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無題 無名 ID:.h2gKLEs 2026/05/25(一) 21:10:27.170 No.30351040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26-06-01 15:57:50
我一直很好奇
金門的240被當成鎮島之寶
甚至被當成對阿共主要的威攝
但其實也才240而已
為何中華民國就做不出更大的
是沒必要還是真做不出來?
人家大和號193幾生產的都能406插9根了
無題 無名 ID:mM648MoM 2026/05/25(一) 21:12:03.093 No.30351052 太大你也沒能力機動跑啊
還有現在別說日本連美國都造不出那種戰艦用的砲管了
專用的設備早就全拆光了
無題 無名 ID:4dcWQgak 2026/05/25(一) 21:14:10.726 No.30351073
美國不準
他只讓你防
不讓你打太遠
無題 無名 ID:OoRZpQIQ 2026/05/25(一) 21:27:38.837 No.30351207
無題 無名 ID:mM648MoM 2026/05/25(一) 21:30:41.443 No.30351236
>>30351174你要知道古斯塔夫列車炮在二戰也才發揮過幾次
而且這玩意而每次展開周邊光警戒就要佈置三千人以上的兵力
CP值超低
現在主流的大口徑就155炮
所有自走砲都這口徑+自動裝填打完就換點
無題 無名 ID:ZDkubZfc 2026/05/25(一) 21:33:36.471 No.30351258
無題 無名 ID:lxzPRgms 2026/05/25(一) 21:35:04.252 No.30351270
>>30351040做這種巨砲需要金屬鑄造門檻和特殊的大型鑽床才鑽炮膛
台灣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相關的設備
如果鋼材不夠好不能承受很高膛壓 炮管壁就會很厚
太厚就不能控制整體鑄造品質 做了要不是過重就是炮會很歪
台灣以前試產過155mm 從南非偷G-5榴技術
結果做出來射程只有別人七成
更大口徑的做出來射程可能還不如二戰8吋炮
然後還重到沒有機動部屬能力
無題 無名 ID:XRuGV0nM 2026/05/25(一) 21:35:45.387 No.30351277
>>30351040首先那是美國製造的
其次大口徑火炮已經跟不上時代
最後天戟已經在金馬部署好一陣子了240只是威嚇用的
無題 無名 ID:twmYWlYM 2026/05/25(一) 21:36:35.150 No.30351284
難怪台灣會打輸韓國
無題 無名 ID:uhOwJmIM 2026/05/25(一) 21:39:10.938 No.30351310
無題 無名 ID:cpPbdGfY 2026/05/25(一) 21:40:43.116 No.30351325
無題 無名 ID:0Q0G9E8E 2026/05/25(一) 21:58:43.264 No.3035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