不,午安

小透明:午安w

【系統】「小透明」離開聊天室。
【系統】「小黑」離開聊天室。

放下手機躺回床上,我嘗試著讓自己接受事實。
無標題 小黑 ID:hQM4ZVHc 14/10/06 16:14:49 No.119013

「整理一下事件大綱。」放下封面上大大印著『Human Trafficking #233』字樣的報告書,小智向大家說明著。「獲報指出有黑道和不明團體持續進行人口販賣交易,經過一段時間的跟監蒐證,我們得知了交易地點。」

「原本預計一舉救出被害人並逮捕交易雙方,卻因為不敵對手中一名怪力修女而被黑道逃走。目前有對方可能是機械人的猜測,但還無法確定。」

「但此次行動不算完全失敗。我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一般人口販賣的商品內容,不是年輕力壯的勞動人口,就是面貌姣好的年輕女子,但這次的被害人清一色是體弱多病的傷殘人士,這點我們還沒找到合理的解釋。」

「手上的線索有三條,我們得兵分三路去查。」

「首先,根據被抓的小弟供詞,他們只被交代守衛和搬運的工作,了解委託內容的只有那個臉上有刺青的西裝男。那是PO組織的二當家,我們掌握了他們常去的地下賭場資訊。」

「第二個是修女的去處。OOO(哈特利的名字) 在戰鬥過程中成功在他身上黏了發信器,由廢倉庫出發後繞過大半個郊區,最後停留在某個點上。比對定位系統,應是座廢棄的化學工廠。」

「最後是修女的服裝。那套明顯可以看出是經過改裝的異色修女服,我們查到了製作廠商。根據他們的供詞,那是某個宗教團體特別訂製的,意外的是據點就隱身在市中心商業區。」

「想走哪條線呢,OOOO(我的名字)?」仔細地聽完說明,隊長轉過頭來問我。

------------------------
好像在寫RPG劇本喔...?!  +1
A. 地下賭場查西裝男
B. 廢棄工廠查修女
C. 商業區查宗教團體
無標題 無名 ID:Pjd1pjlE 14/10/06 17:42:53 No.119025
是義和團還是州長就讓MP5檢視一下
B
無標題 小黑 ID:x2GireQA 14/10/07 17:21:56 No.119242
「……追蹤修女吧。」我想了想,還是想知道機器人的事……

「我們走廢棄工廠路線。」隊長一面向小智說,一面拿出手機紀錄,「給我們地點吧。」

「咦……手機換了?」我有點意外,印象中隊長不是個會輕易汰換舊物的人。

「啊、那個是……」

「唉、怎麼這麼默不關心。早在車禍那時就掉啦,現在才發現喔。」隊長話還沒講完就被小智搶走了發言權,「真是的,OO(隊長的名字) 要不要換搭檔,我很樂意和你一起喔!」

「別鬧了OO(小智的名字),快點動作吧。」隊長出手制止,接過小智手上的導航儀。

「好啦好啦。那我和OO(柯南的名字) 負責宗教團體,地下賭場就交給你們囉。」終於停下數落我的動作,小智指指小狼犬和哈特利。

「咦,我不是跟你一組嗎?」小狼犬的表情就像被主人拋棄的小狗一樣。

「我想和新人培養一下感情嘛。好啦就這樣囉,各自解散。」小智很乾脆地無視了小狼犬,拉著柯南轉身就走。

「什麼!我……」

「出發了。要不要跟來隨便你,我一個人也可以。」手上拿著黑道和賭場的資料,哈特利也準備離開。

「唔……可惡、等等我啦!」背對著通往討論室的走廊,只聽見小狼犬氣急敗壞的叫喊聲。




「以為你會選黑道路線,」讓其他隊員在外面等待,隊長帶著我和一小組人員進入廢工廠。「說要正面打倒他以彌補昨天的失手之類的?」

「因為還是有點在意……機器人。」撓了撓後腦勺,我老實說出看法。

「嗯。」走在前方的隊長停了下來,「導航儀的位置就是這裡了。」

沒什麼特殊的。我環顧四周,廢棄的鍋爐、控制機台、傳送帶、原料桶等等,沒有我們尋找的東西。

「喵~」微弱的貓叫聲傳來……是上次那隻貓?

「哎、怎麼……」隊長上前想將牠抱起,卻被靈巧地躲開了。「等等……」

小貓繞過了一個又一個轉角,追上牠時我們看見的是佈滿機械殘骸的新世界--那是一個敞開的大型倉庫,門口安裝著與廢棄外觀不相襯的嶄新電子鎖。

雖然沒有外皮的包覆,仍能看清那是作成人形的機械,有著頭、身體、四肢的鋼鐵結構。但遺留在現場的盡是殘破不堪的機體,有斷手斷腳的、下半身不見的,更有些只剩下頭部。

「真讓人不舒服……」覺得腦內有什麼在翻攪,下意識地產生排斥反應。

「喵……」

「……!」就像是暗號一般,在我們踏進倉庫的同時,癱倒在地上的機械零件們慢慢地動了起來。「怎麼回事?!」

「α小隊左翼、β小隊右翼、其他人到我這邊來!」隊長迅速下令,讓隊員們形成包圍陣型。
EPISODE 05 小黑 ID:x2GireQA 14/10/07 17:23:48 No.119243
EPISODE 05  APPLICATION


「結果西裝男也不清楚他們要老弱傷殘做什麼,只知道每次交易都是由身著異色修女服的女性一人前來接收。」小狼犬報告搜查結果。

「對方的要求是『失蹤了也不會被發現的人,最好是快死了的』。交易全程保持沉默,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然後分道揚鑣。」

「所以他們就照作?」小智問。

「嗯,黑道覺得這不算什麼罪大惡極的事。下次交易是三天後,他藉此要求把小弟送回去交換情報。」小狼犬笑著看了哈特利一下,「結果被OOO(哈特利的名字) 痛扁了。」

「只講結論的話就是,他願意協助我們的任何要求。」哈特利接口。

「被迫的就是了。」小狼犬補充。


「那真是太好了。幹得好,OOO(哈特利的名字)。」小智笑得很開心,但講到自己那組就馬上就換了表情。「我們那邊就沒那麼幸運了。那根本就是個邪教組織,從頭到尾都莫名其妙。」

「OO(小智的名字) 被求婚了,差點成為山寨夫人呢!」總覺得柯南很興奮,希望我沒有會錯意。

「什麼?!」小狼犬驚訝地喊出聲,這次連隊長都抬起頭來看向小智。

「……是押寨夫人。」一手摀著臉作出頭痛的樣子,小智無奈地糾正,「算了不重要,重點是……」

「OO(小智的名字) 超帥氣的!就這樣『咻--』的吹了個口哨,附近大大小小的動物們都跑出來了!」像是沒感受到小智的不耐似的,柯南手舞足蹈地繼續說著,「本來是想嚇退那個教主,結果對方還開心地說這就是神蹟,快點嫁……」

「你給我閉……」

「好了好了,回到正題,」眼看小智就要發飆,隊長趕緊出手制止,卻忍不住臉上的笑意。「那麼你們查到什麼了?」


「就只有一堆亂七八糟的資訊了。教堂很大很豪華,但裡面只有個自稱摩西轉世的神經病。也沒有收容弱者之類的機構,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神職人員全穿著那種顏色特殊的修女服,但大部分都是人類。」

「大部分?」

「嗯。前面和人群接觸的都是人類,後面有幾個像雕像般站著的,應該是機械吧。」小智停頓了一下,「我讓OOO(大狼犬的名字) 過去繞了一下,沒有出現生物反應。」

「意思是……像那樣的敵手不只一個?」哈特利難得皺起眉頭。

「當然了。發明最困難的就是從無到有,一旦有了第一個之後,要複製幾個都不成問題……」柯南試著插話,但很快被小智打斷。

「那你們呢?有什麼收穫嗎?」


「嗯……首先是這個。」隊長打開放在桌下的貓籠,讓小貓出來。

「喵~」貓兒甩了甩頭,直接撲上柯南的大腿。「噫?!你怎麼會在這!」

果然認得啊……看著柯南和小貓親暱的模樣,我和隊長對看了一眼。小貓頸項的圍巾下繫了個名牌,寫著『Fulcrum』--那是柯南的稱號。

「可愛的小貓。」隱藏不了喜歡動物的習性,小智逗弄了一下貓兒,「但你們總不會是去找貓的吧?」

「嗯。我們,找到打倒他們的方法了。」我指指門外,讓隊員用推車把停止運轉的機器人零件送進來。

-------------
糟糕既不是州長也沒有義和團,只有個有點白癡的中BOSS XDD
先到這裡,應該要打BOSS了但還沒想好 (爆

有什麼感想建議問題吐槽或怎麼打BOSS的IDEA都歡迎提出ヽ(^◇^*)/ +1~任意
無標題 無名 ID:vQcWUZSE 14/10/07 18:40:07 No.119253
都還沒經過MP5檢視呢
要不
拉出來 狙一下
無標題 小黑 ID:K1QdDVn. 14/10/08 23:19:40 No.119457
好,讓MP5出來表現一下好了XDD
-------------------

「砰!」「鏘!」「啊啊啊--」

「喂,還在這裡看什麼,快點去叫你們教主給我滾出來啊,混帳東西!」臉上刺青代表黑道的權力象徵,一身筆挺西裝的褐金髮男子踢翻了教會的桌椅,恐嚇著人群離開。

預定交易的前一日。讓西裝男上門踢館,我們趁機潛入內部搜索受害者--大概是這樣的計畫。至於預定的交易,當然是強行取消了,就算是老弱傷殘,也不可能繼續讓他們販賣。

「發生什麼事了?竟敢踐踏吾的地盤。」額頭上點著紅痣的黑膚男子由後方走出,中東風格的打扮和手上的木杖讓人聯想到……牧羊人。

「竟然敢給我們假鈔,真是不要命了!」西裝男凶神惡煞地叫囂著,不愧是專業的。

「你在說什麼,是不是哪裡搞錯了。」教主一頭霧水……當然了,假鈔只是藉口,子虛烏有的事。

「對話一點意義都沒有,去死吧!」哈特利使了個眼色給西裝男,要他直接開戰。待他一下令,偽裝成黑道成員的我們就往教堂內部衝。

「真是不可理喻。就用吾的雙手來送你一程吧,你該為此感到光榮。」教主的聲音漸漸遠離,只能勉強聽見他叫喚了某個名字。「EUREKA!」



「喀。」「砰!」「咚。」

我拿著衝鋒槍往對方關節射擊,靠近在同樣地方補上一腳然後迅速跳開。趁他因關節受損而不太靈活地揮舞重鎚向我而來時,隊長從後方瞄準並補上一槍。只要擊中向內凹縮的緊急關閉按鈕,對手就會應聲倒下。

和拿光溜溜的機械零件練習時不同,披覆著布料與假髮的偽裝體確實讓實戰的難度提高了,但對經過整日特訓的我們來說還不到無法應付的地步。我們合力撂倒散布各處的守衛修女,但搜索卻一無所獲。

裡面什麼也沒有。沒有囚困受害者的牢籠、儲藏機械的倉庫、進行秘密研究的密室……都沒有,強行進入唯一上鎖的房間,也只見到滿滿的黃金和鈔票。

「……回去吧。」隊長無奈地撤回隊員,「只能先逮捕他了。」

然而回到大廳,等待著我們的卻是意料之外的情況。



「吾是超越了人類的聖者。將吾的大名烙印在你的靈魂之中吧。哈哈哈哈哈--」教主狂傲地大笑著。真正的黑道早已退至一旁,而哈特利和他的隊員們正被一名手持重鎚的修女節節逼退。

「怎麼了?」隊長出聲詢問,而我直接將衝鋒槍子彈送往對方的手部關節。

「!」我看見那名修女轉過頭來,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太像真人了……我馬上察覺到他的與眾不同,但已經來不及。沒有讓子彈打入關節,他用另一隻手的手臂擋住,在修女服的手臂處爆開一個小小的洞。

「小心!」隊長的狙擊槍準確命中脖子後方的暗扣位置,但對方只是露出了厭惡的表情,並沒有停止攻擊行動……是小狼犬和隊員合力砸過來的長木椅救了我們一命。「這和其他不同,脖子後沒有停止按鈕!」


「……糟糕。」在場的所有隊員奮力抵抗,嘗試著往各處射擊,但在不知道確切位置的情況下,這只是亂槍打鳥。可惡,該怎麼辦才好……

「鏘!砰。」在哈特利幫助下驚險閃過一記鎚擊,卻反讓他陷入了被追擊的困境。大腦開始發熱,體內湧起的鼓燥讓人失去理智。

「喝啊--」我丟下槍械,拔出腰間警刀向對手俯衝過去,還沒碰到他就被收回的鎚子擋下。這次是隊長的狙擊槍逼迫他轉向,而這次大家都來不及出手--

「EUREKA是特別的!是屬於吾的神蹟!哈哈哈哈哈--」

「喀咚。」

「……什麼?!」修女握著金屬鎚的右臂就在隊長的前方幾公分處停下,然後連同鎚子掉落在地。


『對不起,我來晚了……』有點距離的門口那頭,舉著槍的小智手還發著抖。

「「那槍?!」」我們很快反應過來,是那把明顯經過改造的狙擊槍癱瘓了修女的右手。

「嘖。」放棄不能使用的右手,修女改用左手拿取重鎚,向小智的方向逼近。這之間只花了幾秒鐘的時間,而仍然顫抖著的小智卻怎麼也射不中了。

『給我!』
『啊……是!』

丟下手上的武器,隊長向門口狂奔而去。小智使勁力氣把槍丟向隊長,卻在中途就開始往下掉。眼看就要被鎚子擊飛,是飛毛腿的小狼犬跑過來搶走。

「鏘!鏘!」「可惡……」但他試射了幾發都沒打到本體,只好衝過去和對長交手。

左手、右腳、左腳。砰咚、倒下。

當改造槍來到隊長手上,就代表這場戰鬥結束了--而我可以想像得到的是,那兩個怎麼也打不中的傢伙,回去之後會被追加怎樣的槍擊訓練。
EPISODE 06 小黑 ID:C6up3JX. 14/10/08 23:23:05 No.119459
EPISODE 06  L O G T Y P E : D E B U G

「大家都知道--那場勝利該歸功給OO(柯南的名字),他的改造槍幫了大忙--所以趁我們休息時擅自拆了機械零件的這件事就不跟你計較了。不過到底是為什麼?」小智問了一個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

「嘿。」柯南靦腆地笑了。「沒什麼啦。我分析了那個架構使用的合金和內部線路的傳導方法,找出了能阻斷中心晶片命令的電磁破壞方式……」這次我們耐心地聽他說完了那些原理,即使其實根本就不懂。


「那我來做總結吧。一個壞消息,一個好消息。」小智接著繼續,「那個教主以非法交易罪名逮捕。」

「但調查結果,他只是中間經手人而已。真正的收買人戴著面具、使用變聲器,不清楚真實身分。只要定期送失蹤人口給對方就可以得到大量的金錢援助,教主利用這些錢建立並壯大自己的教會。」

「量產型機器人是對方送的禮物,作為交易過程的保鑣。收到貨物之後的處理也由他們負責,教主只負責和黑道方面接洽。」

「他稱為EUREKA的那副進階機型則是最近才送來的,據說是新一代機械人的試作品,除了原本的戰鬥功能外,外觀更接近人類,偶爾會有表情,懂得聽指令並能說話回應,讓教主很喜歡,視他為特別助手。但除此之外,他什麼也不懂。」

「廢棄工廠已經派人全天候錄影監視,但荒涼得連小貓小狗都沒有出入。OO(隊長的名字) 他們去的時候不是門戶大開嗎,不知道是不是發現發信器的關係,可能那時候就放棄那個據點了。」

「也就是說,幕後黑手還沒抓到,但我們沒有更進一步的線索了。」


「那壞消息講完了,來講講好消息吧。那就是--我們情報組隊長副隊回來了!帶著十一隊那些特殊戰鬥部隊回來了。啊,OOO(哈特利的名字) 的副隊也回來了。所以,在場的各位,我們全體,終於可以放假了!一起去玩吧!」小智難掩興奮的表情,像是壓抑了許久一般。

「這不太好吧,案件還沒解決,我們應該幫忙。而且,你們兩個的槍法該好好重練了……」隊長一臉正經地訓斥他們,我卻壞心眼的想著『我就知道』。

「哎唷~別這樣嘛OO(隊長的名字)~隊長特地給了我們2天的休假,不過就兩天一夜,陪我休息一下嘛,就當作陪我去玩,我們好久沒有一起休假了呢?」小智馬上就靠上隊長,眨眼放電什麼都來,「就這一次嘛,回來就會好好練槍的,對吧OOOO(小狼犬的名字)?」

「好吧,說不過你。」最後隊長歎了一口氣,「但你答應我的,回來就要好好練槍……」

「我知道啦~……」


「吶、他們一直都是這個樣子的嗎?OO(隊長的名字) 怎麼看都是坐懷不亂的類型吧,這個撒嬌和寵溺的互動模式是怎麼回事?」柯南湊過來小聲地問,怎麼覺得他的表情也有些興奮……

「大概習慣了吧,他們是青梅竹馬。」小智的纏人功力果然一流,比較意外的是隊長居然吃這套。「或許是天敵吧,只有他才能拉得動隊長,也只有隊長才能管得住他,誰知道。」

「太可愛了!互相制約的幼馴染屬性什麼的……」柯南開心地自言自語,拿起手機不知道再拍些什麼。

「欸拍照留念嗎,我也要我也要!」小狼犬也來湊熱鬧。

「呃、不,沒有,啊、對,拍照!啊、大家一起來拍一張?」

夕陽西下,橘紅色的日光灑落窗沿,我靜靜地感受著會議室裡難得的歡樂氣氛。

-----------------------------
去哪玩和行程的提議~ +1~+3 !
無標題 無名 ID:lPMQuSFM 14/10/09 19:37:49 No.119555
女僕咖啡廳
無標題 小黑 ID:GZeIgeqg 14/10/10 15:41:08 No.119678

「歡迎回來,主人~」櫻紅色長髮紮起的少女為我們開門,一身顯眼的粉紅色服裝閃閃發亮。「不好意思我們這邊不能帶寵物喔,還請主人先讓牠回到籠子裡。」

「啊、抱歉。來、小茵過來,乖……」慌慌張張把小貓趕回貓籠,柯南向對方說著,「我們有預約,六人的那組!」

「好的。歡迎各位蒞臨我們的變裝派對,請務必在女僕們的服務下渡過這個美好下午--」少女擲起魔杖一揮,少許花瓣和亮片從天花板撒落而下。

「「「歡迎回來,主人~」」」


「呃,這個到底是……」隊長僵硬的動作和表情說明了對這種場景的不適應。

「難得大家一起,想來點特別的嘛。」小智拉著隊長坐下,臉上掛著小惡魔般的笑容。「挺新鮮的不是嗎?」

「哇--原來傳說中的女僕咖啡廳是這個樣子的啊!」柯南也難掩興奮地東張西望,「和在書本上看到的有點相同又有點不同呢?」

「不過說是女僕咖啡廳,怎麼不見女僕呢?」發揮觀察本能,小狼犬很快提出疑問,「都是魔法少女、護士和其他打扮……」

「因為今天是變裝派對。平常都穿女僕服裝,但他們有時候會選定一些主題辦活動,」哈特利難得搭話,「節慶時也會有萬聖節主題變裝等等。」

「咦,你怎麼這麼清楚,有來過嗎?」

「這間的話是第一次來。」

「「咦--」」


「咳咳。」驚呼聲被少女的清咳打斷,等大家把視線集中過去卻只見他彆扭地把臉別開。

「午安主人們,我們是負責服務各位的女僕,我叫小雪。」淺綠色雙馬尾的少女溫和有禮地鞠了個躬。

「小多。」金黃色頭髮的那位只是嘟著嘴說了名字。兩位穿著同款式不同色的哥德式服裝。

「在主人們的餐點上來之前,先跟我們玩個小遊戲吧。」小雪拿出幾支切割成小刀形狀的紙卡,「這裡面有一支底部有做綠色標記,抽到的人可以指定在場的一到兩人執行指定動作。」

「啊,是那個對吧--真心話大冒險!」柯南側著頭想了下,「呃、好像不太一樣……」

「是變形的國王遊戲吧,沒有隨機號碼的設定,可以指定和女僕一起玩。」我開始對哈特利改觀了,他好像真的很懂……

「是的。指定的對象也包含我們在內,能為主人們帶來歡樂的話就太好了。」小雪攤開紙卡讓我們抽籤,「那麼就開始囉。」


「哇……好緊張……」

「是誰、」

「啊,中了!」第一個中的是小智,「我要指定……OO(隊長的名字) 喝一瓶酒!」

「什麼……這、不太好吧……」隊長面有難色的同時,小多已經把酒瓶和杯子拿了過來--只是一般的水果酒。

「沒關係啦,現在是白天呀,放鬆玩一下吧。」「對啊對啊。」柯南和小狼犬在旁幫腔。

「國王的命令是絕對的!」「呃、嗚……」小智強硬地倒了酒灌隊長喝……才第一回就這麼刺激沒問題嗎?不禁這麼想著。


「小雪和小多玩合吃POCKY的遊戲。」哈特利話一出口就讓大家都噴了茶。

「什麼,還可以這樣玩?!」

「太、太專業了……」

「我……和我合吃POCKY吧,小多……」有樣學樣的小狼犬出招更甚一籌,大家都玩開了。

「喂OOOO(小狼犬的名字) 你在說什麼哈哈哈~」

「自肥可恥。」


「啊,綠色……」不知道是第幾次的抽選,輪到我當國王了。
--------------------------------

指定對象和動作 +1 ~
(對象:主角、隊長、小智、哈特利、小狼犬、柯南、小雪、小多,1~2人)

沒想到會出女僕咖啡廳XDD 太歡樂的指定XD
無標題 無名 ID:Fzw5w4cw 14/10/10 16:19:03 No.119682
小智跟兩女僕合做超中二超羞恥戰隊登場 記得姿勢要擺
無標題 小黑 ID:LJEgs0fQ 14/10/11 00:42:14 No.119744
「要選誰?」

「做什麼做什麼~」

「呃……」大家興奮的目光集中在我身上,我隨手指指剛剛都沒什麼被指定到的小智。「……就你好了。」

「哈你還真大膽,嗯哼。」看著小智燦爛的笑臉,突然明白了為什麼大家都沒指定他……「好吧,要我幹嘛說來聽聽啊?」

「……」被他這樣瞪著,什麼也想不到的時候,哈特利提出了大膽的建議:「來個戰隊登場姿勢吧,特別中二的那種。」

「什麼?!」

「像這種的,和女僕們一起。」哈特利遞出手機,螢幕上穿著奇怪服裝的假面超人擺著奇怪而好笑的姿勢。

「天啊,這也太丟臉了吧……我不要!」小智強烈反抗,「換一個啦!」

「沒關係的,主人,我們會陪你一起的。」小雪拉著一臉不情願的小多擺出OK的手勢。

「這才不是陪不陪我的問題……」


「國王的命令可是絕對的喔。」這次連隊長也跟著起鬨,他微紅的臉色顯示著微醺的狀態……到底被灌了多少酒啊?

記得隊長並不是這麼容易喝醉的人啊,上次喝醉的時候還是因為……咦--?

晃動的酒杯、手指、刺眼的光;喧鬧的聲音、飛濺的黃橙色液體和隊長的臉……模糊的影像在腦內交錯播放,但怎麼也拼湊不出正確的樣子。

……這到底是?


「……可惡!」小智的吼叫聲把我拉回現實。挽起袖子走到桌外,他似乎放棄了掙扎,「好吧,來就來吧!」

「哇,當了這麼的搭檔還是第一次看到OO(小智的名字) 這個樣子!」

「哈哈,好可愛~」柯南不知道又拍了多少照片。

「不准拍!不准拍!誰准你拍了啊!」

「別這樣嘛,真的很可愛啊--」

「對啊對啊--」

「蠢斃了--」

「哈哈。」看著大夥嬉鬧的樣子,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你笑了。」隊長笑著對我說。

「你也是啊。」我們相視而笑。


「喵~」

「吶、悶很久了對吧,對不起,現在馬上讓你出來。」一打開籠子,小貓就鑽出來跑走。

「等等、別跑太遠啊!小茵!」柯南有些慌張地叫喊著,距離卻越來越遠。

「我跟去看看吧。」拍了拍他的肩膀,我邁開步伐跟上。

離開咖啡店的時候已經夜幕低垂,皎潔月光映著夜晚的柏油路。


「喵~」小貓在街口停下,像是叫我過去一般。

「來囉。」小跑步追上牠,卻一個閃身又跑入另一條小巷,然後倏地停住。

「……」聽不見談話的內容,但我看見了意想不到的人物--那是銀白色長髮的男子,上禮拜車禍的那位哥哥。

我馬上縮回轉角後方,回想正和他說話的是帶著面具的奇怪人物。這種時間在暗巷裡談些什麼?

「……?」沒有太多時間細想,小貓又轉身跑走,我只能追著跟上。

「啊、OOOO(我的名字)。跑到哪去了,大家很擔心呢。」迎面而來的是奔跑中的小狼犬,大概又是被派來跑腿吧。

「嗯,沒事,回去吧。」我把小貓抱起,和小狼犬並肩返回。
EPISODE 07 小黑 ID:LJEgs0fQ 14/10/11 00:44:16 No.119746
EPISODE 07  L O G T Y P E : I N F O

『原訂於明天舉行任職儀式的議會總理,在清晨不幸遇害身亡,使得議會陷入了混亂之中……』電視新聞反覆播報著的突發事件,在局裡也掀起了混亂。

「是的,正在調查當中,進度無法對外公佈,請耐心等待調查結果……」

「對,那邊已經派人過去了,請再稍等一下……」


「糟透了。」啪地一聲把報告扔在桌上,小智臉色很不好看。「隊長他們去現場了,我們這邊先把事件整理一下吧。」

「根據護衛的證詞比對,兇手是這個男人。」小智遞出了一張照片,「OO(隊長的名字) 你們應該認得吧?」

我和隊長面面相覷--那是那起車禍的受害者哥哥。

「有傳聞指出他曾是某個地下組織的殺手,但早已洗手不幹。」看了我們的反應,小智繼續說,「麻煩的是,現在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

「那起車禍的後續是,他東奔西走找名醫幫忙,但他的妹妹至今躺在加護病房裡仍然昏迷不醒。大概兩、三天前吧,他離開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去過了。現在全世界都在找他……」

「其實我……昨天看見他了。」緩緩抬頭,我慢慢地說著,然後得到了全部人的注視目光。

「「「咦?!」」」


「就是這裡了。」我指了指暗巷,「昨晚他們就在這裡講話。」

「了解。讓鑑識過來看看有沒有什麼線索或遺留物……」小狼犬帶領著隊員在附近查看,我只好走遠點到一旁等待。

同在外圍的大叔半靠著牆,叼著菸吐出陣陣白煙。那是搜索組隊長,蓄著鬍子、老戴著寬邊牛仔帽,看似放蕩不羈的豪放男人。

有點懷念啊……菸的味道。吸了吸鼻子,我兀自看著那白煙發呆。

「喜歡嗎?」可能是注意到我的反應,大叔跟我搭話,「女孩子通常會討厭,你大概是特例吧?」

「與其說喜歡,不如說是懷念……」


『別抽了,OOOO,那種東西對身體不好……』

『唉你不懂,這是女人的浪漫哪--』

『你在說什麼……』

『也來試試看就會懂啦。來嘛--』

『住手、OOOO,你在做什麼……』

『嘿……』


「怎麼了?」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原來是大叔正搖晃著我的肩膀。「嗨、小姐,你還好嗎?」

「啊,沒事、沒事。」不想讓他擔心,我輕聲應著。

從模糊的記憶中抽回的感覺很不好受,即使想起了卻仍然破碎的片段--很難去形容,但那是一種……被掏空的感覺。



【系統】「小黑」進入聊天室。
小黑:嗨、有人在嗎?
   
-------------------
給小黑一點回應,閒聊或開個話題都可以   +1~+3
(作者接不下去again XD...........CALL OUT求救)
無標題 無名 ID:3pU3Idr6 14/10/11 07:03:12 No.119768
這案子確定落在我們局裡? 不是應該由國安之類的負責?

就跑殺手事件 鑑定、追查、在醫院守株待兔、磅磅磅
最後殺手幹掉老妹最後自殺就神了
無標題 無名 ID:k.07t0Jw 14/10/12 16:25:59 No.120062
讓加班去死! 殺手你這麼屌你醫院裡的老妹知道嗎?
無標題 小黑 ID:0XU8L87k 14/10/12 23:22:27 No.120171
萊姆 :有喔……

藏鏡人:加班去死!殺手你幹了什麼你醫院裡的老妹知道嗎?

吊殺 :死野蠻人最好給我躲好!抓到就要你好看……不、還是快點出來好了,解決掉你好下班……

小透明:……人很多

小黑 :……大家都辛苦了。

【系統】「小黑」離開聊天室。


「也給我一根菸吧,大叔。」本想找人聊聊關於記憶的問題,但顯然現在不是時候。

「啊?哈、沒問題。」大叔愣了一下後很快反應過來。

半靠著牆的細小白煙變為兩道,靜靜地在烈日之下緩緩蒸發。



「不可以,不行、不行……」

「喵……」

剛回到警局,就在門外看見熟悉的人物。柯南一手拿著手機、一手胡亂地揉著那本來就已經很亂了的淡金短髮,表情看起來有點崩潰。

「別再做這種事了,OOO,」他不斷地來回踱步,連小貓咬他也沒發現,「快點住手!就算你用副隊長的職權威嚇我也……」

「--!」終於發現我的柯南露出驚慌失措的表情,失手讓手機滑落--還好那小貓迅速把自己捲起來,用身體接住它。「你、什麼時候在這裡的……」

「剛剛而已。」我指指不斷發出低吼的小貓和落在貓背上的手機,「那個沒問題嗎?」

「噫--!」

「喵--」



「OO(隊長的名字) 不在,跟OO(小智的名字) 出去了。」抬頭看著我,留在會議室裡看家的哈特利直接說。

「……我什麼都還沒問……」是想找隊長沒錯,但被一眼看穿讓我有點困窘……

「他們去聽這個的調查報告。」不理會我的抗議,哈特利遞出一本報告書--是那場車禍的記錄。

「怎麼了,這件事還有後續嗎……咦?!」看像哈特利手指的位置,本該是我寫的記錄下多出了隊長補充的文字--

--------------------------------------------------------------
00:04 | 確認發生雙重車禍,隊長為了救一隻小貓閃避貨車而跌倒。貨車的另一側,一名男子被壓在機車下,不遠處一名少女躺臥血泊。

註:閃避貨車時瞥見閃光與硝煙,疑似人為擊破輪胎造成車禍。

……

01:36 | 受傷男子赴外傷科包紮,我們出發返回局裡。

01:57 | 返回局裡,歸檔報備。

03:00 | 在OO(小智的名字) 陪同下回到現場找尋遺失的手機,但一無所獲。鑑識組在對街建物頂樓發現金屬碎片和射擊痕跡。

04:00 | 返回局裡,另建立狙擊一案資料。

04:30 | 補記本案紀錄並歸檔。
--------------------------------------------------------------

「……」腦中一陣天旋地轉,像古老的電影膠捲卡帶似地重複播放,各種不協調的違合感一擁而上。

『咦……手機換了?』

『啊、那個是……』

『唉、怎麼這麼默不關心,現在才發現喔。』

『也不想想我是為了誰才加班到天亮!』

『真是的,OO要不要換搭檔,我很樂意和你一起喔!』


「OOOO!OOOO!」

「OOOO!(我的名字)」好不容易讓視線重新聚焦,眼前是放大了好幾倍的柯南的臉。

「……你、你幹嘛!」一恢復意識,我就慌忙退開。

「你怎麼了?讓我看看嘛……」柯南露出不解的表情,把臉和手都伸了過來。

「靠、靠太近了啦!」看著他逐漸靠近的臉,不知怎地竟然有點……害羞?

「我們回來了……你們在幹嘛?」小智的聲音差點讓我整個人跳起來。

「沒、沒什麼!」我揮揮手迅速退開。



「那邊的調查沒什麼進展。輪胎鑑定結果是遭受射擊而爆破,但這並不是什麼新消息。」小智把一個裝在透明小袋子裡的金屬碎片放在桌上,「這是遺留在狙擊現場的碎片中的一塊。」

「給你看看吧。」把小袋子推到柯南眼前,小智轉頭問我,「你們那邊怎樣了?」

「嗯……現場沒什麼線索,但調閱附近的監視器錄影有拍到他們的影像。」我秀出手機內的翻拍,「其中有一張清楚照到了面具人。」

「這面具……」大家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對,國王禁衛軍。」我說出結論。

「不妙。」哈特利撐著下巴,「難道說國王和議會總理不合的傳聞……」

「還不能斷定。」

「但得好好查查了……」



「吶、隊長。」趁小智和哈特利熱烈討論時,我起身走到隊長身旁。

「嗯?」

「我有事情想……」

「不好了!那個……」小狼犬慌慌張張地奪門而入,中斷了我們的談話。「那個妹妹……死了。」
EPISODE 08 小黑 ID:0XU8L87k 14/10/12 23:24:16 No.120173
EPISODE 08  L O G T Y P E : W A R N

「不要過來……不要過來……」位於市郊,一處廢棄倉庫的外圍空地,殺手帶著妹妹站在團團包圍的警力的正中間。

『包圍完畢。』我和隊長帶領著全副武裝的持盾隊員擋在前方。

『我想你應該很清楚,沒有突圍的機會了。』發號施令的是情報組隊長,他用擴音器向殺手喊話。『再聲明一次,我們沒有傷害令妹的意圖。請放下武器,乖乖就範……』

『再前進一點吧。』見隊方沒有反應,指揮官下令我們往前一步。


「不要走,不要丟下我一人,哥哥……」摟著哥哥的腰,少女哭泣的淚水讓殺手無法下定決心投降。

「不要過來……!」原有的長槍早已在對峙過程中被擊落,揮舞著手中小刀,殺手崩潰大吼,「……可惡!」

「對不起,小梅,」他抱住妹妹,「哥哥沒盡到保護好你的責任……」

「對不起……」然後往少女的心臟狠狠刺下。


「砰咚。」下一秒,我們看見殺手半跪在地上,瞪大眼睛看著少女,說不出半句話--

而那少女的胸口正緩緩溢出綠色液體。


『……逮捕他吧。』無線電裡傳來隊長的聲音。

----------------
先到這裡抱歉這次沒安價 (來不及寫到那段XD...)
國安局那個安價抱歉要跳過,因為我怎麼想都是設定沒弄好的bug啊XD!!!
再想想有沒有辯解的空間(喂喂) 或者要怎麼修比較好
無標題 小黑 ID:x1lgkbMs 14/10/13 23:59:55 No.120410
「對不起……哥哥等下就去陪你……」然後往少女的心臟狠狠刺下。

加一句好像會比較清楚//
-----------------------------------------


(兩天前)

「快好了。把這邊的手臂整理一下,只剩下把記憶晶片媒合上去就完成了。」

「這麼快!才花了三天時間,效率真好。」

「剛好有現成零件的關係。接下來就等待OO(柯南的名字) 的記憶抽取了。」

法醫組的研究室裡,長官和法醫組隊長--號稱『博士』的白袍男子正熱烈討論,而那最新作品--仿造殺手妹妹外觀的人造人正躺在手術床上。

『人偶』,他們是這樣稱呼他的。



「簡而言之,作戰計畫大概是這樣的:因為上面把消息壓下來的關係,殺手妹妹的死外界並不知道。」代替明顯情緒低落的小智,這次負責解說的是小狼犬。

「這幾天我們的人把醫院守得滴水不漏,殺手也沒有衝動行事,明顯是在等待時機。等『人偶』製作完成,他們會放出少女甦醒的假消息,並假裝因此而讓守備混亂鬆散,再故意讓殺手帶著人偶逃走。」

「當然人偶身上會裝上追蹤用的發信器。逃走之後會給他們幾天時間相處,等他們逃到郊外沒有一般市民的地方,再出動警力包圍收網。」

「真的非要這樣做不可嗎……」嚥了嚥口水,我艱難地開口。

把已死的人拆開、重組,而做成的『人偶』……即使沒有全程目睹,這樣的場景和過程仍讓我感到不舒服。

「長官認為這樣做最好……當然以我們特別戰鬥部隊的警力是絕對可以將他繩之以法,但這事關國王與議會總理,必須留他活口好好追查才行。以他能突破總理護衛的決心與實力來說,在不能殺的情況下要活捉他可能會造成隊員犧牲。」小狼犬耐心地解釋著。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也包含了某種實驗意義吧……藉此機會,長官想試試這個技術是不是成熟到可以派上用場……」小智低著頭,壓低音量地補充,「如果連親生哥哥都沒發現,這個妹妹人偶就是完全的成功了……對長官來說。」

雖然有些意外,但這次連我都看得出小智有些沮喪。

「……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裡吧。」拍拍我的臂膀,隊長走上前輕抱著安撫明顯情緒低落的小智離開。



『你沒聽說過嗎?技術局和法醫組那邊有在研究,他們已經造出……』

不能公開說的合作,就是指這個了吧……和之前敵方的戰鬥用機器人做對比,簡直就像是互相抗衡似的。

但和鋼鐵製成的機器人不同,這人偶可是擁有記憶的……

他會有自己的想法嗎?即使人格依照過去記憶重鑄,但只要他還「活著」,就會創造新的記憶,隨著時間過去,經歷也會越來越多……

如果有一天,他發現自己是人偶的時候會悲傷難過嗎?還是永遠都不會發現,就這樣帶著這個秘密再次死去……

「OOOO(我麼名字)。」喚著我的名字的是隊長的聲音。

「吶、隊長,人偶會死嗎?」剛從思考中抽出的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會。」隊長伸手摸摸我的頭。他的眼神有點悲傷,雖然面對著我回答,卻像是看著更遠更遠的地方。

而那時的我還不知道的是,這個問題的答案僅在幾天內就獲得實證--少女的人偶死了,被他的哥哥給親手殺掉。



「……」小智的表情有點凝重,但他吸了口氣讓自己恢復正常,「殺手的審訊結果出來了,我們直接講結論。」

「和他接觸的是國王禁衛軍的一人,對方表示有能讓死人復活的方法,只要他願意幫他們除掉議會總理……嗯。基本上那個時候妹妹已經被放棄了,醫生們認為他撐不過幾天。」

「於是他選擇孤注一擲……總之靠著禁衛軍給的詳細資訊暗殺成功,這邊就不多說了。」小智停下來看看我們,「重點是,禁衛軍說了預定替他妹妹實行復活的是技術開發局中的一人。」

「還有一件事,OO(柯南的名字) 確定了那個碎片和之前的武裝修女身上的特殊合金是相同的。而那種合金並不常見,需要技術局研究室裡的特別器材才能製作。因此雖然不能百分百確定,但極有可能是相關聯的事件。」

「根據這個我們調查了技術局,半年內申請過那種合金的製作,且車禍時間內沒有明確不在場證明的可能嫌疑犯有三位--」小智翻出報告書上的一頁,上面有三張照片。

「淺藍髮瞇瞇眼的這位是技術局的首席,聽說年紀很大了但保養太好,外表看起來只有二三十歲。因不明原因而不良於行,專精研究蝶、蟲、與奈米機械。代稱『上校』。」

「紅髮戴護目鏡的這位是副隊長之一,聽說個性強勢,脾氣易怒暴躁、蠻橫不講理,但研究技術與成果都是一等一。不管是生物方面還是機械方面都很擅長,連進食都用自製營養針代替。代稱『藥頭』。」

「粉紅短髮的這位年輕潮男是另一位副隊長。自稱是把有熱情都奉獻給機械的孤高工程師,但據成員說其實平常個性和善,只要不質疑他的研究就一切好談。擅長的領域是精密機械,代稱……『帥哥』。」

「「「……」」」

「那是你取的稱號吧,OO(小智的名字)……」

「咳咳,代稱『鐵匠』。」小智清了清喉嚨,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好了,你們覺得是哪一位?」

----------------------------
覺得誰比較像犯人,和猜想理由  +1~+2
無標題 無名 ID:2GrfUjzo 14/10/14 07:04:35 No.120447
藥頭
合金使用方面偏向於生物方面使用
無標題 小黑 ID:pe8fH94k 14/10/14 23:46:12 No.120567
「藥頭?」我偏著頭想了想,「是不是有過那種生物研究方面使用合金的案例……」

「我也這麼覺得,這裡面就他看起來最像壞人。」小狼犬用了非常沒有說服力的理由表示贊同。

「錯了。真正的惡意犯都是面善心惡,像這種用微笑隱藏內心想法的瞇瞇眼,或是這種用潮男外表掩蓋事實真相的才……」

「夠了OOO(哈特利的名字),你只是在嫉妒他們能保持年輕又帥氣的外表吧?」哈特利提出不同的意見,但話還沒說完就被小智打斷,沒好氣地唸著。

「你才是要被外表給騙了,這種案例我看得多了。」

「你……」論資歷的確是哈特利較資深,一時氣結的小智轉向一直保持沉默的柯南,「你覺得呢?對了都是技術局,你應該都認識吧?」

「我……」突然被逼問,柯南吞吞吐吐地,最終還是沒說出任何意見。「……我不知道。」

「好了好了,總之都是要調查的,不能妄下判斷。」嘆了口氣,隊長出手拉住快吵起來的兩人,「我們分開查就是了。」



「這裡,是哪裡……」

「……有人在嗎?」

在空無一人的空間裡靜靜地站著,四周是一片無止盡的黑。

沒有人、沒有物體、沒有光線,什麼也沒有。

當然也不會有任何回應--應該要是這樣的,但我聽見了,那個人的聲音。

「我在這裡,OOOO。」

模糊的金色身影在眼前晃動,我看見他轉身離開。

「你要去哪裡?!」

「那裡,OOOO。」

模糊的手指向了黑暗,但我看不出是哪個方向。

「我也要去!」

我想向他的方向前進,卻怎麼也移不開腳步。

「你乖乖在這裡等我就好,別走丟了。」

他笑了。雖然看不清楚,但我知道,他笑了,然後轉身離開。

「不,我要跟你一起去!」

我慌張地掙扎,但毫無作用。

「不要走,OO,等我--」

只能看著那道模糊身影漸行漸遠,直至吞沒於黑暗之中。



「--!」瞬間驚坐而起,眼前的電子鐘寫著08:33--而我的人還在局裡的會議室。

「身體不舒服嗎,OOOO(我的名字)?」小狼犬靠近拉著額頭碰了一下。

「不、我沒事。」我嚇了一跳,只得趕緊退開。

「真的沒事嗎?你的臉有點紅哪,是不是發燒了……」

「別在意,真的沒事!」  

「對了,隊長呢?」昨晚分開調查之後,我和隊長在局裡熬夜查著藥頭和生物合金相關研究的資料,應該是中途不小心睡著了。

「不知道,我們來的時候就沒看見人了。可能是出去買早餐吧?OO(小智的名字) 已經出去找了。」小狼犬不在意地說著,轉身回去翻資料。

然而夢裡的影像在腦中盤旋不散……我突然有種非常不好的預感。

----------------------------------------
接下來的行動 +1 ~ +2

第8話完。逼近結局的拖稿 ⊂彡☆))д`)
無標題 無名 ID:/hfanvh2 14/10/15 07:28:14 No.120585
去找隊長
無標題 無名 ID:qcBy1e6o 14/10/17 06:19:56 No.120910
衝出去
EPISODE 09 小黑 ID:0EyHgTL6 14/10/18 16:38:09 No.121345
EPISODE 09  L O G T Y P E : E R R O R

「右轉!」
「直行!」
「下一個紅綠燈左轉!」

依照坐在背後的小智的指示,我騎著警用重型機車快速穿梭在街道之中。

「到了……」把車子停下,我們仰望目標。

高聳巨大的建築,上半部是黑色,下半部用半透明外牆構築,遠遠看起來就像漂浮在半空中的黑色島嶼。

「就是這裡嗎……」終於到達目的地,但那並不是想像中的廢棄工廠,而是技術開發局的專屬研究中心。



(一小時前)

「不行,我得去找隊長。」想了想還是放不下心,我起身衝出會議室。

「等……」

「--!」離開時已經聽不見小狼犬說了什麼,但衝出大門時卻差點撞到那頭藍毛大狼犬,我緊急剎車而理所當然地被接著進來的小智攔住。

「吶、幫我拿一下,」也不管我的意願就一股腦地把手機和車鑰匙塞到我手上,「你先準備一下吧,我去買個早餐。」

「準備什麼啊……喂!」不理會我的問題,小智轉身就跑,留下大狼犬和我對望。「不管你了,我得先……」

『叮咚!』本打算隨意把東西放到桌上就離開,小智的手機發出提示音,而閃出的訊息讓我停下腳步。

『找到OO (隊長的名字)的位置了!』

我把訊息點開來看,是聊天室。


藍莓:OO (隊長的名字)不知道跑哪去了,好奇怪
   手機也打不通
   沒發生過這種事啊,從不遲到的OO (隊長的名字)會缺席 
  
萊姆:?!等等、該不會……

藍莓:除非真的累到睡死……雖然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

萊姆:等我一下

藍莓:怎麼了,你想到什麼了嗎?
   喂
   沒反應了……好吧那我找個司機先回去宿舍看看

萊姆:@藍莓 找到OO (隊長的名字) 的所在位置了!
   @藍莓 在嗎?快回應我!
   @藍莓 快帶人過去,OO (隊長的名字) 他,深入敵陣了!



「潘德莫尼,意思是--萬魔殿。」走在高科技建築的透明帷幕裡,小智忍不住發表感想。「作為頂尖研究機構的名字,還真是有點諷刺。」

「等等,真得是在這裡嗎?所謂的『敵陣』會這樣大搖大擺地放在技術局裡面嗎?」而我則是摻雜了各種不放心。「那個誰可以信任嗎?這資訊真的可靠嗎?」

「嗯,當然了。」看了一眼手機,小智露出自信的笑容,「那個『萊姆』就是OO (柯南的名字)。」

「咦?!」

「再來要走小路,小心點別給別人看見了。」不理會我的訝異,小智逕自走向角落。


避開來往的人群,我們沒有走正規通道而是閃入了緊急逃生門內。

『萊姆:大概是這裡了,OO (隊長的名字) 手機訊號消失的位置。』

「在這裡消失?不太可能吧……」環望四周,除了我看小智一個人也沒有,當然也沒有掉落的隊長手機。「難道是有什麼密門嗎?」

『萊姆:奇怪了……附近有什麼東西嗎?』

「我看看,嗯……樓梯、滅火器、通往下一層樓的門和幾個配電箱……」小智數著週圍的配置。

「喂,看看這個。」我指著安裝在樓梯間配電箱裡的電子鎖,「四組三碼的數字鎖。」

「也太多碼!這要怎麼猜啦!」小智低吼。

『萊姆:等等……四組三碼……
    該不會是他的四大發明吧,那個什麼
    RUD ‧ 9 什麼的……糟糕,記不起來
    我去查一下!』

RUD ‧ ……913。接下來是VON ‧ 541、CHR ‧ 799、WIL ‧ 846。

從腦內記憶翻出資訊,這是昨天查看的記錄裡有出現過的,『那個人』自豪的四大發明……

「喀」依序輸入數字,只聽得喀擦一聲,牆角交界處的滅火箱應聲開啟,露出一道半個人高度的灰色密門。

「咦?!」小智發出驚訝的聲音。「你怎麼知道……」

看來已經知道對手是誰了。沒有空在這裡多作耽擱,我率先走進密門。

「喂、等等我!」背後傳來小智的低聲呼喊。



「好像是座大型迷宮……」我們走過一條狹長通道,來到一個交叉路口,各自通往另外三條長廊,隱約可見其中的多處岔口。

「問問OO(柯南的名字) 好了……」小智急忙拿起手機,表情有些慌亂不安。「……無法通訊?!」

「……」我伸手進口袋,試圖拿出自己手機,卻發現裡頭空空如也。「呃?!」

「連不上線了,OOOO(我的名字)……」小智將頭轉向我,「用你的試……」

「我的手機,不見了……」我疑惑地搔搔頭,回想著並沒有任何拿出手機的印象。「奇怪,放到哪裡去了嗎,怎麼會沒帶……」

「咦……!」

「唉……好吧,只好靠我們自己了。」嘆口氣往前走,小智也跟了上來。

「總覺得有點可怕……」

「匡哴」突然一聲巨響,瞬間我們被前後兩道突出的鐵門包夾。

「……被困住了。」

----------------
終於走到這裡QwQ 可能最後1個安價了!!

接下來的行動~ +1~+2
無標題 無名 ID:d26ssz9g 14/10/18 16:52:24 No.121352
找找有沒有脫困的路徑或方法
無標題 小黑 ID:0EyHgTL6 14/10/18 23:30:29 No.121527

「沒有……」經過地毯式的搜索,還是沒找到任何可以脫困的機關,「我們該不會就要這樣被困在這裡了吧……」

「……那就強行突破好了。」我拔出警用刀具,試圖砍向鐵門。

「住手!」正要揮刀,卻被小智從背後拉住。「你給我冷靜點!」

「……」
「……」

「吶、會有人來救我們的吧……?」昏暗的光線下我看不清小智的表情,但仍能感受到他的沮喪,聲音像快哭出來了一樣。

「……嗯。」我也只能這麼說。


「OO(隊長的名字) 他,不知道怎麼樣了。」我們尷尬坐下,沉默了許久小智才開口。「會像我們一樣被困在哪裡嗎?」

「……不知道……」我們被困至少還有兩人可以說話,隊長只有自己一人……

說到底,他為什麼會單獨冒險……我們不是搭檔嗎?

03:00 | 返回現場找尋遺失的手機,但一無所獲。鑑識組在對街建物頂樓發現金屬碎片和射擊痕跡。

04:30 | 補記本案紀錄並歸檔。

「α小隊左翼、β小隊右翼、其他人到我這邊來!」

『「趴下!」』

『把槍給我!』

……不,仔細想想,不管什麼時候,一直都是他在負責、在擔當……我只是聽著命令來做,受他保護……


「所以說你冷血,居然就這樣把受傷的搭檔丟在宿舍裡,要不是我……」

『唉、怎麼這麼默不關心,現在才發現喔。』

『真是的,OO要不要換搭檔……』

……是我太冷漠了嗎?明明就在身邊,卻什麼也沒有注意到……


「應該不記得了吧……」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似地,小智突然開口,「你曾經受過很重的傷。」

「……?」

「那時的你還是我們的副隊長,」並沒有看向我,小智低著頭自顧自地說著,「在一次出任務的過程中,為了掩護OO(隊長的名字) 受了很嚴重的傷。」

「再次見到你是很久之後的事。自那時候起,OO(隊長的名字) 就有意無意地護著你,不會讓你參與太危險的工作。」

「但那只是增加了他的危險。很多事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總是需要有個照應。所以我一直希望你可以多注意點,但是……」

「……噓。」雖然不太明顯,但確實聽見了細微的腳步聲。我示意小智小心,背抵著牆、緊握手槍準備應戰。

等待的時間太過漫長。聽著外頭的腳步聲慢慢接近,停下腳步,接著發出喀擦一聲,其中一側的鐵門開始移動。

「--!」當兩把槍各自對準對方時,我們愣住,然後笑了--來的人是隊長。


「OO!(隊長的名字) 」在我們放下槍的同時,小智撲過去抱住隊長,接著就是連珠炮似的叨念。

「怎麼自己一個人就來了,有沒有想過我們多擔心你!」我看見他在隊長看不見的那面閃著淚光,「怎麼會做出這麼衝動的事!」

「呃、抱歉……我只是想先來探探路,再回去叫你們,沒想到一進來就出不去了……」摸摸小智的頭,隊長邊安撫著他邊回答。

「出不去?」小智和我都吃了一驚。

「……你們沒發現嗎?入口的那門是單向道,關上之後就反鎖了。」伸手替小智擦掉眼淚,隊長反問我們。「像你們剛剛的那個門也是,從外面很輕易就打開,但裡面並沒有開啟按鈕。」

「沒有……」

「太著急著想找你了,沒注意到……」我和小智面面相覷。



「潘德莫尼的歷史裡,有一段派系鬥爭的故事。」隊長帶著我們一面走一面說著,「這裡是二十年前『開放派』的秘密基地,為了避開高層的監視而建造的秘密實驗室。」

「主張完全的研究自由的他們在這裡進行了禁忌的人體實驗,稱作『搖籃』。最後被當局攻破而封鎖了起來,相關人員也都被肅清了。」

「沒想到對方入侵了這裡,還當作基地,應該動用了很上層的人脈。」我們把走過的死路標記在地圖上,回頭嘗試另一條路。「在資料裡找到了地圖,不過某些部分被刻意劃掉了,也沒有標明出口。」

「咦,『搖籃』的事件有看到,但我不記得資料裡有附地圖……」回想昨晚看的資料,提出我的疑問。

「呃、可能是你睡著了之後看到的吧,哈哈。」

「可是我們看的資料不是分類過的嗎?相關的應該會放在一起……」


「--小心!」
「砰!」

「嗚呃……」
「啊--!」

從轉角伸手一隻灰黑的手臂,向小智無防備的背後搥去。發現了這件事的隊長強行拉過小智,並護住重心不穩的他跌倒在地。

而此時那形狀怪異的敵人已來到他們面前,拉開尖長的爪子準備揮下。

太近了!我拔出腰間警刀向對方右手砍去,但被砍中的對手並沒有吃痛的感覺,而是把目標轉移到我身上,用左手向我襲來--這一切都發生在轉瞬之間,刀子還卡在對方手上,我也來不及拔槍。

強烈的不適感襲來,佔領了所有感官……我感覺到有什麼東西不對了,體內的某種平衡被打破的異樣感……

『痛』……是這樣的感覺嗎?

我低頭看向所有不自然反應的起始點--

只見自己的腹部開了個洞,而由那個洞裡,正緩緩流出綠色液體。


「--OOOO!(我的名字)」

( 9話完 )
無標題 無名 ID:Z7Sv7OFA 14/10/19 12:38:36 No.121672
是這樣阿...
原來...我已經死了
最終話 小黑 ID:A7gehtTA 14/10/20 08:38:04 No.121836
昨天連不上網路……

看到留言差點沒笑死XDD 
謝謝Z7Sv7OFA陪我到最後!!!
----------------------------

EPISODE 10  L O G T Y P E : F A T A L


「砰!」

「這倒底是什麼……好噁心!就像殭屍一樣……等等、難道說……那些老弱傷殘……」

小智的話語後段已經聽不清楚,我看見隊長開槍擊倒了對手,然後視線開始模糊……

01:57 | 返回局裡……
03:00 | 返回現場找尋遺失的手機……

『RUD‧9 什麼的……糟糕,記不起來』
RUD‧913、VON‧541、CHR‧799、WIL‧846。

啊啊,原來如此。

之前感受到的違和感……隊長的記錄以半小時為單位,但即使是事後回想,我的記錄依然可以精確到每一分鐘……連天才都無法記憶的無意義英文數字,只看過一次的我卻能準確想起……

『別抽了,OOOO,那種東西對身體不好……』
『唉你不懂,這是女人的浪漫哪--』

『你在說什麼……』
『也來試試看就會懂啦。來嘛--』

模糊回憶裡和隊長在一起的輕浮的自己,和現在不相符的熟稔程度--那就是以前的我嗎?

還沒有成為『人偶』之前的……我?



「不是要你一個人來嗎?」突然出現的男人聲音將我拉回現實,「怎麼,怕輸嗎?算你有自知之明。」

「別鬧了,這可不是小孩子的打架遊戲。」擋在倒下的我面前,隊長說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懂。「趁鑄下大錯之前,快點住手吧。」

「……怎麼了,聽不懂人話嗎?」環望四周也沒有男子的身影,他的聲音是從擴音器裡廣播出來的,「我的實驗對象可是那個黑膚人偶啊,還不快點讓開……」

「不會讓你得逞的。」拿出我的手機,隊長接著說,「抱歉,訊息被我欄截了。」

「啊、原來如此。看來這東西也沒用了呢。」物品摔落的聲音……難道是他拿走了隊長的舊手機?「難得找到了聯絡方法。」

「好吧,無所謂。」男子聳了聳肩,再次把話題落在我身上。「反正目標物來了就好。」

「為了要驗證兵器的威力,還請你把身體提供出來啊--」

「人偶。」男子聲音剛落,從兩側的走廊裡各走出一列穿著白袍的機器人。


「OO(隊長的名字)!」小智的呼喊焦急而無助。也是,沒有狼犬在的小智只是個非戰鬥人員。得保護他才行……
「砰!砰!砰!砰!」

連續的槍擊聲響起。被簡單紮起的傷口已不再流出大量體液,我試著起身,而在那期間隊長已經將機器人全數擊倒。
「放心吧OO(小智的名字),我也沒有打算來送死,」抽出空彈匣,隊長從容不迫地換上新品,重新擺好備戰姿勢。「為了應付機器人,OO(柯南的名字) 製作的改造子彈也帶來了……只是沒預料到會出現殭屍。」

「槍法不錯啊,我開始對你有興趣了。」不合時宜的拍手聲,「就請你來當這孩子的實驗對象吧。在我說可以之前,請絕對不要壞掉啊。」

依然躲在遠方下指令,我們只看見一名少女模樣的殭屍走上前--不,那不是殭屍……左胸口浸染著綠色血漬,破損的衣物下仍是那天見到過的--殺手妹妹的人偶。


「什麼?!這是……」

「驚訝吧,我讓它『復活』了哪。」男子得意的笑聲。「上吧!」

隨著他的指令,少女人偶張開手臂。接著他的身體開始散發紫色煙霧,從兩旁廊道匯聚而來的死屍們漸漸向我們靠近。

和隊長用眼神交流默契,我們半側身地靠著,分別將槍舉向兩側。

「戰鬥記錄開始,希望你們夠強壯啊。」擴音器裡傳來的聲音是攻擊的信號。



嘎--

就算是殭屍,只是準確擊中頭部就會喪失活動機能,我和隊長擋在小智面前迎擊著它們。戰鬥開始沒多久,就聽見背後發生異變--那是鐵門開啟的聲音。

「--!」原來不是死路,而是從另一側開啟的鐵門嗎?

「不妙……」和隊長對看一眼,我們轉為背對背的姿勢--然而門一打開,飛過來的手裏劍直直地掠過我們,打像迎面而來的殭屍。

「久等了,OO(小智的名字),我們來了!」小狼犬衝過來把小智拉往後方,同時拍拍那隻大狼犬上前,「沒有受傷吧?」

「啊、嗯,」表情由緊繃轉為安心,小智指指我,「可是OOOO(我的名字)……」

「OOOO(我的名字)……唔、那是什麼?!」注意到了敵人的樣貌,小狼犬也開始不自在了。「這該不會……」
「殭屍。」補上一支飛刀,哈特利冷冷地說,「戰鬥吧。」

「到了,OOO,聽你的指示……」耳朵還靠在手機上,柯南戰戰兢兢地說著。

「終於來了,OO(柯南的名字),雖然還帶了多餘的人,不過我會原諒你的。」擴音器裡的男子聲音狂妄了起來。

「快,讓我看看那個力量吧!」像是對著少女說話似的,話語剛落,紫色煙霧就倍增--當然前來的殭屍也倍增。

「好好看著吧,我會在這裡證明給你看,我的理論是正確的!」



「砰!砰!」

我和隊長拿槍、小狼犬用強化爪套、哈特利在最後方投擲苦無,我們拼命地抵擋著殭屍的攻勢,但卻無突破困境。打倒的屍體已堆積成山,但它們仍然持續湧入……

「呿!」小狼犬已汗流浹背,戰鬥最久的隊長也漸顯疲態。

感受到體內的能量漸漸削減……我要死了嗎?原來人偶的死亡,是這樣的感覺嗎?因劇烈運動而加劇體液的流失,綠色液體已浸染了半片衣物。隨著時間過去,我的意志越來越薄弱……


『真的不行的時候就使用這個吧。雖然身體會毀損,但只要腦部晶片還在,就可以再次修復。』

『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的。』

『並不是所有事都能如你所願,我們得做個保險。好了,把這段記憶刪掉,開始正式使用吧。』

『是的,OOOO大人。』


對了,爆炸,少數對多數的絕佳辦法。如果我衝過去自爆,這樣就可以救大家了……

放下手中的槍械,我試圖拉開衣物,開啟限定解除按鈕。

「住手,佛羅倫斯--!」

而阻止我的是隊長的大吼。

佛 羅 倫 斯


『你要去哪,艾妲!』

『我去引開他們的注意。你就留在這,抓準我製造出的空隙,趁機突圍。』

『不,我要跟你一起去!』

『你受傷了,佛羅倫斯。聽我的話,這才是最有可能成功的方法。在這等我。』

『不行,艾妲、艾妲--!』

『砰!』

『佛羅倫斯--!』


畫面停留在血花爆開的瞬間。

艾妲衝了出去,但槍口已對準他。我開槍擊殺了那人,卻因暴露位置而被另一人擊中……後面的事就想不起來了,只有艾妲的大吼聲迴盪。


阿修羅 艾妲 史普拉多 里斯

蕾格烈芙 帕茉 阿奇波爾多 薩爾卡多

林奈烏斯 羅索 C.C. 泰瑞爾

想起來了,那些存在於記憶深處的名字--帕茉、阿修羅、史普拉多……曾經和他們出生入死,沉至腦海底部的記憶一點一滴清晰起來。以前的我,是直呼隊長名字的--

「艾妲……」我模糊地說出口。
無標題 小黑 ID:A7gehtTA 14/10/20 08:42:08 No.121837
原來這個版不支援字體大小Σ(゚д゚)
----------------------

「你想起來了?!」昏沉地張開眼睛,迎接我的是隊長驚訝的臉孔。

「還、還好嗎?」在旁邊緊張的看著我們的是小智--帕茉,和陪在她身旁的大狼犬--希爾夫。

「嗯……」從隊長的懷裡坐起,我看見小狼犬和哈特利--史普拉多和阿修羅--擋在我們前方奮戰,後方則是正組裝著某種不知名裝置的柯南--名字應該是,C.C.。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啊,還是讓我來……」在艾妲的攙扶下提起力氣站起身來,我試圖說服他。

「不行!」

「可是再這樣下去,我們會全軍覆沒……」


「那個……請讓我試試吧,」C.C.打斷我的們談話,「讓阿修羅把這個投擲出去,然後,我需要一些材料。可以把你的劍給我嗎,艾妲?」

「你是說這個嗎?」為了配合使用習慣,艾妲的警刀有經過改造,可以拉開長成長劍的形狀。

「等等,艾妲,」我扣住打算遞出的警刀,「可以信任他嗎?……我是說C.C.,他早在之前就知道對手是那三人中的誰了。」

「別再做這種事了,泰瑞爾……就算你用副隊長的職權威嚇我也……」


「是真的嗎?C.C.!」帕茉馬上反應,「怎麼不早說!」

「呃、是……」C.C.膽怯地低下頭,「對不起……」

「我們來這裡也是他引導的,該不會……」我作出最壞的推論。

「呃、不,我沒有……」C.C.慌張地想解釋,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只是握著拳頭緊張地喊,「我……我是站在這邊的!」


「「「……」」」

「夠了,」沉默了幾秒,艾妲首先開口。「我相信他。」

「動作快,」把改造警刀交給C.C.,艾妲和阿修羅交換了位置,「光靠我們撐不了太久的。」

「我也相信。」放下猶疑地的表情、挺起胸膛,帕茉吹個口哨讓狼犬上前,「上吧,希爾夫!」

「……好吧。」我只能提起槍跟上。



「奇怪,怎麼沒反應?」C.C.一臉困惑地看著前方戰場,「應該要爆炸才對啊?」

「轟!」

隊長賭對了。C.C.給阿修羅的小型炸藥發揮了效用--儘管比預定的發動時間晚了些。在新的殭屍補上之前,我們獲得了簡短的休息時間。

「謝謝你……」我氣喘吁吁地向他道謝,「抱歉懷疑你。」

我們的體力已經消耗得差不多了,彈藥也快不夠,C.C.的臨時武器是拖延時間的唯一希望。

「沒、沒關係,」按照計畫讓我們後退,C.C.緊張地向前,「我……要上了!」


「啊--!」趁著殭屍還沒補上的空檔,C.C.瞄準了人偶少女砍下剛改造完成的長劍,但接著就是一聲哀嚎。

「怎麼了!C.C.!」人偶少女停下動作,帕茉跑了過去,「還好嗎?」

「不要碰我!」應用電磁原理的長劍能牽制住少女人偶的行動,但C.C.也動不了了。

「……怎麼覺得不太可靠啊,那個天才……」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這麼想。


「C.C.,妳很優秀。正因如此,我才無法原諒妳。」廣播的主人--泰瑞爾的聲音沉重而隱含著得意的光芒。

「但也到此為止了,這次是我的勝利……」短暫的休息過後,電麻的效果漸漸解除,人偶少女的紫霧又開始發散開來。

「糟糕……來不及了嗎……」將撤退的C.C.擋在後方,我們只能艱難地踏出步伐,準備再戰一場。

然而轟!的一聲巨響,從殭屍群後方竄出的火苗燒毀了離我們較遠的殭屍,儘管人偶少女再次釋放紫霧,卻沒有新的殭屍靠過來。

「辛苦了,各位,」手持著火焰噴射器,戰鬥專門部隊的王牌由轉角後率眾走出,「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



「怎麼回事!你們怎麼可能找到這裡!」

「很意外嗎?來到這裡之前,艾妲用預約郵件給本部發了地圖--你給的那張。」擴音器傳來強行破門的聲響,然後是情報組長官--蕾格烈芙的聲音。

「什麼!連這裡也……怎麼找到這裡的?!」還是第一次聽見泰瑞爾慌張的聲音,「那地圖已經設定好木馬程式,只有那人偶的手機才能看,傳到別的地方會自爆並毀壞系統才對!」

「我們的手機是毀損了沒錯,多虧了你,一次讓十幾台裝置成了廢鐵呢。」廣播裡傳來蕾格烈芙自嘲的笑聲,「但C.C.的並沒有,他自己做的防護程式擋下並消滅了病毒。」

「由你刻意劃掉的地方和原圖比對,所在位置只剩下幾個可疑地點。」他停了下,繼續說著,「阿,差點忘了說,禁衛軍領袖已經招供了,原圖果然是利用國王權限去調閱的啊。」

「你騙人!剛才C.C.明明是一邊和我通訊、聽我的指示才能來到這裡……」泰瑞爾的聲音開始迷惘。

「是我讓他裝作聽你的話,畢竟……警力和裝備的準備都需要時間。」


「是你輸了,泰瑞爾。你的敗因就在於太執著想勝過C.C.了。」蕾格烈芙恢復了嚴肅的聲線,「在這通訊封鎖的區域裡,要不是你為了和他通訊特地留了一線,我們也沒辦法這麼快就找到你--經由那訊息的反追蹤。」

「不可能!」泰瑞爾不甘心的吶喊,「不可能.……我不可能會輸的……」

「逮捕他吧。」蕾格烈芙下令。「再反抗就用麻醉針。」

「等等……!還沒結束!」發狂的語氣,即使看不見也能想像控制室裡的情況,「就算拿到原圖,上面也沒有標明出口的位置,沒有我誰也別想出去……啊--!」

「這點不用擔心。出口就是入口那個門,只是需要特殊裝置去啟動它。」廣播裡傳來泰瑞爾的哀鳴,然後再也沒聽見他的聲音。「至於裝置……肯定在你身上了。」

「太小看我了,泰瑞爾。我可是參與過二十年前『搖籃』攻堅的成員啊。」蕾格烈芙冷靜地說著,「這場鬧劇到此結束了,墮落的『鐵匠』。」



「由於現任國王沒有子嗣和近親,為了隱藏國王已死的事實,繼續保有權力,禁衛軍和泰瑞爾合作,提供場所和材料給他做研究。他們並不指望真正的復活,只是需要一個能夠偶爾出來站在國民面前,披著國王外皮的傀儡。」

照慣例由小智負責總結,休息室裡的大家正襟危坐地聽著。

「而泰瑞爾的目標只是打敗C.C.。他不滿在人偶的合作研究案上敗給C.C.,復活計劃正合他意,成功的話是超越人偶企劃的創舉。」

「但他失敗了。最終只能做出活屍,因無法突破而想用合作的方式邀請C.C.參與,但被一口拒絕。他憤而把計劃改成兵器用途,想證明活屍的戰鬥力比人偶更強大。」

「--後面的大家都知道了,就算這兵器再強大也不會被允許的,為了做出死者軍團,他已經殺了太多人。」

「事情至此,後續事宜由蕾格烈芙隊長處理。泰瑞爾被由高階工程師中除名,禁衛軍的勢力也將被剷除,高層已經開始在規劃新的議會總理選舉。」


「所以,慶祝事件完整結束,還有--」清咳了兩聲,小智轉換語氣,刻意拉長音調。

「C.C.成為我們特別機動小組的正式成員,以及--佛羅倫斯的歸隊,乾杯!」

「「「乾杯!」」」



「偶爾像這樣放鬆一下也不錯呢……」舉著酒杯的阿修羅眼神已經有點迷茫。

「說起來--你的肚子沒問題了吧,佛羅倫斯?」史普拉多的臉也曬著紅暈。

「嗯啊,完-全-地好了呦,要來摸摸看嗎?」我解開襯衫的鈕扣,作勢要掀起上衣。

「啊、什麼什麼,我也要摸--」C.C.搖搖晃晃地靠了過來,「哇、小麥色的腹肌--」

「欸別真的摸啊,C.C.。要是懷孕了怎麼辦,你要負責嗎?」我的意識也有點模糊……奇怪了,人偶也會醉的嗎?

「咦--?!」C.C.微微睜大的雙眼換得了我的大笑。


「啊~復原過頭了啦。艾妲你看,那傢伙又恢復到那個愛耍嘴皮子的佛羅倫斯了啦。」帕茉又靠上艾妲,兩個人的耳朵都紅紅的。

「哈哈。沒關係,我知道的。就算喜歡逞口舌之快,佛羅倫斯的本性還是很善良穩重的--」回抱帕茉的肩膀,艾妲笑著吐槽,「就像帕茉,不管表面上多麼強勢不服輸,私底下還是那個喜歡撒嬌的愛哭鬼,一點都沒變……」

「艾妲--!」

「哈哈……」酒酣耳熱的歡樂氣氛讓大家都笑了開來。


「吶、我們來拍張合照做紀念吧!」

「好啊好啊~」「來吧!」「站好站好--」

「三、二、一--」

「喀擦!」


( 全文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