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h2gKLEs 2026/05/25(一) 21:10:27.170 No.30351040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26-06-01 15:57:50
附圖
我一直很好奇
金門的240被當成鎮島之寶
甚至被當成對阿共主要的威攝
但其實也才240而已
為何中華民國就做不出更大的
是沒必要還是真做不出來?
人家大和號193幾生產的都能406插9根了
無題 無名 ID:mM648MoM 2026/05/25(一) 21:12:03.093 No.30351052
太大你也沒能力機動跑啊
還有現在別說日本連美國都造不出那種戰艦用的砲管了
專用的設備早就全拆光了
無題 無名 ID:4dcWQgak 2026/05/25(一) 21:14:10.726 No.30351073
美國不準
他只讓你防
不讓你打太遠
無題 無名 ID:ZDkubZfc 2026/05/25(一) 21:15:00.601 No.30351079
回覆: >>30351174
>>30351040
你有玩過實彈演訓就知道了
台灣都是玩機動砲,射完一波就跑其他陣地

這種固定砲現在只剩表演性質
無題 無名 ID:.h2gKLEs 2026/05/25(一) 21:25:10.537 No.30351174
>>30351052
>>30351079
感覺滿有道理的
而且好像比起一根超大砲
10座20座能夠協同形成火力網的還更好用
但總會需要破壞掩體吧?
當初德軍就有拿朵拉去打蘇聯的防禦工事
好像還真的有幫助
無題 無名 ID:OoRZpQIQ 2026/05/25(一) 21:27:38.837 No.30351207
>>30351040
大和號是460啦
美國的愛荷華和密蘇里才是用英吋 換算就是406這種奇怪數字
無題 無名 ID:mM648MoM 2026/05/25(一) 21:30:41.443 No.30351236
>>30351174
你要知道古斯塔夫列車炮在二戰也才發揮過幾次
而且這玩意而每次展開周邊光警戒就要佈置三千人以上的兵力
CP值超低

現在主流的大口徑就155炮
所有自走砲都這口徑+自動裝填打完就換點
無題 無名 ID:DOcKa1sM 2026/05/25(一) 21:31:19.661 No.30351241
回覆: >>30351258
>>30351052
現在軍艦反而太依賴導彈,
對地壓制力太弱裝甲又不夠厚,
美國海軍看著霍爾木茲海峽都不敢進去
無題 無名 ID:Hzhy.oUY 2026/05/25(一) 21:32:41.392 No.30351253
回覆: >>30351292
>>30351040
我記得這東西前幾年不是還被韓國人笑老古董嗎
台灣會輸韓國不是沒有原因的
無題 無名 ID:ZDkubZfc 2026/05/25(一) 21:33:36.471 No.30351258
附圖
>>30351241
>對地壓制力太弱裝甲又不夠厚
再度重啟愛荷華級
無題 無名 ID:lxzPRgms 2026/05/25(一) 21:35:04.252 No.30351270
>>30351040
做這種巨砲需要金屬鑄造門檻和特殊的大型鑽床才鑽炮膛
台灣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相關的設備
如果鋼材不夠好不能承受很高膛壓 炮管壁就會很厚
太厚就不能控制整體鑄造品質 做了要不是過重就是炮會很歪
台灣以前試產過155mm 從南非偷G-5榴技術
結果做出來射程只有別人七成
更大口徑的做出來射程可能還不如二戰8吋炮
然後還重到沒有機動部屬能力
無題 無名 ID:XRuGV0nM 2026/05/25(一) 21:35:45.387 No.30351277
>>30351040
首先那是美國製造的
其次大口徑火炮已經跟不上時代
最後天戟已經在金馬部署好一陣子了240只是威嚇用的
無題 無名 ID:twmYWlYM 2026/05/25(一) 21:36:35.150 No.30351284
附圖
難怪台灣會打輸韓國
無題 無名 ID:st2vnv.. 2026/05/25(一) 21:37:11.457 No.30351292
回覆: >>30351479
>>30351253
然後南韓首爾 被幾百門以上這種老古董瞄準
無題 無名 ID:.ac/rPng 2026/05/25(一) 21:37:57.797 No.30351299
回覆: >>30351325
開戰3秒就被炸掉了
無題 無名 ID:uhOwJmIM 2026/05/25(一) 21:39:10.938 No.30351310
>>30351174
單純就飛彈跟無人機的CP值更高
無題 無名 ID:cpPbdGfY 2026/05/25(一) 21:40:43.116 No.30351325
>>30351299
不會被炸 開戰金門瞬間倒戈 那個砲會用來對準台灣
無題 無名 ID:0Q0G9E8E 2026/05/25(一) 21:58:43.264 No.30351479
>>30351292
韓國有天弓喔,而且還被認證攔截率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