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cHJCrXso 2019/10/06(日) 22:14:10.126 No.16218986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19-10-06 08:13:21
附圖
剛才翻了五年前寫的夢日記
真不知道自己是怎樣

  我和一個男性友人,一個女性友人,一共三個人身在美術館。
  他倆並沒有任何關係,也能說,我是他們之間唯一的交集吧。
  這座美術館並沒有多少畫作,只是寬敞的空間與明亮的燈光,會讓人有種「是美術館吧」的感覺。有一側的牆壁設計,是由整齊並排的長方形組成的,看上去就像是把圍棋盤上下拉長那樣。
  女性友人說,她想去樓上看看,便一個人無聲無息地離去了。
  我和另一個人也沒有說到什麼話,直到把這一層樓的作品看完也跟著上二樓。
  沒想到在階梯盡頭迎接我們的,是和前一層樓一模一樣的陳設。畫的位置一樣,柱子的位置一樣,長方形的牆也一樣。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與友人愣了幾秒,隨後發現更糟糕的事。
  女性友人不在這裡。
  我們倆立刻下樓,或許她是從另一側的樓梯下去了。
  當然,迎接我們的是同樣的樓層,應該說是原先的樓層吧。
  可是她也不在。
  於是我們又往下走一層,令人沮喪的,果然也長得一樣。我們接受了不論上下樓都將看見同樣景象的現狀。
  就在我們走過長方型牆面旁邊,不知何時女性友人出現在我身後,男性友人則因為身邊突然冒出人而嚇得僵在那。
  「找到了最想找到的人……」女性友人突然開口:「這麼努力找了,結果是這樣。」
  一瞬間,我感到十分不妙。她給人毫˙無˙希˙望˙的感覺。
  女性友人一把拉開了牆面的長方形,把我和他倆隔開,隔著這樣的大抽屜,我預感到裡頭裝了什麼。
  「最後發現,不論是誰都只分到一個櫃˙子˙而已。」
  她面無表情地,看著拉開的抽屜中,那個面無血色的她自己。是的,我完全明白了。她這一生最想找到的人是她自己,而她找到了,就在這些櫃子之中,找到人最後都會分到一個櫃子的事實。
  無盡的寒泠席捲而來。
  我想做些什麼,但眼前有兩個她的景象實在太嚇人了。就連另一個友人也像是木偶一樣,全然不動。
  「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笑了起來,狠狠拉開隔壁的抽屜。
  「喂!」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但是我強烈地感覺到那裡面的是誰。
  「你來看看吧!你竟然變成這樣啊!」看著她的眼睛,我直覺她想傷害我。還來不及反應,她就從櫃子裡把一顆人頭丟到我面前。
  我看見自己的頭,雙眼睜開地朝這邊飛來。
  我想到了蠟像,但又覺得那像是真正的身體。
  我結結實實地給了自己的頭一拳(滾走後就沒看到了)。
  醒來之後,我還是有點難過。沒想到她會做出這樣的事啊。
  而且,為什麼我只剩一顆頭呢?她還有完整的身體呢。
  結果男性友人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啊?
  想著想著,想到一切都是夢。
  我還是不喜歡櫃˙子˙這樣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