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ledIR72. 2020/07/29(三) 05:24:49.435 No.19348346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20-07-28 13:44:39
附圖
美中關係從2017年貿易戰開打持續緊張,中國2020年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並向外擴散,至今已在全球奪走超過64萬條人命,香港國安法與新疆人權也引起世界各國譴責,美中近日互相關閉領事館,兩國關係急遽惡化;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報導稱,即便中美關係再惡化,美國「與台灣建交」或「出兵南海」的可能性極小,因為此舉等同對中國宣戰,最終要承擔的後果可能包括把美國整個國家都賠進去。

環球時報27日刊登「關領館,搞反華聯盟…華盛頓下張牌又是什麼?學者:互關大使館、美台『建交』等可能性極小」一文,內容指出,既然這屆美國政府執意要把激化與中國的戰略和意識形態對抗作為其政治遺產,中國恐怕只能奉陪到底。報導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對新加坡聯合早報說,接下來川普政府會從多方面向中國施壓,包括借香港和新疆問題進行法律制裁、指控中國對美進行滲透和竊取情報、在南海挑起軍事衝突,或要求德國和法國政府緊跟美國步伐,封堵華為等中國科技企業。

該報導提到,還有媒體甚至認為,在避免和中國直接武力衝突的前提下,川普在大選前還有兩張牌可向中國打出,一是和台灣「建交」,二是突襲中國的南海島礁。不過,報導也引述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朱鋒說,即便中美關係再惡化,但像兩國互關大使館、美國與台灣「建交」或者偷襲中國南海島礁的可能性還是極小的。

朱鋒說,與台灣「建交」或者偷襲中國南海島礁就是赤裸裸地對華宣戰,美國這麼做,對它自己有什麼好處?他說,對於中美關係,他還是有兩個基本判斷。第一,美國主動挑起戰爭可能性不大,那幫政治狂人也不能一點底線都沒有,最終要承擔的後果可能包括把美國整個國家都賠進去。第二,美國的西方盟友有多少會支持這種猖狂的反華舉動呢?朱鋒強調:「沒有國家希望世界被中美對抗所綁架。」
無題 無名 ID:zzsLb2ts 2020/07/29(三) 05:32:12.775 No.19348358
附圖
如果美國突然跟台灣建交,中國有種敢跟美國斷交嗎?

我看是不敢吧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