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09:04.919 No.30372838
評分:-2, 年:-2, 月:-2, 週:-2, 日:-2, [+1 / -1] 最後更新:2026-06-12 14:42:59
附圖
島民 我是蝦皮賣家啦

今天遇到買家反應包裹送到後發現被偷 然後跟蝦皮申訴 蝦皮要我提供包貨的完整錄影

我已經提交了 今天不是要問包裹被偷的事 是今天的事讓我發現原來蝦皮的包裹是真的會被偷的

然後我平常又只有信封類的小包裹才會錄影 那種很大的我都沒錄

我只是小賣家 沒有裝什麼監視系統 出貨都是用手機架在手機架上錄影

這種錄影方法小包裹可以應付得來 但是大的就沒辦法了 島民有沒有什麼好方法的

簡略版

我是網拍賣家 想問問島民 有沒有什麼可以用手機全程錄影出貨過程的好方法

我只有一個人 沒辦法拿著全程錄影
無題 無名 ID:7Ckjz0UQ 2026/05/28(四) 21:16:40.916 No.30372889
回覆: >>30372906
附圖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19:57.723 No.30372906
回覆: >>30372918
附圖
>>30372889
島民來幫我想辦法 看要怎麼對付大件貨啦= =
無題 無名 ID:1ToUYU5A 2026/05/28(四) 21:21:00.278 No.30372914
>>30372838
為什麼大的就不行錄
無題 無名 ID:aqkKZLmU 2026/05/28(四) 21:21:26.685 No.30372918
回覆: >>30373030
>>30372906
買一個攝影腳架從上往下拍咧?==
無題 無名 ID:U7FuXu1E 2026/05/28(四) 21:21:34.632 No.30372924
包裹出去被偷跟你有甚麼關係?
貨寄出去不是送貨方負責嗎?
無題 無名 ID:RS52E00s 2026/05/28(四) 21:22:17.698 No.30372935
回覆: >>30373030
>>30372838
不要用手機錄了啦
去買一顆小米監視器或是TP-LINK監視器
貼在你的包貨區上頭,插個電連個WIFI就能用手機查看了
如果這點錢都不願花那你就準備賠錢吧
無題 無名 ID:8EljSclA 2026/05/28(四) 21:23:32.532 No.30372944
回覆: >>30373030
>>30372924
送貨方直接說貨沒到我這阿
無題 無名 ID:xBzNnFwo 2026/05/28(四) 21:23:35.343 No.30372945
回覆: >>30373030
>>30372838
高解c度行車紀錄器 / 家庭攝影監視?
無題 無名 ID:8EljSclA 2026/05/28(四) 21:24:19.701 No.30372950
>>30372838
不愧是中國蝦皮的處理方式 有夠中國人W
無題 無名 ID:bSB/YGKg 2026/05/28(四) 21:24:44.748 No.30372956
回覆: >>30373030
>>30372838
不要寄蝦皮店到店就能解決
無題 無名 ID:byXtJzeI 2026/05/28(四) 21:25:24.536 No.30372961
回覆: >>30373093
不懂錄影有甚麼難的 你就像Gopro一樣綁在身上做第一人稱錄影就好啦
無題 無名 ID:29MLHZo2 2026/05/28(四) 21:27:20.501 No.30372973
回覆: >>30373093
>>30372838
不就手機攝影三腳支架就能解決的事情
無題 無名 ID:Z4RjQetY 2026/05/28(四) 21:29:23.916 No.30372989
回覆: >>30373093
無題 無名 ID:rBKtULNU 2026/05/28(四) 21:29:24.534 No.30372990
經濟不是很好嗎
怎麼會有島民跑去做那個?
無題 無名 ID:fY16Tt.. 2026/05/28(四) 21:30:15.739 No.30372997
回覆: >>30373093
附圖
>>30372838
你是去哪寄件的? 如果是便利商店應該會有錄影
可以先報警 然後讓警察去跟便利商店要錄影

之後可能買個小攝影機吧 可以夾在身上的那種
又或者你一定有智慧手機吧? 買個可以掛在胸前的手機袋 然後手機開錄影就好
不過你今天是
>>買家反應包裹送到後發現被偷
怎麼會找你?
畢竟你確實有把東西送出去 所以物流也有拿到你的貨品然後寄送過去
這要追責任的話 應該是物流的問題吧?
無題 無名 ID:5idg4afc 2026/05/28(四) 21:31:12.230 No.30373005
附圖
>>30372990
今天又是丈哥生氣氣的一天ww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35:09.800 No.30373030
附圖
>>30372918
會不會拍不清楚 島民有沒有推薦的

我有一個小的 試過沒辦法拍的很完整

>>30372924
>>30372944
恩...現在的狀況是 東西有送到

但是送到的只有一個空袋子 背面直接被暴力破開 東西被偷走

至於這麼扯 東西擺明就被偷了 上架的店員為什麼沒發現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反正蝦皮就是跟我要出貨錄影 沒有的話這筆錢就得我來吞

>>30372935
>>30372945
我只是小賣家阿 監視器是最後選項...

>>30372956
用蝦皮就是要省運費阿 不開這選項你乾脆要我別用蝦皮算了= =
無題 無名 ID:1ToUYU5A 2026/05/28(四) 21:37:18.032 No.30373045
回覆: >>30373135
買密錄器裝在身上拍呢
小隻不貴好用又行動方便
無題 無名 ID:U7FuXu1E 2026/05/28(四) 21:41:51.565 No.30373077
回覆: >>30373135
>>30373030
基本上簽收出去是簽收方負責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43:42.159 No.30373093
附圖
>>30372961
欸! 聽起來不錯耶!

也是 我就像頭燈一樣綁在頭上就好了

感謝島民 我之後來試試

>>30372973
我有試過小的 會拍不清楚

他要拍得很完整

>>30372989
沒有錢啦= = 那我不如買監視器

>>30372990
恩對 經濟不好 又老又窮又禿頭

島民真聰明 一下就猜到了

>>30372997
>你是去哪寄件的? 如果是便利商店應該會有錄影
蝦皮店到店 確實有錄影 但是現在的問題不是東西沒到

而是東西到了 但是只有外包裝 內容物被暴力破開偷走了

>又或者你一定有智慧手機吧? 買個可以掛在胸前的手機袋 然後手機開錄影就好
嗯嗯 上面有島民說了 我後面就來試試

唉 我腦筋太死了 一直覺得手機就是要用手拿

>這要追責任的話 應該是物流的問題吧?
不要懷疑 蝦皮就是這樣

要賠償你就是要拿出貨錄影當證明 不然我不賠你錢ㄛ

給島民看看有多扯 買家拍給我的 中間那個就是出問題的包裹

直接被暴力撕開 擺明就是有問題 然後店員還是照放進去取物櫃裡
無題 無名 ID:2ZPf/ml2 2026/05/28(四) 21:47:42.601 No.30373120
回覆: >>30373162
>>30373093
所以很多賣家都會寫拆封的時候要錄影啊
沒錄影一率不承認
無題 無名 ID:8EljSclA 2026/05/28(四) 21:48:29.090 No.30373126
回覆: >>30373162
>>30373093
聽起來 你之後還要花時間剪輯 有夠累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49:46.133 No.30373135
回覆: >>30373195
>>30373045
>小隻不貴
沒...沒有 還滿貴的 他甚至比監視器還貴

我應該會試看看把手機放胸口或綁頭上拍 謝謝島民

>>30373077
嗯 蝦皮就是這樣

只要買家收到有問題 那就無條件退給買家 然後要賣家來吞(如果賣家提不出出貨錄影證明的話)

就是因為蝦皮很偏袒買家 所以大家才喜歡用蝦皮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1:54:08.552 No.30373162
回覆: >>30373165
>>30373120
就...兩邊都要錄吧

其實賣家寫那個沒有用啦 至少在蝦皮這裡沒用

你買東西收到後有問題 跟蝦皮反應他就是直接退款給你

就算沒開箱錄影他也會退 然後轉頭跟賣家收這筆錢 我現在就是這個狀況

>>30373126
還好 我都是分開錄 過程大概是
開始錄影 > 拍一下單號 > 包貨 > 再拍一下單號(蝦皮要求的) > 結束錄影

所以一張單就是一支影片 這樣就不用剪了
無題 無名 ID:8EljSclA 2026/05/28(四) 21:55:11.710 No.30373165
回覆: >>30373255
>>30373162
這樣我建議你買可以換電池的型號 還有記憶卡要買多一點
無題 無名 ID:elEfB2fc 2026/05/28(四) 21:58:14.138 No.30373179
回覆: >>30373255
附圖
無題 無名 ID:sKhicpSI 2026/05/28(四) 22:00:41.297 No.30373195
回覆: >>30373255
>>30373135
密錄器500以下不少吧 你也不是要拍啥風景 堪用的不貴
無題 無名 ID:p09AmXp6 2026/05/28(四) 22:02:02.797 No.30373200
回覆: >>30373255
附圖
DIY把自拍棒/手機腳架想辦法固定在另一頂你不常用的安全帽上面
省下買GO PRO的錢

然後沒固定好手機就摔下來了 wasted.gta
無題 無名 ID:RS52E00s 2026/05/28(四) 22:09:21.960 No.30373250
回覆: >>30373267
附圖
>>30373030
小賣家是多小? 這點成本都不願意花我看你還是去打螺絲吧
小米599$+32G microSD記憶卡525$=1124$
買回來黏個雙面膠貼牆上或是直接擺在桌邊就行了
手機、密錄器、綁頭上、放胸口遲早會歪掉沒拍到
馬馬虎虎的拍攝,我是賣家我就刁你動手腳了啦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2:10:17.409 No.30373255
>>30373165
好 謝謝島民

>>30373179
居然有這種東西wwwwwwwwww

謝謝島民 但是他好貴ㄛ 要快1000塊 我還是先自己土炮看看好了

>>30373195
我要能清楚拍出出貨單的單號才行 不然蝦皮不認...

>>30373200
>DIY把自拍棒/手機腳架想辦法固定在另一頂你不常用的安全帽上面
聽起來不錯耶

>然後沒固定好手機就摔下來了 wasted.gta
島民不要詛咒我wwwwwww
無題 無名 ID:3RX0E5i. 2026/05/28(四) 22:12:21.881 No.30373267
>>30373250
這種會不會有單號拍不清楚的問題 蝦皮要求要能看到出貨單的單號他才認

其實我在來問島民以前有自己查過 很多都說幾百塊的桌上型監視器拍單號會很模糊
無題 無名 ID:p09AmXp6 2026/05/28(四) 22:22:29.112 No.30373324
附圖
>>30373255
我後來想了一下 與其diy自己亂黏固定不穩
要固定在安全帽上的話
市售的機車用行車紀錄器好像沒這麼麻煩
畫質商品規格應該有寫吧
無題 無名 ID:/BhQXNeE 2026/05/28(四) 23:29:58.788 No.30373801
>>30372838
要怎麼做網拍
無題 無名 ID:sKhicpSI 2026/05/28(四) 23:33:14.613 No.30373821
>>30373255
500內要拍單號非常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