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無題 無名 ID:67nGBqX6 2026/05/31(日) 17:58:28.786 No.30390340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26-06-15 05:48:16
為什麼歐美人都不玩股票
無題 無名 ID://cO1uPg 2026/05/31(日) 17:59:30.967 No.30390347
無題 無名 ID:5bfR7l4s 2026/05/31(日) 17:59:49.988 No.30390354 空氣喜憨兒沒錢買就別幻想別人沒玩好嗎.....
無題 無名 ID:67nGBqX6 2026/05/31(日) 18:07:06.636 No.30390391 無題 無名 ID:LgX37pzM 2026/05/31(日) 18:08:37.758 No.30390398
散戶進場就是韭菜
無題 無名 ID:AzugkyKI 2026/05/31(日) 18:09:56.786 No.30390409
歐洲我不知道
米國是交給經紀人操盤
無題 無名 ID:DEJJd9tc 2026/05/31(日) 20:48:00.686 No.30391611
>>為什麼歐美人都不玩股票
你是不是沒見過世面?
歐美人玩股票玩的可兇了...
無題 無名 ID:Trz4/u4g 2026/05/31(日) 20:50:14.333 No.30391630
無題 無名 ID:466PZbCw 2026/05/31(日) 20:52:12.524 No.30391646
無題 無名 ID:5bfR7l4s 2026/05/31(日) 20:56:29.429 No.30391675
>>30390391既然是空氣人就別在幻想別人沒在玩 懂?
就跟智障蛇只玩免費遊戲然後很強調節奏感對他很重要一樣
無題 無名 ID:YJgyJbu6 2026/05/31(日) 20:56:39.870 No.30391677
無題 無名 ID:dvWty8nE 2026/05/31(日) 20:58:32.327 No.30391689
無題 無名 ID:Mqfagw2Q 2026/05/31(日) 20:58:36.017 No.30391690
無題 無名 ID:T8RGEVSc 2026/05/31(日) 20:58:55.017 No.30391692
無題 無名 ID:VZp4OzhY 2026/05/31(日) 21:10:23.381 No.30391763 他說的是散戶吧? 但散戶ETF也買很兇
其次是401k、403b之類的政府主導的退休計畫
但這些錢其實也是買基金,然後再借藉由經紀人買股
也是一堆人主動去申請,接著從自己薪水提撥過去
還有我強烈懷疑是小草看到自己又開錯話題直接一擊脫離
無題 無名 ID:DJ/tHabA 2026/05/31(日) 21:23:00.640 No.30391836 >>30391763小草光是勞退自提都會說是政府拿你的薪水去接盤了
然後說歸說也不跟著做多反而做空大盤
根本腦袋有洞
無題 無名 ID:JOUuabr. 2026/05/31(日) 21:33:09.155 No.30391905 只說美國人,
2019年只有60%美國家庭能即時拿出400美元,
以美國的消費文化能有餘錢投資已經很厲害
無題 無名 ID:67nGBqX6 2026/05/31(日) 21:37:50.263 No.30391944 >>30391905也對 外國人根本沒在存款的 都沒本金==
只有亞洲人總是在未雨綢繆 算是中華文化的良好傳統了
無題 無名 ID:/h5bolJ6 2026/05/31(日) 21:38:52.726 No.30391957 >>30391944我很納悶老外遇到要用錢的時候怎麼辦
例如老爸忽然出意外
手術費要10萬、20萬
還有後續的請看護費用
無題 無名 ID:DEJJd9tc 2026/05/31(日) 21:41:41.645 No.30391977
無題 無名 ID:OS0lHVFE 2026/05/31(日) 21:41:53.728 No.30391981 >>30390340歐美人最少16世紀就開始玩股票了
甚至在早一點能追溯到12世紀
你收入40k 每個月拿不出3000塊投定期定額0050?
那活該你低薪 你的認知不足以讓你擁有更多財富
無題 無名 ID:TYWfOCnw 2026/05/31(日) 21:42:56.500 No.30391990
無題 無名 ID:4y13EoI6 2026/05/31(日) 21:45:52.631 No.30392011
無題 無名 ID:TYWfOCnw 2026/05/31(日) 21:46:35.484 No.30392019 >>30391981>歐美人最少16世紀就開始玩股票了
一開始的股票,其實就是政府坑有錢人去拓展殖民用的
無題 無名 ID:4kkJhX/g 2026/05/31(日) 21:47:33.952 No.30392028
無題 無名 ID:OS0lHVFE 2026/05/31(日) 21:50:54.985 No.30392049
>>30392019>>一開始的股票,其實就是政府坑有錢人去拓展殖民用的
一群商人合夥投資出海 船沒沉沒失事 就能帶回大筆香料賺取暴利
這才導致股票市場不斷興盛
無題 無名 ID:/h5bolJ6 2026/05/31(日) 22:06:50.716 No.30392152
以前出遠洋成本很高風險也高
所以需要集資
若出事損失較少
若平安帶著香料回來就照比例分錢
這才變成了股票
大航海時代光靠政府沒辦法做大
所以需要民間、宗教去搞錢
同時期的中國沒辦法這樣子玩
因為長久以來中國都是重農抑商
統治者不希望太多人經商
唐宋算是比較開明所以比較不排外
明清時期的禁海、鎖國政策
要出海限制重重
連捕個魚都不行
諷刺的是商人往往影響著各朝各代的國祚
無題 無名 ID:NglQ3lgU 2026/05/31(日) 22:14:24.336 No.30392203 >>30391836以前綜合有人不時複製文說勞退自提怎樣怎樣
自己辦了朋友也辦了,好像每月花6%給政府是什麼先知英明
後來有人問他為什麼不每月花6%買台積電
那複製文從此消失
無題 無名 ID:UsIhX8Bc 2026/05/31(日) 22:23:26.610 No.30392263
截至近期調查,約有 62%的美國家庭 直接或透過退休金、共同基金持有股票,創下歷史新高。然而,美國股市的財富高度集中,前10%的富裕家庭掌握了超過 90%的美國股票總市值。若以個人計,約有 1.85億名投資者,佔美國總人口的 55%。
無題 無名 ID:SxWQFmNg 2026/05/31(日) 22:25:32.831 No.30392279
無題 無名 ID:DJ/tHabA 2026/05/31(日) 22:40:34.038 No.30392397 無題 無名 ID:F1N1MsxA 2026/05/31(日) 22:48:14.688 No.30392471
>>30391981定期定額的理論是給懶人用的,不學技術分析無視波段高點低點時間一到就給他買,還要賭自己不會剛好買在崩盤前夕,還要順便賭未來不會有以年為單位的熊市
你所謂的認知是建立在這種不負責任的懶人前提下?
真的是牛市底下人人都股神
無題 無名 ID:i9I/6eHk 2026/05/31(日) 22:54:19.379 No.30392521 其實ETF漲幅也沒有真的那麼多
我畢業快一年了
去年11月起薪水80%放0050、0052
10%放VT VOO 2230
現在到六月獲利也只有本金的30%
真的一大賺翻四五倍、甚至十幾倍
是那些會研究個股、玩期貨的高手
我們這種韭菜一年有個50%就偷著樂
無題 無名 ID:U9F7HmkA 2026/05/31(日) 22:54:52.887 No.30392527 無題 無名 ID:4nz2DU7s 2026/05/31(日) 23:03:43.300 No.30392589 無題 無名 ID:Tk8Wjf8Y 2026/05/31(日) 23:23:15.930 No.30392703
無題 無名 ID:Tk8Wjf8Y 2026/05/31(日) 23:25:54.040 No.30392719
無題 無名 ID:8608kD/Y 2026/05/31(日) 23:26:48.542 No.30392726
無題 無名 ID:BRKLGGeM 2026/05/31(日) 23:36:21.728 No.30392796
可是有名股神都歐美人
無題 無名 ID:0i5eXgOo 2026/05/31(日) 23:41:40.038 No.30392825
無題 無名 ID:61wyy3JU 2026/05/31(日) 23:43:02.252 No.30392834
無題 無名 ID:qCTvTNOs 2026/05/31(日) 23:56:09.827 No.3039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