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男性角色]惡魔剛彈 無名 20/01/18(六)12:09:28 ID:SLrKjm/Y No.1745312
回覆: >>1745328
評分:-1, 年:-1, 月:-1, 週:-1, 日:-1, [+1 / -1] 最後更新:2020-01-27 15:50:40
附圖
美國科學家十三日透過《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發表全球第一款可自行修復的活體「爪蟾機器人」(xenobots),「牠」由非洲爪蟾(Xenopus laevis)幹細胞生成,寬度不到一公釐,「既非傳統機器人,也不是已知動物物種」,而是一款人工所製「活生生程式化有機體」暨「全新生命型態」。會動的粉紅色肉團特殊外型,有利牠進入人體內執行任務,可望未來成為再生醫學領域的第一線探索尖兵。

非洲爪蟾是發展生物學界的青蛙王子,因為卵和胚胎較大,便於實驗胚胎學研究;幹細胞則是原始且未特化的細胞,具有再生各種組織器官的功能。美國佛蒙特大學和塔夫茨大學研究團隊從非洲爪蟾的胚胎刮取得活的幹細胞後,使之孵化,接著切割這些細胞並重塑為超級計算機設定之「體型」,然後就看到這些細胞開始自己運作起來:皮膚細胞形成主結構,心肌細胞的搏動讓牠能自行移動,甚至有自我修復功能。

以肉眼看來,「爪蟾機器人」不像傳統機器人,沒有亮晶晶的傳動裝置或機械手臂,後肢較大、前肢較小,覆有紅色的心肌層;可以行走、游泳,預先載入的脂質、蛋白質等基本存糧,夠牠在水體環境活七至十天,若營養充足則能多活上數週;有的中心有孔,可載運藥物;還能進行團體合作,為「自然界從未見過的型態」,也是「新式活生生」的「生物機器」。
無題 無名 20/01/18(六)12:27:36 ID:hMyv9H8U No.1745328
>>1745312
甚麼時候會載入"DG細胞理論"?(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