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安價]詭事 Ocean ID:QBirppNc 15/09/18 01:49:00 No.169859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17-06-05 22:59:48
附圖


有時候,有些不清楚我職業的人會問我,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工作?通常我都會猶豫一下,然後再告訴他們我是一名作家。這時他們通常會很興奮地問:「那表示你會寫點詩或小說什麼的嗎?」我也只能曖昧地搖頭說不是。事實上,我寫的都是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詭異故事、而且全部屬實。你問我為什麼那麼有把握?因為那些全都是我的親身經歷。

至於為何我會碰到那些事情,可能要從我第一份工作開始說起。我過去是一名房務員,也就是在旅館或是飯店裡打掃以及整理房間的職務。而我當時並不是什麼正職員工,而是PT……也就是兼職人員。在這行裡面,身為PT通常都是得等到旅遊淡旺季的時候才會有老闆找你上工,所以老實說這也不是什麼讓人能夠養家活口的穩定工作,只不過是個過渡兼差罷了。

然而我卻當了持續將近一年的PT,在這期間不曾沒有毫無工作的一日。這並不代表我受老闆賞識而被留在公司裡繼續上班,而是有許多人爭相「要我去他們那邊看看」。而當我到了他們那邊「看到了什麼」之後,我又得跑去別的地方幫另外一些老闆「看東西」。

也許你們會想問,我到底看到了什麼?這麼做到底又有什麼意義?我只能跟你說,絕大多數我也無法理解我在那段時間裡看到的那些東西到底是什麼鬼。至於這麼做到底有什麼意義,其實我也不是很懂。但我也曾咄咄逼問那位把我到處引薦的第一任老闆,他只是意味深長地跟我說:「在你看過那些東西之後,祂們就都離開了。」,我想這就是理由吧;儘管我並非完全理解他話中的含義。

在經過這樣的生活一年之後,我終於得以解脫不再留職,卻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於是我又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把我那一年的經歷寫下來投稿到出版社,後來也得以出版甚至於大賣。

之後我忙於簽書會等促銷活動、沒有動筆再寫下一部作品。即使如此我的名聲也還算響亮,有時不只飯店業甚至於一些凶宅的主人,也會拿錢出來請我做我的「老本行」,而我通常也只能再為五斗米折腰。

過了這樣的生活三年,我終於又再度動筆。當然,寫的又是同樣類型的東西。但這次我寫下的不只是我在那些「鬼地方」碰到的「鬼東西」,還有我過去在另外一些地方碰過的詭異事物--是的,我跟那些東西還真有緣分--另外也有從別人那邊聽來的奇異事件。

我並不是以某種報復性心理拿這些故事來嚇唬你們、也不是想藉此警告你們理應遵守某些戒律;讓我們老實放開說吧,這一切都只是為了錢罷了。
-----------------
故事發生地點+2

主角親身經歷或從別人那聽說的?+4
無標題 無名 ID:bSxUKJhg 15/09/18 02:10:21 No.169860
回覆: >>170033
某個地方的社區公寓8樓,照不太到陽光的一間套房
無標題 無名 ID:3zZV5Wo. 15/09/18 02:33:59 No.169863
青壯人口外移嚴重的落魄漁港.
無標題 無名 ID:pcvF6ZBg 15/09/18 06:56:40 No.169874
有趣! 3樓!
無標題 無名 ID:KcZLbLa. 15/09/18 08:21:54 No.169881
親身.
無標題 Ocean ID:QBirppNc 15/09/18 10:20:53 No.169891
我的家鄉是個青壯人口外移嚴重的落魄漁村。當我還在家鄉時,村裡就幾乎只剩我祖父那一輩的人還會出海捕魚。我父親雖然也是名漁夫,卻沒多少年齡相仿的工作夥伴。但或許是因為如此,我的祖父和父親兩人感情很好,相處得就像是朋友一般親密。

而當時剛從高中畢業的我沒有繼續升學,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賴在家裡鬼混,頂多偶爾幫忙保養打漁的工具。祖父跟父親都沒有強迫我當漁夫,卻都希望我能快點振作起來找份工作。後來某日我才終於下定決心離開家鄉出外找工作打拼,讓我家裡人備感欣慰。但要我說的話,當時的我絕非因為突然長大成人之類的理由才決定這麼做,只是想逃離那個地方罷了。

在那百般無聊的日子裡,某一天我為了找樂子,就趁村裡的漁夫們都出海打漁後用偷偷拿來的鑰匙開了艘家裡的小漁船出海「兜風」。

因為怕被人發現,我將船駛遠村裡漁夫們去打漁的地點。雖然船速不是很快,但海上依然吹來陣陣涼風,讓我痛快不已。

當我將船駛到快看不到村子前,我把船停了下來躺在甲板上曬太陽。

「唔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宣洩了壓力,我當時情不自禁地大喊,原本鬱悶的心情也解放不少。

──唔啊──

過了大約兩秒之後,我聽見自己的回音,這讓我感到很奇怪。

首先我在的地方是在海上,這很明顯。不過我記得在陸地那一方應該也沒有山才對,那麼怎麼會有回音?

我疑惑地坐起身來往陸地那一方一看,那邊果然沒有高山或是大樓,只是平緩的平原。既然如此,剛剛又是怎麼一回事?

「喂──」

我不死心地往陸地那一方大喊,嘗試找出其中的道理。

──喂──

過了兩秒後果然又出現回音,但我這時才發現,那道回音竟然是從深海那一方傳來的。而且很有趣的是,那些回音都有些走音,把我的聲音變得很可笑。

我轉過頭去,只看得見一片風平浪靜的海面,這又讓我更加困惑不解。

然而當時的我並沒有感到害怕,反而為此感到有趣,甚至還就這樣玩了起來。

「哈囉──」──哈囉──「你好──」──你好──「耶──」──耶──「喔喔喔!」──喔喔喔!……我就像個小鬼一樣不斷往海面大喊,每聽到回音我就更興奮,所以又繼續喊,就算我感覺自己喉嚨快啞了也毫不在意。

「HAPPY──」

─HAPPY──

就在我喊完這字眼後,再度聽到回音的我突然感覺有點奇怪而停了下來。

我凝視著海平面思考,剛才到底有什麼地方讓我下意識感到詭異。但我卻始終不得其解, 因此我決定再度嘗試。

「聽得見嗎──」

-聽得見嗎──

這一次,我終於發現是哪裡有問題。

之前我曾提過,那道回音是在大約兩秒之後才會傳來,然而剛才兩次才過大約一秒回音就傳來了。

「……有人嗎──」

我拿出不知哪來的勇氣,再度嘗試大喊。

-有喔──

一聽到這道聲音,我瞬間打開引擎往村子的方向全速疾駛。

當我把引擎開到最大時,突然行駛的小船一陣搖晃讓我在甲板上跌倒。但我顧不得這麼多,只是一手攀在側面把身體撐起,連忙再度坐在船上控制方向駕船逃跑。

我之所以會這麼慌張,不只是因為回音傳回來的聲音的確快了一點、也不只是因為這次傳回來的話語是如此詭異,而是因為一件更可怕的事。

我之前提過,那些回音有些走音,但我剛剛才發現那根本不是什麼走音。

應該說,那些聲音根本不是什麼他媽的回音;而是「某種東西」在模仿我說話的語調和話語,而我直到剛剛才聽出來。

我將船駛回家後,便抽出鑰匙放進口袋,逃也似地躲進房間床上發抖。就在這時我突然發現一件事;在我印象裡,我從未看見這村裡任何一名漁夫會開船駛往我剛剛去的那個方位。

直到隔天,我才偷偷地把鑰匙放回原位,並跟家裡人報告我想出外找工作的想法。正如我之前所提,家裡人都為我做這決定感到很高興。當晚我祖父甚至殺了一條原本要到市場賣個好價錢的高級鮪魚做成生魚片,讓家裡人一同大快朵頤。

但我也提過,事實上我只是想逃離那個地方罷了。

故事發生地點+2
主角親身經歷或從別人那聽說的?+4
無標題 無名 ID:pcvF6ZBg 15/09/18 10:41:27 No.169895
學校
無標題 Don Corleone ID:/I8DsrQo 15/09/18 10:51:00 No.169898
法庭
無標題 雨相 ID:bSxUKJhg 15/09/18 11:11:57 No.169899
──嘿,這篇有毛到──

從別人那聽來的
無標題 Shane ID:A4xDVUTE 15/09/18 15:30:14 No.169926
別人(`・ω・)
無標題 小膀 ID:f0hidbjM 15/09/19 12:53:18 No.169994
終於有這類安價了(*゚∀゚*)
幫蓋
審判 Ocean ID:r3kMJRJg 15/09/19 21:46:58 No.170028
回覆: >>170145
如果你在打開這本書後有先看序的話,那你可能會為一件事感到好奇;在第一本書裡寫的全都是自己親身經歷的我,為何會在這第二本書開始寫從別人那聽來的見聞?

我很想回答:因為我碰過的怪事不夠多沒梗了,所以只好拿別人的見聞來說……但很可惜──真的很可惜的,事情並非如此。

事實上我本來就沒有堅持要只寫自己的經歷,別人的經驗我也很樂意拿來說嘴,順便幸災樂禍讓自己感覺好過一些。只不過我依然堅持的是,我只寫「真人真事」。

也許你又會想問:那你又是如何判斷對方說的是真是假?這是個好問題。人生在世,相信各位應該都碰過至少一個那麼能把人唬得一愣的話術高手。不管他們說的有多天花亂墜,總能讓幾個人信服他的說法。事實上在我寫出第一本書後,就有許多讀者都寄信把自己碰過或從別人那聽來的怪事,其中有幾位我真想稱讚他們寫得甚至比我好。但那些故事我沒有一個收錄進這本書裡,因為我不會相信那些東西;我只相信他人親口跟我述說的親身經歷,而且我還會進一步去研判對方說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只不過真要這麼說的話,我想書寫恐怖故事的我實在有些自打嘴巴。因此這些話各位看看就好,純屬個人觀感。

話題轉回來;其實我的判斷方式很偏頗──我只相信看起來有受到那些怪事影響的人,而我在這方面特別敏銳,以便讓我判斷對方說的是否屬實、或甚至於挖掘出他們的故事──老實說這樣做實在有些惡質,我自己也明白。

而這次的故事,就是我從人身上特地挖掘出來的詭異事件。那個時候,我發現我某位很常交流的親戚(很抱歉我描述得如此含糊,但這是為了保護當事人)突然變了許多。當時的我直覺發現他一定是因為碰上什麼不可解的奇異事件才會產生如此變化,因此某天我就把他找來一起喝酒,最後成功套出那件詭事。

幾個月前,他為了某個工作而得頻繁地去某間法院。雖然不太想說明,但為了避免各位誤會所以我在這裡稍微提示,他是去做維護保養之類的工作。

我這位親戚本來就不太喜歡那種過於莊嚴的氣氛,所以在法院裡工作時總是不自在。因此在最後一天時,他相當高興自己終於能擺脫這地方。結果因為過於亢奮而提早做完原本的工作,超前原本預定的時間三小時就完成了。

雖然想提早離開,但太早提出自己工作完成了的話可能會被委託的法院挑毛病。雖然當時還是白天,但他依然有些睏意,因此他就乾脆在他完成修繕工作的第一排法庭長椅上呼呼大睡。

等到他迷迷糊糊地醒來後,他發現窗外景色一片漆黑,以為自己就這麼睡到晚上的他緩緩爬起來張望四周。

於是他才發現,自己身陷的狀況到底有多不對勁。

他所在的地方已經不是原本的法庭裡;儘管各種桌椅和擺飾都和原本的法庭一樣,但每一樣事物都變得面目全非;原本封閉的法庭變得空曠直接曝露在一片黑天及黃沙之間、裁判桌變得以人骨排列組裝而成、 法庭長椅被潑滿像是人血般的暗紅黏稠液體,而他的衣衫也同樣沾上那些噁心的液體。

但這些都不是他所在意的;儘管眼前的突變景象的確駭人,但他更加注意的是別的存在。

包括他所在的長椅在內,所有的座位上都坐滿了人、人、人。而他們的面貌全都腐爛得留農見骨,整個法庭都充滿著腐敗的惡臭。

但那也不是他真正在意的;讓他在意的,是在場的所有「人」都正以那沾上黃膿的雙目瞪著他。

「■■■■■■■■■■■■■■■■■───!」

這時裁判桌一聲嘶吼,他渾身一震回頭一看,發現裁判桌上不知何時出現一名羊頭骨人。它身穿紅袍,以人類的頭蓋骨當作驚堂木用往桌上一拍,才把那些「人」的注意力吸引過去。

這時他突然發現,有個中年男人正站在犯人席上渾身顫抖。

「■■■■■■───!」

羊頭骨人指著那人大罵,喊的卻是全然不解其意的話語,他不認為那是真實存在的語言。

「■■■───」

那名中年男人一臉哭喪地以同樣的話語回話,卻讓羊頭骨人更加火大。

「■■■!■■■■■■■!」

接著羊頭骨人朝著那人大吼,又突然指向他喊了什麼,他卻只能一臉茫然。

「■■■■■───■■!」

這時那男人以一臉苦苦哀求的表情看著他說了些什麼,但他還是完全搞不懂眼前的狀況。

「■■!■■■■■■■!」

羊頭骨人以咄咄逼問的姿態朝他喊著,受到一股奇妙吸引力的他不自覺地點頭。

「『■■■■■■■■■■■■■■■■■───!』」

這時在他周遭的「人」們都起身歡呼,讓他嚇了一大跳。沒想到在他尚未回神之際,那些「人」便衝上裁判台,抓住那個男人衝出法庭,前往那片黯淡的沙漠。

「■■■■───!」

他最後看見的,是那名中年男人以憎惡的神情朝他伸手哭喊的身影。

在那之後,眼前景色突然一變。他發現自己還躺在那張長椅上,時間卻已過了三小時,而他也變得渾身汗濕。

接著他向法庭的負責人報告工作已成之後便連忙離開那個地方,之後也不再接近那處。

「所以這就是你最突然變得勤上教堂的原因?」

我在聽完他的故事之後這麼問。

「是的,我希望我能夠藉此上天堂。」

他一臉沉重又帶點恐懼地說。

「這樣,我應該就不會在再見到那個被我害慘的男人了吧。」
----------------------------
這次之後稍微改點形式吧 看看哪樣比較適合

故事發生地點+2
隨便一個要素+4
無標題 無名 ID:Ksa0wHlk 15/09/19 22:00:46 No.170030
某國家公園的河床
無標題 䆐嫐兔义罙炣卐廟儬勩X♗齉鼛❤九把刀糞亾飯龘汪䨺吓餢作死金城之暗大象 ID:7XLaLhf6 15/09/19 22:07:57 No.170033
無標題 無名 ID:7zKULKQk 15/09/20 06:47:25 No.170123
回覆: >>170143
為何會說中年男子是被他所害慘? 求解說
無標題 無名 ID:wTcwXzfI 15/09/20 09:02:33 No.170136
眼球
無標題 無名 ID:M2c3QO0A 15/09/20 10:23:51 No.170143
>>No.170123
好像是法官問了他什麼問題
他聽不懂而胡亂點頭
結果被當成證詞判刑


我個人比較喜歡上一篇
從頭到尾沒有怪物出現
卻還是讓人感覺毛毛的
無標題 Shane ID:z7Sw0jsU 15/09/20 10:39:34 No.170145
>>No.170028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點可愛的故事..(?
那是不是冤案都很難說...呢?

雖然不能說是恐怖,但確實是詭事!

至於法庭...我一直猶豫要在腦中建構哪國的法庭,產生迷樣的煩躁感w
視線 Ocean ID:jioP6K.I 15/09/28 22:50:15 No.171203
法庭這篇的確蠻難寫的 至少我沒辦法從這場景得到甚麼靈感 結果只好走這種路線 寫出來後我自己也不是很滿意 開這系列就是想練習看看寫這種題材的故事 總之會繼續努力的
--------------------------------

畢竟是在做這一行,許多人會問我到底害怕什麼?真要說的話,我碰過的每個詭異事物都很可怕。只不過人總得過日子,所以我大多都會嘗試忘卻或說服自己那些都過去了。那些東西也許得逞或失敗了,而我都成功脫逃保全其身,既然如此那就好。

但有時候,我卻會碰到一些讓人搞不清楚意圖的東西。他們有時張牙舞爪卻又不實際傷害你、有時則是慢慢跟著你卻持續很久,有時甚至只是靜靜地注視著你;除此之外甚麼都不做。

就我來說,這些意圖不明的東西可怕多了。因為我完全不明白,他們是否其實真有帶來甚麼影響、或者在未來才突然顯現。每次想到那些經歷,都會讓我不禁起雞皮疙瘩。

記得我剛出完第一本書聲名大噪後,就有個在出版社裡工作的人找我幫忙。他那時才剛買一間公寓房間準備出租賺錢,卻在成交之後才知道那裡其實是間兇屋,而賣家早已捲款潛逃。既然如此,他希望能靠我的名氣打破外界的疑慮。

即使當時因為人情關係讓我無法拒絕,但我還是很懊悔接了這份工作。因為開了先例之後,就有許許多多人都來找我。如果願意給錢還好,偏偏還有些自認為我非得義務幫助他們的人存在,讓我不堪其擾。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那傢伙後來自告奮勇當我的「經紀人」幫我處理安排那些委託的事務……當然他還是有抽成。

「到啦,就是這。」

那天晚上他開車載我到那公寓,手上還拿著V8,說是要錄影存證。之後他還上傳這影片到網路上,點閱術還算不錯,也因此開拓了我的老本商機……儘管我一點都不希望如此。

那只是個小房間沒有隔間,頂多還附個有馬桶的浴室,看起來應該是要租給學生的。不過裡頭還完全沒有家具,頂多只有天花板上那帶點污漬的半圓電燈罩。

「那需要我幫忙什麼嗎?」

「我也不會特地做什麼事情……總之我會幫你打這打掃乾淨,你幫我買吃的吧。」

「好啊。」

聊完他就離開房間,我則是拿出我的打掃用具。

幫他打掃房間是我主動提出的,畢竟他還有包個小紅包給我,如果甚麼都沒幫他解決我也不好意思,乾脆幫他順便做整潔。後來當我再去做那些委託時,我也是保有這個習慣,這樣至少我收錢不會太尷尬。

房間雖然積了很多灰塵,但在沒家具的情況下也是一下子就打掃完了。只不過也因為這樣我沒東西可以墊腳讓我把那個電燈罩清乾淨,讓我有點不甘心。

「那個就別管啦,這樣就很乾淨了,吃飯吧。」

他提著兩個便當回來後這麼說,我也就欣然接下餐點和他一起席地而坐用餐。

「那我先回去了,小心點啊。」

「基本上是不會有什麼事的,你多講這句反而是烏鴉嘴。」

「是嗎?抱歉,那先這樣了,再見。」

「再見。」

我送走他後回到房間拿出睡袋直接披在地板,之後便關燈躺上去睡覺。

窗外頭還有路燈的光芒微微亮著,讓這漆黑的房間還有點視野。我看著那還有點骯髒的電燈罩嘗試入眠,卻始終因為那些髒汙而在意得睡不著。那燈罩上有些黑斑另外還有兩個紅點,並排在一起看來有點像眼睛讓我感覺有些可愛。

這時我突然感覺這房間裡好像有甚麼視線正在看我,但我無法判斷那是來自哪處。反正房間很小,我所幸靠著外頭路燈的光線掃視這房間一遍,卻都沒有發現。

最後我乾脆閉上眼睛甚麼都不看,直接正躺著裝死睡覺。儘管我一直感受到某種懾人的眼光,卻也抵死不張開眼。

接著時間一轉,外頭突然變得一片明亮,我明白現在已經是早上了。雖然睡得不太好,但我還是成功睡著了,而且也不再感受到視線,這讓我心底有點得意。

之後我打電話叫他來接我,他在三十分鐘後提著一只公事包來帶這裡。

「喔,你氣色有點差啊?有碰到什麼嗎?」

「甚麼都沒有,只是睡不太好而已……對了你怎麼拿著公事包?」

「喔,這裡頭是在這發生的兇殺案相關報導和資料之類的,你看。」

他從裡頭拿出一份報紙給我,上頭寫著這房間裡曾發生一起分屍命案。兇手是和被害人起口角的友人,兇手在和被害人爭吵後出手打人不小心殺害了對方,之後便在這分屍企圖棄屍,最後依然被逮到。

一想到我昨天躺的地板上曾有個屍體被支解我就不太舒服,想來就算破除凶宅的迷思,這房間依然沒辦法租或賣個好價錢。

「對了,這是被害人的臉書,你看。」

他操作手機並將畫面拿給我看,而我看過之後隨之一愣。

在那臉書頁面上是個白髮紅眼的年輕人的自拍照。

「他這是……」

「白化症,所以頭髮變白眼睛變紅,你仔細看的話還會發現他皮膚也很白,很特別吧?」

我沒有回話,只是抬頭往上看那電燈罩。

電燈罩一樣一片骯髒,卻沒了那兩圈紅點。

「你在看啥?」

「……昨晚好像還是有跑出什麼東西的樣子,現在祂已經離開了,你能安心了。」

「啊?」

後來我沒解釋太多,只是要求他快開車載我離開,他也就沉默地把我載回家。到了隔天我心情舒暢了點後,我才跟他說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之後他成功用我的事蹟讓他的房間能以正常價格租出去,我的事蹟也跟著流傳讓我的另類事業開啟。雖然我實在不太樂於見到這樣的發展,但那些委託的確讓我賺了不少。

只是每次一想到那天晚上,那人一直從天花板看著我睡覺,還是會讓我不寒而慄。

故事發生地點+2
隨便一個要素+4
這次故事涼涼的~ Shane ID:S4vwZVMQ 15/09/28 23:24:28 No.171209
轉運站

-----以下閒聊----
我也很喜歡找看起來像眼睛的東西呢XD
覺得可愛
無標題 無名 ID:yNc3oDw6 15/09/29 00:29:53 No.171217
豪華到很靠杯的廁所
無標題 無名 ID:yFEw9sd6 15/09/29 01:09:10 No.171218
恐龍!
無標題 無名 ID:d6SWXcfQ 15/09/29 01:22:02 No.171219
遊戲王
無標題 小膀 ID:2HTEPhgc 15/09/29 10:33:21 No.171225
回覆: >>171233
這是搞笑要素吧!!!!!
要po如何驚悚起來呀(((゚д゚)))
無標題 無名 ID:tU7WZVtU 15/09/29 11:44:48 No.171233
回覆: >>171258
>>No.171225
黑暗懲罰之類的
無標題 無名 ID:A9rlVYso 15/09/29 17:34:13 No.171258
回覆: >>171462
>>No.171233
無論懲罰多麼殘忍
豪華廁所已經毀了一切
無標題 無名 ID:B3AhBfVk 15/10/03 11:08:39 No.171462
>>No.171258
豪華廁所到底要怎麼才能上啊啊啊
無標題 小膀 ID:tWDJK8YM 15/10/06 21:11:47 No.171778
Po一定對安到豪華廁所超煩惱(〃∀〃)
幫蓋
無標題 Ocean ID:y6pgcbmQ 15/10/08 00:03:39 No.171859
其實豪華廁所也不會很頭痛 頭痛的是我本人太膽小 不敢寫得太恐怖結果成品不夠好 偏偏現實生活最近也碰上些怪事而讓自己心驚膽跳又無法抽離 看來我實在不適合寫這種題材的故事啊

因此詭事這篇就到此為止了 感謝各位至今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