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安價] Ocean ID:NAYT7FrM 15/06/06 23:44:55 No.158566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15-12-22 23:59:37
附圖
總之就是設計出一個架空職業(可以有奇幻或靈異要素) 接著再設計出一個該職業的角色 我再寫篇以這角色為主角的短篇小說

等到角色數量累積多一點之後也許可以弄點特殊的東西 總之就看看這篇安價的走向會如何發展再說

那麼就開始吧

+2 架空職業
~+5 角色設定(丟出自己想到的人設 我再做挑選拼湊出一個角色)
無標題 無名 ID:0kGnRCmc 15/06/07 00:05:02 No.158568
龍糞清理員!
無標題 無名 ID:XQ036ueM 15/06/07 00:07:03 No.158570
魔法少女
無標題 無名 ID:wVDhSBJc 15/06/07 00:09:48 No.158571
醜八怪~窮光蛋~沒人愛~
無標題 來福 ID:DaGB97/. 15/06/07 00:21:19 No.158578
喜歡將曬乾的龍糞(無臭,帶著檀木香)帶回家收藏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3FRNV5pk 15/06/07 00:25:04 No.158580
對瓜類過敏
無標題 Ocean ID:Yq1zK6Vs 15/06/07 01:08:16 No.158592
「喝啊!」

夜裡,一名飛舞在星空之中的亮麗白色洋裝少女吆喝並揮舞手上的法杖,一道和她服裝同色的光波往前射出,直朝一條黑龍身上飛去。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黑龍被比自己的身體還要龐大的光波壟罩發出慘叫,最後聲音和身體一同消逝在白光之中,少女則緩緩降落於地面上。

「呼──」

少女這時和剛才的勇猛形象天差地遠,只是慵懶地垂頭嘆氣。手上的法杖和身上的衣服隨之消逝,這時的少女成了一名穿著灰色毛衣和圓邊眼鏡的土氣女孩。

少女的真實身分,是一名被自己所住的小鎮土地神選作魔法少女的平凡女孩。身為魔法少女的她必須守護這座小鎮的土地神和龍脈,防止有所謂的穢物危害這座小鎮。

儘管少女也曾納悶為何會選擇家境貧窮以至於平時還要打工賺錢的自己挑起這份工作,目前卻也還算習慣。

「對方太強只能轟飛了啊……真可惜。」

少女喃喃自語,而她所說的可惜其實是指無法解剖龍屍取走龍糞回家當芳香劑。據少女所知,她所對抗的這些穢物之中的龍種糞便曬乾後會發出壇木香味,因此她有時會帶些回家裝在罐子裡放在自己房間所用;只不過得定時更換。

雖然一開始有點排斥,但少女居住的廉價公寓附近卻是惡臭難耐,能為環境帶來正面效益的龍糞也反倒能夠接受了。

少女抬頭仰望剛才自己飛翔的夜空,此時在雲層底下的她已經無法再清楚看見那些星星了,有時她也很希望自己能夠一直待在那個地方。

「……回家吧。」

結束胡思亂想後,少女踏上歸途開始回家。

這時天色已暗、夜已深沉,這時無人的巷弄反而容易叫人懼怕。但在長期面對那些穢物下來,這些東西也早已不讓少女感到害怕,所以她只是漠然地走過黑暗的街道。

走出一條小巷之後,寬大的十字路口躍然而出。這時少女注意到,此處還有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水果店依然燈火通明。

事實上這家水果店就是少女打工的地方,剛結束戰鬥想早點回家休息的少女為了避開這裡而加快腳步,達達的腳步聲頓時在這條大街中迴盪。

「啊,小琪啊。喂──」

這時已在少女後方的水果店處傳來老闆娘的叫喚聲,少女小琪只能認命地轉過頭去。

「老闆娘,你好。」

「小琪啊,這麼晚還沒回家啊?」

「嗯,正要回去了。」

「喔,那就好。對了,這些擺很久沒賣掉我也想下架了,乾脆你拿去如何?」

老闆娘遞出一袋小黃瓜,小琪笑著接過。

「那就不客氣了,謝謝。」

「嗯,那沒事了,你趕快回去吧。」

「好──掰掰。」

小琪揮別老闆娘後繼續往加里的方向走去,直到不見那家水果店的燈光後才又垂頭喪氣。

「……我對瓜類都過敏啊,怎麼辦?」

小琪喃喃自語,她一向不擅長拒絕別人的好意,在這種時候更是困擾。

「……乾脆拿去獻給土地神好了。」

在半夜裡提著自己不能吃又快爛掉的小黃瓜回家;儘管很糟,但一這麼想後,心情似乎又能好一點了。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Bj56tkY 15/06/07 01:26:05 No.158595
蒙古海軍
無標題 無名 ID:0kGnRCmc 15/06/07 01:28:36 No.158597
史萊姆香腸填塞員
無標題 無名 ID:Jyh.kHAA 15/06/07 01:35:46 No.158599
喜歡把嚼到不甜的口香糖偷偷塞進別人的屁眼
無標題 無名 ID:/Bj56tkY 15/06/07 02:16:24 No.158604
喜歡的東西是
法院
無標題 無名 ID:XQ036ueM 15/06/07 02:19:42 No.158605
永不裸體
無標題 Ocean ID:Yq1zK6Vs 15/06/07 10:03:53 No.158635
>>No.158568
話說這個感覺挺有趣的 期待你下次安到

工廠內嗡聲作響、數條生產線的輸送帶不斷轉動,男人機械式地將遞到眼前的各種顏色史萊姆用身旁的機械迅速灌進腸衣裡頭再放回去,一條條史萊姆香腸就這麼完成為商品。

史萊姆香腸這種東西比起說是肉類更像是甜點,腸衣的嚼勁和實心的Q軟口感及特殊甜味相輔相成,一堆出就在市場造成轟動。

因為各種史萊姆的味道都不一樣,而且一旦參雜在一起就會變得很糟,所以史萊姆的加工無法像絞肉那樣都混在一起製作,必須一隻史萊姆一條香腸這樣製作。這項加工需要大量人力,所以倒也增加許多工作機會。

這時輸送帶不再送來史萊姆,接著隨之停擺。這是停工的信號,於是男人和其他作業員都停下手邊工作準備休息。

一下班後他就馬上回到員工宿舍,接著就這麼穿著衣服淋浴起來。他將手伸進衣服底下搓揉清洗,洗完後就這麼從冰箱拿出一罐啤酒溼答答地走到陽台曬太陽。

房間陽台的這一面外頭還看得到地方法院,男人心醉地遙望著那。他相當喜歡法院,像是他的審判功能、裁判機制、建築設計等等都很喜歡,他甚至還有拍攝國內各種法院的內外照片收藏。事實上他會選擇這個工作,就是因為員工宿舍「視野良好」。

他「啵嘰」地打開罐裝啤酒飲下,頓感身心舒暢。

「……真爽啊。」

男人待在陽台上,徹底陶醉在專屬於自己的幸福之中。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zwpeHQLk 15/06/07 10:14:14 No.158637
烏鴉嘴防疫人員!
無標題 無名 ID:FfvdFGRQ 15/06/07 11:03:01 No.158640
>>No.158635
跟烏鴉感同身受
無標題 無名 ID:zwpeHQLk 15/06/07 11:06:28 No.158641
>>No.158635
狂熱的自然愛護者!
無標題 無名 ID:kSzbBW4Y 15/06/07 11:15:28 No.158642
不說廢話會死
無標題 無名 ID:WZ2hJCAU 15/06/07 13:15:17 No.158647
而且愛唱衰
無標題 Ocean ID:Yq1zK6Vs 15/06/07 19:45:42 No.158691
回覆: >>160712
在一台吉普車上,兩名穿著西裝的男人併排坐在前座。駕駛者一頭抹油梳好的黑髮看來正經八百;另一名男人卻是頂上無毛又帶著銀框墨鏡且掛著耳環,一臉十足的壞胚子樣。

兩人看來十分不搭調,卻是工作上的夥伴。

「我說,我有預感這次八成會跟上次一樣落空啦!烏鴉嘴哪有這麼好沼才隔兩天又找到一個?我看這次不準啦,不準。」

這時光頭男突然劈哩啪啦說了這些話。

「十年上工以來也才落空那麼一次你就這麼沒信心啊。」

黑髮男其實也知道光頭男只是隨口說說這種話,不過十年來的同事情誼也已讓他能和光頭男說些廢話殺時間,他自己倒也樂在其中。

「就是因為過了這麼久後才出問題才叫人擔心啊──說不定偵查科的那些傢伙身手退步了呢。」

「你就最好別在他們面前收斂點別說這種話。」

黑髮男白了光頭男一眼,光頭男俏皮地眨眼帶過。

兩人是烏鴉嘴防疫人員,隸屬於政府祕密設立的言靈對策中心,屬於現場實行人員。

所謂的言靈是指近二十年來在世界上突然出現的神秘力量,顧名思義也就是讓人說出口的話有可能以各種方式實現的力量。目前社會大眾對這力量並無任何認識,唯有一些秘密組織和政府機關才有接觸到其中的奧秘。

然而一般民眾之中卻也有隱含其天分之人,而這種人的力量往往會將負面的言論實現,因此這些人又被稱作「烏鴉嘴」。

兩人的工作就是暗地接觸這些烏鴉嘴,將他們的力量奪走讓他們變回正常人。能藉由言靈之力奪取他人力量的人並不多,也跟力量大小並沒有太大的關聯,因此他們這個部門人員可說是素質參差不齊。

不過這兩人,在烏鴉嘴防疫部門之中都算是頂尖的實力派,而他們的實力也是在這工作經歷的十年磨練出來的真材實料。

「好啦,就快到目標住處了,你先收聲吧。」

「嗯──……」

平常喋喋不休的光頭男一旦在工作現場時倒是會安靜下來,但大多還是會喃喃自語,有時黑髮男會覺得那樣的他很可怕。

黑髮男將車停在一棟公寓對面的停車位,兩人就坐在車上等候目標回到公寓住家時再下手。

「──……」

光頭男依然低聲說些什麼,習以為常的黑髮男則是稍微假寐休息。

「──……來了。」

光頭男結束自言自語這麼說,黑髮男馬上張開眼睛往公寓那處看,那裡的確有個蘊含力量的男人正往公寓走去。

這時那個男人突然停下,接著往兩人所在的吉普車直盯著看。

就像是知道有人正看著他一樣。

「──」

男人動起口唇,兩人則馬上打開車門往外跳,一道黑暗金屬柱突然出現砸爛吉普車後落地。等到兩人恢復姿勢之後,那人早已拔腿狂奔。

這時光頭男也追了上去,黑髮男則是拿出衛星電話。

「報告!目標並非『烏鴉嘴』,而是會運用力量且對我們發動攻擊行為的『黑喙』!請下令許可反擊並執行戰鬥行動捕捉對方!」

「許可。」

聽到電話另一端的許可聲後黑髮男馬上收起電話,接著將手放在吉普車的殘骸上。

「恢復原狀。」

吉普車回復原本的模樣,黑髮男馬上駕車疾馳往目標和同事的方向駛去。

黑髮男一邊開車一邊張望,靠著言靈加速的他們正在一邊高速移動一邊戰鬥。所幸這附近沒有什麼住家,因此還無人目擊。

目標的男人身旁不斷冒出金屬柱衝撞光頭男,但光頭男卻是直接用拳頭將其揍爛捶飛,有時就算直接被直擊也不為所動。儘管至今依然只有對方攻擊到光頭男,但情勢明顯是光頭男佔上風。

從目標不斷喚出金屬柱的攻擊模式,那恐怕就是對方的「語癖」。雖然很強,可對上光頭男的「無敵」依然毫無勝算。

黑髮男正停下車子準備參戰,這時目標似乎是怯戰了開始全力逃跑,而他逃跑的方向則是一座自然公園。男人不以為然地破壞公園的牆壁,接著就要直接踩過中央花圃逃跑。

「等──」

黑髮男「正要朝光頭男說些什麼」時,光頭男一陣電光一閃便已瞬間移動到男人的背部正中央猛力揍出一拳,接著又抓住對方的頭往地上猛力一甩。

等到黑髮男趕到時,男人已經一動也不動了。

黑髮男蹲下去一探男人的鼻息,所幸還有氣息,但從剛剛的那一拳看來他的脊椎恐怕已經嚴重損傷了。

「真蠢啊,都已經犯罪了還不乖乖就範,甚至還想踐踏那些美麗的花草。」

光頭男一臉沒趣地往吉普車的方向走,黑髮男嘆一口氣後便修復公園的牆壁和男人的傷勢後,便將暈倒的男人搬到後座坐上駕駛座。

「回去吧,還要寫事後報告才行。」

「也是。話說回來,你知道剛剛那傢伙想踩的那些花是什麼品種嗎?」

「不知道,而且我剛也沒在注意那些花。」

「真是沒有雅趣啊,那就由我來告訴你吧!首先那朵黃色的花是……──」

似乎恢復心情了的光頭男開始就那些花草大肆講解一番,黑髮男則是開著車有一句沒一句地回應。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3FRNV5pk 15/06/07 20:18:08 No.158697
人形兵器鑄造師
無標題 無名 ID:p89XLZ8. 15/06/07 20:26:53 No.158699
餃子炸彈製造者
無標題 無名 ID:wSgnt94A 15/06/07 20:40:24 No.158702
因為發生過(樓下決定),現在最討厭餃子.
無標題 無名 ID:WZ2hJCAU 15/06/07 20:40:36 No.158703
品茶師
無標題 無名 ID:0kGnRCmc 15/06/07 20:45:46 No.158705
討厭小說家,非常討厭
無標題 無名 ID:WZ2hJCAU 15/06/07 21:22:22 No.158707
回覆: >>158734
忘記f5,才發現已經過了+2了
反正就很愛品茶。
無標題 Ocean ID:Yq1zK6Vs 15/06/07 23:03:00 No.158734
>>No.158707
其實也都OK啦 我自己也會朝那方向解釋

話說職業跟人物設定都可以詳細設計的喔 當然目前這樣也可以

對於自己的雇主,她平常不會有太多想法,只是把他當作老闆一樣的人物。不過他的奇異舉止有時還是會叫她困擾或甚至於嫌惡,只是她也不會表現在臉上。

「那麼,現在妳就是餃子炸彈製造者了。」

「謝謝。」

雇主將一塊自製的名板掛在自己脖子上,她對於這第一百三十七的頭銜也沒什麼感覺只是漠然道謝,反正自己只要一如往常將雇主交代要研發出來的東西製作出來就好。

「那麼研發就交給你了,要在下個月底之前做出來喔,加油吧。」

「是。」

雇主離開之後,她又再度埋首於雇主為她打造的研究室裡開始研發。

事實上,她本人對餃子沒什麼好感。記得是小學的時候,當時第一次吃到餃子,裡頭卻被同父異母的姊姊偷偷加了芥末,之後還被強迫把那些加入芥末的餃子全都吃完。自那之後,她就對餃子沒什麼好感。

不過這些事情跟目前的工作也沒什麼關係,她也只是保持平常心繼續工作。

「呼……」

等到外頭的餃子模型設計圖畫出來後她便仰躺在椅子上休息,躺了一陣子後又起身拿起茶來喝,接著又躺回去享受其中的滋味。

品茶對她來說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藝術。在她心中,這世上唯有現實存在的事物才有意義。花草山木、藍天碧海、峽谷平原,和科學理論等等,這一切對她來說都深具吸引力。

相較之下,虛構故事尤其小說她便厭惡不已。對她來說,那種虛構的世界根本毫無意義。也因為如此,她相當討厭小說家這種人。

想當初雇主最一開始請她研發的也是暗殺武器,當時的目標也有小說家這個身分因此她才會答應,接著便就此受雇於此。仔細想想,當時的她實在不太理智。

「也罷……」

她又喝了一口茶,對於目前這個現實相當享受。

既然如此,那就繼續這麼下去吧──她有點像是在逃避現實地這麼想。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3FRNV5pk 15/06/07 23:38:43 No.158750
回覆: >>159904
太陽維修員
無標題 無名 ID:KDqXhVkI 15/06/07 23:42:47 No.158754
回覆: >>161791
假字機撰寫師
無標題 無名 ID:p2NsWMM2 15/06/08 00:45:41 No.158766
自殘
無標題 無名 ID:X.zX4tD6 15/06/08 01:48:42 No.158777
染髮癖
無標題 無名 ID:cvc6jMvA 15/06/08 05:47:54 No.158784
不是要努力去做,而是一定要做到,做不到?呵,那一定是你不夠努力吧~小廢物~
無標題 Ocean ID:D895m/DA 15/06/08 22:44:44 No.158839
回覆: >>158840
在一間擺設單調的小套房裡,一名男人正坐在書桌前面埋首書寫些什麼。男人的衣著就只是簡單的居家服,可頭髮卻相當詭異;他那分成七股的黑人辮排列成像是彩虹般的繽紛模樣,髮色卻又不是單純的七彩,而全是些複雜的混色,也恐怕都是些沒有正式名稱的顏色。

「嗯!嗯……哈……」

男人最後在一張保險文件上簽上某個姓名之後將其收進信封裡後,便丟下筆雙手朝天伸懶腰,最後完全放鬆地坐在椅子上休息。

男人是假字跡撰寫師,平常最常接到的工作不外乎是仿造他人筆跡代簽一些文件等等;這次則是替一幫犯罪集團在接下來的一樁詐騙案中要用到的虛構人物以前所未有的筆跡填寫一些必要的文件,算是工作量難得龐大的委託,但酬勞也相對豐厚。

男人休息一陣子之後便將所有文件收到一只大信封袋裡走到附近的郵筒投寄,接著又馬上回到家中。儘管移動時間短,可外頭的炎熱暑氣還是讓他滿頭大汗,於是他決定馬上淋浴好好犒賞辛勞的自己。

體脂肪率低的他即使是在這種天氣下還是無法直接洗冷水澡,因此他盡量把水溫控制在適中的溫度。只不過他還是感覺越來越熱,因此他拿起流理台上的一把剃刀往自己胸口上劃。

「呼……」

過剩的血水和體溫從他身上勃勃流出,這種從放血而來的快感讓他始終無法自拔。

在那之後他馬上結束淋浴,直接裸著身子在房間裡替自己抹藥。

──叮咚……

這時門鈴響起,他很清楚這表示工作上門了,這讓他有點雀躍。

不過不管怎麼樣都得先穿上衣服才行,他匆匆忙忙地換上衣服後才去應門,迎接自己的下一份生意。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CwWGV.6o 15/06/08 22:50:15 No.158840
>>No.158839
穿衣舞孃~
無標題 無名 ID:1u96JLJM 15/06/08 22:52:03 No.158841
無標題 無名 ID:SyFLc.Us 15/06/08 22:53:51 No.158843
吐司狂熱份子
無標題 無名 ID:cvc6jMvA 15/06/08 22:58:36 No.158845
勵志成為作家,文學之外都是屎!
無標題 無名 ID:p2NsWMM2 15/06/08 23:41:50 No.158854
好野人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kmCMj3A 15/06/08 23:42:11 No.158855
對橘色的東西反感
無標題 Ocean ID:8tSf6UIk 15/06/09 23:48:37 No.158961
在一處天然形成宛如巨大肚臍般的台地中心有一大塊凹陷,在那裡頭則是一片始終無法被太陽直射照耀的陰鬱草原,只有中心一圈不完整的圓地能直接受到陽光的恩惠。

在外圍的岩土高牆的巨大陰影之下,有隻青鱗巨龍正緊貼著岩壁休息;因為不如此的話牠就無法將自己的身軀完全藏在陰涼處中。而在牠對面則有一名穿著工作服的男人,正在用推土機清理牠昨日在那處留下的排泄物。

推土機的運轉聲響在這凹陷之中迴盪,老實說實在不太安寧。但巨龍一樣閉上眼臉假寐,看來完全不在意。

推土機從岩壁上鑿開的洞口駛回凹洞,男人便停機下車,巨龍這時也睜開眼瞼。

「都清完了?」

「是啊,清完了,量還真多。」

對於巨龍的提問,男人只是自然地回答。

「我說,你平時到底都是去哪捕食的?大這麼多想必吃得也很多吧?」

男人和巨龍就這麼隔著陽光交談起來,不過巨龍看來並不是很樂意。

「我想這應該是我的隱私。」

「呃,那麼我想我該冒犯一下了。你知道的,當你突然從你所謂的異世界穿越過來的時候世人都很混亂,多虧我自願把這一大塊我擁有的地劃出來給你居住才息事寧人。但大家還是得多了解你一點,這樣他們才能夠確定你真的對人類無害。最好的話,也對地球環境無害。」

巨龍瞥起一隻眼睛看著男人,在熟悉巨龍的男人看來那張表情就像是百般無奈。

「海水和其中蘊含的浮游生物對我來說極具營養,我都是吃那些東西維生。」

「喔……那應該就沒問題了。」

男人掏出一本記事本,拿筆在上頭寫些什麼,巨龍緩緩伸長脖子靠近男人。

「你在寫些什麼?難不成是你之前跟我提過的什麼文學?」

「喔,對,算是。不過這只是原形、題材,還得讓我整理整理之後才能成為貨真價實的文學。」

「所以你把我的食物來源列為題材?」

「沒錯!事實上不只這個,還有很多關於你的事情都被我列入題材。」

「嗯,看來我的隱私早在我神不知鬼不覺時被侵犯殆盡了。」

巨龍一臉無可奈何地縮回脖子趴回去。

「我說,既然你要寫什麼文學還得要取材什麼的,為何還要自願幫我清掃穢物,整天花上大把時間跟我混在一起?只要花錢就能雇到人做這些事吧?畢竟你不是從那個什麼企業退休的大老闆嗎?我也許是個題材,但外頭還有更多東西可以寫吧?」

「更多東西?那都只是些屎罷了!毫無取材的價值可言!對我來說,只有由文字交加編織的組合才是真正的美好事物,而你也只是一坨屎中比較新奇的那一把而已!」

「喔,也就是說你對任何事物都沒興趣是吧?所以你才會三餐都吃那看來乏味至極的無趣食物嗎?」

「嘿,我不准你再繼續污辱我的吐司隻字半句!你聽到了嗎?我不准!」

「行,行。」

巨龍應付般地說。

「我敢說像你這種人是無法寫出什麼好東西的。」

「這個嘛,你就等著瞧吧!」

男人收起筆記本從洞口離開,巨龍則是翻個白眼便又倒頭回去睡。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n1fWvWLQ 15/06/10 00:04:15 No.158965
救世主
無標題 無名 ID:YvCvVIG. 15/06/10 00:49:29 No.158967
心靈調教師
無標題 無名 ID:tTPO.GFU 15/06/10 01:06:31 No.158968
>>No.158967
>心靈調教師職業設計

負責人們將破碎的心靈一一修補,窺視迷惘人們的心靈指引其路。
與現實中心理輔導師不同,是實實在在的「進入」人們的心境來進行修補與指引。

像是植物人這類,肉體功能正常但沒有精神反應的患者
就是依靠心靈調教師治療。
當然睡越久的人救治的機率越渺茫,就如同在無際黑暗中尋找一個人困難。

當然也有職業風險,像是精神獵奇或調教師承受不住對方的心的重量(?)等等也會侵害調教師本身甚至死亡。

沒有強大的精神意志是無法勝任這職業。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vyx79Z0I 15/06/10 02:22:48 No.158971
色氣百合女
無標題 無名 ID:vyH99r9U 15/06/10 05:27:39 No.158976
正在調查名為廢材後宮的可怕現象
無標題 小膀 ID:WF0crnQM 15/06/10 08:43:22 No.158982
幫蓋圍觀

這安價好好玩~~~~
無標題 Ocean ID:qJhA6/wI 15/06/10 23:11:48 No.159065
在一間大醫院裡頭,一名身材姣好穿著灰色毛衣的短髮女性正跟著一名中年男性醫生和一群家族成員走在長廊之中。家族成員們看來不知所措、醫生顯得平常,女性則是保持一臉漠然。

「所以說,這次是人昏迷好幾天好不容易醒了可卻沒有任何動作反應才找我來看看的?」

「是的,就我們的檢查來看,身體方面恢復良好已經沒什麼大礙,那麼也只能構想到心靈了。而這部份沒人比你們心靈調教師更了解的了吧?」

女性聽醫生這麼說只是曖昧一笑。

「我們只是善於修復而已,要說了解心靈的話還不敢說。」

「總之,你們有辦法處理這種狀況吧?」

「我會盡力而為。」

醫生聽女性這麼說後顯得有點錯愕,但想到自己的立場和對方也差不多後便釋懷了,可走在一旁的家族成員們卻是臉色更沉。

「請問……這話意思是說您不一定能把小女治好嗎?」

這時一名像是一家之長的男人這麼問。

「每個人的心靈都不同,待我觀察詳細之後我才能評估狀況如何。」

「……請您一定要救救小女。」

「我會全力以赴。」

一行人踏入走廊盡頭最裡面的單人房,在那裡頭則是一名散發神秘美感的黑長直髮女性坐在床上。女性儘管睜著雙眼,眼裡卻沒任何事物。

被稱作心靈調教師的短髮女性小聲倒吸一口氣,接著又恢復專業態度坐在長髮女性的床邊看著她的眼眸。

長髮女性的眼眸無限漆黑,就像是要把人吸進去般深邃──而事實上,短髮女的意識也確實從那處進到長髮女的意識裡頭。

進到意識裡面之後,短髮女馬上發現她的狀況跟其他人很不一樣。在她的經歷之中,病患的狀況大多都是記憶畫面有所破裂或扭曲,也許還蓋了點灰在上面。但在這名女性的意識裡頭,所有的記憶畫面都像是被潑墨過後般烏黑。在短髮女看來,這似乎是這名女性不想再回顧任何記憶才會導致如此。

短髮女伸出自己的右手集中精神,她的右手便發出淡淡綠光。接著她便以那發光的右手在其中一片記憶畫面上來回搓抹,那片記憶畫面上的黑墨就此消逝露出原本的面貌;這個手段對這狀況有效這件事讓短髮女鬆了口氣。

而在那片記憶畫面上,是這名女性本人燦爛的笑容。剛才在病房裡瞥見的那種靜態的美感在這之上不見一點蹤影,卻徹底擊中短髮女的心。

「……啊。」

不知癡了多久,短髮女才又回過神來繼續擦拭其他部分。於是短髮女明白了,那個迷人的笑容是露給她所鍾愛的某位男性看的。但那名男性似乎不以為然,想到可能是因為他看慣了之後短髮女心中燃起了微微的忌妒。

接著短髮女又看到了,其實還有許多女性追求那位男性,不過那位男性本人似乎也沒什麼特別之處,就講究個人能力和性情強烈的短髮女看來這男人根本只是個廢材。

為什麼現在這種人似乎很受歡迎似的,把那麼多可愛漂亮的女孩拐走了呢?短髮女雖早已研究這個現象已久,卻還是完全不得其解。

短髮女看著那些被她擦拭過後的記憶片段,她明白這名女性儘管也為情敵所苦,但陪在他身旁的她這時還是幸福的。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讓這名女性變成如此呢?跟那名男人有關嗎?

短髮女雖然還不明白,但她已經留在這裡太久了,於是她離開這裡讓意識回到自己的身體上。

在外人看來剛剛恐怕就像是短髮女直盯著長髮女性看了三十分鐘吧,只見家屬們和醫生都是一臉擔心和詫異。

「我剛剛做了點修復,過程很順利,但要完全處理還得花上很久的時間,就算我每天來大概也得等上一個月才能看得見一些成效。」

「是嗎……」

家長一臉茫然地看著自己的女孩,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在外人看來完全不明白心靈調教師到底做了什麼。

「總之……還是拜託您了,醫生。」

最後,家長還是向短髮女性低頭懇求,其他人也一同向她鞠躬。

「放心,我一定全力去辦,這也是我的份內事。」

之後短髮女離開了病房,心裡卻還想著那名女性的事。

她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那個理由找出來──而如果那名女性心中的缺憾能由自己來填補的話就再好不過了,她還暗自如此期許。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sJe9WT5E 15/06/11 00:16:07 No.159069
靈魂抽取師
無標題 無名 ID:sI2hVwFc 15/06/11 01:01:37 No.159071
震動魔杖審核師
PP,DP就是在說你們這種破牆的傢伙! 無名 ID:p4nOdvsM 15/06/11 01:03:58 No.159072
第四道牆看守員。
無標題 無名 ID:FI54sSnQ 15/06/11 01:21:42 No.159073
咖啡因中毒
無標題 小膀 ID:ph3bmezw 15/06/11 05:15:14 No.159076
回覆: >>159080
多重人格
有過世的家人就會多一個人格
其中個人格是已故的同卵雙胞胎

本身人格是個善良害羞
卻在重要時刻很勇敢的人
很保護身邊的人

目前跟家人生活在一起(?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BASochJc 15/06/11 07:51:13 No.159080
>>No.159076
目前有三個人格
一個自己 一個人壞心不壞的雙胞胎
最後一個是爸爸在婚後繼母帶過來卻因愛上廢柴後宮男而被他身邊的病嬌女殺死的溫柔的大姊姊
無標題 Ocean ID:muTN6LAs 15/06/12 00:21:54 No.159137
「我說……你能不能推薦一些……就是……那個……好用的按摩棒之類的?」

「噗咳!咳!」

一名原本正在咖啡廳裡啜飲咖啡的女人,被坐在她對面的女性友人這麼一問馬上嗆到喉嚨開始咳嗽起來,引來周遭客人的注目。友人連忙拿起手帕幫她擦嘴,於是她們之間就這麼拉近距離。

「所以說……能推薦嗎?」

「你先……等等……咳!」

友人退回自己的座位上,女人則是恢復狀況後看了看其他客人沒再注意這裡後才開始小聲問道:

「你怎麼突然要問這個?難不成是你要……」

「啊……其實是我一個朋友要問的。」

「朋友?」

友人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

「嗯……她算是在做特種行業的,而她們那邊……有提供讓客人用那東西的服務。可她跟我抱怨說店裡的……好像震得很麻可沒什麼效果的……所以……就想說能不能自己買一個比較好用的帶去店裡這樣。」

「喔……喔。嗯,那的確是該問我沒錯……呵呵。」

女人有點害羞地笑了。

「那麼……」

「啊,你等等。其實那個……是『妹妹』在做的。」

「啊……啊,這樣啊。之前我沒有多問,所以不清楚,不好意思。」

「沒關係,如果你想多問的話我還比較困擾。」

女人曖昧一笑之後便閉上雙眼,再睜開眼睛之後卻是露出一陣恥笑人似的笑容。

「我說妳啊……我知道你是想靠這家咖啡廳討好小姐姐之後再問這種問題,不過在這麼多人的地方問這種事情你也太粗線條了吧?」

「啊……啊!」

友人突然明白自己的作為後大叫一聲,結果又被幾個客人注目,友人這才又低下頭。

「嗯……我真是呆,抱歉。」

「沒關係,這我早就知道了。」

女人冷冷地舉起咖啡杯喝,結果發現這是黑咖啡後便放下杯子馬上抓起兩包砂糖灑進去攪拌。

「呃……你直接這樣做可以嗎?」

「當然可以,說到底這杯咖啡本來就是該拿來請我的,更何況前面她也喝了三、四杯了不是嗎?」

「呃,好吧。」

女人攪拌完後又喝了一口,這才心滿意足地笑了出來。

「要我說的話,那一家的按摩棒比較……──」

「等等等等,你要直接跟我說嗎?能不能……說說看推薦方向之類的就好?」

友人看來十分不好意思,似乎是不想確切知道所謂的「好的按摩棒」的情報。

「喔?所以你要在我這邊聽過之後,再把我的描述轉述給你朋友嗎?這樣比較好嗎?」

「……請你直接告訴我哪一個比較好吧。」

「好,根據我在測試工作的經驗裡,我覺得那一家跟另一家的那一個會比較好──……」

「嗚嗚──」

結果因為情報太過詳細,友人只能哭喪著臉在記事本上寫下好幾種按摩棒的型號名稱和其特點,女人似乎也挺樂在其中。

「嗚嗚……我需要『大姐姐』來安慰我……」

「叫我嗎?」

這時女人又瞇起眼睛微笑,眼見又變了一個人。

「姐姐──我為了朋友跟人問了這麼害羞的事情,又得自己破費出咖啡錢──」

「好好,你真乖,為了朋友這麼著想。」

這時女人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筆錢,讓友人愣住。

「姐姐,這是?」

「這是咖啡錢。」

「耶──不行啦,我都說好要請客的……」

「沒關係的,畢竟你是個乖孩子。」

女人笑著把剩下的咖啡一飲而盡。

「那麼另外兩人差不多要跟我吵起來了,我也差不多該回去囉,不然在街上鬧起來可不好看。」

「好──請幫我跟『妹妹』說我很感謝她。」

「她現在也聽得到的。」

於是兩人友好地走出咖啡廳,最後在公車站牌處雙雙揮手道別。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Q1eQ7gaA 15/06/12 00:31:39 No.159140
回覆: >>159142
法師學園學生運動領導者
無標題 無名 ID:GhVyqRs2 15/06/12 00:33:17 No.159142
無標題 小膀 ID:dm/AvrSw 15/06/12 00:33:48 No.159143
鬼醫

傳說醫鬼不醫人
但實際上是因為常將人從鬼模鬼樣的狀態拉回人間
毛骨悚然禁術是拿手絕活

多半善易容術 行蹤飄忽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HF1HJOcc 15/06/12 00:35:20 No.159144
只能看見黑白色(就是色盲)
無標題 凍土 ID:OSI2CK12 15/06/12 01:04:46 No.159147
甲狀腺機能亢進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mGcrVsMg 15/06/12 20:48:21 No.159186
被其他人硬拱上去當領導人的
無標題 Ocean ID:vdqh4PmQ 15/06/15 00:12:36 No.159316
咖啡廳的門鈴響起,有點心不在焉的他自然往門口看去,見到的是一名露出沉穩笑容的女性帶著另一名女人親密地走出店外。看來那兩人應該是很要好的朋友吧?那讓沒有什麼能夠那樣相處的他有點羨慕。

「約翰先生?」

這時坐在他對面的淺桃色套裝女性喊了他一聲,約翰這才回過神來。

「喊我先生有點太過了,請直接叫我同學就好。」

約翰推了推自己的墨鏡這麼說。

「好。那麼約翰同學,我可以開始採訪你了嗎?」

「請。」

套裝女性按下手上的錄音筆後放在桌面上,手肘抵住桌面的兩手十指交織抵著自己的下巴,一副十足的審視者姿態。

「約翰.克羅洛同學,你可是法師學園學生運動領導者?」

「是的。」

「那麼可否請你自己說明這項運動的目的?」

「我們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學校能夠引進電腦等設備,甚至於設置電腦教室。」

「為什麼?」

約翰眼神有點浮游。

「嗯……為什麼啊?就我看來,有這種疑問比較奇怪。即使我們未來將成為已有千年歷史的法師,也不代表我們這些人也非得活在過去吧?不如說那才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想這兩點應該是無關的吧?為何培育法師的學園裡需要增添電腦設備呢?如果是自己想用電腦的話,也能夠在家使用吧?為什麼一定要讓學校也跟進?這對於未來將要投入警軍或甚至於斬妖除魔的法師的培育有幫助嗎?」

「我想是有幫助的。法師學園裡教的法術種類多樣化且繁雜,即使只是必修課需要休息的法術也是數量眾多。像我自己就是運用電腦安排規劃自己的修行進度,同時也會把課綱內容掃描進電腦裡頭在進行整理。不然課本數量這麼多每一本又這麼厚,對我們學生來說也很吃力。」

「這麼說來,你也希望學校能夠與時俱進,教導學生們和你用一樣的方式學習?」

「其實也沒有這麼誇張,我們只是希望學校環境能夠跟上時代的變化罷了。」

女記者的眼神變得嚴峻起來。

「如果只是如此的話,那各位的訴求真有其必要性?如果有何遠大的宏願的話或許還能讓人信服,但外界都認為各位只是希望能夠在上學時有機會碰到電腦罷了。而從這次訪談看來,我也只能這麼想。你們真的有必要為了這種事情就把學生運動搞得這麼大,甚至在學校及市政府等地方進行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呼。」

約翰沒有馬上回答而是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女記者這時發現他的手正在發抖,不禁感到失望。

事實上這群學生的運動不只女記者剛才所說的那些,他們在學校內所作的遠比那些做給外頭看的活動影響力還大。在他們崛起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讓半數以上的學生們倒戈到他們那邊,其中還不乏一些成績優異甚至於法師家世顯赫的優秀學生,而那些才是讓女記者對這場運動感到興趣的關鍵。

如此看來,那些學生們也只是年輕氣盛被這些人帶動出的改革氣氛衝昏了頭失去理智罷了。光是面對這種質問就開始發抖的領導人,根本不可能有什麼本事。

「我想你應該是覺得我被你問怕了,所以手開始抖了是吧?」

這時約翰反而先這麼說,讓女記者一臉詫異。

儘管他拿著咖啡杯的右手依然微微抖動,但他的表情和眼神卻沒有絲毫動搖。

「我天生就比較體弱多病,事實上也是真的有些毛病……其中一種就是甲狀腺亢進。不過我這病也沒多嚴重,只是我在拿東西時手會不由自主地微微發抖而已。」

這時約翰手撫上自己的墨鏡。

「其中最嚴重的,應該就是我的色盲了吧。」

「色盲?」

女記者驚訝地反問,這些事情都是她事前不知道的資訊。

「沒錯,而且不是紅綠色盲,而是那種真的只看得見黑白世界的色盲。當我知道這毛病讓我不能考汽機車駕照時我很洩氣,而且還真的很沮喪呢。」

話雖如此,約翰卻笑得很燦爛。

「不過多虧這副墨鏡,我開始可以看得到彩色的世界了。」

「喔?那副墨鏡是?」

約翰拿下那副墨鏡把玩著。

「這副墨鏡其實叫做矯色眼鏡,專為紅綠色盲患者設計,它能夠改變眼睛接收光線的方式來讓色盲患者看到顏色。雖然這款式是專為紅綠色盲使用的,但我在研究這副眼鏡的功能之後開發了新法術附加在我的虹膜及眼鏡上面做改良,成功讓我也能夠看得到顏色,目前我也已經在學校裡發表過這項發明了,之後也有廠商和我接洽,希望能夠完整製造出這種眼鏡並生產,為色盲患者謀福利。」

約翰接著又把眼鏡戴了回去。

「這種想法自然是在我接觸這種東西之後才出現的,而如果從來沒接觸過的話我根本不會有這種想法,更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甚至能為人類做出貢獻。法師不只是運用法術投入戰鬥以及戰爭而已,像是治癒法術也為醫學界帶來相當大的影響,而現在我也證明了這點在科技方面也可能有同樣的效益。因此,我們追求的正是能為我們帶來這種刺激的學習環境。如果我們學習的環境都沒有任何的改變的話,那麼學校教出來的學生們跟以前比起來也不會有什麼變化了吧,我們就是這麼想的。」

女記者聞言之後無意識地點點頭,接著又緩緩地笑了。

「你就是靠這些道理號招學生們跟你一起做學生運動的嗎?」

「我?號招?不不不,你誤會了。其實本來就有很多的學生都有同樣的想法,我只是被其他人硬拱出來當領導人的而已,這點請你務必寫清楚。」

「呵呵,我會的。」

看著有點慌忙的約翰,女記者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次採訪我感到意外地愉快,也讓我明白了你們的想法。雖然我本身不是法師因此無法全盤了解你們的想法,但我會將各位的說法原原本本的呈現給社會大眾看的。」

「謝謝,那就拜託你了。」

兩人在採訪的最後握了手,臉上盡是滿足的笑容。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hqIJvGO. 15/06/15 01:20:48 No.159322
殺人魔培育家
無標題 無名 ID:ooufFI6Q 15/06/15 01:49:39 No.159323
貓奴婚姻仲介專家
無標題 無名 ID:ygu8YtwE 15/06/15 05:42:09 No.159326
本人是唯一犬派!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2z7ti..Y 15/06/15 07:37:50 No.159327
女貓人(不是貓耳娘 而是貓型女獸人)
無標題 無名 ID:BPqkFMbs 15/06/15 07:54:50 No.159329
激進反政府,做什麼都看不爽
無標題 小膀 ID:hHFllN0U 15/06/15 20:16:45 No.159347
回覆: >>159362
私下經營貓肉料理店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zZFojqaU 15/06/16 00:08:29 No.159362
>>No.159347
吃自己同類⊙△⊙!!
無標題 Ocean ID:z2L/HM/U 15/06/17 11:06:23 No.159436
「哈啊……」

炎炎夏日,一名頂著斗笠蹣跚地走在回家路上的貓型女獸人不禁嘆息。雖說蹣跚,但她走路的速度依然比一般人還要輕快,因此她也不斷移動身子穿梭在街道人群之間。

她走到一間在五樓樓房的一樓開設的便利商店前面時停了下來,目的卻不是要進去消費,而是進到這間店上方的樓層;這棟樓房的二樓是她開設的婚姻仲介所,而且客群還以喜歡貓的人為主。

她輕快地到樓上打開房門,房內因為窗戶角度的關係所以有點陰暗,但裡頭的擺設依然典雅精致。

只不過現在的她沒有配合這個環境的打算,只是脫掉斗笠放在桌上後便躺到沙發上休息。

她剛才是在大太陽底下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發動遊街抗議活動,抗議的是人類和他們這種獸人通婚的權益。雖然抗議活動有堅持到他們當初申請的時限為止,但因為實在太熱所以之後大家就直接這麼散了。

事實上她也不是想跟人類通婚、未來恐怕也沒這個打算,更可以說她對這事根本毫無興趣。但她就是看政府不順眼,所以一旦有人要發起什麼抗議活動幾乎都會去湊一腳,因此在各種活動裡都算是熟面孔。

話說她也不是一直都是如此,而是最近幾年才開始幹這種事情的,要問她理由的話她倒還有頭緒。

也許是……自己一直搓合人結婚,所以對婚期也開始緊張了也說不一定。而為了排解壓力,就以這種方式發洩。

「……阿奇──」

她敲了敲牆壁兩下喊了一聲,一隻黑白相間的哈士奇就從裡頭吐著舌頭跑出來,接著就這麼跳到她的腹部上。她則是笑著撫摸著牠。

每當一想到麻煩的事情,她就會想陪狗玩逃避現實。話說因為自己職業的關係所以也得把養狗一事隱瞞好──這對她來說也是壓力的來源之一,讓她不禁頭痛。

「有你在的話不結婚也沒關係嘛──」

她一邊說著窩囊的話,一邊把頭埋進阿奇的毛裡緩緩入睡。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zaUQF4Ns 15/06/17 12:42:21 No.159438
被變成哈士奇的人類魔法師
無標題 小膀 ID:n3Tbrz2A 15/06/17 12:55:50 No.159439
擅長易容的詐騙集團首腦
無標題 無名 ID:sgrTJbxY 15/06/17 13:01:01 No.159440
蘿莉控
無標題 無名 ID:2x85Vvws 15/06/17 15:38:50 No.159445
回覆: >>159455
舉止容易吸引成熟女性
無標題 無名 ID:.CyYOPB2 15/06/17 15:48:56 No.159446
被害妄想症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uJ.PfB2I 15/06/17 16:37:44 No.159449
是名廢柴後宮男 詐騙集團的成員都是自己的後宮 十分重視成員 其中一名病嬌女殺了一名愛慕者而被集團剔除 卻意外讓病嬌女陷入昏迷而受到打擊
無標題 死靈之殤 ID:4yNw9/tQ 15/06/17 19:40:32 No.159454
是一個小白臉
無標題 小膀 ID:LGoNCoH. 15/06/17 19:41:51 No.159455
回覆: >>159471
>>No.159445
容易吸引過熟女性!!!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Kxp81kJ2 15/06/18 07:33:58 No.159471
回覆: >>159475
>>No.159455
但長的都像小蘿莉
無標題 小膀 ID:YlFSSVFg 15/06/18 08:56:21 No.159475
>>No.159471
不過只有臉……這樣嗎?
無標題 無名 ID:T/VLT1tY 15/06/18 09:58:43 No.159476
回覆: >>159477
附圖
無標題 無名 ID:d8sc7kws 15/06/18 10:48:53 No.159477
附圖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w4Ltu07c 15/06/18 13:06:10 No.159480
回覆: >>159486
>>No.159475
才不是 是所有人都是合法蘿莉 除了病嬌女和被害者
無標題 小膀 ID:YlFSSVFg 15/06/18 19:16:50 No.159486
回覆: >>159487
>>No.159480
合法身體過熟女 顏面蘿莉……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s2FuVOjM 15/06/18 19:34:44 No.159487
>>No.159486
才不是 是普通的蘿莉身材
無標題 Ocean ID:X0DMyFVA 15/06/19 16:15:06 No.159509
附圖
在一間人多卻有著異樣寧靜氛圍的黑暗酒吧裡頭,有名光頭臉上還有如火焰形狀般刺青的灰色西裝男人正坐在吧檯座位上獨自拿著一只酒杯觀賞;酒杯下半層透明無色卻蜉蝣著幾顆氣泡,上方則是一抹深藍。

外表兇惡五官卻顯得年輕的男人用吸管攪拌過後,接著整杯酒就這麼混成一片天藍。男人滿意地微笑,接著便抽掉吸管就口啜飲。

「藍色夏威夷啊?明明長得這麼狂野,卻喝著可愛的小酒呢。」

這時一名紅髮披肩的白色連身短裙女人,露出成熟的微笑靠過來坐到男人身旁。

「……我不喜歡喝醉。」

男人只是簡單回答,實際上對女人很警戒。也許對方是因為自己的職業才靠近過來的──雖然他本人和他認識的其他同行根本沒碰過這種事情,但他還是會加以防範。

「喔?那麼可以喝啤酒吧?」

這時女人突然右手拿出一瓶限時十四天的稀有啤酒、左手拿出兩只酒杯放在桌上。她俐落地往兩只酒杯裡倒滿啤酒,接著便舉杯邀請男人乾杯。

男人其實也很喜歡喝啤酒,此時卻因為這種奇異的展開顯得興致缺缺。他只是禮貌性地舉杯回敬,並沒有飲下。女人倒是爽快地一乾而盡,似乎非常暢快。

「喔?你不喝啊?」

「我不是很喜歡啤酒。」男人說了謊。

「喔……看得出來你對我沒興趣,你喜歡比較幼齒的嗎?」

「可能吧。」

男人只是曖昧一笑,沒有正面回應。

「嗯……變成大姐姐之後還真是吃虧啊,連想認識年輕小夥子都有點困難呢……」

女人又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飲而盡,接著就這麼栖栖簌簌地趴在桌上。

不會是睡著了吧──男人傻眼地看著女人,搖搖頭喝起她剛剛遞來的啤酒。

──……

男人突然感覺很睏,接著就這麼趴在桌子上睡了起來。

另一方剛剛的女人則是爬了起來,她手指撫上男人西裝外套裡的口袋。她將男人錢包裡的身分證和在某棟大樓任職的警衛證用手機拍下後,把那些東西放回原處離開酒吧。

接著她駛上一台轎車,拿出手機來打給某人。

「喂,我拍到你要的東西了,等等就傳給你。」

女人用低沉的嗓音說道。

「嗯,我有透過針孔看到,只要有那些資料的話我就能複製出來,到時老大你就能扮成警衛混進去大樓裡放啞彈,我們就能用那好好敲詐一筆了……跟我們之前在做的那些小詐騙不一樣,這次可是大案子。話說老大,你那藥真的有效耶!那個男的真的一下子就倒了!可你怎麼沒事啊?」

「當然是有先服下另一種藥中和掉效果了。」

「女人」開始駛車離開酒吧。

「喔喔真厲害……話說老大,我怎麼不知道你扮女人這麼像?」

「因為常常有這種人來跟我搭訕,所以我知道該怎麼模仿。不過對我來說很困擾就是……女人太麻煩了,還是小女孩單純些。」

「咦?所以老大你喜歡小女孩?該不會真的是有在跟個小孩子交往吧?哈哈!」

「……你現在是在刺探我嗎?」

「女人」的聲音這時又低了許多,似乎還真的開始對電話另一端的那個人產生敵意。

「啊?沒沒沒沒有啦!我只是在開玩笑而已,老大你還是一樣太敏感了。」

「……是這樣嗎?」

「女人」似乎也有點困惑,也許是因為很多人都對她這麼說過的緣故。

「是啦。好了不閒聊了,我得趕快去研究該怎麼把那傢伙的警衛證複製出來了,老大你也趕快想要怎麼易容成剛剛那小夥子吧。」

「這你不用操心,我已經知道該怎麼化成他的模樣了。」

「真不愧是老大!那我先掛啦,掰掰!」

對方掛掉電話之後她便把手機往副駕駛座一放,專心駛回她指揮的詐騙集團據點準備跟其他同伴會合。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AI9TB.sk 15/06/19 20:06:45 No.159513
願望機(例:神燈精靈、聖誕老人(?)、QB)

泛指實現人們願望的行業統稱。
無標題 無名 ID:ro4Qc8p. 15/06/19 20:12:16 No.159514
磁暴步兵
無標題 凍土 ID:VYa3VayQ 15/06/19 20:24:30 No.159515
身體完整認知失調(body integrity identity disorder)
無標題 小膀 ID:oxhoxRqU 15/06/19 21:50:10 No.159516
有超能力:硫酸眼淚
無標題 無名 ID:cX.Do2xo 15/06/19 22:05:05 No.159517
伊斯蘭聖戰士
無標題 Ocean ID:qIeP4FC2 15/06/21 10:29:52 No.159565
回覆: >>161716
烈陽高照,一名缺了一隻左手的黑色西裝年輕男人拖著一只大旅行箱進到一間大飯店裡頭。飯店裡面的冷氣讓剛才還在熱天底下行走的他不禁打個唗嗦。

「您好,請問您需要什麼嗎?」

櫃台人員笑容滿面地說。

「請給我一間單人房……我沒預約,可以嗎?」

「可以的,請問要住幾天?」

「我想想……五天吧。」

櫃台人員似乎有點驚訝,恐怕他不認為眼前這名年輕男人拿得出這麼多錢付住宿費。

「對了我可能會常常往外跑,能直接先付清嗎?」

也不知道是不是看出櫃台人員的疑慮,年輕男人從皮夾拿出一張信用卡這麼說。

「啊,好的……」

當櫃台人員正從男人手上接過信用卡並為他登記好住宿之後,一群全身裹著布手持步槍的男人們闖了進來。飯店人員們雖然都大吃一驚,但也只能盡力維持微笑。

「各位先生,請問您們需要什麼?」

這時一名像是高階主管的人出面迎接那些人。

「我和我的聖戰士兄弟們為了準備接下來的聖戰,要在這好好休息幾天。」

領頭的男人以手上的步槍指向在他後方的人們。

「啊,好的,請問各位有多少人?」

「二十人。」

「好,請稍等。」

主管拿出平板電腦確認飯店裡的空房數,瀏覽過後卻是一臉緊張。

「呃……目前剩下的房間只夠容納十九人……各位弟兄願意擠一擠嗎?」

領頭人沒有回應,卻是瞪向站在櫃台前方的年輕男人。

「小夥子,你訂好房了?」

「是啊,一間單人房。」

年輕男人一派輕鬆地回答,這讓領頭人有點奇怪。

「想必你願意讓出你的房間給榮耀的聖戰士們是吧?」

年輕男人沒有回答,卻是眼望飯店門外,似乎是在遠望什麼東西。

「你們的基地最近都在下雨對吧?而且還是酸性很強的酸雨。所以你們才逃出來?」

「……你在說什麼?」

「這樣看來不太妙呢,我本來是想先用酸雨慢慢癱瘓你們基地之後再一網打盡的,這時卻讓你們這些傢伙散開就麻煩了。」

「你這小鬼!你是在對我們這些由哈里發親自指派的聖戰士們出言不遜嘛!」

這時後方一名聖戰士舉槍對準年輕男人,年輕男人卻是輕蔑一笑。

「那是你們的哈里發,不是我的。」

年輕男人踹了腳邊的大旅行箱一腳,大旅行箱頓時兩邊分開並從中彈出一只巨大的機械巨手。巨手附上男人的斷肢接合,男人接著以右手抬起那隻巨手對準那些聖戰士。

巨手頓時發出一陣強光掃過那些聖戰士,聖戰士們頓時都被掃成焦炭,就連飯店的大門口都被波及破壞。

飯店人員們都閉目趴下,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我還得去解決那些傢伙,所以房間就不住了。不過錢你們留下來吧,當作修繕費。」

年輕男人朝櫃台的方向這麼說後,便伸手拿回自己的信用卡放回錢包。

接著他把那隻機械巨手往自己的斷肢用力一壓,巨手便不像剛才那樣還得由男人自己抓住移動,而像是一只靈活的義肢般隨年輕男人的意志移動。

「真不習慣……還是原本那樣比較自然啊。」

年輕男人碎碎唸著些什麼,接著便離開飯店門口,朝他的戰場前去。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小膀 ID:Kr/LYuGc 15/06/21 12:32:35 No.159573
蓋蓋幫蓋www
無標題 無名 ID:lrpHmr3Q 15/06/21 12:35:50 No.159574
失眠治療音樂演奏家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5b8DJfFc 15/06/21 14:09:58 No.159578
有看芭樂連續劇的習慣
無標題 無名 ID:196q0X0o 15/06/21 14:43:52 No.159580
如同其他怪異的藝術份子一樣總是在各種奇怪的地方渴求靈感,即使在執行工作時也一樣。

首次聽到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那種震撼的感覺……嘿嘿……怎麼說呢,說起來有點下流…竟然…勃起了…

自此發現與自己電波相合的事物會相當性奮。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a70iitew 15/06/21 14:46:17 No.159581
擁有所見之物都會為動漫版本的二次元魔眼 風格會隨氣氛變化
無標題 Ocean ID:qIeP4FC2 15/06/21 22:15:30 No.159625
回覆: >>160749
在一處高級公寓裡頭,一名三十幾歲的男人正輕鬆地看著電視上撥放的八點檔連續劇。這個電視台做的戲都是傳統的芭樂劇,在年紀大的人們之間相當受歡迎,而他也樂在其中。

但他自己明白,他欣賞的地方和那些其他觀眾不一樣──應該說,他看待任何事物都跟其他人的觀點不一樣。

理由很單純,因為在他眼裡的世界萬物全都是呈現出漫畫風格的面貌。

在最初的時候,他就知道自己跟其他人的視界絕對不一樣。因為在他眼裡,任何事物都可能因為周遭的人或氛圍的改變而變化,在初次理解這種變化的含意時他就明白這一定是只有他自己看見的事物。

因為他從未見過有任何人能跟他一樣敏銳地感受周遭環境和氣氛的變化,他也曾有段時間為此對所有人都感到不耐煩甚至於鄙視。不過那也只是他因自己的異樣展現出的反動情緒,在了解這點之後也不再糾結此處。如今還利用這特殊之處為自己謀口飯吃,做的也算是造福人群之事。

他是個專門編寫且演奏失眠治療類音樂的音樂家,為此他任何樂器都算是擅長,本身在國內也是頗有名氣和地位的音樂家。

而他治療失眠的方法很難向人解釋,以他自己的觀點來看,他做的是以音樂將人的「風格」趨於平靜。

失眠的人展現出的模樣很明顯,多少都是模糊且往外擴、甚至於會蠕動,那是因睡眠不足而精神渙散的證據。雖說也有些集中力不足的人會展現出那種模樣,但經驗老道的他能夠輕鬆分辨那些差別。

而他做出的音樂能將那些輪廓穩定,接著再以固定的音律使其平靜而容易入眠。有時候他會接受個人委託為他們個別治療,這種時候他就會要求拜訪委託對象的房間觀察其「畫風」,接著再寫出能讓委託對象的畫風跟房間同化的音樂再當場演奏並錄製給對方。這些方法都相當有效,也才讓他打出名聲。

而給予他如何做到這些事情的靈感,就在於他正在觀看的芭樂連續劇。

這些戲劇深受年長者喜愛,而事實上它們的目標客群也是那些人。而那些觀眾多半都有工作事業,因此有時候就會漏看幾集,所以在劇本中有許多穿插之前劇情的情報,好讓錯過前面集數的那些人也能看得懂接下來的劇情。而在他眼裡,這些連續劇的「風格」也相當穩定,一直維持在原本的風格上;這其實是件相當難的事。

這事實上是件非常難的事,尤其這些戲劇又能以非常自然的方式把那些過去劇情的情報穿插進目前的進度裡頭,這讓他深受震撼;甚至不亞於初次聽到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時的那種感受。

在那之後他就常常看這些連續劇,研究他們的手法,進而發展出如何以音樂把他想要展現出的「畫風」自然地穿插近人的情緒之中的能力。而其成果就是他目前所造就的這些成就,這讓他名利雙收。

只不過他欣賞的只是那些手法,和他本人的喜好並不完全相符。像他當初聽到命運交響曲之後甚至於勃起,在那之後他只要碰到自己喜愛的音樂或藝術品等等都會有類似的感受,老實說這讓他相當困擾。

「……下次去租故官博覽的影片回來看好了。」

思緒至此,他突然又想觀賞那些藝術品,但因為自己的體質只能以這種迂迴的方式欣賞。

今晚入眠時乾脆撥放自己的CD來聽好了,他有點無奈地這麼想。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196q0X0o 15/06/21 22:47:48 No.159629
聯覺具現諮詢師

類似將的音色轉變成大眾感覺的顏色這種轉換的諮詢商談。
從溫度、情感、動作等等都可以作為聯覺轉換。
無標題 無名 ID:6viNHI3g 15/06/21 22:56:53 No.159630
傀儡師!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5b8DJfFc 15/06/21 23:14:06 No.159635
左撇子,右手時常會毫無理由的插著口袋
無標題 茶匙 ID:VCxtgZy6 15/06/21 23:17:14 No.159636
左手時常會毫無理由的插著右邊口袋
無標題 無名 ID:Gud1Kl2k 15/06/21 23:19:49 No.159637
第三隻手常會毫無理由的插著…插著
…////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yPjPORM. 15/06/22 06:46:32 No.159643
女的 有十二之手 喜歡做色色的是 百合
無標題 小膀 ID:hbjThVTE 15/06/22 08:27:18 No.159650
回覆: >>159651
有嗜睡症
最高記錄睡掉三個月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1qeUh3J2 15/06/22 09:48:38 No.159651
回覆: >>159661
>>No.159650
這段時間由同居的合法蘿莉惡魔照顧
無標題 小膀 ID:hbjThVTE 15/06/22 13:08:31 No.159661
回覆: >>159673
>>No.159651
結果這種嗜睡症會傳染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9wlCsmVQ 15/06/22 17:12:41 No.159673
>>No.159661
造成傳染對象僅限同性
無標題 Ocean ID:7FBBhI.U 15/06/22 21:29:12 No.159692
儘管現在是中午時分,但氣溫不是太熱,路上也還能看到許多行人。而在某個街頭上還能看見一名男人正在操縱傀儡擺動,似乎是正在街頭賣藝。

他雙手手指靈巧地轉動,讓手上綁著傀儡線的木棒依照自己的想法搖擺,底下的骷髏傀儡也跟著靈活地活動。男人讓骷髏伴著他以手機放出的背景音樂高速且極富節奏感地舞動,表現得活靈活現,許多路人都包圍著觀賞這場表演。

最後音樂結束,骷髏也立刻停下並向眾人鞠躬。路人們紛紛鼓掌,也有不少人拿出錢放在男人擺在一旁的大箱子裡,於是骷髏又更殷勤地向眾人低頭哈腰。

在這之後人群散去,男人也跟著收拾道具準備休息,這時有一個人拍了他的右肩。背起裝著骷髏人偶的箱子的男人站起來往後一看,發現是名陌生的戴著金框眼鏡的栗色鮑勃頭女性,這讓他不禁皺眉。

「您好,請問您是……」

「啊,我是剛剛在馬路對面那邊看到你表演的人!你剛剛的表演好精采呢!」

不同於身上穿著的嚴肅黑色長褲套裝,女性表現得非常親切。

「啊,謝謝。」

面對女性的笑容,男人也微笑以對。

「我其實也很想丟錢的,不過剛剛沒來得及,現在給也怪怪的呢……你明天還會在這表演嗎?」

「咦?啊……我明天休息。」

「這樣嗎?那不然我們明天這時候約在這見面,我請你吃飯好不好?」

「喔。呃,好啊。」

「那就這麼說定囉!我等等還要回公司上班先走了,再見!」

女性爽朗地拍了男人左肩後快步離去,男人依然為剛才的急速發展發愣。

等到他終於又開始行動並回到家休息後,他才意識到剛才發生的那件事情的用意。

「我是被搭訕了嗎──」

女人說的那些理由怎麼想都實在牽強,也許那都只是女性想找他出來約會認識的藉口。

男人回想那名女性的容貌,感覺是蠻可愛的,而她表現出的那種爽朗性格也很對男人的胃口。

這麼一想後男人不禁有點興奮,當晚他眺望衣櫃許久挑選明天要穿的衣服,等到好不容易挑好後便趕緊洗澡睡覺儲蓄精神。

隔天,男人在中午前一小時便到了昨天的那個地方。他也知道自己實在過於興奮了點,所以便直接拿出手機殺時間等待女方。

瀏覽網頁不知多久,這時街上開始吵雜起來。男人抬頭一看,發現是某名最近頗有聲勢的政治人物的造勢活動即將要開始了。事實上男人今天的工作之所以要停擺,也是因為這個活動的緣故。一想到這裡,那名政治人物本尊走到臨時搭起的舞台上,接受底下民眾的熱情歡呼。

「──……」

男人這時眼神瞬間變得空洞,接著便收起手機走到附近的公廁裡頭。他進到最後一間男廁所裡,從沖水箱上拿出一團用報紙包好的事物。

他粗暴地將報紙撕開,從中露出來的是一把黑色手槍。

他將手槍放進口袋裡,緩緩走回到剛才的位置上。接著他迅速拔出手槍,以異常熟練的架式朝台上開槍。

隨著如煙火般的響聲,那名政治人物的額頭上出現一枚黑洞接著便倒地。民眾驚聲尖叫,人們慌張地四散並張望後才有人注意到男人的存著。

接著男人不斷朝虛空開槍,接下來甚至於開始瞄準民眾。原本就在附近戒備的員警見狀不顧三七二十一只能急忙朝男人開槍,男人也乾脆地倒地。

最後,倒地的男人用盡剩下的力氣朝自己的太陽穴開了一槍。

這短短不到一分鐘之內發生的事,對在場所有的人都是一場噩夢,而對這名倒地的男人也說也是如此。

唯一欣慰的,恐怕只有這名開槍的男人從頭到尾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情而已吧。



同一時間,一名戴著金框眼鏡的栗色鮑勃頭女性正在離事發現場相當遠的一間咖啡廳裡優雅地享用咖啡。她以右手拿著咖啡杯,左手則是置於腹前五指微動。

最後她五指互相搓揉,看似正在掙脫什麼纏在手指上的事物似地動著。等到她結束動作之後,她靈巧地改以左手持著咖啡杯,右手則插在長褲的左邊口袋裡頭。

「嗯……不管是工作還是拿杯子,果然都還是用慣用手比較習慣。」

女性一臉嘻笑地自言自語著些什麼。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Ne6JTBPM 15/06/22 21:41:06 No.159693
回覆: >>160106
阿卡夏紀錄撰寫人員
無標題 無名 ID:XtdxvjwA 15/06/22 22:01:16 No.159695
回覆: >>159700
大千世界管理員
無標題 小膀 ID:UvuCArRU 15/06/22 22:05:06 No.159697
是個殘念美女
好女色

某次不小心愛上凡間女子
丟下神職進入輪迴道
開始好幾生幾世的追逐~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NruQ3j56 15/06/22 22:15:03 No.159698
非常非常討厭科技
無標題 無名 ID:Ne6JTBPM 15/06/22 22:17:33 No.159700
>>No.159695
只是打瞌睡就無意進入涅槃的領域就被抓進這裡工作了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9wlCsmVQ 15/06/22 23:23:16 No.159705
極光色頭髮
無標題 Ocean ID:.rALdfws 15/06/23 14:43:38 No.159712
回覆: >>161686
在一間足足有一個足球場大且充滿金屬和機械品味的無機質房間裡頭,一名女性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操控眼前的螢幕。螢幕上頭顯示的是以鳥瞰視角呈現的地面景象,女性仔細瀏覽畫面且不斷移動,似乎正在找些什麼。

女性看似認真,但行為舉止都顯露出一種不耐煩的焦躁。如今她姣好的臉龐也因她微瞇的雙眼和扭曲的嘴角而讓人不敢直視,只不過周遭的人也都和女性一樣專注在畫面上,並沒有人特別去注意她。

事實上,這名女性正在尋找一名女子。理由很單純,因為她思慕那名女子許久──甚至已經持續了數百年。

女性的身分其實是名女神,只因愛上那名凡間女子而下凡進入輪迴道,就這樣尋覓那名女子幾百年的時間。只可惜這過程相當不順利,就算有幾次輪迴成功找到女子的轉世,她還是無法和對方成功結成連理,最多也只能當成好朋友。

但不論如何,女子始終和女性交好而沒有嫌棄她,這也是令這名女神如此愛慕她的理由之一。因此她沒有氣餒,始終追逐她的轉世而走。

只是在這幾百年的時間裡,人世就變了許多。人類的科技發展突飛猛進,女性始終沒有好好適應那些變化,甚至還因此鬧出不少笑話。因此在最近這幾世時她都選擇在長大成人後隱居山林,但如此一來她也就更難找到那名女子了。

某次她打瞌睡時,無意進入某種她所不熟悉的純白領域裡頭;儘管生而為人的她已經沒有神力,但她確實還保有某些特質。

「喔?自己進入這地方的普通人嗎?你天分還蠻高的嘛,要不要幫我們工作?」

當時一名看似正經八百有種主管氣質、外表卻也相當清秀的女子這麼問她,看癡了的她忍不住答應了,結果之後就被帶到這個充滿她所討厭的科技事物的地方。

她能夠感受得出來,那些東西並非真的是以人類的科技創造出來的東西,恐怕只是效仿那種外表和介面好讓人容易熟悉罷了。儘管如此,她還是相當排斥。

「希望你能用這東西搜索人世,找出那些『看不了的東西』。」

原本正打算拒絕的她,在看過對方介紹那能任意搜索人世的螢幕後決定留下。

雖然不知道對方所指為何,但只要利用這東西的話,就能大範圍地去尋找那名女子目前的下落了。

而在她允若之後便馬上上工,這時她發現周遭和她做同樣工作的人似乎也是人類。

「有時候我們會去找有天賦的人類,暗地在夢境裡指導他們進入這裡的方法好增加人手為我們工作。雖然這樣的人也很多,但能在無意之間進來這裡的你還是第一個呢。」

女性聞言也只能曖昧一笑──總不能回答大概是因為她原本是女神的緣故吧?

不過說到底,女性還是搞不太清楚這裡到底是哪裡。感覺和過去待過的那個神界有點類似,卻又完全不同,只知道她正在做的「工作」對人界似乎有點影響。

難道除了這兩個地方以外,還有更多這種地方在干涉人界嗎?女性一想到這感覺有點嚇人,便不再多想。

在女主管的介紹之後,她才知道這裡又被叫做「大千世界管理處」,而他們這些職員則被叫做管理員。只不過關於他們到底在管理什麼東西,她卻始終不明白。

「辛苦你啦,這次先回去休息吧。酬勞已經給你了,下次要再來喔。」

在首次經過體感時間大概四小時的工作之後她才被放回去,雖然精神有點疲累,但似乎對身體沒什麼大礙。

在那之後,女性突然中了好幾萬塊的發票錢。在現世做森林管理員的巡邏工作時也碰巧遇到了幾個山老鼠,報警抓人之後也得到大批舉報獎金。

該不會這些就是所謂的酬勞吧?女性雖然這麼猜卻也沒有多想,因為對她來說做那份工作最重要的就是那個搜索工具。之後除了一般的睡覺時間以外,女性也是找到機會就小睡一番,不斷到那地方報到。

只是過了一個月後,她還是找不到那名女子的身影。

初時的積極也消磨許多,女性消極卻樂觀地想──反正在這慢慢找總是會找到的,因此決定放慢腳步別把自己逼太緊。

然而這工作本身實在無聊,至今她都還搞不懂她的工作到底是在找些什麼東西,因此也常常感到不耐煩。

為了轉換心情,女性決定將螢幕鏡頭轉移到在她現世住處附近某座正在下雪的高山上觀賞風景。這時她注意到了,在那山頂上有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人正在仰望天空,不知道在看些什麼。

男人不斷移動視角,卻不像是正在追蹤什麼東西,反倒是在找些什麼似的。

當女性正好奇想轉移鏡頭視角看看天上有什麼東西時,男人的眼眸突然朝她的方向停下,讓女性不禁定住。

接著螢幕上的畫面突然冒出一大片黑暗,就像是墨汁般以那男人為中心往外擴散──女性只能判斷出這些,因為包含那座雪山在內,那周遭的一大片山脈都已經黑暗覆蓋無法直視──就連自己的住處也不例外。

「幹得好。」

當女性還為這突如其來的展開發愣時,那名女主管不知何時站在她的後面看著螢幕。

「沒想到剛來一個月就能抓到一個,不賴嘛。」

「……那個東西是什麼?」

聞言女主管曖昧一笑。

「那不是大千世界裡該有的東西,也就是我們正在追蹤的事物。」

女主管丟下這麼一句話後便轉身就要離去。

「接下來就不是我們的管轄範圍了,自然會有專人去處理。你也先回去休息吧。」

接著女性感覺自己的意識被硬生生拋了出去,在一陣實際上並不存在的衝擊之後,她的意識回到了原本正在睡午覺的自己身體上。

女性連忙衝出家門抬頭一看,發現外頭依然艷陽高照,那座雪山更是一樣白靄。

那麼,剛剛自己看到的那些景象到底是什麼?

雖然過去曾為神明,但如此只是凡人的她實在搞不懂這其中的緣由。因此她也只能請假待在家裡休息,祈禱一切都將平安無事。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小膀 ID:aQRBOsyM 15/06/23 17:05:45 No.159716
回覆: >>159873
眼淚賊
無標題 無名 ID:UALzb02I 15/06/23 21:02:01 No.159726
雜亂無序時間調整者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V/4imt0k 15/06/23 21:28:25 No.159730
工作再忙也要吃茶泡飯,渴望放假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T/JfXZzw 15/06/23 21:47:52 No.159731
原為世界創始之初的混沌之一
在其他混沌被歸化為世界的一部分時被遺漏
目前被自稱大千世界保衛者的一群人追捕
無標題 無名 ID:wXrzUUaE 15/06/23 23:00:23 No.159739
雖然負責工作是修正時間,
不過自己本身很沒守時與時間觀念。

夢想是退休後找到一個自己理想的時代,在那時代就此定居。
但就外人看來他窮極一生尋找也不會找到他理想的時代。
無標題 小膀 ID:aQRBOsyM 15/06/23 23:20:47 No.159745
主角是女生
女主爺爺跟主角同行
不過爺爺在小時後就消失了

某次因緣際會下
在錯亂時空中遇見爺爺

主角癖好數秒針……
無標題 Ocean ID:qoJbAyZs 15/06/24 16:02:37 No.159763
「呼……」

一名穿著深褐色毛衣及牛仔褲的黑髮少年將一壺茶倒進一碗參上許多配料的白飯裡頭,接著用筷子大口扒著吃。不到五秒時間他就將那八分滿的飯和茶全都吃光了,最後愉快地放鬆嘆氣。

這副光景原本除了少年吃飯的時間異常的短以外毫無特別之處,只不過少年用餐的地點,卻是在一望無際的空中。少年並非位於何種交通工具或地標之上,而是飄在空中靜止不動。

從少年的角度來看,他的背後就是一片蔚藍淨海、前方則是野山綠林。景觀相當壯觀,讓人忍不住流連於此。

只可惜剛才的吃飯時間就是他那少得可憐的午休了,接著他又得忙於調整時間的工作,少年往大海的那一個方向急速飛行。

少年的身分並非人類,而是世界創始之初的混沌之一,在其他混沌被歸化為世界的一部分時被遺漏,因此獨留現世。儘管如此,現在的這個世界到處都有過去同伴的痕跡,他倒也不會感到寂寞,反而樂於留在此處以這副模樣遊蕩。

「有事需要請求您的幫忙。」

有一天,一名率領著眾多手下的高大魁武男人出現在少年面前,少年一眼就看出他們都不是人類。

男人自稱羅德,是為大千世界之王。雖然聽到有人為這個由自己和同伴們創造出的世界擅自取名還稱王讓少年有點不快,但他和同伴們對於主權一事本來就沒什麼興趣,因此也不至於產生敵意。

「這世界的架構出現了些錯亂,希望身為世界之初的您能助我們一臂之力。」

少年對於自己的身分被對方看出沒什麼想法,反而很在意對方所說的話。

少年被請到這群人所在的基地之後,透過他們的儀器確實觀測到這世界的空間和時間架構出現了些許錯亂。雖然不知原因,但他們這群人卻是真心關注並且想改善這個問題,這讓少年有點感動。

「好,交給我吧。」

之後那群人成立了一個大千世界管理處負責觀察並維護空間架構,少年則是獨自負責時間的調整;因為那些人並沒有干涉時間的能力,只有少年辦得到。雖說是獨撐大樑,但時間錯亂的情況並沒有空間那樣嚴重,所以少年也能輕鬆應付。

不知過了多久,原本這樣的維護一直也好好地維持下去沒有問題,這樣的平衡卻在某一時間開始失衡。

原本是某天不知為何那群大千世界管理處的人整整一天都沒動作,之後雖然恢復原本的工作了,工作狀況卻不像過去那樣從容,少年發現他們甚至拉攏了一些擁有特質的普通人類進去。

人類就算擁有天分也不可能在短期內就能訓練到能對時空間造成什麼影響,所以少年完全搞不懂他們到底在做什麼。

接著又過不了多久,情況又有重大改變。世界各地開始突然不定時會出現謎樣的黑影擴大空間和時間的錯亂,讓少年忙得不可開交,他也就沒有餘力去大千世界管理處那問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話說回來,那個黑影到底是什麼?少年雖然很想一探究竟最好能夠除之為後快,但每次少年想要接近黑影就會迅速消失,讓他實在一頭霧水。

唯一還值得讓少年寬心的,是管理處的那些人似乎還會去處理那些黑影。不過對於處理手法和其真面目等等,少年還是沒有一點頭緒。

少年飛到某座山脈後停下,接著直直往山谷墜落。停留到地面之後,他便雙手合掌;少年全身上下都突然變得模糊不清且帶點顆粒狀的雜訊,簡直就像是要融入這個環境之中。

隨著時間流逝,少年模糊的身影裡的雜訊一粒一粒地減少,接著又突然全部消失,少年的身體也跟著恢復正常。

「呼……修好了。」

當少年正要離開此處時,突然感覺周遭的氣氛有點變化。

他正四處張望觀察到底是哪裡起了什麼變化之時,原本任由少年翱翔的那片蔚藍天空突然被一抹墨黑塗染,而那片漆黑還正在繼續往外擴散。

就像是那道黑影造成的現象一樣。

少年馬上確認其中心在此處一座高山的山頂後,便馬上雙腳一蹬朝那處衝去,少年高速卻安靜無聲地停在山頂上。

少年就這麼和那道黑影四目相對。

見到黑影的少年頓時瞪大雙眼。

「……你──」

過於震驚的少年反應慢了一拍,那道黑影便像被天空上那片瘀黑吸引般化成一道針飛了上去。

少年抬頭一看,他已經無法分辨黑影和黑暗的差別了,看來黑影已經趁隙逃離此處。

接著少年只是坐在山頂上,變出之前匆匆吃完的茶泡飯慢慢享用。

「您怎麼會在此處?」

這時,一名長相清秀又帶有主管氣息的女子突然出現在此處,少年只是抬頭瞥了一眼。

「因為這裡有狀況,所以我就過來看看。」

「看看……是嗎?」

女子看來相當困惑,畢竟少年一向盡忠職守,很少看到他把修復工作放著不管休息的情景。

少年將最後一口飯吞下後把碗放在自己腳邊看著女子。

「你們老大到底在搞什麼?」

「……您是指?」

女子小心翼翼地反問,少年則是微瞇雙眼。

「我剛剛見到他了,你也就不必再裝蒜了。」

女子聞言只是低頭沒有回應。

「那個黑影就是羅德對吧?」

「……您看得出來?」

「那當然。」

「是嘛……」

女子這時的神貌不像事跡敗露,反倒像是心灰意冷。

「我們其實也是這麼認為的……只是……一直無法確認……」

少年這時拍了拍自己旁邊,女子也順從地坐到他身旁。

「他是在你們突然罷工那一天變成這樣的?」

「不清楚……但王確實是在那一天失蹤的。」

「突然把人類找來也是為了要找羅德?」

「對……其中有幾次成功捕獲,可卻都只是分身,捉到後便馬上消失了。」

女子垂頭喪氣,少年卻是側頭不知在想什麼。

「羅德本來並沒有干涉時間的本事,不然你們也不會找我幫忙,所以他應該是被什麼東西控制住了──看來事情有點棘手啊,這下難辦了。」

女子訝異地看向少年。

「您願意出手相助?」

「廢話,不然還放任那傢伙增加我的工作量嗎?」

少年站起身來仰望那片黑天。

「時空間會出現錯亂這件事本來就很奇怪……我看這兩件事八成也脫不了什麼關係。一次把這些事解決掉,我就能趕緊退休了。」

少年朝天擊掌,那片黑暗頓時被吹散,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去追查犯人,這段期間你們就多擔當了。」

少年語畢頓時往遠處飛走,徒留女子待在原地遙望他離去。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LSryLwlE 15/06/24 18:07:24 No.159764
人生劇本策劃師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8gLU37Jk 15/06/24 18:10:29 No.159765
回覆: >>159772
布魯馬附魔師
無標題 無名 ID:tP.QMQFI 15/06/24 19:07:27 No.159768
十歲的黑長直幼女

附魔方式為穿著它二十四個小時,就連尿尿也不能脫下來。

附魔成功的布魯馬有能讓性格再扭曲的罪犯也能變得正直的神奇功效
無標題 小膀 ID:377FQg02 15/06/24 19:38:08 No.159769
有隻鬼頭魔寵
無標題 無名 ID:5CgO5wpQ 15/06/24 20:02:42 No.159772
附圖
>>No.159765
人也可以當附魔的素材。
無標題 Ocean ID:2qF4e83Y 15/06/25 00:17:58 No.159791
在一間高級公寓的某個高樓房間裡,一名有著黑色長直髮的十歲小女孩正慵懶地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少女下半身穿著一件褐色短褲,上半身也只有穿一件襯衫。儘管少女的頭髮烏黑亮麗又五官端正,然而其穿著實在太隨便,毀掉了她原本應有的端莊氛圍。

這時一具附帶猶如獅鬃般茂密白髮的赤紅惡鬼面具從少女正在注目的電視機裡浮現出來,似乎是從電視機後面直接穿透而過。然而少女見狀卻沒什麼反應,只是雙眼微瞇。

「快走開,別擋住。」

「是。」

鬼面迅速飄到少女身旁,這時少女的注意力才稍微轉移到它身上。

「回收得如何?」

「全部都回收回來了,而且確實附有力量。」

鬼面的鬃毛有如自己的意識般徐徐微動,接著那些鬃毛掛著一大堆男女的內衣褲往外延伸,就像是在展示戰利品般。

少女從中拿了一件女用內褲端詳,看了幾下後滿意地笑了。

「果然不一定要我本人來用嘛,只要我把力量灌注在上面再讓別人穿上就好,這下產量就能大增了。」

少女手揮一揮讓鬼面取回那件內褲。

「然後呢?那些人怎麼樣了?」

「是。本來就只是要讓他們昏睡整整二十四小時而已,如今都已歸回原位了。」

「嗯,很好。」

少女稍微調整了躺姿。

「這次一下抓了那麼多人,接下來就休息一陣子再開始動作吧,最好一次三、四個人就好。反正這種能讓人腦袋變得和平的怪內褲訂單也不是很多,你就好好休息個一個月再開始動吧。」

「是,明白了,那麼屬下先告退。」

「嗯。」

於是鬼面消失無蹤,少女則是繼續看著她的電視,不為任何事物所動。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3Bcbgsh2 15/06/25 01:18:25 No.159799
"瘟疫"的團長,病毒帶原者的恐怖組織創始者
無標題 無名 ID:FACnwLW2 15/06/25 01:26:10 No.159801
觸手苗床
無標題 無名 ID:xOgXbIGg 15/06/25 02:05:35 No.159805
少女,第一次,剛懷上不久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PLoW5TI 15/06/25 02:13:36 No.159806
講話有詭異的尾助詞
無標題 無名 ID:GrdCIySM 15/06/25 02:19:05 No.159807
擁有古神的血統
無標題 小膀 ID:POlC7fKM 15/06/25 08:04:32 No.159810
梅雨季會發霉
無標題 Ocean ID:2qF4e83Y 15/06/25 10:10:32 No.159812
回覆: >>161075
一名穿著高中制服的少女拿著裝了畢業證書的圓筒回到家裡,便看見一名五官位置不太協調的藍色西裝男子正坐在客廳裡和雙親面對面,似乎在聊些什麼。見到少女回來男子露出感覺有點詭異的笑容,父母則是臉色慘白。

「您參加畢業典禮回來了?」

「是啊,還真是剛好,這樣就能好好在家裡待產嗡。」

少女笑盈盈地坐到男子身旁。

「所以你今天來做什麼嗡?」

「您的雙親似乎還對『苗床』一事不太了解,所以小的特地前來說明。」

「這樣啊,辛苦你嗡。」

「這是小的職責所在。」

少女自然地以上位者的姿態應對男子,男子不僅沒有不悅反倒似乎是樂在其中。

「小英……你真的沒事嗎?」

雙親對於這種局面都感到相當怪異,但擔心女兒的母親還是這麼問。

「請別擔心,母親。能為上祖盡份心力,是我無上的喜悅嗡。這是從上祖那繼承濃厚血脈的我的真實心聲,希望你們能夠理解嗡。」

少女撫著自己的腹部一臉慈愛地笑著。

「……」

擁有同樣血脈因緣卻沒像女孩那麼深的父親並沒有說話,只是微微低頭。

「那麼小的也該告辭了,有需要請再呼喚小的。」

「啊,我送你嗡。」

少女伴著男子一起走出家門。

「那麼,小的這就……」

「等等,我有事情問你嗡。」

少女像是窺視似地看著男子。

「上祖已經很久沒創造子嗣了,為什麼現在又動起來了嗡?」

「您還是有所不滿嗎?」

「怎麼可能,我只是純粹想知道理由而已嗡。」

男子眼望遠方,他面向的是這小鎮旁邊的那片大海那方。

「大人想回到地面上了,如今祂也正在行動做準備,另外也需要更多力量。」

「喔──那我可得努力多生一點嗡。」

少女對於男子的回答非常滿意。

「那就這樣吧,替我向上祖大人問好嗡。」

「是的,小的明白了。」

少女跳著小碎步回到家中,男子則是不知何時便消失無蹤。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小膀 ID:POlC7fKM 15/06/25 12:37:10 No.159816
惡夢製造者
無標題 無名 ID:xOgXbIGg 15/06/25 13:08:25 No.159817
回覆: >>159833
巨型香蕉發射器維修員
無標題 無名 ID:E6CvwQ9o 15/06/25 19:49:45 No.159830
回覆: >>159832
雖說是巨型香蕉發射器維修員
不過最討厭的顏色就是黃色
最近開始思考起了是否該換工作的問題
-------------------------------
話說島民有些設定真的非常有趣
想問問原PO我是否能用其中幾個角色的設定在其他的創作中
當然只是角色設定 而不是原PO已經寫出來的人物
此樓不算 Ocean ID:2qF4e83Y 15/06/25 20:11:22 No.159832
>>No.159830
可以啊
無標題 無名 ID:KkoG5ugE 15/06/25 20:25:20 No.159833
>>No.159817
任何度量標準都是用香蕉做單位。
無標題 小膀 ID:XcWOpUI2 15/06/25 21:03:34 No.159835
常踩香蕉皮滑倒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M9G.lhWY 15/06/25 23:05:44 No.159843
黃色頭髮 長得就像一根大香蕉 偷懶睡覺時常被同事當成巨型香蕉 住的房子外國上就是一串未成熟的香蕉 床是隨屋附贈的香蕉床
無標題 Ocean ID:2qF4e83Y 15/06/25 23:38:13 No.159847
回覆: >>161535
「在這國家啊,其實有些上流人士有所謂的『星球溫室』。」

一名穿著工作服的男人一邊在一塊充滿金屬板和許多電線的長廊裡走動,一邊拿著手機說著些什麼;從男人仔細觀察那些線路的舉止看來,他似乎是在檢修當中。

「星球溫室?」

「對,也就是把別的星球當作溫室來栽種植物,有些人好像還會放生物下去。總之呢,這真的是種很誇張的愛好,事實上也只有幾個人玩得起而已。聽說那些大老闆似乎也是為了順便測試運輸火箭的功能……總之他們就是有辦法就是了。」

「喔……」

電話對面的人小聲地回應,似乎是不知該做何反應。

「然後呢,種植方法幾乎也都是載種子送到那些無人星球撒下去而已,成功機率也不是那麼高,那些大老闆也覺得不夠過癮。結果他們突然異想天開,竟然把之前那個新聞上提過研發成功的巨型植物直接拿去種,這下成功之後那些東西遠觀也就明顯多了。植物的類型也很多,像是巨型南瓜、巨型榕樹、巨型向日葵──還有巨型香蕉等等。」

「嗯……」

那人一樣小聲回應,而且這次明顯冷淡許多。

「然後這些傢伙玩得越來越起勁,甚至還做了專屬的發射器,現在似乎還打算直接推動星球改造計畫了。萬一他們成功的話,說不定還真能創造出其他能讓人類生活的星球呢,還真厲害。」

「喔……對了我說,你那些雜談到底要聊到什麼時候?」

「雜談?」

男人的語氣相當不解。

「我不管你說的那些是不是真的啦,不過不就是雜談嗎?我這次打過來……可是打來問問你這同系的老同學有什麼工作機會能介紹給我的耶,你怎麼一直講這些五四三的?」

「呃,所以我現在就是在介紹工作給你啊。」

「……什麼?」

似乎是因為對方的反應有點好笑,男人笑了幾聲才繼續說下去:

「我現在正在當巨型香蕉發射器的維修員,你要不要過來做啊?」

對方一時沒有說話。

「你是……認真的?開玩笑的吧?」

「我可是很認真的跟你介紹我的工作內容耶,你怎麼這麼說呢?」

「不,可是……呃……對了!香蕉!你不是最討厭黃色而且又常常被香蕉皮絆倒,所以很討厭香蕉的嗎?這樣的你怎麼可能當什麼巨型香蕉……什麼維修員的啊!」

「我只是維修發射器而已,平常在發射香蕉的時候我又不在。而且我也只是討厭黃色而已,事實上那種超大又不會在這裡撥開的香蕉皮我也不可能踩到,所以工作上都算沒問題的啦。」

「可是……」

「你安啦,這種機器其實還蠻好摸的,我當初也是上工沒幾天就搞懂了。反正真的複雜的東西有專屬的研究員去用,我們只要去處理基礎問題就好,因為他們沒空管那個。」

「聽起來……倒是不錯。」

「對吧對吧?所以你就過來吧。」

一發現對方似乎有點心動,男人又更加強力勸誘。

「對了,如果我去面試的話要應徵哪一種發射器的維修員比較好?」

「那當然是巨型香蕉的。」

「呃,你不是在那邊工作嗎?還是你們那邊缺人?」

「不,我是要你頂替我的位置好讓我調單位。」

「什麼?你剛剛不是說沒問題的嗎?」

這次輪到對方不解了。

「我說的只是工作上沒問題,心理上還是會很抗拒啊!而且這個部門的員工餐動不動就發香蕉,連制服都是黃色的,我快受不了啦!如果有人能頂替我這位置,我就能調去巨型橘子那邊了!連制服都能換成橘色的呢!」

「搞什麼鬼,結果你還是為了自己啊?」

「我幫你找工作,你替我頂這位置有什麼不對?反正你也沒差不是?」

「啊……好啦好啦,我去就是。所以我要怎麼應徵?」

「這禮拜四去我老家那邊,我帶你去公司那邊直接應徵。單位調度的事情我之前就跟人事部的談過了,他們跟我說只要我找得到人代替我原本的位置就行,所以你不必傷腦筋。」

「還真精打細算。好啦,那就這樣,到時見。」

「說好囉!掰掰!」

男人掛掉電話,吹著口哨繼續走在機械長廊中進行他的檢查工作。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Shane ID:aeS83lxk 15/06/26 12:00:52 No.159873
無標題 無名 ID:ex/R7c5o 15/06/26 12:12:46 No.159875
天氣粉末調配師
無標題 無名 ID:sq4/Lqhw 15/06/26 12:15:11 No.159877
即將面臨失業危機!精神相當不穩定!
無標題 無名 ID:8g7CoEIU 15/06/26 12:36:11 No.159878
沈迷於網路遊戲逃避現實苦惱
無標題 小膀 ID:ImFNAaEg 15/06/26 13:16:11 No.159881
原產地太貴
最近都用化學物品合成
是黑心業者

興趣是要脅廠商從中拿回扣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lWopiUNs 15/06/26 23:10:34 No.159901
被蘿莉搶匪綁架中
無標題 Ocean ID:Mr2H1FSM 15/06/26 23:33:02 No.159902
回覆: >>161088
太陽正烈,一名男人正在一間位於某座大型工廠裡二樓的辦公室中操控著滑鼠鍵盤緊盯螢幕。工廠內的不明機械沒有運作,反倒是這房間裡的冷氣和電風扇都開得很強,而男人在這樣的環境下打赤膊,額頭甚至還在冒汗。

不過那不是熱汗,而是緊張的冷汗。男人電腦裡顯示著他正在參與的一場線上FPS遊戲已經到了最後關頭,剩他和敵對一名敵人進行最後的殊死決戰。

在偌大的遊戲地圖中不斷搜索敵人卻不見其蹤影的他,卻在接下來一個轉角和拿著重型狙擊槍的對方正面相對。

一見到對方手上的狙擊槍,男人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將手上的突擊步槍往前丟。

這只是一個很直覺的反應,男人之前也不曾這麼做過,所以他甚至不清楚這到底有何效果。

槍聲響起,狙擊槍射出的子彈奇蹟似地被那把丟出的步槍擋下,男人成功躲過這致命一擊。

還來不及感嘆這遊戲竟然做得如此精細講究,男人就不斷點擊滑鼠左鍵擊發手槍子彈,最後成功把對方殺死。

「唷呼!哈哈!看到了沒!我超強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人雙手舉高大聲歡呼。但興奮之情馬上消去,男人接著只是默默躺在椅子上發愣。

男人其實並不是那麼喜歡玩這遊戲,他也不過是在打發最近一段無法工作又沒其他事做的時間而已。

男人是天氣粉末調配師,也就是製造一種只要大量燃燒就能影響天氣的粉末的人。

這種粉末是運用一種多樣化的神祕天然素材混合調配製造而成的。只要拿捏好比例和調配手法,就能製造出各種天氣效果,而且燃燒後產出的氣體對生物和環境都無害。

男人的事業做得特別大,甚至還自己蓋了間工廠運作。但他在這工廠裡面製造出的天氣粉末都有參入一些化學物質,導致粉末本身品質不純而且還對人體有害。不只如此,男人甚至還向來他這收購的廠商們強迫要拿回扣,可說是道地的黑心業者。

然而男人對錢本身並無執著,他只是想滿足那想要榨取自己所有可能得到的事物的那種興趣……或者說是怪癖罷了。沒想到自己實在做得太過火,導致現在事情爆發開來,那些原本都乖乖配合自己的廠商們都聯合起來要告他。

如今男人不只要打官司,工廠也被迫關門,在法庭沒有傳喚時他就待在這玩電腦藉此打發時間和逃避現實。

明明剛剛才嗨到最高點,男人現在不只沉默還開始焦躁的抓頭髮起來。因為壓力而變得易落的頭髮隨著男人的舉動不斷被撥到地面上,這時男人的頭髮已經不知道禿幾塊了。

「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男人突然站起來舉起椅子往電腦上砸,接著又開始大聲亂喊並且繼續用椅子亂砸。過不久原本還在運轉的電風扇也壯烈成仁,就連裝在高處的冷氣機也被飛來的椅子砸中後停止運作。

「呼……呼……呼……」

男人在把椅子丟出去砸中冷氣之後才喘氣停了下來,過不久後又突然拿剪刀不斷瘋狂地剪掉自己殘存的頭髮,直到他的髮型變成平頭為止。

算了,不管了。

反正本來就對錢沒什麼興趣,想要的話就全拿走吧,但想抓我去坐牢老子可不奉陪!男人一邊在腦子裡這麼想,一邊收拾行李準備離開此處。

雖然自己現在的身分還不能隨便移動,不過靠著自己的財力想要賄絡人逃到別的國家用其他身分過活應該還是沒問題的,就算在這過程把自己身上的錢都花光也無所謂。

找個地方重新來過吧,下次一定能夠更加順利──內心跟著頭髮變得清爽許多的男人樂觀地這麼想著。

+2 新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kfhrKRgo 15/06/27 00:00:09 No.159904
無標題 小膀 ID:2Lcmxxzs 15/06/27 00:08:05 No.159907
回覆: >>159921
壞消息傳遞員

像是分手,死亡等……
本人不想親口說
就交給壞消息傳遞員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69mKfdHc 15/06/27 01:04:30 No.159918
笑點低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lsP23.8Y 15/06/27 01:14:21 No.159920
黑色羽毛的蘿莉鳥妖 討厭別人叫她烏鴉
無標題 無名 ID:kfhrKRgo 15/06/27 01:44:44 No.159921
>>No.159907
不會閱讀空氣
幸災樂禍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qsRgavrE 15/06/27 23:54:28 No.159968
而且是腹黑天然呆
無標題 Ocean ID:vcW2yVi. 15/06/27 23:58:17 No.159969
回覆: >>160995
烈陽高照,草原反射出一片富含光澤的翠綠。從遠方一望也能發現其中一塊綠特別濃厚,仔細一看才能發現那其實是深綠色的帳篷。

在那帳篷的一側有個用數十根木頭組合而成的篝火架,在那其中也有一團整體色調稍暗的火焰正在燃燒。

一名男人正坐在一張小折凳上觀賞這篝火。雖然平時都是默默觀看,但在火焰的顏色又明亮一點時他就會丟一只不知裝了合物的小布袋進去,之後火焰的色調再度變暗;男人就這麼一直持續這動作。

「嗨──唉咿──好久不見啦──」

這時一名黑色羽毛的小女孩鳥妖突然穿過篝火急速飛到男人面前即停,一臉得意地落在男人身旁。

「你原本羽毛就很黑了,是想再烤得更黑一點啊?」

「哈哈哈,那樣也不錯啊!」

小鳥妖笑得很開心,似乎是真心為這話發笑;男人倒是一副臭臉。

「怎麼啦,一臉不開心的。」

「因為你一出現就是在講些讓人不開心的事情啊。」

「喔──原來你是這麼想的啊,那這次就趕快進入正題好了。」

小鳥妖一臉壞笑。

「海中大王似乎準備得差不多啦,你也該跟其他人集合囉。」

男人視線離開篝火直盯小鳥妖看。

「當初招募我的時候也是……你本來只是個普通的壞消息傳遞員、也不像是有正式加入那個陣營幫助他們,根本沒必要幫他們傳達這些跟你業務無關的話吧?還是他們有多付錢給你?」

「錢當然是有收,但最大的理由還是我想看看你那苦惱的嘴臉啊──第一次遇見時因為身處險境不得不加入那陣營時是如此,現在被迫和那群傢伙一起行動也一樣。身為傳達這些『壞消息』的我能夠近距離看見你那絕望的模樣,真是太讓我歡樂啦,哈哈!」

「……哈,真是個稱職的烏鴉。」

小鳥妖被男人反諷之後鼓起嘴巴、眉間皺褶突起,看來真的很不高興似的。

「要叫就叫報喪女妖,不要叫人家什麼烏鴉!笨蛋!」

「唉,隨便啦──喔,差不多了。」

「嗯?」

男人抬頭往上看、小鳥妖因而一同仰望天空,這時她才發現天上不知何時出現一大片烏雲。

「喔,要下雨了?我怎麼沒事先感覺到?」

「不是『雨天』,而是『陰天』。這裡太陽一直都這麼大,這樣我終於能好好睡一覺了。」

男人從帳篷裡拿出一大桶水往篝火的火源上一潑,黯淡的火焰瞬間消逝無蹤。

「這個就是那個什麼粉末的啊?雖然我聽那個大王提過,不過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玩意兒的效果,還真厲害啊。」

「這也害我被那個大王強迫幫忙就是。」

「不過大王不也幫你從那群追你的警察手中逃出去了嗎?」

「嗯……嚴格說來那也是這粉末害的……雖然是因為我貪得太過火……算了,現在說這些都沒用了,我還是先回帳篷裡睡吧。」

男人這麼說完之後便進到帳篷裡躺下,小鳥妖則是跟著他進到裡頭。

「喔喔,這就是所謂的帳篷啊!原來裡面是長這樣!」

「你參觀完的話就快走吧,我現在真的很想好好睡一覺。」

男人直接躺在睡袋上就要入眠。

「啊?啊對了──話說回來我為了找你飛了好久好累啊──現在也想睡個午覺了。」

「唉……隨便你吧。」

知道爭執也沒用的男人只是嘆口氣這麼說,小鳥妖聞言便滿意地躺在另外一塊地上,睜眼張望四周觀察那些她第一次見到的新鮮事物。

+2 架空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GijtNfL6 15/06/28 01:29:22 No.159973
竟然跟上一篇連結了!!!
--------------
鯊魚遊俠
無標題 無名 ID:c3oURwco 15/06/28 02:04:21 No.159975
異種復產科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1Bo790ck 15/06/28 02:34:18 No.159976
六翼蘿莉天使 白色羽毛 目前待產中
跟一隻蘿莉鳥妖同居中
無標題 小膀 ID:995iUSes 15/06/28 08:18:32 No.159980
醫生私下經營販賣嬰兒的生意

如果遇到未成年要墮胎
就會偷偷接生下來賣掉

有些賣到想要有小孩的夫婦家
有些賣到別星球讓人展覽用
有些則是賣到餐廳
無標題 無名 ID:iQ5HOwwY 15/06/28 08:42:04 No.159981
被大量嬰靈怨靈纏身,一進入睡眠之時就夢到被嬰兒們逐步啃食殆盡所以現在完全不敢睡
身上時常出現不明咬嚙痕跡故穿著長袖長褲遮掩
無標題 Ocean ID:h.wvZxgI 15/06/28 09:21:30 No.159982
回覆: >>161316
在位於某座山上的一間小木屋外,一名背後長有六隻白色羽翼卻穿著長袖長褲的小女孩正在散步。小女孩的表情看來漠然似是沉澱心情,走著走著她也不禁將手移動到自己腹部上那不自然的隆起。

小女孩在存在定義上來說算是「天使」,卻在人間過活,而且還做著為跟人類不同的「異形」做婦產工作,那間小木屋就是她的住所兼診所。

因為客戶大部分都是隱密地過活,所以會來此處的人大多也都是碰到什麼麻煩的情況才不得不為。而天使除了為他們安產和接生以外,還為他們提供庇護。

然而那種「麻煩的情況」有時卻是指懷上過久而無法墮胎只能生下來後再丟棄的狀況,這種時候天使就會把生下來的孩子賣給需要的人或機構,這也算是她的副業。

但她自己也不確定她這樣的安排是否真的正確,尤其是一些收購嬰兒的機構感覺就很不尋常,她雖然明白卻為了盡早處理掉留在她這的孩子也只能賣給他們。

不知從何開始,她一進入睡眠後就會夢到自己被嬰兒們逐步啃食殆盡的情景、身上時常出現不明咬嚙痕跡故穿著長袖長褲遮掩,現在更是完全不敢睡。

身為天使完全忍住不睡覺也是有可能的,但她還是感覺很累、精神也越來越耗弱。而她的工作又不容她貿然休息,她漸漸被自己的處境逼入絕境。

「嗯?醫生你周遭還挺多人的呢?」

就在這時,一名身為人類女性的病患突然對她這麼說。

這名女性相當年輕,大概只在人類中高中生的年紀。起初她原本不想接,但在感應過她腹中的胎兒確實是「異種」後才把她留下,沒想到她竟然突然說出那種話。

「你看得到是什麼在糾纏我?」

「嗯……很多種生物的小孩的樣子?」

「……你有辦法幫我解決?」

女孩搖搖頭。

「不清楚,因為我其實也看不到,是我的孩子告訴我的。」

「孩子?」

「嗯,就在這裡。」

女孩伸手面朝虛空,一隻觸手便從她的袖口中竄出。

「……目前在你腹部中的也是一樣的種?」

「是啊,這是上祖大人賜予我的孩子。生出這孩子的時候可是很辛苦的呢,所以這次我才會來這裡拜訪,我希望能以更輕鬆幸福的心情迎接上祖的孩子誕生。」

女孩一臉幸福地說。

「那麼你的孩子能幫我解決我的問題嗎?我可以不算你的錢。」

女孩看向觸手,觸手也轉而面向她的臉,看起來像是在交流。

「我的孩子的確辦得到,但他只為自己的母親那麼做。」

「那怎麼辦……」

天使顯得垂頭喪氣。

「我有個提案。」

女孩身體靠前,幾乎就要貼到天使身上。

「不如你也成為『母親』如何?」

最後天使接受了女孩給予的種,目前便暫時休業待產。

「還要一個禮拜啊……」

聽女孩說,這只要懷一個月就能出生,而在那之後已經過了三個星期了。

「你要好好出生,成為能為母親盡心盡力的好孩子喔。」

天使像是慈愛又似懇求地撫摸自己的腹部這麼說。

+2 架空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小膀 ID:995iUSes 15/06/28 10:59:08 No.159985
眼屎法師

專替國家打仗
敵軍發動攻擊時
讓對方百萬大兵秒間
眼睛長滿超黏眼屎
瞬間失去戰鬥力
無標題 無名 ID:vtITMFsc 15/06/28 11:33:08 No.159986
裸堰鼠族研究人
無標題 無名 ID:iQ5HOwwY 15/06/28 11:46:59 No.159989
就像尋找UMA一樣只見傳說不見實物
日復一日空耗錢財
無標題 小膀 ID:995iUSes 15/06/28 12:12:19 No.159994
研究員最後愛上裸堰鼠女王
結婚白頭偕老

PS.這動物最近也太常出現惹吧……心累Orz
無標題 無名 ID:/IAAVJeI 15/06/28 13:56:34 No.159996
研究員不小心手滑做出把全世界的裸堰鼠變成全裸幼女(發情中且可懷孕)的神奇海螺光束炮,接到裸堰鼠之神的神喻的勇者裸堰鼠去關閉它時發現牠還沒離開新手村這門光束炮就已經發射了,而且連裸堰鼠之神也會變成幼女
無標題 無名 ID:PuHOyqGk 15/06/28 22:44:08 No.160007
附圖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e.UXkfcs 15/06/28 23:02:11 No.160009
被變成幼女的裸堰鼠族全體將研究人當成唯一都交配對象並集體對研究人發情 混亂中光束砲打中研究人意外使研究人變成扶他娘 在處於發情狀態的情況下 研究人將裸堰鼠族變為自己的後宮並成為裸堰鼠王
>>No.159996
做的好啊(゚∀゚)b
無標題 Ocean ID:h.wvZxgI 15/06/28 23:19:41 No.160012
回覆: >>161175
劇情發展(X
人物設定(O

裸堰鼠是什麼?因為自稱研究此種動物的專家,男人常常被人這麼問。

裸鼴鼠的壽命可達到三十年,大概是其它鼠類動物壽命的十倍,它們從來不會出現身體惡化,直到死亡一直可以繁殖,並保持外貌和大腦組織不會衰老。然而外貌相當醜陋,不但無毛而且還有兩顆大門牙並排裸露在外,矮胖狀的身軀也充滿皺褶──這種時候男人大致上都會如此回答,而聞者大多都會在聽到一半時便以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不過這些特徵都只是男人過去調查到的目擊文獻資料上記載的東西而已,實際上他根本沒見過這種生物──事實上這生物目前也被人稱作為傳說生物UMA之一。

男人第一次聽到這種生物是在研究生時代聽教授談過這種傳奇生物,而男人向其他人訴說這種生物的特點時也是幾乎直接引用教授的說法。現在想想,也許正是因為自己跟隨崇拜的教授主動談論這生物,所以男人後來才會對裸堰鼠如此著迷。

老鼠的基因和人類相近百分之九十九,也是因為如此才會有所謂的「實驗白老鼠」存在。而這樣的生物中竟然有如此長壽的品種,這讓男人覺得如果真能找到這種老鼠的話說不定能幫助人類延壽。因此他在畢業並在一家大企業上班幾年存了些積蓄後,便開始踏上尋找這種生物的旅程。

他首先在網路上蒐集相關的文獻資料並整理,之後再一一前往那些曾有人目擊此種生物的地區尋探,然而一直都毫無所獲。

儘管沒有找到裸堰鼠,但男人卻在某處發現古蹟──而且那不是普通的古物,而是似乎是崇敬海神為信仰的陌生文化的遺跡。

這項發現自然相當驚人,而在裡頭的各種做工精巧的貴金屬成品和藝術逸品也是價值斐人。最後男人拿了身為發現者應得的那一份,才得以繼續下去他的活動。

但在那之後又過了十幾年,男人一樣沒有任何發現。只有那讓他一輩子都花不完的錢持續空耗,男人依然不見實物。

「你覺得你這樣做有意義嗎?」

記得曾有位女記者採訪他時這麼問,他也只是笑答「不清楚」。

然而男人自己明白,他的目的早已變了也說不一定。

男人為了調查那些目擊裸堰鼠的傳說,往往都會在那些地區長期居住並和當地人交流。雖然每次到最後都沒有更多收穫,他卻也每每和許多人結交情誼,也擁有了好幾個充滿回憶的故鄉。

男人之所以能夠持續這項活動如此之久,這些說不定才是最大的因素。

在一次調查過後,男人拿出小型的世界地圖在幾個地方畫上紅圈。那些並非新的調查地點,而是他接下來要回去的地方。

「也該來巡迴一下故鄉囉──呵呵。」

男人說著說著,一臉愉悅又滿足地笑了出來。

+2 架空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b/l7yeRY 15/06/29 02:32:50 No.160015
煙火密碼破譯家
無標題 無名 ID:kf9MmYtU 15/06/29 05:09:55 No.160016
一級懶蟲屠殺士,屠殺掉你身上的懶蟲,讓你衝勁十足!
無標題 小膀 ID:61A4rxo2 15/06/29 12:51:23 No.160020
副作用是
功力若是不足
懶蟲會寄生到自己身上會

很多人因此變成爛軟廢柴渣
無標題 無名 ID:i4R0GPe. 15/06/29 13:10:57 No.160021
熱血公務員!受到大眾信任!
無標題 無名 ID:sOPLpioc 15/06/29 13:31:24 No.160024
家裡12個哥哥們都因為工作傷害造成懶蟲附身由原本的正直善良勤奮青年們變成12個嚴重家裡蹲
無標題 Ocean ID:Hr1qqXgc 15/06/29 23:46:15 No.160046
下午時分,一名女子正在一個露天咖啡廳的座位上看書。女子眼前有一杯熱咖啡,但她完全沒動只是有一頁沒一頁地看書,似乎只是在等人而非真來此休閒。

「啊,你先來啦,真不好意思。」

這時一名穿著正裝的男人匆忙地跑過來坐在女子對面的座位上,女子則是微笑闔上書。

「沒關係,反正你還是一樣很忙吧?」

「嗯,是啊!」

男人一臉笑著回答。

男人是由公家機關雇傭的一級懶蟲屠殺士,就某種層面上也算是公務員。

所謂的懶蟲指的是近十年來突然出現的一種「蟲」,這種蟲會附身在人身上吸取其活力讓人變得慵懶。國家為了因應這種緊急狀況而設立了懶蟲對策室,藉此防範其影響。

然而其過程絕非順利,尤其在初期情況更是慘烈。對策室的元老成員們近身接觸那些病患研究如何驅逐,其中大多數人都被懶蟲反過來附身。儘管他們原本負責的病患們都因此得救,卻反而造就新的患者──男人家中的十二個哥哥原本都是在這狀況剛出現時便投身效力的熱血青年,卻全都因此成了家裡蹲。

但在找出驅逐甚至於殺死懶蟲的手法後,他們對於那些「二次感染」的患者們依然束手無策。也不知是否是因為力量變強或是警戒心更重,那些轉移過的懶蟲們都徹底隱藏自己的形跡不讓人發現,所以也無從驅逐。

這些二次轉移的患者們大多都留在住家裡安置,而政府也有固定發放補償金給這些患者的家庭們,所以男人家境並沒有因此變得太差。

儘管如此,男人還是為家中長兄們的際遇感到痛心。

雖然親朋好友都強力阻擋男人進到懶蟲對策室,但對於心想非得拯救兄長們的男人來說這是必經之路。因此他毅然進入其中,加入對抗懶蟲的第一線。

在這時政府已經有能夠確切對付懶蟲的方式,但為了避免二次感染所有人都必須訓練到完美境界才准許上前線並獲得屠殺士的稱號,有的人甚至受訓了快六年都還無法結業。而男人卻是以史上最快的半年速度迅速結業,並在成為屠殺士的一年後獲得一級的稱號。

男人堅強的實力和際遇,使他被對策室和民眾們塑造成英雄,許多患者也指名要他清除懶蟲──這也是男人今日遲到的理由。

「所以你今天治療了幾個人呢?」

「七十個。」

「喔?好像比之前更快了呢。」

「是啊,畢竟也純熟許多了,但對於該如何找出二次感染的懶蟲還是沒半點頭緒。」

男人這麼說著,臉上表情卻是平靜又富有自信。

「總有一天你一定能夠辦到的。」

以伴侶的身分始終陪在男人身旁支持他的女子,雙手圈住男人的右手這麼說。

「……謝謝。」

男人抬起右手吻了在其上方的女子的手,兩人一臉欣慰地相視微笑。

+2 架空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無名 ID:eH1qFbx2 15/06/30 01:31:02 No.160051
雨繪手.每當天要下雨,就要在每片雨雲飛上飛下畫出一堆雨滴.有時還要兼差畫一道道閃電呢.(然後雷聲還得自己捏著鼻子發怪音)
無標題 Shane ID:purlBuL6 15/06/30 09:44:43 No.160056
左撇子推廣協會會長
無標題 無名 ID:ktOwh4dY 15/06/30 11:14:36 No.160057
對左邊有種瘋狂的執著
無標題 無名 ID:puD9/Yd. 15/06/30 12:06:56 No.160058
對於右撇的孩子相當失望
認為是政府的邪惡陰謀
無標題 無名 ID:/j6Z.yzw 15/06/30 15:02:45 No.160064
回覆: >>160077
因為造出了把人類變成左撇子全裸幼女的神奇海螺光束炮並使用它把全地球的右撇子人類全部變成左撇子全裸幼女還全部幹到懷孕,
而作為世界第一位因為性犯罪而列入國際警察的大犯罪者名簿被寫入世界犯罪史的全球通緝犯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WfYRTnRE 15/06/30 19:16:56 No.160077
>>No.160064
第二次就有點
無標題 小膀 ID:oYH73koM 15/06/30 19:27:36 No.160079
神聖左手拒挖鼻孔
無標題 Ocean ID:IlaUcci2 15/06/30 23:55:41 No.160102
回覆: >>160117
在某個偏遠和平的村落中,有一棟純白色的房子特別突出。這房子的體積跟村莊裡其他房子沒差多少,但外表卻有點詭異;這房子的門和窗戶都集中在牆面的左邊,右邊則是完全空下唯有白牆。事實上,就連這屋子的位置也是在這村落的左方,不過這點就不太容易察覺到了。

在屋子左方的庭院裡,一名男人正在用左手拿著水桶澆花。途中他注意到有一輛白色的轎車正從街道的另一端開過來,於是他收起水桶等待來客。

「對不起會長,我遲到了。」

「沒關係,先進來吧。」

「是。」

從轎車裡走出一名手持皮箱的灰色風衣女性向男人賠罪,男人不在意地將女性請到屋子裡作客。

一進到屋子裡,便能清楚發現就連在這房子裡也是一樣把家具全都擺在左邊、右邊則是擺了些雜物和垃圾桶,就連通往二樓的樓梯也是在屋子的左邊。

「剛才我進到這村落之後,注意到了這裡的居民全都是左撇子呢,是會長您出手導正的嗎?」

「是啊。雖然村民們現在都還很困惑,但我相信他們總有一天會明白的。」

「就跟會長您前陣子在首都引發的事變一樣?」

「是啊。雖然我成功讓這國家首都裡的人全都變成左撇子了,但我並不得意。畢竟我不僅被政府的走狗發現了還讓祕書因此犧牲,現在也被通緝了只能躲在這小村子裡。」

兩人坐在同一張沙發上聊了些是非。

「會長,這是您要的東西。」

「嗯。」

女性拿出她從車子裡一同帶出來的皮箱交給男人,男人接過之後馬上打開皮箱瀏覽裡面的東西。

皮箱裡頭裝的是滿滿的文件,其中有的是報紙報導的剪貼或是某種研究資料,而其內容全都跟同一種現象有關。

也就是由男人引發的,在這近十年來不斷出現並吸取人類活力的懶蟲現象。

「雖然被找出解決方法了,不過看來還是沒人察覺患者全都是右撇子這件事啊。」

「是的,目前看來似乎也沒人想得到這件事。」

「哈,真不愧是些缺乏想像力的左腦份子。」

男人冷笑著將手上的文件往客桌上一丟。

「有件事……我想請教會長。」

「怎麼?」

女性緊張地吞了口水。

「請問……會長到底是怎麼把人變成左撇子還有放出那些懶蟲的呢?」

男人直盯女性的眼眸。

「也是,你才剛當我的秘書不久不清楚這些事情,而我也該跟你好好說明。」

男人從客桌底下拿出一顆海螺。

「這是個神奇的海螺,經過我的加持之後,只要我吹響這個海螺的話聽到的人都會變成左撇子;我也是用這把村子裡的人變成左撇子的,但他們還不明白箇中裡由。」

男人接著伸出右手,女性注意到他的手背浮出一些除了血管以外的不自然隆起。

「而那些懶蟲其實來自於我的體內,我先在身體裡把牠們養大之後,再把牠們放出去命令牠們感染那些右撇子。雖然牠們的行動範圍頂多只能涵蓋到這個國家,不過也很夠了。」

「這些東西……又是怎麼得來的?」

男人稍微沉默了一會兒。

「我在成為這左撇子推廣協會會長之前,我其實是專門幫人偽造身分的。護照、身分證、駕照、工作證、滯留證、戶籍、健保……這些我都包辦。直到有一天,有個詭異的男人找上我為止。」

「詭異的男人?」

「嗯。」

男人臉色沉了下來,似乎不是很想談這件事。

「那個男人要的很多,一個成年人在這國家出生並長大成人後應有的所有證件他都要。這樣算下來當然不便宜,但男人說他沒有錢,反而給了我這個海螺和蟲。而在我幫他辦完那些事情之後他就消失不見了,我則是在發現這兩個東西的奇效之後開始左撇子的推廣事業。」

「那……那個男人到底詭異在哪?是因為他擁有那些東西,還是因為他的要求很多?」

「不……是在更根本的地方……有點像是氛圍……我也不太會說。只不過那個男人的相貌其實也很平凡,就是臉孔上的五官看起來不太協調。」

「那麼那個人到底是什麼人?」

「我不清楚,也沒興趣,我想那也是最好別知道的事情。」

男人雙手一攤像是在表示要把這件事置之不管。

「現在的問題反而在於政府那邊……儘管我致力於增加左撇子的事業,但現在這國家的新生兒大多都是右撇子,八成是他們又出手干預了些什麼。畢竟他們只希望這個國家的人都能以理性和邏輯服從他們,而不願具有創造和想像力的人推翻他們。雖然沒人察覺到他們的企圖,但我可不會讓他們如願。」

男人這次整個身體轉向女性面對她。

「我問你,你真有待在我身邊幫助我的覺悟?」

「有的。」

女性簡短卻堅毅地說,男人滿意地笑了。

「那麼接下來就繼續拜託你囉?」

「這是我的榮幸。」

兩人相視微笑,最後又相當有他們風格地以左手相握。

+2 架空職業
~+5 人物設定
無標題 人形仿生獸 ID:JcLBdPBE 15/07/01 00:34:40 No.160105
回覆: >>161032
天國便當發放員
給已死的角色便當吃的
無標題 無名 ID:b9gyVDCo 15/07/01 00:56:40 No.160106
無標題 無名 ID:h4j87OJE 15/07/01 10:29:05 No.160110
超時血汗工作讓人痛苦不已 現在籌組工會打算聯合罷工
無標題 無名 ID:b9gyVDCo 15/07/01 15:55:53 No.160117
>>No.160102
對這份祂所撰寫的劇本有著無法言語的感嘆。
被其中愛與勇氣所感動,同時也會在悲傷的地方落淚,
也會對其中的恐怖與絕望而驚懼。
無標題 無名 ID:7Wgd1jvQ 15/07/01 16:43:26 No.160120
今天寫到筆斷水了,所以跑去添購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AsT.LQUM 15/07/01 22:44:46 No.160135
回覆: >>160141
百合足控被虐狂
無標題 無名 ID:W.I2.5F. 15/07/02 00:09:30 No.160141
回覆: >>160180
>>No.160135
但是氣態星球上的所有種族都沒有腳,當然也不存在腳的概念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Mtki2yaQ 15/07/02 22:51:27 No.160180
>>No.160141
腳的概念是由歸鄉的宇宙探險家得知的
無標題 無名 ID:byaWgUV. 15/07/10 03:35:10 No.160623
對於對於字體有獨特的堅持——基本上就是極力繁複華麗
無標題 Ocean ID:UNIwF9mY 15/07/10 22:46:21 No.160663
在一間書店裡頭,一名男人正拿著一支粗大的玻璃管站在一排大桶子前方。玻璃管的前方有個像是鑽頭般的尖端,使得這支玻璃管看起來就像是一支筆──而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大桶子上貼上各種標籤,上頭寫的則是裡頭的內容物。「白晝墨」、「黑洞墨」、「夜空墨」……男人最後則是在一桶「星河墨」前方停下。

男人伸手將玻璃筆尖插進那桶墨水裡頭,一道閃爍無數銀白星粒的墨水便隨之吸附進到玻璃筆管裡頭。原本透明無色的筆管充斥一片星河,就像一個小小宇宙。

「唷,難得見你這時候來補墨啊,平常不都還要等幾天你才會出現嗎?」

這時女店長正好路過和男人打招呼,男人也微笑以對。

「是啊,因為最近除了工作以外還有別的事情要忙。」

店長的表情頓時變得彆扭。

「那是……在說組工會的事情?」

「您也知道?」

「嗯,畢竟負責記錄整個宇宙萬物的阿卡夏人要組工會爭取權益一事是前所未聞,很快就傳開來了。」

「這樣啊。」

男人難為情地搔搔頭。

「我能問你嗎?為什麼突然想組工會?是對記錄的工作不滿?」

「不……不是這樣的。」

男人將筆收回口袋面對店長。

「我對阿卡夏記錄這份由某個祂所撰寫的劇本有著無法言語的感嘆。被其中愛與勇氣所感動,同時也會在悲傷的地方落淚,也會對其中的恐怖與絕望而驚懼。在我看來,那些事物都精彩萬分,而我也想要參與其中。既然如此,那就得擁有更多自由時間才有可能,所以我才組成工會提出減少工作時間的要求……說不定還會罷工抗議。」

「這麼誇張啊?有這麼多人支持你?」

「人數其實也還好,不過也不是能夠忽視的數字。」

「這樣啊。」

女店長點點頭。

「等到你們真的爭取到更多自由時間之後,你可以來找我,說不定我們可以去約會玩玩。」

「真的嗎?那太好了!我一定會盡力的!到時您可別爽約喔!」

「好、好。」

男人興奮地往店外跑去,女店長見狀也是好氣又好笑,過了好一陣子才發現男人還沒給錢這件事。

---------------------------------

最近還在適應新生活比較沒有餘力 所以這次更新才緩這麼久 另外接下來會開個特別長篇 就等我準備好後再開始吧
無標題 Ocean ID:zw0ZqskI 15/07/11 20:45:00 No.160712
>>No.158691
在一棟黑色巨大立方體狀的建築物裡頭,一名一頭抹油梳好的黑髮看來正經八百的男人正在自己和他搭檔共用的辦公室裡整理桌上的文件。儘管現在時間還是大白天,但房間的窗戶也是一片霧面黑,因此整個房間還是充滿LED發出的強烈白光。

這時一名中年灰髮男子沒有敲門直接打開門走進辦公室,黑髮男只是瞥了他一眼手上則持續整理文件。

「怎麼,看起來真閒啊?還在整理房間?」

「畢竟現在沒有案件,另一個人平常也沒在整理,只好我來動手了。」

「那正好,現在就有案子上門了。」

灰髮男右手靠在黑髮男的桌子上靠近他。

「你知道前天體育館那邊失火了嗎?」

黑髮男蹙眉思索。

「……是靠海的那間?好像在新聞上看過。」

「嗯。而事實上這兩天持續有失火事件,疑似是有人縱火。但奇怪的是,在那些現場全然沒找到有人在那邊縱火的痕跡。儘管有幾個地點有嫌疑人,但初步研判那些人都不是真正的犯人。」

「也就是說,有可能是烏鴉嘴引發的?」

「沒錯,這時就該輪到你們兩個上場了吧?」

「算是吧。」

黑髮男將手上文件往抽屜裡一放,灰髮男則是環視整個辦公室。

「阿磊人呢?」

「那傢伙在外面『巡邏』,我直接打電話找他會合一起調查。」

「這樣啊,那就麻煩你囉,義成。」

灰髮男走出辦公室,義成則是跟著離開並且坐電梯到地下停車場,駕駛一台吉普車離開這棟建築物。
--------------
這次要進行的是長篇 在我下次更新之前每個人都可以投一票選下一次的篇章讓哪一個之前寫過的角色再登場 一個ID只能投一票 請注意 至於換天換ID後就不計較一樣加入計算

登場不一定戲份會多所以也不必特地洗票謝謝

另外就算沒被票選中的角色也有可能隨故事進展再登場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Q5MyIsvU 15/07/12 00:12:06 No.160738
壞消息傳遞員感覺會被當成兇手
無標題 Shane ID:nz3DDstE 15/07/12 00:51:44 No.160744
無標題 無名 ID:QfJPnpeo 15/07/12 01:15:48 No.160749
吉良...呃
>No.159625
失眠治療音樂演奏家
無標題 無名 ID:Mdp2ePjI 15/07/13 02:05:11 No.160828
傀儡師
無標題 無名 ID:ebgiN3aw 15/07/13 08:21:15 No.160834
失眠治療音樂演奏家
無標題 小膀 ID:ln1Q5M4g 15/07/13 13:34:09 No.160847
眼屎法師~
無標題 無名 ID:HOpysCOs 15/07/13 18:42:07 No.160861
眼屎法師
無標題 無名 ID:OH6rFihk 15/07/13 18:54:57 No.160864
眼屎法師?!
無標題 無名 ID:cUn0gcSY 15/07/13 21:06:09 No.160872
眼屎法師!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UOCaZvZI 15/07/13 23:01:52 No.160882
眼屎法師哪來的 還是我看文不夠認真
無標題 Ocean ID:bbNRewuE 15/07/13 23:14:24 No.160886
票數相同就先傀儡師吧

......傀儡師啊 沒想到這麼早就出現了
--------------------------------------
>>No.159692

徐磊大概是從一個月前發現那個異象的。

記得第一次碰到那個現象時,徐磊正在黃昏時分逛街。在他超市採購完零食出來後,他發現天色突然變得異常黑暗。

起初他只是覺得奇怪怎麼一下子就天黑了,但他馬上發現那片漆黑並非普通的暗夜,而是某種不自然的怪異事物。

最怪的是,街上其他人並沒有發現那個異象,似乎只有徐磊看得到那片黑天。過了好一陣子,那片黑暗才消失不見。

在那之後他偶爾還會看到那種現象,有時還會看到一些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普通人的傢伙往那黑暗的中心點去,之後黑暗都會順利地消失。只不過關於那黑暗的事情,他還是完全搞不懂,這讓他很不舒服。

只是這件事情他也沒辦法找任何人商量,就連他工作上的夥伴義成似乎也完全察覺不到那東西,這讓他很苦惱。

就在這天,他偶然發現那片黑暗的中心點就在自己附近。基於好奇心他便靠近那裡,結果發現那裡有個穿著黑色西裝的高大男人正在仰天發楞;但看來那黑暗就是這男人造成的。

「嗨。」

一旁有人笑著和徐磊打招呼,他轉過頭一看發現是名陌生的戴著金框眼鏡的栗色鮑勃頭女性。

徐磊感到很困惑,因為他的造型是頂上無毛又帶著銀框墨鏡且掛著耳環,一臉十足的壞胚子樣;他沒想到竟然會有陌生女性笑著和這樣的自己打招呼。

「你似乎看得到啊?不過能請你別礙事嗎?」

在徐磊尚未回應之後,鮑勃頭女就笑著這麼說。

「不然就算有點麻煩,我說不定也得操控你喔?」

「啊?」

那沒有敵意的威脅讓徐磊愣住了,但下一刻那名高大的西裝男便瞬間移動到了徐磊身旁揮出一拳。

儘管擁有「無敵」語癖的徐磊本身實力強大無比,但就連這樣的他也直覺反應閃開而非接住這一擊。他往後一躍便跳離十餘公尺,等到他落地之時那一對男女已經消失無蹤;天上的黑暗也不知何時煙消雲散。

「搞什麼鬼?」

就在徐磊還在喃喃自語時,他的工作夥伴義成打電話過來,說是要進行烏鴉嘴的調查工作。

「我在這等你,你來這接我吧。」

徐磊報上自己的所在位置後便掛掉電話留在原地等人,但他還是一直想著剛才那對男女和那片黑暗的事。
------------------------
投票
無標題 無名 ID:J9r21DDE 15/07/14 11:08:25 No.160919
回覆: >>160934
壞消息傳遞員
無標題 無名 ID:Lj9cJtIY 15/07/14 13:50:25 No.160924
魔法少女
無標題 無名 ID:FBk1YfOs 15/07/14 16:46:43 No.160934
無標題 Ocean ID:szrH4GXg 15/07/14 22:36:46 No.160995
>>No.159969

叭──

一聲短促的喇叭聲將徐磊的意識從沉思中拉回來,他的工作夥伴義成正在吉普車上困惑地看著他。

「回神喔,上車了。」

「喔。」

徐磊坐到副駕駛座,義成這才發動車子前進。

「你剛是在想案子的事情?」

「哦?嗯,是啊。」

「這次的案子的確蠻棘手的感覺……雖然目前也只有我們兩人才有真正鎖定烏鴉嘴的本領,但就連偵查科的人都沒找到半點蹤跡也很詭異。」

「說不定這次的犯人不是烏鴉嘴?」

「那就更麻煩囉──到時又得提出一堆報告證明這次不是烏鴉嘴造成的了,否則上頭的人八成會要我們一直追查下去。」

「嗯……」

正在駛車的義成瞥了徐磊一眼。

「怎麼?你那麼快就進入工作狀態了?還真安靜啊。」

「喔,嗯,算是吧。」

「……喔。」

義成其實明白,最近一個月徐磊常常心不在焉,但他也沒特別點出來──

「──你該不會是在為什麼事情煩惱吧?」

──本來他是這麼打算的,結果一回過神就發現自己已經將這話脫口而出。

徐磊沉默片刻。

「如果我說我看得見一些似乎只有我能看到的怪東西的話,你會相信我嗎?」

「我會說……就算真是那樣也不意外吧。」

這是義成的真心話。儘管和徐磊一起工作十年之久,但以個性和力量等等特質來說,在義成眼裡徐磊一直都是個異於常人的存在。事實上就連已言靈之力奪取烏鴉嘴力量的這種法術也是徐磊獨自開發出來的,而義成和烏鴉嘴防疫中心裡的一些人雖會應用,但對於最根本的原理卻都還是一知半解,而徐磊本人似乎也無法清楚解釋其中的道理。

「還真是個模擬兩可的回答啊──算了就這樣吧。反正最近一直發生一些怪事可又似乎只有我察覺得到,這讓我有點焦燥。」

「怪事?是有什麼怪物之類的跑出來嚇人嗎?」

「不是那種東西啦,是──」

徐磊說到一半突然閉嘴,義成發現他正瞪大眼睛看著天空某處,義成跟著看過去後發現那邊竟然有隻外型就像神話中出現的半人鳥妖的東西在天上飛。鳥妖看來還只是個人類小女孩的模樣,但她身上的黑色羽毛卻讓人倍感不詳。

「就快下雨囉──就快下雨囉──」

小鳥妖的聲音從遠方清楚地傳達過來,她就像是歌唱般的一直重複同一句話。

「──唔喔!」

原本深受其吸引的義成回過神後發現吉普車就快撞到前方的車,於是猛踩剎車並將車停到路邊,接著義成再抬頭看時發現那個鳥妖已經消失無蹤。

「剛剛那個是什麼東西啊?」

「那個你也看得到?」

徐磊回過頭面向義成跟他確認。

「是啊我看得到……那就是你說的怪事?」

「不是,那個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啊,那邊!」

徐磊突然大叫並伸手指向一方,義成跟著看過去發現有棟大樓樓頂正散發出濃濃黑煙。

「火災?怎麼會在那種地方?」

「八成就是那種沒有痕跡的火災吧,我們快過去看看!」

「嗯。」

兩人將剛才看見的詭異鳥妖拋諸腦後,吉普車飛速疾駛前往那團濃煙的所在之處。
--------------------
投票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aRtfGSLs 15/07/14 22:42:21 No.160998
觸手苗床
無標題 無名 ID:FBk1YfOs 15/07/14 23:23:42 No.161008
回覆: >>161039
龍糞清理員
無標題 無名 ID:74kjYNsI 15/07/14 23:26:10 No.161009
觸手苗床
無標題 小膀 ID:WmKAr5SM 15/07/15 08:31:46 No.161032
無標題 無名 ID:bpqqTHFw 15/07/15 09:30:15 No.161036
餃子炸彈製造者
無標題 Shane ID:XUc5.GfE 15/07/15 10:59:38 No.161039
無標題 Ocean ID:Fz93wOT6 15/07/15 23:16:46 No.161075
>>No.159812

抵達那處之後,兩人才發現那棟大樓是間大公司的大樓。就算兩人用言靈對策中心發放下來的警察證照說明情況,還是費了一番功夫後才說服他們疏散且得以放行上去樓頂。

等到兩人到的樓頂後,已經不見火焰和濃煙的蹤影。樓頂上有片焦黑的痕跡,而在那片痕跡一旁還站著兩個人。

其中一人是個面孔五官不太協調的怪異男人;另一人卻是似乎只有高中生年紀且穿著長袖毛衣的年輕女孩。

「是你們引發火災的嗎?快回答!」

義成掏出手槍對準男人,男人看起來完全不為所動,女孩甚至還露出得意的笑容。

「你看,就跟我說的一樣嗡?現在真的有人追過來了吧?所以我才說我要一起來的嗡。」

「您所言甚是,小的甘拜下風。」

男人不顧指著自己的手槍,只是朝女孩鞠躬致意。

「……你們兩個是什麼東西?」

也許是感覺出了什麼,徐磊眼神冷冽地瞪向兩人。

「請別在意,我們就要告退了。」

男人以那些許歪斜的嘴唇微笑,讓人感受不到他想表達出的善意。

「在那之前,兩位還是先跟我們走一趟吧。」

義成依然以槍指著男人。

「兩位是?」

「……警察。」

義成遲疑了一會兒才這麼回答。

「我想應該不是吧?不過也罷。」

男人向後退了一步,反倒是女孩往前踏出腳步並伸出右手。

「──去吧。擋住他們,就算吃掉也可以嗡。」

一道龐大的黑影從女孩的毛衣袖口竄出,義成和徐磊馬上以「高速」的言靈往後翻滾進行迴避,等到恢復態勢之後兩人不禁愣在原地。

「……觸手?」

數條粗大且末端都長有尖嘴利牙的紫色觸手連成一枝,擋在兩方人馬的中間。

觸手們張嘴高速朝兩人襲來,徐磊卻一動也不動,義成則是深吸一口氣。

「停下!」

尖銳的莫大人聲響徹整個樓頂,本來就快咬上兩人的觸手頓時停住,徐磊則是高舉爆出青筋的右手握拳。

「去死。」

平淡卻低沉的宣判聲瀰漫四周,徐磊揮出一記右拳打在一條就快咬上自己的觸手上,所有觸手便跟著灰飛煙滅。

然而那一男一女早已消失無蹤,徒留兩人在樓頂上。

「……總之先回去報告吧,這很明顯已經不是我們的管轄範圍了。」

「……嗯。」

徐磊對於義成的提議沒有爭論什麼只是低聲附和,兩人便沉默地坐車回到對策中心,思考著該怎麼把剛才的經歷上呈才好。
---------------
投票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pPhWjtyg 15/07/16 02:27:52 No.161085
雜亂無序時間調整者
目測剛剛是天氣粉末 Shane ID:mIpukkZQ 15/07/16 11:55:26 No.161088
>>No.159902
那就天氣粉末的這位吧~
無標題 無名 ID:nCaTD5cM 15/07/16 12:17:57 No.161089
回覆: >>161142
裸鼴鼠研究員
無標題 無名 ID:lllU54ts 15/07/16 12:36:27 No.161091
天氣粉末調配師
無標題 小膀 ID:gdiU5CJw 15/07/16 18:21:06 No.161099
>>No.158967


樓上的樓上……又出現這生物惹Orz…
無標題 無名 ID:2c9Xf4BE 15/07/16 19:52:01 No.161104
無標題 無名 ID:P/qtl3vg 15/07/16 20:18:59 No.161105
>>No.161099
裸鼴鼠研究員+1
無標題 無名 ID:07nKX/9. 15/07/17 15:41:14 No.161142
>>No.161089
裸鼴鼠研究員和被他研究的裸鼴鼠
無標題 無名 ID:Um4TRsA2 15/07/17 18:46:38 No.161151
裸鼴鼠暗戀著裸鼴鼠研究員
無標題 Ocean ID:a6k1iqiI 15/07/17 23:10:36 No.161175
回覆: >>161189
>>No.160012

一個小時之後,義成和徐磊兩人雙手插在後面站在先前闖進兩人辦公室的灰髮中年男性面前,為的就是報告剛才的所聞。

「還真是……奇妙的經歷啊。」

灰髮男人感慨似地這麼說。

「請問……接下來該怎麼辦?」

義成緩緩地問道。

「嗯……正如你們的判斷,看來這個案子已經不在我們的調查範圍內了。我會跟法師組織那邊聯繫,讓他們開始行動……你們就先回去休息吧。」

「是。」

兩人沒有多說什麼,而是默默地走出建築物。

「沒想到這次竟然得交給別人處理啊……感覺有點不爽快呢。」

「……是啊。」

也許是因為沒有好好完成工作,徐磊的狀況似乎還很不好,依然沉默寡言。

當義成還猶豫該不該就此拋下現在的他回家時,義成的手機突然發出訊息音效,他拿出手機一看發現是個久久見一次面的老朋友傳LINE邀他出來吃飯。

「我朋友找我吃飯,先走囉。」

「喔。」

原本正要離去的義成歪頭想了一下。

「……你要不要一起來?」

徐磊瞥起一邊眉毛看向義成。

「……你們要去吃什麼?」

「是火鍋喔。」

「火鍋?在這種熱天?」

「店裡冷氣開很強啦,要不要來?」

「……你朋友說好的話就好。」

「可以的啦,他人很好相處,我跟他說一下。」

義成用LINE跟朋友連絡之後,兩人便坐著義成的吉普車前往約好的店,進到店裡之後兩人便在預定好的位置上看到一名男人笑著朝他們揮手。

那人外貌看來還算年輕、卻有種成熟世故的氣息,甚至還有種超然的感覺;對於一個人竟然會從長相散發出那種氣息讓徐磊頗新鮮。

「啊,你就是阿義的同事徐磊對吧?你好,叫我阿豪就好。」

「你好。」

徐磊和坐著位置上的阿豪握手致意後便就座,義成則是坐在兩人之間。

「好久不見了啊,你還是一樣在國外到處跑啊?」

「是啊,想找到裸堰鼠還真難啊,說不定還真的一輩子都找不到了呢。」

阿豪說笑似地說了這些話,看來似乎其實也不為此所惱。

「裸堰鼠?那是什麼?」

徐磊率先問道。

「喔,就是一種傳說中相當長壽又不容易得病的老鼠,算是一種未確認生物。不過那種生物如果真的存在的話,說不定可為人類醫學造成莫大的貢獻呢。」

「喔──這樣啊。所以你是在工作閒餘去找那種生物的?」

「不,其實這就是我的工作,至少我自認是這樣。」

「喔?所以說是有企業或研究室之類的地方贊助你?」

「也沒有,我的旅費都是我自己出的。」

徐磊一臉茫然,一旁的義成見狀則是一直忍笑。

「難不成你是中了樂透之類的?」

「哈哈,差不多吧!其實我原本也是在大公司上班的,存點錢後就跑出來闖了。闖到後來存款也快花完時,一直沒找到裸堰鼠的我反而找到一個大遺跡,我也因為這樣拿到不少獎金。」

「哇──那還真好運。話說那是個什麼樣的遺跡?」

「我也不是很清楚耶,不過記得是個之前從未被發現過的文化族群,我只是大概知道那是個以祭祀海神為主的文化……不得不說那邊其實還挺詭異的。」

「詭異?」

這時義成也加入話題,看來他也沒聽阿豪聊過這件事。

「是啊……我在那個遺跡裡找到一個像是神殿的地方,所以才能知道那邊的宗教文化。在那裡面有個長得就像章魚人的巨大雕像,加上那裡靠海所以我才覺得那個應該是海神吧?」

「海神的雕像……長那副模樣?」

「是啊,看到就讓人感覺毛毛的。而且在那裡面的牆壁上啊,還有很多奇異的繪畫,有很多都是那個海神率領一些像是怪物的東西行走之類的畫面。」

「怪物?」

「嗯,大致上都是些像是會住在海裡的東西。像是頭頂長了個尖角的鯨魚啊,跟有利牙的巨大貝殼之類的……其中有一個造型真的很詭異,所以讓我印象很深刻──啊,謝謝。」

這時火鍋店的店員正好把火鍋料端來,阿義道謝之後就忙著將火鍋料丟進火鍋裡煮,徐磊和義成也伸筷相助。

「話說,你剛剛提到的那種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什麼東西啊?」

徐磊一邊將青菜夾進鍋內一邊這麼問。

「嗯?啊……那個啊?」

專心煮火鍋的阿義愣了一下才明白徐磊在問什麼。

「就是好幾條連在一起末端又有利牙的巨大觸手啊,感覺真的很噁心呢。」

徐磊和義成兩人頓時停筷。

「……你可以再說得詳細一點嗎?」

「……啊?」

義成嚴肅地問道,還在將火鍋料丟進鍋內的阿義反倒一臉莫名其妙。
----------------------
投票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zpw0gZa. 15/07/18 01:46:27 No.161188
回覆: >>161275
異種復產科
無標題 無名 ID:LRN3pXAg 15/07/18 02:47:22 No.161189
>>No.161175
魔法少女
無標題 Shane ID:XGPilc/g 15/07/19 12:21:15 No.161275
無標題 Ocean ID:4JdReEIs 15/07/19 21:45:11 No.161316
>>No.159982

隔日,義成和徐磊兩人駕駛吉普車前往某座山的山腳下。那山沒有什麼大路,因此兩人下車往山上走去。

昨日兩人在火鍋店裡沒問到阿義什麼情報,頂多只是知道那觸手在神殿牆上的繪畫中常常出現。觸手有時在怪物群裡頭、有時則纏在海神身上,甚至還有數條觸手纏在那神像上面。

沒能打聽到多少情報讓義成有點失望,徐磊卻提議明天一起出去找某個人聊這件事情。至於那到底是什麼人物徐磊卻沒多提,只是神祕地說了句「眼見為憑」。

「到囉。」

當義成還在想像那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時,在前方帶路的徐磊突然停下,義成回過神來才發現他們眼前竟然有個小木屋。

「姑媽,我們來囉!」

徐磊朝小木屋大喊,一名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小女孩應門而出。

「小磊啊,那個就是你昨天電話裡提到的朋友?」

「是的。」

「嗯,進來吧。」

本來還為眼前狀況傻眼愣住的義成在看見徐磊進到屋子裡後,他才緩緩走起來。

在義成走進屋子裡時,那兩人已經坐在客廳裡,小女孩一臉慈愛地看著徐磊。

「好久不見沒想到你竟然這麼大了,竟然連頭頂上都沒毛了,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啊?」

「不是啦姑媽,這頭髮是我自己剃掉的啦,啊哈哈。」

對於那小女孩的感想,徐磊只能窘笑以對,這讓義成備感新鮮。

「對了姑媽,你現在會穿這種衣服了啊?之前只看過你穿長袖長褲而已,現在這樣好看很多呢。」

「是啊,最近心情變好許多,開始會打扮囉……好啦,所以你們是要問我你在電話裡提到的那個怪東西的事情?」

「是的。」

徐磊將他們碰到的事情和阿義提過的神殿都說過一遍,小女孩頓時陷入沉思。

「我已經聽人提過有個東西在南大平洋那底下活動,在地面上似乎還有些他的子嗣,其中好像還有人類的混血種;你們碰到的那兩個人也許就是那種東西。」

「南太平洋底下?詳細位置是哪邊?」

「不知道,就算知道你們也找不到吧?不過我記得他們一直都很安分的……怎麼又開始動起來了?他們到底想幹嘛?」

小女孩開始自問起來,兩個男人互相看了一眼,看來已經沒辦法從她身上問出更多事情了。

「謝了姑媽,因為事情緊急所以我們先告辭了,改天我再正式來拜訪你。」

「喔喔,好啊,別再只有需要的時候來找姑媽喔!」

「姑媽你心情真的很好耶,跟以前差好多。」

「可能是因為最近終於開始睡得好了吧,哈哈。」

兩人告別小女孩,走回頭路開始下山。

「你怎麼叫那個小女孩姑媽?」

路上義成終於忍不住問。

「因為當初我就是被她接生的,那時候她就那副模樣了。聽說她知道很多怪事和認識很多怪人,所以我才跑來問她看看。」

「喔……」

雖然有很多想問仔細的事,但因為太多了所以義成選擇直接作罷。

「結果還是沒問到什麼有用的情報,怎麼辦呢?」

「誰知道,只能祈禱那些法師好好幹囉。」

對於義成的疑問,徐磊只是聳肩回道。
-----------------------
投票
無標題 無名 ID:UwbmbIj6 15/07/19 22:04:49 No.161324
史萊姆香腸填塞員
無標題 Shane ID:XGPilc/g 15/07/19 23:11:19 No.161334
>>No.158592
魔法少女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iHmwCFKk 15/07/19 23:43:36 No.161341
魔法少女+1
無標題 Ocean ID:8CzUm0wg 15/07/21 00:42:29 No.161437
>>No.158592

回到市區之後,休假的兩人沒有馬上解散,反而是在街上開車亂逛。明明沒有目的地卻在原地打轉──這感覺有點像是現在的他們;一聯想到這義成就感到有點悶,一旁的徐磊則是心不在焉地一手搭在吉普車窗外看風景。

「不知道他們引發那些火災是打算做什麼?那次只是在樓頂上感覺沒什麼意義……該不會之前幾次也是那樣吧?」

「這倒是有意思,不過我們現在也沒辦法調資料查吧?畢竟現在這已經不是我們的案子了。」

「也是啊……」

兩人唉聲嘆氣,都想不出什麼能突破窘境的好方法。

話說回來,其實他們也不必這麼執著於這件案子──義成和徐磊兩人當然也明白這點,但理智的韁繩始終無法克制他們追查這件事的衝動──但追根究底說不定也只是兩人現在沒案子可查太閒了而已。

「……哦,那邊是怎樣?」

「嗯?」

義成往徐磊指的方向一看,但他看到的只是一條有些許人潮的普通街道,並無特別之處。

「你是指什麼?」

「……這次是你看不到的那種啊。」

「啊?」

正當義成困惑之際,一道巨大的亮麗白色光波直衝天際。光波本身並沒有發出什麼衝擊波、似乎也沒其他人注意到,但義成卻為之震撼。

「哇靠,剛剛那什麼鬼?」

「喔喔這次你看得到了啊?那趕快過去吧!」

「喔、喔。」

義成原本想來個迴轉進到那巷子裡,無奈那邊是人行道,所以兩人只好下車往那處奔跑過去。

當他們穿過巷子抵達一座無人的小公園時,他們發現正有一名穿著和那光束同樣亮麗白色洋裝的少女正與一名女性穿著一套男性白色西服套裝的金髮女人對峙著。

少女的衣裝服飾相當浮誇,平常幾乎只有在動畫卡通裡才有機會看到那種衣服,而她手上更拿著一把充滿夢幻和稚氣的法杖;那金髮女人則是肩上披著一件白色大衣,沒有套進大衣袖口的雙手抵住一只立於地面的純黑色拐杖。這樣的兩人相立而對,讓人有種她們對立似乎是件相當自然之事的錯覺。

「咦?」

「……」

少女和女人這時也發現了兩人,少女的神情是參雜了驚愕與難為情、女人卻是打量。

「坐下。」

──……

下個瞬間,一股重負頓時壓在義成身上。他雙膝落地,就連想張口伸舌也無能為力。

但那少女和徐磊卻都只是不快地蜇眉,似乎沒太大影響。

「真是的,還真的和那女人說的一樣是個有特質的傢伙啊?然後還有個代理王位的小女孩……真是麻煩啊,只好先撤退了。」

金髮女人碎碎念著些什麼、就以手上的拐杖敲擊地面,接著她便消失無蹤。

「呼……」

少女的神情頓時鬆懈下來,但她接著卻整個人就要癱倒在地面上,徐磊則是快速移動到她身旁扶住她。

「啊……喂……咦?」

義成這時也掙脫了束縛,他站起身來跑到徐磊身旁,發現在他懷內的那個少女原本身上穿的衣服和法杖都不見蹤影,在那裡有的是名穿著灰色毛衣和圓邊眼鏡的土氣女孩。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還不知道,不過這女孩一定知道些什麼,把她帶回本部吧。」

兩人帶著暈倒的少女回到原本的位置,卻發現他們的車子已經被拖吊走了。於是他們只能一邊承受路人的異樣眼光,一邊扶著昏迷的少女前往他們的基地。
-----------------------
投票
無標題 無名 ID:1wauVy8U 15/07/21 10:24:11 No.161450
巨型香蕉發射器維修員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mcrvCtZk 15/07/22 00:05:14 No.161493
>>No.161450
這個好啊
巨型香蕉發射器維修員+1
無標題 Shane ID:uFLwM/mE 15/07/22 13:36:40 No.161503
無標題 Ocean ID:OKL1AheE 15/07/22 23:29:40 No.161535
>>No.159847

原本如果是開車的話,從這裡到達言靈對策中心大樓也只要十五分鐘。可如今兩人只能行走另外又得扶著一名昏迷的少女,速度也就慢上許多,而朝他們指指點點或拿手機竊竊私語的路人們更是讓他們頭痛。

「我說,要不要乾脆叫計程車好了?」

走沒幾分鐘徐磊就厭煩地如此提議,義成則是一臉不可置信。

「你是要我們兩個大男人帶著一名昏迷的小女孩叫計程車?」

「總比現在我們扶著她走還要好吧──嗯?有比較好嗎?到底哪邊比較糟糕?」

「唉,我也搞不懂了。」

兩人唉聲嘆氣。儘管同樣得出「現在這樣很糟糕」的結論,卻都沒能想出什麼好方法。

這時一台黃色廂型車靠近兩人身旁停下,接著車窗搖下,駕駛車子的是個穿著黃色工作服的男人。

兩人戒備車上的男人,不過男人只是一臉困惑地打量他們。

「你們是……義成跟徐磊嗎?」

「……是。」

義成猶豫了一下之後回答,男人這才鬆一口氣。

「喔太好了,事實上我是你們上司的專屬技工。今天原本是要過去她那邊幫她修些東西,不過她說你們似乎出了點麻煩,就說了你們的外觀描述要我順便載你們過去。」

「上司?你是指哪位?」

「陳雅芳小姐,記得有些人會叫她陳室長。」

兩人對看一眼,那是他們所屬的言靈對策中心的總對策室室長,也就是最高負責人。如果是那個人的話,的確有可能知道他們現在的狀況。

「那就麻煩你了……請問該怎麼稱呼你?」

「叫我阿士就好,兩位快上車吧。」

「謝了。」

於是兩人扶著少女進到車內,廂型車緩緩駛往黑色大樓。
-------------------
投票
無標題 無名 ID:bhM/6dX6 15/07/23 00:14:05 No.161542
回覆: >>161579
大千世界管理員
無標題 無名 ID:d/WVv.Po 15/07/23 10:02:06 No.161554
餃子炸彈製造者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c52.5Fz. 15/07/23 17:21:36 No.161579
無標題 Ocean ID:fwdeXhdQ 15/07/25 00:37:17 No.161686
>>No.159712

廂型車駛進黑色大樓的停車場內,三個男人和一名昏倒的少女搭電梯直達這棟大樓的最高層樓。四人緩緩走進這樓的最深處,進到總對策室室長的辦公室裡。

在偌大的辦公室中,和平時一樣穿著全白套裝和黑框眼鏡的室長陳雅芳正坐在會客用的座位上,而在她對面則是一名打扮低調卻相貌姣好的女性。

「您正在忙?我們先迴避?」

義成率先問道。

「不必,這位小姐也是當事人,你們都坐下吧。」

聽陳雅芳如此自然地這麼說,義成和徐磊也只能把少女放在沙發上並在另一邊的座位上坐下。

「陳小姐,我是否該先離開了?」

「嗯,謝謝你把客人帶來。」

「不會,那我先告辭了。」

阿士首先離開此處,接著陳雅芳和那名女客人同時看向那名昏迷的少女。

「她就是那個暫居王位的人?看來突然接受所有的王之力對她來說負荷太大了點,不過習慣了之後應該還行吧,希望她能派得上用場。」

陳雅芳打量少女這麼說。

「光是她現在還佔著王位就謝天謝地了,我實在不想再勉強她了。」

那名女客人看來憂心忡忡。

「沒辦法,戰力差太多,有她加入比較有把握。而且當時是她主動挺身對抗嘉麗絲菲爾,我想她大概也不會袖手旁觀。」

「唉,總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陳雅芳自顧自做出結論,女客人卻也只能接受並且唉聲嘆氣,另外兩人則是一臉茫然。

「我說室長,你把我們找來這到底是要幹嘛?」

兩人當中,由徐磊率先發難。

「別急,人還沒到齊,等所有人都到了我再一次說明。」

「等什麼人?」

「跟這件事情有關而且站在我們這邊的人,總之就再等等吧。」

「……嘖。」

看起來已經很不耐煩的徐磊也只能就此閉嘴拿手機出來滑,義成則是觀察在場的幾名女性,但始終看不出什麼所以然。
----------------------------
投票
無標題 Shane ID:sMv5Hz76 15/07/25 01:07:22 No.161691
回覆: >>161695
磁暴步兵
無標題 無名 ID:Nr3b8vq2 15/07/25 01:40:36 No.161695
無標題 無名 ID:Xo0z4S.Y 15/07/25 12:14:13 No.161700
貓奴婚姻仲介專家
無標題 Ocean ID:fwdeXhdQ 15/07/25 18:14:00 No.161716
回覆: >>161738
>>No.159565

過了大約十分鐘,辦公室門外響起一陣敲門聲,所有人頓時都把注意力放在門上。

「請進。」

陳雅芳出聲之後,門被打開來,一名缺了隻左手的黑色西裝年輕男人拖著一只大旅行箱進到房間裡。

「感謝你的到來,約瑟爾。」

「好久不見,陳小姐。」

被喚作約瑟爾的青年坐在陳雅芳對面的位置上。

「所以那東西真的跑來你們這邊做亂了?他原本不是在海底下過得很好嗎?」

「可能只有我們是這樣想的吧,不管怎麼看他現在都是在為登陸做準備。」

約瑟爾掃視這間辦公室裡的所有人一遍。

「這裡在座的各位就是目前能夠動用的全部戰力?感覺有點少啊。」

「當然不只。就像你代表磁暴步兵出面一樣;我這邊是言靈對策中心,這位王小姐則是代表大千世界管理員,那邊那位女孩則是目前這片土地的王。」

「嗯……那應該還算有辦法吧。」

約瑟爾一臉哀愁地說,看來情況還不如他自己所說的那樣樂觀。

「我說室長,你到底可以解釋這是怎麼一回事了沒?」

徐磊直盯甚至於是瞪著陳雅芳看,陳雅芳則是身體往後仰沒有言語。

「在很久以前,就有一名擁有強大異樣力量的存在棲息於南太平洋底下。過去有段時間他曾登上陸地肆意妄為,並和許多種生物交合留下子嗣,也有人類將之當作神明崇拜。儘管他做的並不全都是壞事,但這樣強大又會擅自干涉世界的存在實在太過危險。因此當時一群勢力集結在一起驅逐了他,把他趕回他所在的原本那片海裡。而那,就是這次一連串異象的元兇。」

「一連串……異象?」

「……」

義成不解其意地問,徐磊卻是想到自己看得見的那個黑天現象而沉默不語。

「嗯,事實上目前在這世上出現的懶蟲現象也和那個存在有關,那些懶蟲恐怕就是他的眷屬……只可惜那些懶蟲屠殺士在和他正面對決時派不上用場,所以我也就不把他們找來了。」

「……我看得到一種現象,有時候天空會被一大片黑暗覆蓋住,上次我還碰見一名疑似是引發那種現象的男人和一名似乎是他同伴的女人,他們也跟這有關?」

「什麼?」

聽徐磊這麼說,陳雅芳一臉訝異,約瑟爾和那名王小姐表情看來也是相當詫異。

「這麼說來……所以你才能開發出奪取力量的法術……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啊……」

陳雅芳低頭喃喃自語著些什麼之後,才正式面對徐磊。

「那個現象是跟這次事情有關沒錯,而引發那個現象的男人,就是那位王小姐所屬的組織首領。」

「……啊?」

徐磊瞪向王小姐,王小姐卻沒因此退縮。

「事實上我也只是因為有點天賦而被找進去幫忙的一名人類而已,而我會被找去就是為了幫助那個組織尋找他們的首領……也就是羅德。羅德在一個月前失蹤且突然引發那些現象,組織裡沒人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目前他們懷疑羅德恐怕是被人控制住了。」

「……就是那個女人嗎?」

一聽王小姐說完,徐磊馬上想起當時那名女人威脅要操控自己的話語。

「大概就是吧,我們之前也不知道什麼女人的事情。真是太好了呢王小姐,你們一旦下定決心和我們合作之後就找到線索了。」

「呃,是的。」

王小姐有點困窘地回答。

「那那個現象到底是什麼?」

「那是時空間被刻意並大肆擾亂後造成的現象。原本羅德只有干涉空間並沒有干涉時間的本事,恐怕是那個存在加強了羅德的力量吧。」

「喔──?」

徐磊聽到解釋之後頓時陷入沉思。

「那這位約瑟爾先生又是……」

義成向約瑟爾拋出探詢的眼光。

「我所在的組織過去就是驅逐那東西的成員之一,所以現在自然要挺身而出。」

約瑟爾理所當然地答道。

「那那個女孩呢?」

陳雅芳一時臉部僵硬。

「……目前有一些人類也在幫助他回到陸地,你們碰見的那名金髮女人嘉麗絲菲爾就是其中一人。嘉麗絲菲爾利用從他那邊借來的力量強行打亂在這城市裡的土地力量──也被稱為王之力,藉此讓現在此處的王身上的力量爆走讓他強行沉睡,想趁機奪走這裡的力量成為王。不過事實上這裡的王曾和那名女孩簽下某種契約借她力量,因此王和那名女孩之間也有了某種力量的聯繫,因此原本應該重歸土地的力量通通都流到那名女孩身上了,這也是嘉麗絲菲爾意想不到的展開吧。」

「……雖然有很多第一次聽到也想問清楚的事情,但我想先請問,那位嘉麗絲菲爾是何許人物?室長你……似乎很清楚她的事?」

「……唉。」

對於徐磊的提問,陳雅芳嘆了一口氣。

「我先向你們坦白一件事吧,你們所運用的言靈之力其實是我的力量。」

陳雅芳扶了下自己的黑框眼鏡。

「而嘉麗絲菲爾則是我第一個徒弟,也是在十年前將這力量散播到全世界的元凶。」
---------------------
投票
無標題 發狂理智 ID:bsFcDf9U 15/07/26 00:35:40 No.161732
震動魔杖審核師
無標題 無名 ID:1.Aw6t/M 15/07/26 09:45:33 No.161738
回覆: >>161816
>>No.161716
貓奴婚姻仲介專家
無標題 Ocean ID:ldly7KKo 15/07/27 10:52:57 No.161788
回覆: >>161791
最近車禍 手的方面是沒什麼傷 不過還請等我一段時間再更新吧 現在實在沒什麼心情寫東西
無標題 Shane ID:sq4PNmq6 15/07/27 11:45:14 No.161791
>>No.161788
Σ(゚д゚)要好好修養啊
傷勢還好吧?!

祝你早日康復(((゚д゚)))/
---------安價
>>No.158754
假字機~
無標題 無名 ID:xFgG3Nh6 15/07/27 20:00:08 No.16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