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2]台灣人被國際認定「無知」?「納粹事件」一直發生... ✠ 無名 ✠ ID:mmqNbhWI 18/10/07 18:16:04 No.968449
評分:-1, 年:-1, 月:-1, 週:-1, 日:-1, [+1 / -1] 最後更新:2018-10-15 12:13:10
https://www.gvm.com.tw/article.html?id=45995

新竹一間美髮沙龍被檢舉涉嫌以納粹符號當作招牌,並寫上柏林二字,德國在台協會前天聲明表示,「難以置信」、「納粹標誌作為商業用途,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要求立刻移除。而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理事長方恩格前天深夜也發出聲明怒嗆「無禮且缺乏常識」。

圖/納粹符號。摘自維基百科

國人對納粹的標誌或服裝似乎有某種莫名的崇拜或嚮往,因而屢次傳出這類事端,顯然國人對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屠殺猶太人的血腥罪惡歷史,沒有足夠認識,反而顯露一派毫不為意的姿態,令人搖頭。

美髮沙龍疑以納粹符號作招牌

新竹這間美髮沙龍涉嫌以納粹符號作為招牌,「德國在台協會」知悉後多次勸說,但店家仍執意懸掛。德國在台協會日前對此發布正式聲明說,此舉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令他們難以置信、感到厭惡,呼籲該店立刻移除納粹標誌。然而店家卻回應表示,招牌是四支剃刀,和納粹完全無關。

●店家:招牌只是剃刀和納粹無關

美髮店負責人表示,招牌上的「卐」符號由4支剃刀組成,並不是納粹的標誌,也與納粹和其他歷史沒關聯,推測是有心人士故意檢舉才會被誤會,且店內也沒有與納粹有關的擺設,只有飛鏢靶、飲料機等復古風物品。

這家美髮沙龍開業3年左右,不時會被好奇的外國人或遊客拍招牌,店長徐先生說,多次被檢舉已習以為常。不是刻意賭氣不換招牌,實在是經費有限,光4片壓克力就要1萬多元,設計費還要另外計算,不是他這種小店可以輕易負擔的。

●別因為無知 踐踏了他人的傷痛

店家的態度,讓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無法忍受,理事長方恩格前天深夜也發出聲明怒嗆「無禮且缺乏常識」,聲明中還寫道,「不知者無罪」這句話在資訊流通的現今世界早已被淘汰。歷史的創傷應該被教育與被談論,但不該用來作為商用炒作或宣傳噱頭。台灣民眾享有高度的言論自由同時,請不要因為無知而踐踏了他人的傷痛。

光復高中扮納粹 引發軒然大波

2016年的12月23日,新竹的光復高中舉辦變裝遊行,某一班進場時扮演納粹黨衛軍,包括身穿納粹服裝、揮舞納粹黨旗幟、高舉黨之鷹、搭乘紙製虎式坦克及行納粹禮,班導師還扮演希特勒。相關影音張貼在社群網站上被轉載,引發軒然大波。

●校長:有事前確認無殺戮情節

以色列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隔天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此一行為,同時呼籲台灣應加強相關歷史教育。但光復的校長程曉銘第一時間輕描淡寫回應,老師在活動前已確定無殺戮情節或偶像崇拜與口號呼喊,服裝則是由西裝校服拼貼而成,造型戰車也只是用紙箱製作,因此尊重學生創意發想。

●扣減該校補助 宣布嚴懲相關人

這個說法引發眾怒,連德國在台協會也加入抗議,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對此表示難以置信,並強調此一行為是對受害者的汙辱,逼得總統府與教育部都對校方說重話。時任教育部長的潘文忠痛斥光復高中,還宣布扣減該校1年200萬元的私校補助款,並在1個月內撤銷該校優質高中認證,另發函給學校董事會,要求對相關人員疏失進行調查懲處。校方才緊急開記者會道歉。

圖/2016年,光復高中學生在聖誕感恩變裝遊行中,扮納粹親衛隊惹爭議。

圖/光復高中校長程曉銘(右)為學生變裝遊行扮演納粹,向社會大眾道歉。

組識學會 只研究希特勒的優點

在2006年,畢業於東吳政治系的許娜綺跟一群學生共同創立「國家社會主義學會」,這個學會就是一個新納粹主義組織,許娜琦聲稱,該組織宗旨為研究納粹主義(尤其是希特勒)的優點,崇拜希特勒的福利國家模式,主張「納粹」是德文「Nazi」的中文音譯,其本義是「民族主義」,以「國家至上」。

●該組織:弭平藍綠 讓台灣富強

2007年時,該組織宣稱成員約1400人,核心成員約20多人,還有800人想加入。該組織表示對政局惡鬥不滿。而它的綱領中主張,一、弭平藍綠紛爭;台灣應該團結拓同一個旗幟之下,不應內鬥。二、推行國家社會主義運動,以增強我國總體實力,抵抗他國打壓。不必要的軍事、外交開支以及貪腐情況都要剪除,把錢花在建設國家上。三、推行經濟、農工的改革,將台灣帶上富強的道路。要比的是誰會建設國家,而不是比誰愛台灣。

●對魔鬼崇拜 令人感到不安擔憂

這個組織創立後,受到美聯社、路透社和德國明鏡周刊的關注,當時的以色列代表處駐台北代表拉法埃爾·岡周(Rafi Gamzo)提出嚴正抗議,認為這是對魔鬼的崇拜,並說「這是一個令人不安和令人擔憂的現象。」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也於2007年3月13日對此表達抗議,而對此許娜崎宣稱,「我們想研究希特勒的好點,並不研究他的屠殺。」

圖/1930年,希特勒於與納粹黨成員。摘自維基百科

暑期營穿納粹服 國防部還PO網

2011年7月,3名台灣學生參加國防部暑期戰鬥營,驚爆居然讓學生穿著納粹軍服,照片還被放上國防部網站,以色列駐台經濟文化辦事處馬上發表聲明斥國防部「無知」,演變成外交爭議。

●國防部:學生只是好奇沒注意

國防部因此在7月7日舉行記者會,向民眾及以色列方面道歉,強調這3名參加暑期戰鬥營的學生,之前就買了美國及德國的軍服,穿著德國納粹軍服完全是基於好玩、好奇。國防部一時不察,還將學生參加營隊的照片放上官方網站,惹來爭議,國防部會加強檢討,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只能將其理解為「無知」行為

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表示,對於國防部的動作「震驚、難過、遺憾」,只能將其理解為「無知」行為,而不是代表台灣贊同或支持德國納粹大屠殺這段歷史。

圖/2011年,軍聞社網站刊登參加暑期戰鬥營學生報到時穿著德國納粹軍服引發以色列的關切,國防部舉行記者會表達歉意。

圖/納粹軍用品可透過網購採買。翻攝自網路

其實國民兩黨 也沒有比較高明

其實國內兩大政黨也沒有更高明,2001年7月,民進黨播放「嗆聲新世代」的政黨廣告,畫面中出現希特勒,引發以色列駐台代表與國際猶太組織的抗議,民進黨在國際壓力下才停播。2004「313遊行」前一天,國民黨刊登廣告,也將陳水扁比喻成希特勒,遭以色列駐台代表與國際猶太組織抗議,國民黨才撤了廣告。

顯然,納粹的反人類罪行,必須要好好再加一把勁。
本文轉載自2018.9.20「聯合新聞網」,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 無標題 ✠ ✠ 無名 ✠ ID:yNRFU3LI 18/10/07 19:53:49 No.968452
✠ 無內文 ✠
✠ 無標題 ✠ ✠ 無名 ✠ ID:09gTfG0g 18/10/07 21:49:16 No.968456
希特勒本來就是正確的
只會說無知 請問這些又知道了些什麼?有知? 永遠只知道猶太人的事件而已
永遠對納粹德國的真相 蘇聯勞改營大屠殺 烏克蘭大屠殺的事情 一無所知! 永遠知道的就是教科書寫的歷史而已
✠ 無標題 ✠ ✠ 無名 ✠ ID:09gTfG0g 18/10/07 22:41:55 No.968459
無知? 看完這記錄片 再說有知!

永遠只知道猶太屠殺而已 不知道當時真正的德國苦難與環境 聽信左派的謊言 有知個頭!
✠ 無標題 ✠ ✠ 無名 ✠ ID:7Mmyho0g 18/10/08 11:23:49 No.968467
納粹的可怕是被戰勝國塑造出來的
需要一個對立的存在好管理人心

智障都知道各國都有黑暗面
一間小公司都可以搞分化對立派別了
一個國家怎麼可能人人相處融洽分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