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tahmZwHI 2018/11/08(四) 14:01:15.250 No.12999122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18-11-08 18:23:46
附圖
https://zhuanlan.zhihu.com/p/22078871
為什麼死肥宅都想成為美少女?

這個問題一直以來都很困擾我的心緒。

我有很多話,在現實中可能這輩子也從來沒有說過,卻在網上說了很多遍。
頂著一個美少女頭像,取著一個女性化的名字。

女朋友曾經因為這個和我大吵了一架,至今我也不奢望互相之間能否理解這個問題。

我總覺得網上的我,是我理想中對我自己形象的構築。
有些事情現實中沒有這麼好做到,就在網上實踐它。

正如我喜歡打字而不是語音,因為整理過思路的句子,我總覺得溝通起來更有效率。

那個現實中滿口粗話髒話的大大咧咧的高個子男孩兒,是我。
那個在網絡上吵架時也只會爆出一句閣下的溫婉少女,也是我。

前者是為了融入社會和集體,所扮演的軀殼。
後者是為了構築理想中的自己,所扮演的幻想。

真正的自己,其實不存在於任何一方。

很多人眼中的網絡其實是現實的一個組成部分。比如新聞app的評論區是那麼的接地氣。比如朋友圈的大家,曬的也都是豐富精彩的生活本身。

但我眼中的網絡,已經遠遠不是這樣的東西了。

女朋友和我吵架時,她質問我道,如果你和你線上的朋友們在線下活動聚會,他們不會覺得你的暱稱頭像有什麼奇怪的嗎?
我反問道,如果要在現實中有所交集,當然會用現實的辦法去介紹自己的身份。但是其實還有更多更多的人們,他們每天通過網絡與我的生命產生著交集,卻很有可能這輩子也不會與我在屏幕外相見。
她不以為然,這樣的關係,也能叫關係嗎?
可是我的眼裡,這才是網絡的本質。

不用顧忌現實的引力,用自己構築的自己,和他人構築的他人,產生交流與溝通,並且討論的絕不會是自己五里方圓以外的世界。它可能是知識,可能是對文藝作品的感悟,也可能是對心靈最深處的拷問,或是最純粹的,根本用不著考慮什麼人情冷暖的,出於交流的樂趣本身的交流。

這是虛假的嗎?或許是吧,但是它對我來說,反而更真實。因為我不會帶著目的,也不會看著你的臉色而欲言又止,也不會因為凝滯的氛圍嘗試打圓場或是抱頭逃開,我會做的僅僅是安靜的看著一條條消息飛過,當我想加入時說上幾句,想離開時隨時離開。


更何況,很多時候。
即使四目相對,也難以動唇,欲言又止。
但卻能毫無顧忌,對大洋彼岸的陌生人敞開心扉。


零零落落,寫到最後,也不知所言何物了。
就這樣吧。
願我愛的人與愛我的人,都能接受彼此話語中最純粹的一份心意。
不帶著現實的引力,那虛幻的世界裡,我精心構築了心中更美好的自己,注入了自己最真實的情感,它的存在不容褻瀆,我也絕不會放棄這份幼稚,它是最後一股讓自己靈魂離開沉重的地表的上升氣流,清澈而沁人。
無題 無名 ID:./AA9RkE 2018/11/08(四) 14:15:37.208 No.12999207
ふとも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