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09:04.919 No.30372838 評分:-2, 年:-2, 月:-2, 週:-2, 日:-2, [+1 / -1] 最後更新:2026-06-12 14:42:59
島民 我是蝦皮賣家啦
今天遇到買家反應包裹送到後發現被偷 然後跟蝦皮申訴 蝦皮要我提供包貨的完整錄影
我已經提交了 今天不是要問包裹被偷的事 是今天的事讓我發現原來蝦皮的包裹是真的會被偷的
然後我平常又只有信封類的小包裹才會錄影 那種很大的我都沒錄
我只是小賣家 沒有裝什麼監視系統 出貨都是用手機架在手機架上錄影
這種錄影方法小包裹可以應付得來 但是大的就沒辦法了 島民有沒有什麼好方法的
簡略版
我是網拍賣家 想問問島民 有沒有什麼可以用手機全程錄影出貨過程的好方法
我只有一個人 沒辦法拿著全程錄影
無題 無名 ID:1ToUYU5A 2026/05/28(四) 21:21:00.278 No.30372914
無題 無名 ID:U7FuXu1E 2026/05/28(四) 21:21:34.632 No.30372924 包裹出去被偷跟你有甚麼關係?
貨寄出去不是送貨方負責嗎?
無題 無名 ID:RS52E00s 2026/05/28(四) 21:22:17.698 No.30372935 >>30372838不要用手機錄了啦
去買一顆小米監視器或是TP-LINK監視器
貼在你的包貨區上頭,插個電連個WIFI就能用手機查看了
如果這點錢都不願花那你就準備賠錢吧
無題 無名 ID:8EljSclA 2026/05/28(四) 21:24:19.701 No.30372950
無題 無名 ID:byXtJzeI 2026/05/28(四) 21:25:24.536 No.30372961 不懂錄影有甚麼難的 你就像Gopro一樣綁在身上做第一人稱錄影就好啦
無題 無名 ID:fY16Tt.. 2026/05/28(四) 21:30:15.739 No.30372997 >>30372838你是去哪寄件的? 如果是便利商店應該會有錄影
可以先報警 然後讓警察去跟便利商店要錄影
之後可能買個小攝影機吧 可以夾在身上的那種
又或者你一定有智慧手機吧? 買個可以掛在胸前的手機袋 然後手機開錄影就好
不過你今天是
>>買家反應包裹送到後發現被偷
怎麼會找你?
畢竟你確實有把東西送出去 所以物流也有拿到你的貨品然後寄送過去
這要追責任的話 應該是物流的問題吧?
無題 無名 ID:5idg4afc 2026/05/28(四) 21:31:12.230 No.30373005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35:09.800 No.30373030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43:42.159 No.30373093 >>30372961欸! 聽起來不錯耶!
也是 我就像頭燈一樣綁在頭上就好了
感謝島民 我之後來試試
>>30372973我有試過小的 會拍不清楚
他要拍得很完整
>>30372989沒有錢啦= = 那我不如買監視器
>>30372990恩對 經濟不好 又老又窮又禿頭
島民真聰明 一下就猜到了
>>30372997>你是去哪寄件的? 如果是便利商店應該會有錄影
蝦皮店到店 確實有錄影 但是現在的問題不是東西沒到
而是東西到了 但是只有外包裝 內容物被暴力破開偷走了
>又或者你一定有智慧手機吧? 買個可以掛在胸前的手機袋 然後手機開錄影就好
嗯嗯 上面有島民說了 我後面就來試試
唉 我腦筋太死了 一直覺得手機就是要用手拿
>這要追責任的話 應該是物流的問題吧?
不要懷疑 蝦皮就是這樣
要賠償你就是要拿出貨錄影當證明 不然我不賠你錢ㄛ
給島民看看有多扯 買家拍給我的 中間那個就是出問題的包裹
直接被暴力撕開 擺明就是有問題 然後店員還是照放進去取物櫃裡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49:46.133 No.30373135 >>30373045>小隻不貴
沒...沒有 還滿貴的 他甚至比監視器還貴
我應該會試看看把手機放胸口或綁頭上拍 謝謝島民
>>30373077嗯 蝦皮就是這樣
只要買家收到有問題 那就無條件退給買家 然後要賣家來吞(如果賣家提不出出貨錄影證明的話)
就是因為蝦皮很偏袒買家 所以大家才喜歡用蝦皮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54:08.552 No.30373162 >>30373120就...兩邊都要錄吧
其實賣家寫那個沒有用啦 至少在蝦皮這裡沒用
你買東西收到後有問題 跟蝦皮反應他就是直接退款給你
就算沒開箱錄影他也會退 然後轉頭跟賣家收這筆錢 我現在就是這個狀況
>>30373126還好 我都是分開錄 過程大概是
開始錄影 > 拍一下單號 > 包貨 > 再拍一下單號(蝦皮要求的) > 結束錄影
所以一張單就是一支影片 這樣就不用剪了
無題 無名 ID:8EljSclA 2026/05/28(四) 21:55:11.710 No.30373165 無題 無名 ID:sKhicpSI 2026/05/28(四) 22:00:41.297 No.30373195 無題 無名 ID:p09AmXp6 2026/05/28(四) 22:02:02.797 No.30373200 DIY把自拍棒/手機腳架想辦法固定在另一頂你不常用的安全帽上面
省下買GO PRO的錢
然後沒固定好手機就摔下來了 wasted.gta
無題 無名 ID:RS52E00s 2026/05/28(四) 22:09:21.960 No.30373250 >>30373030小賣家是多小? 這點成本都不願意花我看你還是去打螺絲吧
小米599$+32G microSD記憶卡525$=1124$
買回來黏個雙面膠貼牆上或是直接擺在桌邊就行了
手機、密錄器、綁頭上、放胸口遲早會歪掉沒拍到
馬馬虎虎的拍攝,我是賣家我就刁你動手腳了啦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2:10:17.409 No.30373255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2:12:21.881 No.30373267
>>30373250這種會不會有單號拍不清楚的問題 蝦皮要求要能看到出貨單的單號他才認
其實我在來問島民以前有自己查過 很多都說幾百塊的桌上型監視器拍單號會很模糊
無題 無名 ID:p09AmXp6 2026/05/28(四) 22:22:29.112 No.30373324
>>30373255我後來想了一下 與其diy自己亂黏固定不穩
要固定在安全帽上的話
市售的機車用行車紀錄器好像沒這麼麻煩
畫質商品規格應該有寫吧
無題 無名 ID:/BhQXNeE 2026/05/28(四) 23:29:58.788 No.30373801
無題 無名 ID:sKhicpSI 2026/05/28(四) 23:33:14.613 No.3037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