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男性角色]斷浪 無名 21/01/03(日)21:34:38 ID:TAT0aX0k No.2087387
回覆: >>2087424
評分:1, 年:1, 月:1, 週:1, 日:1, [+1 / -1] 最後更新:2021-01-17 13:31:35
附圖
好!天!我斷浪就成全你的心願好了!橫豎這個人間的人,已愈來愈不像人!有些時候,夜叉還比人更像人!我已經不想當人了!
今日,我無論如何都會成全玉前輩這漢子最後的心願,我一定要帶回去見玉儿姑娘!那管只是他的屍首!”

“天!你又如何可奈何我斷浪了?你最多也只是可將我逼入魔道吧!那未……就讓我成為人間最邪惡的夜叉來咒罵你吧!因為天!
我恨你!
你已逼死太多人間的好人,我斷浪誓不會向你低頭!
總有一天,我要成為最邪惡的人回來……”

“抗天!”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1:56:37 ID:qyDOUs1c No.2087406
電視劇的印象只記得他下藥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2:08:38 ID:h73bplMM No.2087421
回覆: >>2087494
救場王

三番四次在作者沒梗的時候由忠變奸變忠變奸變忠變奸
最後連第二部boss也由他頂上

老馬應該頒個勤工獎給他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2:13:17 ID:on82lq1w No.2087424
>>2087387
新的仁慈文?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2:21:23 ID:W/s9KHe. No.2087429
回覆: >>2087448
一開始沒看過原作只看過電影
後來看電視劇一版改編讓他領便當,二卻突然就活了起來還覺得怎麼銜接不上
看了一堆討論才知道原來一版魔改的有夠多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3:04:40 ID:9YkEUf62 No.2087447
>>2087424
小說版劇情,不過小說的作者同時也就是風雲前期(第一部、第二部前半)的編劇。
某種角度來說也可以把小說版視為原作
若他還在天下,風雲後期也不至於爛到這種程度

斷浪為了救聶風而入魔,卻又因入魔而跟聶風成為畢生死敵
當初看小說其實蠻感慨的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3:06:37 ID:H7kw5CFk No.2087448
>>2087429
我記得遊戲中火麟劍不是只輸絕世好劍嗎
怎麼電視劇直接被屌打 雖然是二打一啦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3:08:05 ID:TAT0aX0k No.2087449
附圖
>>2087424
作者自己出的外傳短篇小說,斷浪做為男主的故事

這邊還有幾段:

"「風……,我……斷浪今生能遇上……你這個好兄弟,真是……我最大的……福氣!但……你何苦為我……這個被人看不起的……賤人,白白受此……痛苦?」
「住口!」雄霸雖一鞭比一鞭用力,惟聶風依舊如泰山一般,在血泊中傲立,他終於出言喝止斷浪:
「你若還在這個時候說這種話,你就是真正的——賤」「那就連我也要看不起——你!」
乍聽聶風如此喝令,斷浪登時噤聲!因為他知道,一旦聶風決定了的事,即使任何人如何勸說,他都會絕不改變!"

聶風又是一陣深深歎息:
「浪,我聶風自小母離父瘋,就連我的親生娘親亦捨我而去,卻只有你,在所有人捨我而去之時,還是不惜犧牲自己的翻身機會,矢志不移的留在我身邊!若我說親,我唯一的最親也只有你了,我真的視你為好弟弟,切肉不離皮,只要你所幹的並非大奸大惡,即使你真的對不起我,我,也不會怪你。」
「更何況,昨夜你在與我共飲時,曾問若你因為幫一些值得幫的可憐人而背叛我時,我會怎辦?於是我更明白,你若真的這麼做了也實在有你的苦衷,我無話可說!」
斷浪只感到深深一陣感動,鼻子一酸道:
「風,你……你實在對我太好了……」
聶風又定定回望斷浪:
「真真假假,這個世上,有時候真話比假話更可怕,所以我也不計較什麼真假,只要……」
「情真便好!」
對了!世上最誘人的名與利,聶風在天下會得到太多,但這些由始至終都非聶風所要,他只要茫茫人海中的一點甘泉——情真!一個好弟弟的情真!
「不過……」聶風驀然又道:
 「浪,如果,有朝一日你出賣我,並非為了一些值得一幫人的,而只是為了自己的私心妄欲的話,那……
「我就絕不會原諒你!永——不會原諒你!」
「因為,我會為一個變了質的弟弟而痛心!」
斷浪沖動的道:「風!你……放心!我斷浪今生今世,都永遠是你的好兄弟!我,絕不會因自己任何私心妄欲而……出賣你!」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3:28:26 ID:RcE.vaXs No.2087465
回覆: >>2087477
>>2087449
這傢伙看起來基到不行啊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3:36:42 ID:nAQkqMeY No.2087477
回覆: >>2087486
>>2087465
聶風對斷浪也差不到那 而且還是入魔版本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3:51:09 ID:RcE.vaXs No.2087486
>>2087477
那個步驚雲又如何?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3:52:26 ID:XfLUg0mE No.2087487
後續有3個廢物
由忠變奸變忠變奸變忠的廢物劍晨
由奸變奸變奸變奸的自稱聶風宿敵的絕心
由奸變奸變奸變奸變忠的二貨藍武
無題 無名 21/01/03(日)23:59:52 ID:REuUj2HA No.2087494
附圖
>>2087421
就跟隔壁老王神兵玄奇的牛郎一樣
主角模板,但是沒有主角光環
負責在需要的時候補上正正邪邪各種需要

兩人都值得領個勤工獎
無題 無名 21/01/04(一)00:45:42 ID:grc2OSJw No.2087514
回覆: >>2087517
附圖
補上結局:

就在斷浪卑微地穿過與他配不起的花燈叢中之際,「他」,卻站在附近一座巨宅頂上,暗暗眺著他的「好兄弟」落寞離去。
這三數月來,他每日皆在找可憐的他,他找了許久,終於在數日前找著斷浪的行蹤,可是,他一直不敢與正流亡江湖的這個弟弟相見,全因為,他不想他難堪。他不想斷浪因為如今自己的潦倒而萬般汗顏。
他從沒怪斷浪在逃離天下時擊昏他,只因他知道,斷浪一片苦心,真的是為了他好……
可是縱然暫時不欲相見,他還是送上對這弟弟最由衷的祝福,他在晚風中沉吟道:「浪……,別要灰心……」
「即使我們即將分隔千里,但友情都會千載不變……」
「請別忘了你曾向我所說的心願,我們的情誼,一定會生生世世延續下去……」
 「一定會的!浪,你這個足以令我聶風引以自豪的好弟弟……」
「請你……真的別要灰心……」
微不可聞的祝福隨風而送,斷浪在孑然一身前行之際,驀然抬起頭來一望四周,彷彿已經隱約聽見了這聲祝福,可是卻又渾無發現,週遭只是熙來攘往的途人……
他終於還是轉身走了!這一次,為避雄霸爪牙狙擊,他將會逃往塞外!然而無論他逃往哪裡,甚至逃往天涯、海角,一定還有條人影在後默默祝福他,只因為……
欠人一文錢,不還債不完,賒人一生債,不還不痛快……
若大家一生一世也無法還清情義,也就當一生一世的朋友好了……
哪管最後斷浪會步上邪道,哪管他朝無法預期……
但在聶風心中,斷浪仍然是那個經常為他展露燦爛佻脫笑容的小斷浪……
那個對他始終不想變的好兄弟,好朋友……
無題 無名 21/01/04(一)00:52:08 ID:grc2OSJw No.2087517
回覆: >>2087519
>>2087449
>>2087514

附上外傳小說斷浪的女配對的相關結局:

「姐姐,為何斷浪對付聶風,竟是為了他好?」
她笑:
「因為斷浪太明白,若聶風一出手幫他,便表示他以後會與其師雄霸對立!他不想聶風以後會像他自己那樣被雄霸天涯追殺!所以,他才會出手對付聶風,他要在天下會眾面前與他的大哥劃清界線,讓雄霸再無任何藉口懲罰聶風!」
「那,聶風真的被斷浪擊中了?」
「嗯!饒是聶風武功非輕,可是他那時已有傷在身,反應稍慢,他亦沒料到斷浪會突然向他動手,所以他才會真的轟個正著,更即時昏了過去,而那個步驚雲,亦因為要一扶聶風,才會無法同時阻截斷浪,最後終讓斷浪離去。」
「啊?」小圓又問:
「斷浪既然逃脫了,那……太好了!玉兒姑娘的眼睛豈非有救了?」
「是的!斷浪終於沒有負玉三郎的慷慨赴義,他最後都帶了鐵屍雄蠶回去給玉兒,更千辛萬苦帶了玉三郎的屍首回去!他不但成全了玉三郎想治好玉兒眼睛的希望,更成全了玉兒想再見玉三郎的希望;他縱然常自歎沒用,其實最出息有用的是他……」
  
說著說著,她似是亦很懷念這個有用的人……
「那……他與玉兒最後豈非可有情人終成眷屬?」
她輕輕搖首苦笑,笑容中竟似有絲絲感同身受的苦澀之意,她為何會與玉兒感同身受?難道她就是……?她答:
「他們最後都沒有終成眷屬!因為斷浪趕回夜叉池後,便立即把玉兒帶離天蔭城一帶,以防雄霸等人最終會發現她的身份而加害她!他把她安置在遠離天下會的一條小村,更將玉三郎與她父的一切前因後果告訴她,然後又細心為她以鐵屍雄蠶解去體內之毒;然而,就在玉兒快將可以重見光明的前一夜,他,居然不辭而別,在她熟睡時離開了她,從此便不知何蹤,玉兒終於在可以再看見東西時,仍未可如願看見斷浪這大恩人的容貌,與其說是諷刺,不如說是……遺憾……」
[那……斷浪豈非太狠心了?他為何離開那玉兒姐姐呀?難道……他不知道玉兒姐姐很喜歡他的嗎?」
 那女郎又是苦苦一笑,道:
「他應該知道的,只是,他沒有接受她罷了。」
 「他為何不接受玉兒姐姐呀?」
 她又深深歎息:
「誰知道!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的……」是的!她也是很想知道他的心……
無題 無名 21/01/04(一)00:56:26 ID:grc2OSJw No.2087519
回覆: >>2087521
>>2087517
小圓似乎聽出點興趣來,她追問:
「姐姐,那……玉兒姐姐很慘呀!她……最後怎樣了?」
乍聞此問,她的一顆芳心終於似被深深觸動,不期然放下手中的刀和像,幽幽的看著廟外的圓月,喃喃道:
「玉兒最後都沒有離開那條他安置她住下來的小村,緣於,她認為那是他與她最後相聚的地方,若她一旦離開那裡,而他有朝一日又真的會回來見她的話,那他便找不著她了,所以,她決定在那裡住下來,一定要等他回來……」
「但,若斷浪最後都不出現,玉兒姐姐又怎辦?」
 她聞言更肯定的答:
「那她就在那裡等他一生!直至他肯出現見她為止……」
「因為,他是她一生中唯一認為值得深愛的男人!」她真的說得相當堅定!
此語方出,眾小孩當場啞然!因為瞧如今這位姐姐說這句話時的肯定,彷彿她就是故事中的那個玉兒姐姐了!小孩們一時間竟不知如何再搭腔下去。
然而,就在這座古廟的廟頂之上,此刻正有一雙眼睛透過頂上的破瓦,窺聽了她所說的整個故事,也為此下了一句最後評語:
「不……!玉兒……」
「歲月可以磨滅一切,自從前輩死後,如今也僅是過了數月,你當然還忘不了我,但總有一日,你一定會忘了我的,你也不會再等下去……」
忘了他?
這個人竟說忘了他,難道他就是玉兒願等一生的……
斷浪?
 對!他正是斷浪!
無題 無名 21/01/04(一)00:58:57 ID:grc2OSJw No.2087521
附圖
>>2087519
但見此刻的斷浪一臉風塵,髮絲比以前更為凌亂,那一張本來長得不錯的臉,早已變得枯蒿無神,像是很久已沒吃一頓好飯的樣了!
  是的!他真的已很久吃過頓好好的飯了!只因為離開天天已有三數月,這段日子,他一直都在逃避雄霸徒眾的天涯追殺!而明天,他更預備會暫時逃出塞外!
  也正因為怕會連累玉兒同被狙殺,他才會狠心拋下玉兒!
  而且,他更另有一個隱憂,便是自從他強行使盡那股夜叉力量之後,那股夜叉力量最後雖然盡散,惟他似乎已走火入魔,許多時候,他都會感到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心。
  想不到他向來為人作盡「嫁衣裳」後,老天爺並沒讓他善有善報,反而將他擬逐步打入邪道!是蒼天無眼?還是人情如春冰薄?容不下一個熱血男兒?
 故他恐怕若有朝一日自己真的變邪,成為全天下人的敵人,屆時,更會誤了玉兒,如果沒有他,她將來可能更好;如果沒有他,聶風也可能在天下更能扶搖直上,更好!
 因此,即使是如今眼見玉兒在廟下流露的癡,斷浪還是對自己的想法深信不移:
 「玉兒姑娘,只是假以時日,你一定會忘了我的,屆時候,你可能會找到一個比我斷浪更好的人,你,會得到更大的幸福,所以……」
「我離開你,都是為了你好……」
說著說著,縱然斷浪千般不捨,最終也狠下心腸,穿過滿街滿巷的花燈離去。不錯!他離開她,真的是為了她好,然而斷浪也許萬料不到,他深信玉兒一定會隨著歲月而淡忘他的想法,也許錯了……
真的!後來在很久很久以後,直至斷浪真的成為武林公敵的很久以後,據說在這條村子,仍有一個老了朱顏的婆婆在等……
所有村民都不知她在等誰,只知道,她每日都在雕著同一個面譜。
那是一張栩栩如生的男孩臉譜,那男孩甚至還在流露一絲溫暖的微笑。
 一絲曾為她綻放的微笑,可惜……
後來,又過了很久很久以後,過了無數個朝朝暮暮,過了一生一世的思念之後,那個老婆婆終於死了,死在一個寒冬之夜,村民發現她的屍體時,她還是坐在桌旁,蒼老的手仍是緊緊拿著那個男孩面譜,桌面上更以刀刻下一句令人費解的話:「斷大哥,我終於等了你一生。」
「人雖只能活一次,但我很慶幸自己並沒有活錯,因為我等的人,是——你。」
「縱然我曾聽說你已成為武林公敵,但我知道你變邪,全因為你當初不惜走火入魔幫我及爸爸的兄弟,還有聶風,你的心,仍有一半是人!我,並沒有等錯……你……」
她到下葬時仍緊握著那個面譜。
她到死都並沒忘記一個有機會成為天王,最後卻為她及聶風淪為夜叉的可憐人
無題 無名 21/01/04(一)01:13:00 ID:grc2OSJw No.2087530
回覆: >>2087531
附圖
小說圖片
無題 無名 21/01/04(一)01:13:32 ID:grc2OSJw No.2087531
附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