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PJQ5H85o 17/07/10(一)08:15:12 No.9440620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17-07-09 20:09:10
論習近平為什麼變成了習包子(一)

既然打算正兒八經地議論,首先就得下定義。什麼是包子?這個詞除了表面上的喜感,到底包括了什麼含義?為什麼要用這個詞?

最後一個問題最好解答。因為這個詞大多數中國人都明白,外國人學中文的如果不明白這個詞,一定沒有學到家,食色性也,連吃的包子都不明白,可以算沒有入門。當然,沒入門也可以成為大師的,例如默多克連包子都不知道,已經當上了中國駙馬。

第二,這個詞很有爭議性。就像是牆頭草,可以很容易地試驗出讀者的質地。假若讀者是堅定的仇共派,一句包子,那個解恨,就好像孫二娘做成的人肉包子,吃起來倍儿有嚼頭。盜亦有道,無差別做人肉包子的孫二娘,和無差別的反共和擁習,無差別。

第三,這個詞很有趣。習近平長的一張娃娃臉,也可以叫做蘋果臉,也可以叫包子臉。有別於如今盛行的瓜子臉,或者錐子臉。大約有不同的文化寓意,即中國男人要像包子,厚積薄發;中國女人要像錐子,吹毛利刃。

第四,這個詞很惡趣。可我就喜歡惡趣,你又怎麼著?不服你咬我!你有腐敗的權力,我有造謠的自由。你的權力越大,我的自由就越多。要想限制人民造謠的自由,那麼就限制你腐敗的權力。做法很簡單,就是放開公眾監督,人民公僕老老實實做公僕,哪兒有保姆的收入主人不知道的?一個財產公開有那麼難搞嗎?

你有亂定規則的自由,我有踐踏規則的權力。你的規則不經我的同意,你的規則沒有深入我心,你的規則可以踐踏我的規則,瞅空我也會踐踏你的規則。貓捉耗子,耗子未必就一定不能把貓打翻。

第五,這個詞很奇趣。中國可是有報導,說一個主人,給公平號上了,他有點崇拜鄧小平,又有點熱愛習近平,長得又像周小平,這人問習近平,可不可以問你叫習大大。習近平欣然答應,於是行了禮,眾人都作了見證。

我設想了這麼一個對稱劇,在某個場合,一個人問習近平,可不可以問你叫習包子?我很想知道這件事後果如何?

我是如此如此想知道這樣的後果,不知道習包子是否因此會面沉似水,變成死面饅頭;還是會拂袖離去,讓馬屁精們收拾廚師?抑或是讓新任兒子像曹昂一樣送死呢?

而剩下的六常侍,是冷眼旁觀,等著看習包子的笑話,還是會官官相衛,一齊聲討?抑或是君子和而不同,在溫文有禮中各抒己見?還是同仇敵愾,開著拖拉機要把階級敵人消滅在萌芽中?

而普通人又會怎樣呢?那些所謂的沉默的大多數又會怎樣呢?沉默的大多數,既然名字叫沉默,那麼他們自然還是一聲不吭,即使放屁估計也是悶聲不響,雖然響屁不臭容易讓人想到臭屁不響,但卻並不是邏輯推論。民意很容易被操縱似乎更貼近文革時候的真實。庸眾和大眾有時候是同義語。

從習近平吃包子到現在已經過了很久,可這件事情還一直沒有出現。如蓄醇酒,歷久彌篤。於是我就開始揣測。

老毛是碰上過類似的事情的。話說當年他自己提倡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於是小年輕們一朵朵鮮花盛開,老學究們一個個坐而論道。只可惜一場風雷雨,老毛大手一揮,開始反右。鮮花凋零在如血的鮮紅中,學究橫死在臭氣熏天的牛棚裡。

習近平是老毛上山下鄉的煉丹爐中培養出來的成功產品,他的做法會像老毛嗎?

鄧小平也是碰上過類似事情的。人民被人民公僕的謙卑給弄迷糊了,真的以為自己是國家的主人,真沒把自己當外人,看見官倒,看見腐敗,開始上街,遊行。不料看見了拖拉機,小農思想的人民以為可以把拖拉機開回家種地,不料拖拉機裡還有煙花。看見煙花想起了爆竹,人民天真地以為過年了。當煙花在天上飛的時候,地上的人們才明白了這是人間。

習近平號稱前30 年和後30 年都不否定,前30 年的始作俑者是老毛,後30 年的始作俑者是鄧。習近平的做法會像鄧嗎?

江澤民也是碰上過這樣的事情的。話說有一次江在台上講,一個小年輕不守規矩惹惱了他,他大叫,你有膽子你上來講。結果小伙子一點兒也不怵,還真上來了,侃侃而談,倒弄得江沒法下台。

還有一次,江追著記者用英語說,你們天真單純,結果中國人民雖然英語不如印度人,卻跟著領導學了一句英語。

習近平據說是打老虎的,又據說江就是一隻貪污腐敗的大老虎,老子當國家一把手,兒子就當第一生產力科學院的一把手,就算是殘疾,也要變成殘疾人的一把手,這樣的一把手世家,儼然是虎穴狼窩,進去就會被一把手們給嚇壞了。習近平真會打這樣的大老虎嗎?假若習近平真的入虎穴,得虎子,他的做法會像江一樣嗎?

無疑,這三個人所遇到的事情是不對稱的。毛和鄧遇到的事情,都是關係到他們的生死存亡的,至少是政治生命的生死存亡,至少他們自己這樣認為。而江遇到的,頂多是讓他面子上過不去。然而兩件事情的輕重不同,處事的方向卻如出一脈。即對讓自己不滿意的做法,怎麼對待?是以自己的力量打壓,是化解對方進而融合,還是置之不理因為自己的腦袋瓜子運作
無題 無名 ID:FREsvrQ2 17/07/10(一)09:21:56 No.9440731
習特勒 大灑幣
無題 無名 ID:JB92F85I 17/07/10(一)09:23:16 No.9440735
附圖
無本文
無題 無名 ID:jxYJTb/U 17/07/10(一)10:17:37 No.9440840
https://youtu.be/0Eyx5BuiekE
無題 無名 ID:QizjaHug 17/07/10(一)10:23:14 No.9440856
吸鮑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