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D5HrgLmM 2020/02/05(三) 12:12:17.500 No.17479090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20-02-04 20:24:42
附圖
花形敬是日本戰後黑道愚連隊的重要人物,身份為安藤組幹部,外號「食人之虎」在當時可
說是令人聞風喪膽的稱號!生於一九三零年他是當時出了名的打架王,據說曾一個人打倒過
五十個人的超強紀錄,他雖然不是格鬥家,不過以他當時的強度,甚至連極真派空手道的開
山宗師大山倍達和日本摔角之父力道山都曾表示是一生最不願意交手的對象,不過他只活了
三十幾年,之後死於東聲會的暗殺,腹部中彈而死、享年三十三歲。
無題 無名 ID:D5HrgLmM 2020/02/05(三) 12:16:26.086 No.17479125
附圖
花形敬,明治大學預科畢業,是「安藤組」的大幹部,在當時最被安藤組組長──「安藤昇」疼愛,同時也是日本戰後「愚連隊」的成員。前科7件、被逮捕次數有22次,素有「食人之虎」的稱號,有著「素手喧嘩(ステゴロ)」的傳聞,也就是不用任何武器進行打架。

  日本人普遍不高,何況是以前更顯矮小,在當時186公分的花形敬就顯得相當突兀。中學就讀千歲中學,當時學校社團剛創辦橄欖球社,花形也順勢加入。翌年,千歲中學的橄欖球社就打入全國大賽,花形是當時的主力之一。順帶一提,大學時期他也是橄欖球社的。
  隨後花形決定自行退學轉去國士館中學,遇見了「住吉一家」石井會的會長──石井福造,所謂一山不容二虎,兩人便開始爭奪番長地位,而花形的傳說也是那時開始的。有一次石井和花形去青葉學園的義賣會,因為花形高大的身材便遇上了看不順眼的三個大學生找碴,兩人就被帶到操場角落。熟知第一個動手的大學生的下巴被花形揍了一拳,立刻昏厥,剩下的兩人一起圍上來,他也從容不迫的把他們解決,前後花不到幾分鐘而已。

  之後花形雖然得到番長的地位,卻也因為這件事被學校退學,之後又跑去明治大學預科就讀繼續他的傳說。據傳當時的空手道社、柔道社、相撲社全都被他擺平,關於他的傳聞也越來越多,這些傳聞也傳到當時明治大學的番長耳裡。番長便將花形叫到屋頂,隨後掏出手槍想要威脅他,花形一個箭步便將手槍踢飛,同時將番長撂倒在地。

  花形和石井雖然互相爭奪,同時關係比較趨向亦敵亦友,花形之所以加入安藤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石井仲介安排的。之後花形被安排大幹部,以涉谷為中心相當活躍。關於他這時期的傳說相當多,有人說他是單挑王、有人說他曾經一人打倒五十個人,更甚至連極真空手道的開山宗師「大山倍達」和日本摔角之父「力道山」都表示不願與之交手。關於這方面我想其實他們不是不願意交手,只是比起這種必須死鬥的勝負,愛惜自己才是最重要得吧。
  但不管花形再怎麼無敵,他混的終究是兇惡的黑道。1963年8月,安藤組和敵對組織「東聲會」爆發衝突,當時代替組長出面解決的正是花形敬,以此為導火線,同年9月27日遭到東聲會的刺客襲擊。根據當時的兩個目擊者表示,兩名刺客將全黑的轎車停在多摩川堤防旁的行政道路上待命,等到花形走到料理店「仙寅」門口時對其開槍,並在之後立刻逃逸,造成目擊者其中一人腹部中彈,隨後被人搬至醫院急救,而花形則因腹部中彈死亡,享年33歲,結束了他傳奇而短暫的一生。

  日後關於花形敬的紀傳有相當多的作品,比較有名的像是本田靖春著作的「疵 : 花形敬とその时代」,是以真實事件傳記的小說,另外還有電影「伝说の任侠」和紀錄片,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區翻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