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安價]瘋狂世界第二季 Shane !M6R0eWkIpk ID:b5b23a2d 2016-08-12 15:55:21 No.112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17-05-31 09:10:44
第一季沒參加到也完全沒關係!該提點的我會提點,但是上一季 [安價]瘋狂世界 大部分可以找到的樣子~
有興趣可以查查,沒時間就直接參加此輪吧!歡迎光臨!

此為自創小說安價,回文時間不一定,長短也不一定,要是發生了爆炸性影響的安價,可能會造成這回合的結束!
大家多多包涵和參加囉~(鞠躬)

這是一個沒有開頭,也沒有結尾的故事...或許
所以這串可能看不到結局,也有可能...會一直重安w
甚至有可能拿其他的安價(包括小說和日常)來捏它,
所以我必須先聲明,這個安價串和一切真實和其他作品的故事沒有關係w
_______
那麼,故事開始了

這是一個瘋狂的世界,打破常識之壁的事情處處發生著
但有些東西,肯定是長存不變的吧?
喔對了,我是旁白(認真)

http://komicolle.org/c/359/1
第一季部分

http://komicolle.org/c/8987
第二季(對這次來說比較重要)

http://komicolle.org/c/7619
瘋狂世界(避難)plus故事
上一次安價還沒結束 Shane !M6R0eWkIpk ID:74838615 2016-08-12 16:00:44 No.115
「啊、奧…奧!!」
「呼恩,那裏挺不錯的,多施點力……」
「恩…感謝。」

要是旁人看起來一定是相當奇怪的光景,但三個旅伴--「尤妮洛夫」「涅墨玄烏」「茶河」,確實輪流互相揉捏著屁股,以及其他幾個腳
部區域。

「都是你啦親愛的!」茶河使勁擰了一下涅墨玄烏的屁股,讓對方可憐地哀哀求饒起來「誰叫你說要找大君,結果害我們繞來繞去迷了路,
結果又沒個頭緒……畢竟史萊姆多半不會對族外溝通的方法,也沒人可以問…」茶河抓起男友的腳,以『做起來不舒服結束後很舒暢』
的角度彎曲。自然又引起腳的主人慘叫連連。

茶河無視了求饒,轉頭看像尤妮洛夫「尤妮,你確定你真的可以了?要視還痠痛可以給我折一折喔?」

尤妮洛夫戒慎恐懼的快速搖頭否決。光是見到平時悠哉又實力堅強的涅墨玄烏一臉猙獰的哽咽哀叫就已經夠讓人退避三舍了,實際被茶河
按壓一陣過後,尤妮洛夫一點也不想回憶那樣的痛楚。所以她選擇一如以往的沉默,抱著祖瑪卡利斯的久遠骨刃窩在旁邊,暗自猜想著
雞肉味道不會散去的秘密。

「老婆我不敢了…..」酷刑終於結束後,涅墨玄烏咬著手帕,衣裝不整的倒臥在沼澤巖地灌木叢邊瑟瑟發抖。

茶河噗叱一笑「演哪一齣啊。快起來,不是還要找大君嗎?」

「這附近真的會有嗎?還以為只有史萊姆……」尤妮洛夫觀察情勢,覺得自己不會被蹂躪後才發言。

茶河偏偏頭,接著望像荒蕪的大地「史萊姆也是有大君的,雖然很稀有……」即使想隱藏了不確定的語氣,然而茶河自己吐出的話,連
自己也不怎麼相信。就算是個自信的人,這塊大地也已經找了好一陣子,除了那些不起眼的傢伙以外一無所獲。

「一定會有的!茶茶!我有預感啊!是說,你也沒有痠痛了嗎?要不要我在多--揉一揉呢?」
「唉呀,這也等晚一點啊,親愛的。」

「……怎麼覺得眼睛好痛。」

奇怪的氣氛被一旁小水池的漣漪打破。宛若投石入水的波紋隨著遙遠的震盪搖晃擴散,一次、二次、三次……明確的節奏感預示著龐然
大物正在前來。

「欸……茶茶。」
「恩,我知道。」茶河舉起武器,警戒四周。而尤妮洛夫也不落後,提刃四望。
「不是啦。我是說,你不覺得……」涅墨玄烏一臉正經地看著水池中規律的漣漪,接著凝視另外兩人。
「怎樣啦?想說什麼就說啊親愛的。」

「不覺得這樣會」
「會?」
「會被侏儸紀告嗎?」

「……」
你不提天下太平好嗎。說不定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這個梗啊。阿,我是旁白。

「大」已經不足以形容的身影自裸岩大地的視野邊界而起,靠近時放大的身影宛如頓時升起的小山丘,光是體型已經叫人不寒而慄。
「體型差很驚人啊,對方可能甩都不甩我們呢。」茶河提出了意見,同時暗示著要是在擋路,可能會被踩過去的風險。

外貌是頭有四個水牛角的八眼綠牛緩緩走來,揚起閃著金屬光澤的蹄子而飛濺的石頭每個都有人頭大小。

「我覺得……還是遠點的好。」
「嗯嗯嗯--」涅墨玄烏用力地瞧了瞧綠牛「不是大君的樣子呢……感覺實力也沒有到。」
貼文內容太長!?貼不下... Shane !M6R0eWkIpk ID:74838615 2016-08-12 16:02:17 No.117
「但是在這個場地,論誰都有資格成為大君吧?比較起來就是……比史萊姆們有實力多了啊。」茶河竊笑著回想起腐毒蝕魂,在沼澤裡
那傢伙是笨了點,但靠著沼澤水進行超強回復的特殊能力,也是能混成個大君的。或可能是自己自認是大君,反正在那種地方自稱大君,
也很少有人能反駁……要是有遇到沼澤龍的話,就可以問問看了,龍系大部分具有實力和尊嚴,大君的事情一問便知。

「茶茶說的也有道理,反正也沒有人可以反駁大牛是不是大君,而牠光靠體積就完勝啦!」
被擅自稱呼為大牛的環保色巨獸突然加速前進,看似是對名字產生了不滿。

「等等!不喜歡這個名字,那叫你E-牛?」再度加速的巨獸搖晃起來,左右搖擺的四根牛角看起來憤怒而危險。

「阿!別生氣嘛我們好好談談,可以叫你綠筍筍吧?」
「我想不是取名字的時候了親愛的……!」

尤妮洛夫協助茶河抓起擋道的涅墨玄烏,往一旁的灌木叢區閃躲,總算在牛蹄子踐踏上身的前一刻脫離危險區域。堅硬的石地被輕易崩碎,
像是成人捏碎蛋糕下的消化餅乾。

綠牛並沒有剎車或轉彎,甚至沒有減速。牠的身子更劇烈的搖晃起來,勉力支撐的腳踩上滑溜的水邊岩石,左拐後轟然倒地。揚起的塵土
遮蔽了一會兒視線。

三人好奇的走向倒地的巨獸,見到一個巨型史萊姆被壓扁的痕跡,破舊生鏽的腳踏車龍頭從原本的主人裡面轉移,卡進了巨獸的眼睛。
「那是….腳踏車耶!」

人界和魔界有交流後,不少人造物流入魔界,有時甚至輾轉流到想不到的魔界深處,帶給遠行勇者們一些小驚喜。有些是前輩的遺物,有些
更是難以解釋流入的方法,這個腳車龍頭便是一例。

看到人界物品,涅墨玄烏靠近了汩汩流出微綠液體的巨眼,一手抓住腳大車的握柄拉了拉,卻發現有點難施力;於是他雙手握上,一腳
踩住綠牛硬梆梆的臉,手拉腳推之下將莫入其中的垃圾拔了出來。與此同時,一堆綠色黏稠的液體也噴射四散。

「噁~」涅墨玄烏笑著表示,僅只於語言上嫌棄了一下這個場景「茶茶!你看、你看!」
「恩?」
「這個蠻明顯得吧?」
茶河沒見到眼液以外的東西,但有鑑於涅墨玄烏觀察力異於凡人,她仔細得再檢查一次「甚麼明顯?你是說牠的實力不足?」或許是抽象
的部分,畢竟他們剛剛在討論大君的問題。

「我是說這個啦,」涅墨玄烏甩甩手上的腳踏車龍頭「這個真的不會被神隱少女告嗎?」

「……」
喂!一集裡用太多告人梗了,快住手。重申一下,我是旁白。

「嗨。」三人聽到陌生得嗓音近在咫尺,全都嚇了一跳,少有人可以略過三人的警覺靠得如此近,這也是旅行途中有目共睹的事情。

如果水中可以說話大概就是這種聲音。「簡直是果凍……」綠色的果凍人不只聲音,連樣子看起來也非公非母、非男非女,即便細節
做得很好,材質仍然是疑似果凍的玩意兒。

它的頭上有綠牛的四牛角,而雙腳是一團有皺褶的仿裙襬史萊姆團塊。人類的上半身穿著仿T恤的藍色史萊姆材質,仿長髮的瀏海遮住了
大的像日本早期少女漫畫的眼睛。
Shane !M6R0eWkIpk ID:74838615 2016-08-12 16:03:20 No.118
「它一定是模仿了漫畫卻又有點….恩。」尤妮洛夫推測這隻像人的史萊姆是看了不正確教材加上四處拼湊,就有樣學樣、變成這樣。

「嗚喔!終於有可以談話的史萊姆!」

「那個--逆們不吃的話,克以給我嗎?」頎長的果凍手指往地上的液體比劃。

「呃….請用。」禮貌並不是魔界野地常見的事物,但撇除對方要求時態度良好,三人也沒打算要吃眼液就是了。
紡裙擺移到上頭,吸食起綠色液體。

「怎麼會死掉了呢?看起來好端端的。」綠牛突然的死亡燃燒起涅墨玄烏心中偵探魂「真相只有一個--!鏘鏘!敬請期待下一集!」
「還沒解開就不要逞強啦,而且誰自己說旁白的啦。」

「要是逆們想知道牠怎魔屎的,我克以告訴逆們喔。」存在感低落的果凍人搭話「牠中毒了,吃了不該吃的。」
「阿阿,沒錯!這股苦杏仁味!」
「魔界哪裡來的氰化物謀殺啦!」

「別理他們一搭一唱的……」開始頭痛的尤妮洛夫靠近果凍人「我是尤妮洛夫。」

自帶違和感的言語讓果凍人愣了一下「啊,我,我四『大食客』達亞娜拉。」
「達亞….我想問附近有沒有大君。」
「為什魔找大君?」
「呃恩……」尤妮洛夫想了想,覺得總不能回答「因為涅墨玄烏就是想找」之類的答案,決定自己編一下。「打招呼,來自大君
拉加爾」回想起拉加爾在No.167274說到精靈之湖路上可以打招呼,便臨時挪作此用。

應該不會因為這樣被責怪吧…….「拉加爾?不熟耶。豪吧,下次送上達亞的問候!」
「恩,好…………..恩?」

該說是不出所料還是出人意表,眼前的『大食客』達亞娜拉顯然就是so-called附近的大君。

______以下後記______
最近除了忙,還補了影集OITNB第四季(自首)
然後第一項找大君剛好和遇到會溝通的有疊合,所以就順手w

哲學上次忘了安價今日就一起了~
_____以下安價________
安價:
和達雅娜拉的對話或動作~+4(會選擇適合的發起者)
哲學:真的有信任存在嗎?~+5
第一樓已有人,以下第二樓開始 Shane !M6R0eWkIpk ID:74838615 2016-08-12 16:05:23 No.119
回覆: >>959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11天前ID:5eJm6TNQNo.185226回報
全員擺出戰鬥姿態 來觀察達雅娜拉的反應

(附上涅墨玄烏圖)
(文首是尤妮洛夫圖)
B-3A ID:83682b82 2016-08-12 16:44:37 No.128
回覆: >>959
空揮拳頭

信任當然存在。不過是抽象的、飄渺的、難以掌握的。
有時細似絲線隨逝即斷;有時堅硬如鋼鐵強而堅韌
一個月多滿不了樓,自動推進 Shane !M6R0eWkIpk ID:74838615 2016-09-22 08:23:03 No.959
>>119全員擺出戰鬥姿態 來觀察達雅娜拉的反應
>>128空揮拳頭

各位等滿樓的久等了~可能這次大家比較不知道要做甚麼,加上版上人數正在努力復健中,所以我先來推推劇情~ (☍﹏⁰)
如果又一次滿不了的話,我考慮快進本季的安價,來到下一個中長篇故事~不過具體而言不要繼續瘋狂世界第三季,或是要
跑另一條故事,就~大家可以發表意見w
__以下正文___

*哲學小房間*

「信任當然存在。不過是抽象的、飄渺的、難以掌握的。有時細似絲線隨逝即斷;有時堅硬如鋼鐵強而堅韌」
沉默的人說。

「真不愧是用那個武器呀,鋼絲線這種比喻,可說是掌握得很好呢,你又多進步了一點喔。」
愛問問題的人稱讚著。

*回到涅墨玄烏*

即使對方沒有甚麼威脅行為。在玄烏的一個眼神指示下,大家還是擺出戰鬥姿態,武器出鞘、眼光集中。

「??」達雅娜拉用奇怪的角度歪頭看著你們,要是她有頸椎絕對到不了的右偏角度。

「……」涅墨玄烏把雙劍往地上一丟,咻咻地對著她空揮拳頭。

達雅娜拉看著他揮拳,把頭擺正回來:「所以,泥們,想幹麻?」

「該說真不愧是史萊姆界的大君嗎,沒有這麼容易被挑釁。」茶河笑著說,測試強力敵人的性情也是相當重要的,所以她配合涅墨玄烏
備戰,看看對方的反應是否有增加敵意。

已經被騙過一次的尤妮洛夫當然也不會輕信別人,畢竟信任是種飄渺的東西,而在無法無天的魔界,信任或許不如絲線強韌:
「看來,史萊姆平原很和平…….」

「普通史萊姆是會撞撞人想吃點東西啦,不過達雅娜拉有很多東西可以吃,加上大君大概也不希罕小小的人類?」涅墨玄烏有規律地
持續空揮拳頭,一邊推測。

「不--史萊姆大君的存在還有很多謎,就我所知,他們和很多大君都不一樣,比較像是史萊姆聚集地的守護神吧,攻擊性反而不
高。」茶河把刀收起來,摸摸下巴說。

--魔界的個體差異性畢竟不小,自己認知錯誤也是有可能的。
茶河瞄了瞄達雅娜拉--她仍在吸食那隻綠牛的體液,對自己和其他隊員毫無興趣。

「如果沒寺了,那窩就…..」看你們只是來打打招呼,達雅娜拉蠕動著離開,她一放棄大牛怪物的屍體,為數眾多的史萊姆就圍了
上來。

經歷一連串繞過大的史萊姆、跨過小的史萊姆、踩過迷你史萊姆,三人好不容易才脫出臨時飯桌,這時,達雅娜拉已經不見蹤跡。

「離開了呢……那、我們上路吧,或許還會遇到她也不一定。」樂觀的玄烏調整了面甲,笑著說。

兩女收起武器。尤妮洛夫率先提議:「總之,先想辦法離開這個區域吧?」

「也是,聽那些彈跳聲都快聽膩了……」尤妮洛夫將食指塞進耳朵裡轉了轉,皺著眉頭抱怨。

「朕相信,直走就有未來!」領頭的鎧甲少年往某方向一指,變踏著大步向前了。

___以下安價____
來設計在路上遇到的魔族吧!樣貌、平均年齡、能力、好不好戰等......
當然想附註人數規模也是可以…我會視情況(例如體型強度或特性w)來看要不要給~

後面樓層可以補充前面樓層,或是捏其他的魔族,仍會找機會用到!
~+3
B-3A2 ID:bfe56c31 2016-09-25 07:58:37 No.1004
回覆: >>1461
人偶族 平均年齡和人類一樣
因為長得跟球型關節人偶一模一樣而得名
經常被誤認是魔法人偶
其實他們是由一種節肢動物演化而來
除了可動性極高的關節以及和鎧甲一樣硬的身體,其他能力和人類沒兩樣
崇尚和平主義(只要不把他們當人偶看的話)
B-3A2 ID:d7b22028 2016-09-25 10:30:19 No.1007
回覆: >>1461
傳說種族,涅凰族。

數量為1的傳說種族,永遠的17歲,據說擁有不斷復活重生與變化外表的能力,但是擁有超級多的人格,每個人格的個性與樣貌各不相同。

每個人格都會使用火系魔法,那是她們與生俱來的能力,根據喜好每個人格還會額外的學習不同的東西,因為擁有幾乎無限的生命因此她們在喜愛的東西上所花費的時間將是一個非常可怕的數字。
B-1A2 ID:d39719b2 2016-09-25 16:48:42 No.1022
回覆: >>1461
石族

因為全身上下如同岩石一般而得名
居住在沙漠等地區
經常被誤認為哥雷姆之類的石頭魔偶
他們其實是一種皮膚角質極度硬化的哺乳類生物
除了極度沉默和身上可比擬鑽石硬度的角質皮膚
以及能直接用極為堅硬的牙齒去啃食螃蟹和榴槤等硬物之外
其他的都跟人類沒什麼兩樣
石族的極度沉默可不是開玩笑的
因石族傳統習慣用行動來代替語言
有時可以長達十幾年都不跟彼此開口聊天
反倒舞蹈與棋戲則在此族的交流中擔任重要的溝通角色

因為石族偶爾會把石頭當成口香糖放到嘴中咀嚼
所以又被其他民族稱為嚼石人
旅途仍會繼續 Shane ID:74838615 2016-11-04 13:36:10 No.1461
>>1004人偶族
感覺會有點危險啊w要小心言論喔各位,ㄎㄎ

>>1007傳說種族,涅凰族。

這差不多就是一個人設了w因為說是傳說又活很久,還有無限復活,絕對會是獨一無二者的狀態。

>>1022石族

這個和我魔界的設定會有很好的互動呢w

感謝大家的安價,那麼,記得讓眼睛休息,故事開始了。

__正文開始___

涅墨玄烏、茶河、尤妮洛夫三人組的直走計畫,總算脫出了史萊姆的第一個家,在寧靜許多的樹蔭和山洞露宿了幾日,尋找著身為魔物獵人
的好商品素材,和身為找尋意義者的體驗。

因為茶河在某個岩石地轉角憶起附近有個魔界之門,三人決定先去那裏看看有沒有生意。

「記得這附近……是人偶族的地盤呢。」茶河模糊的印象裡,有一群崇尚和平主義的傢伙們住在岩石區中,而被岩石區包圍的一大塊
沙漠裡,則有偶爾會和人偶族交流的嚼石人。

「沙漠裡還有有趣…又無趣的嚼石人,想去看看那裏有沒有寶石類的生意可以做呢,用一路上打獵弄出的皮和骨頭,應該可以交換到高價
值的礦石;接著,在到魔界之門附近去找人類交易。」

「嗯嗯!朕也是這麼想的,穩賺不賠的絕妙生意!」

「他們會接受這麼大的差異嗎……?」

「啊,別擔心尤妮!看著吧~朕讓你親自體會這個世界的有趣之處!」涅墨玄烏仰頭搥胸,自信滿滿的安撫尤妮洛夫的疑惑。

「親愛的,怎麼聽起來好像很變態啊?」

「出、出發吧!」感覺到未婚妻冰冷的語氣,頭盔中額角流下冷汗的少年催促腳步。



人偶族相當好認,一開始更像節肢動物的他們某段時間突變增加,成為了更像人形的生物。然而節肢動物時期留下的身體特徵,使的全族
幾乎以球型關節人偶的樣貌降生了。而這進化就像預言般配合了附近魔界之門的開啟--另一個人間界的至頂民族,竟然幾乎都是以人形
在那個世界生存的。外表的相近加上壽命相似,人偶族並沒有被畏懼的馬上討伐,取代開戰的是溝通。

在弱肉強食的魔界裡,人偶族並不算強大,不擅長成了不喜歡,他們逃避爭鬥,住到了這個人類稱為「卡爾姆碎岩石地帶」中。這裡不但
少有危險生物,也富含『魔晶』,這種含有魔技粒子的礦物,是人偶族的主食。

要是懂得物件操縱術或附魔黑魔法,肯定會直覺把他們認為是人為以魔法操縱的人偶;穿越魔界之門的此類法師將這樣的稱呼介紹給人偶
族後,引發了這個種族的反彈。長期接觸人類的他們理解並注重起維護種族尊嚴的價值,不少人偶族對這種白目的錯認視為不可輕饒的汙
辱,如果不誠意道歉,會因此打破那些人偶族的和平主義,只能接受反彈。

三人組建到人偶族時,也同時遇到了另一批冒險者隊伍,商人型勇者、帥哥型魔法師、溫柔女補師、神秘男刺客組成隊伍在此地買賣,
目前正向紅土色光頭的人偶族探查有利情報。

涅墨玄烏秉持著湊熱鬧的本性,自然而然的站在旁邊偷聽,絲毫不理會自己加入這個構圖後產生極大的不和諧。導致一旁的女補師放下手中
地圖,不禁看看四周是否有人也認為多出一個全黑鎧的人很詭異。當目光落到一同出現的兩人時,早就習慣涅墨玄烏的兩名女性只是對困惑
的女補師笑笑。

商勇:「這麼說來,族長大大……這附近有封印石的傳言是真的嗎?」
族長:「嗚….早就知道你會這麼問了,機靈的小子。上次石人來交換物品,就拿了塊封印石來,我們實在不需要那種沒有魔技粒子
礦石。但人類倒是很喜歡。」

帥魔:「只不過是一塊封印石,稀罕是真的,卻沒甚麼好探聽的吧?」
柔補:「因為你是新人,所以隊長追求的理想你還不懂呢,沒關係,現在就告訴你唷,隊長最重視的,莫過於賺錢了。」
秘刺:「哼。」
帥魔:「……那傢伙是寫作勇者,念做商人吧。真是的,就覺得最近正經的勇者越來越少了。」

商勇:「現在不是討論我的時候吧?村長大大,封印石……很多嗎?嘿嘿」
村長:「你也知道,石人不愛說話,所以也搞不懂究竟有多少啊。既然我給你們這個情報,記得分紅給我。」
商勇:「切、知道了,你這傢伙真的是有不輸給我的愛錢腦啊。要是封印石利益夠高,就跟我七你三吧!」
村長:「成交。我會派一個人幫你們引路到石人那裏,這樣才不會被石人攻擊。你們就可以安心在那裏探查出封印石真正的數量和
情形,到時候記得回報就好了。」

玄烏:「為什麼對話變成這種RPG形式了啊……而且還有奇怪的簡稱。那個,我們應該也可以承接這個任務吧?村長,如果我們先
找到的話,就跟你五五分吧。」
村長:「成交!」

商勇:「欸!?你這叛徒!」
村長:「剛剛你對我的稱讚,可不能讓它變成虛名呢,去吧!兩隊冒險者唷!我們人偶族會在安全的村莊裡面得到情報和利益的!」
玄烏:「好哇!對了,朕叫涅墨玄烏。」

茶河:「插話一下……人偶族為什麼不自己去呢?」
村長:「巴嘎!那裏可是沙漠啊!進沙的痛苦,沒有這種關節的人士不會懂得!嗚嗚嗚……」
導偶:「村長…..你這意思是犧牲我去也沒關係囉……。」
村長:「……你甚麼時候來的!呃,因為你是年輕人,所以給我忍痛挖出沙子吧!因為是年輕人所以沒關係啦!」

秘刺:「根據我的調查,那個年輕人偶族剛搞砸了一次交易……」
柔補:「真不愧是可以和我們隊長抗衡的愛前腦啊……」
帥魔:「開始後悔這次選你們一起冒險了,我下次組隊還是找個戰士型的勇者吧……」

一旁的尤妮洛夫等茶河回到那個聊天圈之外,才湊上去問話:「封印石……?是什麼?」

「恩……你果然也不知道嗎?」茶河大概也猜到無知的尤妮洛夫會問問題,早就在腦中整理了一下自己所知的封印石知識:
「這種礦石呈現淡藍色,在我的家鄉稱為『盧錫恩礦』,也聽過『無用結晶』這種說法。這種礦石很稀少,但就連最喜歡挖礦、每天都抓
著鎬的弱小傢伙--哥布林一族都沒有興趣啊。因為裡面不僅沒有任何魔技粒子,也沒有任何種族喜歡吃的成分,性質上也無法打造成
有用的武器或盔甲。」

「那人類為什麼會喜歡呢?」

「因為人類喜歡稀少的東西,因為人類喜歡魔界來的顏色美麗的收藏品,也因為那個隔絕魔技粒子的特性,對於人類來說有製造魔杖的
功能,畢竟魔技粒子對於人類來說太難使用,使用它時常常會爆走外流,如果魔杖上裝置封印石,可以有效的節省魔技粒子的用量。」

「原來如此。」

___以下安價___
就這樣不要臉的從人偶村村長手上,接到了去沙漠裡石人的聚落,調查『封印石』的數量和情形的探查任務。
三人組接下來該做什麼呢?自由行動 +2 +3
BX-2 ID:e10655bf 2016-11-06 14:44:25 No.1483
>>1461
為了將來跟石族溝通
於是開始拉其他人一起來練舞
守護神 ID:677eeb7f 2016-11-06 17:10:17 No.1485
回覆: >>2077
Rolled 6, 2 = 8
在練舞之前把補給品、地域情報、交通工具都一一準備好。
B-1D2 ID:cdfe0891 2016-11-07 03:54:01 No.1489
回覆: >>2077
難得來一回,
趁機觀光。
愛讓你Jorden了~ Shane !M6R0eWkIpk ID:74838615 2017-01-06 11:21:59 No.2077
回覆: >>2162
>>1485在練舞之前把補給品、地域情報、交通工具都一一準備好。
在練舞之前...?因為您沒有tag上一樓(而上一樓並沒有安到)所以我就視為沒有要練舞囉…至少目前。

>>1489難得來一回,趁機觀光。


*以下正文*

眼見涅墨玄烏打算一鼓作氣的衝鋒,尤尼洛夫趕緊阻止:「出發前先準備補給品和情報之類…?」

「欸?!慢出發可能會追不上那個勇者隊伍的進度啊--!封印石真正的數量和情形應該一下子就會得到吧?而且,朕的
大空間袋子裡面,可是有不少補給品。」

茶河看了看那暗灰色的嚮導人偶「還有,這樣我們可能得另外找嚮導了…算了,沒必要!」她自信地揮揮手:
「尤尼也想要看看人偶族村莊有些什麼吧?難得你到這裡,就來觀光一回好了。我諒勇者隊伍也不可能比我們厲害。」

「恩……」

三人走入人偶族那與人類相似的大村莊中參觀,這裡都是石造的建築體,理所當然的屋子也只有一層。小小的窗孔還用
堅固的玻璃做了窗戶,內外有一塊可收式獸皮窗簾,可以降下來遮掩。

「人偶族不喜歡被人看見嗎?」一路上看來,魔族實在沒甚麼隱私概念,儘管自己也不在意,但卻不免叫人好奇。

「不,我們不太介意。」坐在屋子門廊上的滄桑女性人偶沙啞著嗓子回答「只是怕偶遇風沙激烈,玻璃容易刮傷,而人類
技術作出的窗戶,又讓我族免於風沙進屋之苦。」

「看來有沙子真的很難受呢。」茶河想像了一下,還是無法模擬進沙的感覺「這已經聽到第二次關於進沙的抱怨啦。」

「這個朕是感同身受的!因為朕常常被說腦袋是不是進沙了!」

「那應該不同意義。」尤尼洛夫拍拍一臉不解的涅墨玄烏道。

「這位看來是歷經風霜的老人家啊,」涅墨玄烏蹲下來看著剛剛答話的人偶族「我們要去石人那裡,想請問一下你路線和
對方首領是誰?」

弱肉強食的魔界裡,首領往往是最強力的角色,在該地區中即是王者,認清最有權位的人自然很重要。也正因為是弱肉強
食的世界,首領換人的速度比暴漲的溪流快這種事情,也是處處皆然的。就算以前知道領導者是哪一個,過一陣子後也非
得在搞清楚一次較為保險。

「我想想……很堅硬、很魁梧、很安靜的男人……」滄桑的女人偶族將頭歪到快和自己的肩膀平行,努力回
憶著「待我問問札爾……年紀一大,記憶力就像風一樣。」她起身開了門,詢問著裏頭:

「那個很堅硬、很魁梧、很安靜的男嚼石人,叫什麼啊--?」

裡頭青年男子的嗓音不耐煩的喊回來:「婆婆--每個石人差不多都是那樣!你這樣講我最好是會知道啦!」

「呃--就那個很喜歡咬石頭吃、跳舞和下棋的!」

「……這也是一點幫助也沒有啊!」不耐煩的黑髮人偶族青年帶著三角頭巾、手拿一塊抹布出現在客廳,往石頭桌子
上狠狠地擦,像是想單單用那塊灰灰髒髒的布來幫家裡桌子打蠟似的。

「直接說首領就可以了…。」茶河苦笑著插嘴。

「恩?想知道現在首領啊?早說嘛!」札爾轉轉手踝,靠著桌子休息一下,眼角瞄著桌邊的一個污點,打算等等對它進
行一番猛攻:「他叫做波----。」

「波?」尤尼洛夫摸著石板牆璧那大刀闊斧的凹凸面,試著發音。

札爾眼帶批判的看著尤尼洛夫摩擦過石板的指尖「不對,是波----。」糾正起外來客的發音。
「音一定得拖這麼長。要是叫錯了,他可不會理你。」

這段教學勾起茶河腦中久遠的回憶:「似乎,石人的名字常常只有一兩個好發音的字,然後多半有拖音,很多時候還用
拖音長短來分別,超級麻煩的。」

「拖四個音的,記住了。」涅墨玄烏暗記完,不禁好奇起另一件事「你們和人類交流也有一陣子了,有沒有新增些交通
工具啊?朕不太喜歡用交通工具,不過……」他看相尤尼洛夫那始終如一的凸肚子「她在沙漠裡一直走比較辛苦呢。」

即使知道那是某個危險的傢伙利用尤尼洛夫的身體,要培養一個所謂『絕佳的載體』而不是普通的懷孕,身體沉重依舊
是個事實。

「親愛的真體貼。」「因為是夥伴嘛!」

「夠了夠了,不要在我家牆面擅自裝電燈!那是人類興趣!」札爾為了阻止肉麻劇,趕緊接下問題:「人類那邊沒和我
們交易什麼他們的交通工具,加上魔界的地形和氣候都太坎坷、大家更是不信任他們交通工具的安全性,所以並沒有你
們人類喜歡的漆車或機車。至於亂石區這裡--也就是人類所說的「卡爾姆碎岩石地帶」--本來就是我族的避難所,
沒多少大到可以騎上去又不會拖慢自己的生物。」

確實,三人進入岩石區後沒看到大傢伙,只有見到鑿璧的石蟹和尖叫著逃跑的綠膚哥布林,都是些群居、緩慢、弱小
的生物--這兩種在目前人類已知的所有魔界區域遍地都是。只要有岩石的地方,就有這兩種生物。

石蟹是全身如石頭一般的螃蟹,大起來可以載五六個成人到背上,小的也有一個手掌大小的。又重又硬的他們只吃石
頭,要是遇到攻擊也只能慢慢逃跑,所以通常選擇窩在原地,假裝自己是一塊路邊岩石。因為打起來沒有任何成就感
,對很多生物來說,也不具備好吃的特性或營養價值,造型更是不值得收藏,多半沒有魔族對牠們起興趣。

哥布林是類似人類的矮小種族,有著尖小扭曲的耳朵和鼻子。他們是天生的礦工,多半將基地蓋在礦山邊。通常村莊中
也具備冶煉和鍛製金屬的技術,有些的哥布林村甚至可以打造極好的武器或防具。然而,無論打造得在怎麼好,也掩蓋
不了他們極其弱小的性質。除了本質為守護村莊的歌布林戰士,和非常罕見的哥布林法師,他們的本性並不好鬥,而對
挖礦這件事情異常的狂熱,對他們來說最驕傲的一生追求,就是用自己小小的生產力把手中的鎬越換越高級。

「如果是要省力,可以試試看找轎夫,」婆婆緩緩地說道「在硬石酒館裏頭,有時會有人類做抬轎生意,讓不方便自己
移動或是怠於自己行進的人使用。」

「現在、那裏、應該、挺、熱鬧,你們得快、去、才有、位置、了!」札爾用力來回搓汙點的同時接話,那咬牙切齒的
模樣彷彿在逐客:

「是的」婆婆拍拍寬大的褐色裙擺「現在嚼石人處於『碇磐時』,這幾天都會跳舞和賽棋,參加的人類常常在硬石酒館
找伴練舞和下棋磨練。我年輕時……」

「婆婆!放過他們吧!」札爾的警告預言著婆婆的故事將會一路講到天黑。為了把握天光仍在之時,三人告別了這戶
人家。

*以下安價*
其他觀光點~+3(會篩選符不符合世界觀,免得大崩壞w)
R-13A2 ID:75e6a07a 2017-01-13 06:33:39 No.2155
回覆: >>2529
棋會所
B-1C2 ID:c982e626 2017-01-16 18:19:24 No.2162
回覆: >>2529
Rolled 18
>>2077
墓園或類似的宗教設施
R-13A2 ID:3d71d3b0 2017-01-22 05:49:22 No.2185
回覆: >>2529
首領家
補影集太久了! Shane ID:74838615 2017-03-28 16:12:16 No.2529
>>2155棋會所
因為上一次安價的脈絡,它理所當然就在...

>>2162墓園或類似的宗教設施

南無三!

>>2185首領家

如果大家忘記了>>1461這裡是提到紅土色光頭的人偶族--村長的地方(首領)

__以下正文__

*哲學小房間*

「你們覺得,死亡是不是終點?」常問問題的人把樂高修車師傅丟向牆壁,並巧妙地彈入收納它的盒子中。

滿不在乎的人嘖了一聲:「不管是不是,都結束了。」

「生理機能的終點……之一。」推眼鏡的姿態轉變成打字的手勢。

暴戾的的女人拍著桌子斬釘截鐵的回應:「不!當然不是!死亡後還有幾種玩法--極具藝術性。」

「剪斷了布,就開始製作,它常常是起點。」冷靜的人比喻著。

「幾乎是…所以得讓它不發生,但又逼近它。」龐大的身影抒發感想。

「有人看到我的專--等等,你們又在討論什麼?」

「離開,高中生,這問題不適合你。」瘦小的人出言諷刺,卻沒有給出回應。

「那、那個,一切都完了吧?因為死掉了嘛,好歹人家是死掉耶,權能這麼大。」懦弱到可疑的人玩著手指嘟噥。

「方生方死,方死方生;得魚,可以忘荃……」囈語者輕飄飄地說。

性感的人吐出撩人的舌頭「馬上風的話--肯定就是性愛的終點囉。」

*髒髒分隔線*

「啊,是那個光頭村長。」遠遠地就可以輕易的發現,紅土色的圓頭顱在太陽下挪動著。只見他舉起一根木棒,把人頭這麼大的淺棕色九腳
硬殼生物敲扁,那東西死前還發出尖銳的「嘰--!嘰嘰嘰嘰嘰!」的怪叫聲翻了肚子,擺動著密集得尖腳掙扎一會兒,才總算安靜下來。

「看來村長遇上了蟲害,咖哩雞闖進他家了。」涅墨玄烏有趣地咧嘴解釋「至少,有一餐自己找上門了嘛。」

見到他們接近,一手拎著棍棒的村長詫異地停下腳步,將另一手抓著地僵直的咖哩雞緩緩擺到身體的斜後方。
「嘿!勇者們,你們是來看看墓園的嗎?」

「第一句就這樣問……」尤妮洛夫非常疑惑地看著茶河,暗自批評了村長對於轉移話題的功力。然而被看著的茶河,卻給了村長真實地驚
訝情緒:
「什麼?!墓園!?你們竟然有那種東西啊。某種程度上快比龍還要厲害了。」

「喔喔!」涅墨玄烏也是和茶河差不多的反應,只是多了更多亢奮地驚喜「朕沒料到在有朝一日會在魔族的領地中聽到墓園這個詞啊,該
不會那是你們族語中『菜園』的意思嗎?」

「等我一下,我放個東西就回來。」村長從門前空地走入自己的主屋,咖哩雞的身影被村長完全擋住。

而趁著等待村長的空閒,尤妮洛夫將壓在心裡的疑問拋出來:「參觀墓園?」

茶河呆看了尤妮一秒,才意識到她想問的是什麼:
「這兒魔族基本上是沒有墓園的。這樣很占地方,同時又會浪費資源,例如有墓碑就要石材、要製作墓地就要耗費力量和時間,即便只是把屍
體隨意丟進一個地方,都是浪費那塊肉和營養啊。這麼想就很好理解了--魔族多半不喜歡浪費。他們做事情,就要有一定程度的目的;尤其
是浪費地這種事情呀,對於這一族來說更是稀罕,畢竟他們只能龜縮在一定區域內。」

「我回來了,走,在我家後頭的空地。」村長將他們領過屋子邊,來到家後頭黃土足跡雜沓的空地,那裏有幾口大缸拿來接水,而大缸圍繞著
一口巨大的白岩石棺材,裏頭丟滿了各種飾品和帽子等,風化的痕跡讓他們看來有些殘破,然而承裝著它們的棺材卻奇怪地不染一塵。

「哇!」涅墨玄烏箭步衝到棺材邊跳上有他胸口高的石板,往那棺內瞧「這些--是死去的族人的配件?果然很省空間!」

「是的」村長沒有阻止鎧甲少年粗魯地動作,很有信心棺材不會被弄壞「據說是很久以前我們族人剛剛搬到此處時,就已經存在的事物,
當時,裡頭什麼都沒有,內部牆壁則是刻了許多看不懂的字眼,我族沒有理會它。後來人類第一次和我族接觸,我們學習了他們紀念死者的
文化;或許是出於有趣,或許是出於感情,有人將死去之人的配件丟入人類稱之為『白岩棺材』的物件中,久而久之形成了習慣,當人類
知道我們有祭弔死者的地方時,他們都很喜歡。」

顯然它無意中推了文化和平交流一把「這材質有什麼特別的嗎?」茶河伸手摸摸棺材表面,起伏的幅度非常小,而且起伏分布也很平均,以
魔界來說做工異常精緻。除此之外,在能量上也沒什麼特殊的。

「它很不容易髒,人類說那跟它表面的工法有關係,我們是不太理解。」村長說「然而我們也沒在附近看到過相似的材質--除了第二批
人類冒險家潮時,有人在那頭」他用暗紅色的甲殼手指比向一塊佈滿碎石的西方丘陵「找到了大約符合棺材開口的一片石頭,就研究人的
說法.這應該就是白岩棺材的蓋子。」

「唔…這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不遠;難不成是裡面有個大傢伙活起來了,打開蓋子的過程卻不是很順利,情急之下,就狠狠踢飛蓋子了?」
涅墨玄烏擺起眺望的遮陽手勢,卻沒見到村長口中白色的石板「沒看到什麼棺蓋啊。」

「親愛的,你這麼假設的前提,就是裡面本來躺的是魔族了,能這樣擊飛石板,又這麼大一隻。但是中土的魔族連埋死人都不做,更何況是
隆重地……入殮下葬」茶河用彆扭的口氣說出最後四個字。

「不得不說裏頭本來躺了什麼確實不得而知,裏頭沒有屍臭、也沒遺留什麼東西」村長聳肩「另外,很久以前的那對探險家坑走了那個
蓋子,所以那片石板真正的樣貌,我們後人不得而知。」

魔界要殘留資訊真是非常困難,多半都得依靠口耳相傳,有文字的民族已經夠少了,還難有統一文字的可能。這些事情尤妮洛夫一路上也體
驗了不少,此事實和魔族們不浪費時間的個性結合起來,顯得相當合理。

「朕在想,這棺蓋應當是被人刷--的用力掀開,砰!的掉到一旁去,最後再啪!的外頭的人把裡面的人弄走或叫醒。」生動的狀聲詞讓尤
妮洛夫淺笑了一下,這個人永遠都喜歡誇張的繪聲繪影一番。

「先別提棺材了--」村長質疑地說「你們不快點出發辦任務嗎?」

「說得對!都要忘了得先去硬石酒館搶位置來練舞和下棋,特訓後找到抬轎人、出發!」涅墨玄烏把話語化為行動,三圈前空翻越過地板上
三個人落地,領頭前往婆婆提到的硬石酒館。

「說要快點去……因為嚼石人處於……『墊板石』?」尤妮洛夫說道。

村長發出科科的笑聲:「是碇磐時,是他們一年中的大節慶,說不定會見到有嚼食人講話咧!」

====以下後記=====
忙了一陣子!
終於要前往石人區域啦~~因為安到棋會所,所以就去硬石啦。
神秘的大棺會不會有接露的一天呢!
我也不太清楚呢。
==以下安價==
安價:
轎夫的設定+1

石人跳舞和賽棋以外的慶活動+3+4
(請盡量符合石人特性~)
此樓不算,下個留言+1 Shane !M6R0eWkIpk ID:74838615 2017-03-28 16:15:11 No.2530
回覆: >>2531
忘記安:
你們覺得,死亡是不是終點?~+4
(重複道的樓層,可以一次做答兩個,也可以略過不答這題w)
守護神 ID:549d96dc 2017-03-29 02:13:39 No.2531
Rolled 92
>>2529
轎夫啊…正常人類如何?還是正在思考死亡是否就是終點,因此哲學問題正在苦惱的人。

>>2530
相信死亡是終點的,就去相信死亡是終點。
B-1D ID:0fcba6c6 2017-03-29 18:28:46 No.2535
>>2529
適合石族嘛…..
堆沙堡?

至於死亡嘛~
亦是終點,亦是開始~
R-13B ID:d09ccb81 2017-03-31 02:05:50 No.2537
>>2529
適合石族嘛…..
雕刻石像?
B-1B3 ID:c68459d7 2017-04-01 13:30:07 No.2539
Rolled 4
看書

死亡才不是結局
而是一個昇華的過程
成為一個美麗而純凈的靈魂,美妙的儀式
安價公告! Shane !M6R0eWkIpk ID:74838615 2017-04-05 15:36:24 No.2541
咳恩!
因為這個版又開了新的、有漸層色、英文練習機會、很強大的自訂功能、可以上傳壓縮檔的版面,
來當作正式版面,所以本串也移動到那裏去了。

http://next.nagatoyuki.org/ancre/res/24.html
這是連結

至於這個舊串舊資料,都在
http://next.nagatoyuki.org/ancre/res/19.html
圖片那裏點下去的壓縮檔中了。

詳情請詳閱新版的公開說明書。

另外,這是管管另開得置頂:
http://next.nagatoyuki.org/foyer/res/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