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新番捏他]杜鵑的婚約 105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1:57 No.3858694
評分:-1, 年:-1, 月:-1, 週:-1, 日:-1, [+1 / -1] 最後更新:2022-04-12 04:52:48
附圖
https://youtu.be/XWB5xEzIfzo
4/23放送開始,半年番約24集。

誕生的日子。也是命運交替的那一天。
現在才來思考的話還來不來的及呢,加在彼此身上的言語,已經讓人措手不及。
杜鵑,是鳥亦是花。惡作劇般的玩笑,還是刻意的溫柔,無法衡量的思念,卻在錯置的巢間。
延伸往下看不見的未來,低頭說著不如歸去。只想這樣...傳達給你(妳)。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2:02 No.3858699
附圖
距離文化祭還只剩下三天,對於此次盛事,同學間亦是熱鬧滾滾,話題自然是打轉在祭典上的看頭好戲,M1表演大會上。

"冠軍肯定是瀨川同學那一隊,錯不了的啦!""可不好說喔,聽說今年的參賽隊伍都很厲害呢。"
同學們帶著敬佩的眼神,望向那個曾經擊敗過瀨川不敗神話的男人,海野凪身上。
"不愧是我們班的最終兵器,海野同學!"
"看吶!他的眼睛已經興奮到充血了,真是令人期待啊!"

"不是啊...你們這些傻子..."
崇拜的目光伴隨而來的壓力,卻讓凪如坐針氈,
那股焦躁似乎也快把他的壓力逼到了極限。
"我之所以緊張到眼睛充血,是因為我根本就還沒想到要表演什麼啊啊啊!"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2:06 No.3858703
附圖
但事到如今也不能打退堂鼓了吧...回到了家後,
凪與繪里香再度拿起了40年前,媽媽在台上對爸爸進行告白的那一段反覆瞧著。
現在想想,只是純粹的告白卻能造成那樣的轟動甚至奪冠,那要不要乾脆依樣畫葫蘆就好了呢?

"看來...果然還是只能用告白這一招了吧..."
凪看著已經被這提議驚訝地羞紅滿面的繪里香,吞吞吐吐地說著:
"天野...妳就試著...在台上向我告白吧..."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2:12 No.3858712
附圖
"我絕對~~不要!"繪里香氣鼓鼓的跳了起來,那羞紅的火焰燒得比剛煮開的熱開水旺。
"為什麼我要在大庭廣眾下向凪告白,最後卻要被你打槍呢!開什麼玩笑!"

何況今非昔比,天野夫婦當年是還在民風保守的昭和年間才有如此戲劇化的震撼彈,
照抄他們搞同樣一齣,根本只會被大家當作笑柄看待吧!

"可是,既然這一招過去曾經成功過,那就表示觀眾的心理也很吃這一套。"
凪不死心的考慮著,畢竟所謂的老梗,就是這個idea已經被許多人嘗試過,起碼能夠保證這一招有成功的機率而保留下來的結果。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2:20 No.3858718
附圖
"哈哈,果然出現了吧!"繪里香目光盈盈,
淺笑的就像是綻放於暖陽中的雛菊,自在開朗,卻又怡然多情。
"這種只會死讀書才會有的思維模式!"

"告訴你喔,現實和考試時會出的題庫不一樣,只會用老掉牙的把戲肯定是行不通的!"
"不對!老掉牙和徒勞無功是不一樣的!"
兩人彼此爭辯起來,看在2樓的小幸眼中不禁莞爾。
"繪里香姊姊...你的心情我非常懂喔。"

"我說凪啊...你知道什麼叫做進化嗎?人們是會反覆吸取教訓與知識更進步的..."繪里香滔滔不絕長篇大論了起來:
"你所謂的老梗換到現代來就是已經跟不上時代的落伍了...簡直普通到讓人提不起勁啊!"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2:26 No.3858722
附圖
"也就是說,只有老梗還是不夠的!重點還要加上創新的元素!"繪里香目光炯炯有神,笑起來時臉上也有著甜甜的酒窩。
"把這些加在一起,才是最棒的娛樂效果!"
該說不愧有個電視製作人的媽媽嗎,說起話來格外有說服力!

...錯了,根本是對牛彈琴。
對繪里香的精闢言論,凪卻是聽得迷迷糊糊,翻起了死魚眼愣在原地。

小幸邊翻著單字表,邊默默地吐槽著:
"唉,畢竟老哥他啊,就像是個性能單調,只是啟動速度很快的電腦啊。"

"不然我直接講的簡單點吧。結論就是,我們應該採用相反的做法!"繪里香看到凪一臉霧煞煞,重新說著:
"也...也就是說..."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2:33 No.3858729
附圖
有趣的是,明明是她自己想到的方案,要開口時卻又變得聲若蚊鳴。
一粒粒珍珠般的熱汗,從她雪白粉嫩的臉頰緩緩滴著。
只見她眼光飄忽不定,羞於啟齒的說著:
"也...也就是說...凪你向我告白吧!"

"你不是說這很普通嗎?"喂,這時候你就恢復思考了?
繪里香被打槍後就像是洩了氣的氣球,那上翻的死魚眼簡直和剛剛的凪一模一樣。

"果然是這樣呢。"小幸繼續從旁吐槽著:
"姐姐就像是台物理演算非常高檔的電腦,可是使用者卻很無能呢。"

"啊!也對啦!因為大家都知道凪告白一定會被拒絕的吧!這樣當然沒有爆點囉!哈哈!"繪里香調侃說著,凪和小幸也確實難以反駁這點...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2:38 No.3858733
附圖
"啊~~討厭啦!這樣到底該怎麼辦啦!"煩惱了那麼久卻都沒有個結論,繪里香著急地躺在沙發上不停撒賴,
凪坐在一旁卻仍是縝定思量,兩人一動一靜,恰好成了有趣的對比。
"說的也是啊...說要投下震撼彈,但怎樣才算給大家震撼,卻沒有那麼單純呢..."

"不然這樣吧!我們回到原點討論好了!"繪里香拿出了一個麥克風,就像是記者採訪般問著:
"那麼凪,最近讓你感到最震驚的事件是什麼?"

"呃?我...我嗎?"凪左思右想,給出的答案卻是讓樓上的小幸羞澀的手足無措。
"應該是...被小幸給吻了吧?"

"欸欸欸欸欸欸?"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2:48 No.3858738
附圖
小幸低眉垂眼,長長的睫毛覆蓋著迷濛的媚人眼波,暖呼呼的雙手倚在唇邊,緊張得不敢發出聲音。
她側耳傾聽著樓下的對話,卻越聽越是恨不得有個地洞可以鑽進去。

"你在想什麼東西啊你!"繪里香也是驚訝的眼睛都瞪圓了,在這重要的時候凪到底是在胡思亂想什麼啊!
"不是啦,而且不是你先開頭問我的嗎..."凪正待反駁,
繪里香卻羞急得就像剛烘焙出爐的新鮮焙果,連珠炮似的念個沒完:
"那不就表示說你滿腦子都在想這些色色的事情嗎?我好歹也是你的未婚妻耶,至少也該否認意思意思下吧!"

"不...不是啦!"凪解釋說著,記得當時明明是繪里香提議大家做做樣子拍拍婚紗文宣就好了,
一時緊張下他也沒有考慮那麼多就陪著大家輪番照相,怎麼知道小幸會假戲真做,真的親了上來?
"事情就是這樣,所以我當然會感到驚訝啊!"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2:54 No.3858745
附圖
"笨蛋笨蛋!麥擱共啊!"身為當事人的小幸羞得心頭小鹿亂撞,只覺無地自容,只盼著他們不要再把話題繞在自己身上打轉。

"好..好吧。言歸正傳,我最近感到最驚訝的事情就是..."繪里香重新把話題拉了回來,
正要說話時卻被凪打岔說著:"先說好,可不要講些什麼色色的話題喔。""才不是呢!"

室內彷彿靜謐了下來,小幸好奇地低頭望去,卻見到繪理香臉上帶著宜人的丰采。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2:57 No.3858752
附圖
她說了些什麼呢?那就像是夏季的風鈴聲響,清脆動聽,
眼中所聚唯有彼此,這突來的發想卻讓凪有著豁然開朗的神情,連小幸也是感到不可思議。

"就是這個!天野!!"
"嗚啊!你聲音太大了啦?"

"真的假的啊..."
要讓大家為之驚奇的演出,似乎就這樣定案了。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3:36 No.3858809
附圖
正在她們熱烈討論著表演活動時,海野夫婦也正密切關注著子女們此次文化祭的動向。
"欸~~文化祭啊,那些孩子也要出場呢。"想到凪過去遇到這類活動時總是興致缺缺,直接向學校請假把自己關在房間埋首書堆,
這次竟然與往常不同想要融入人群,海野夫婦倆也不禁感到寬慰。

"真是的...那孩子有那麼多女孩子陪在身邊,馬上就幹勁十足了呢。"
"哈哈!這點和我很像呢!老婆,乾脆我們也一起去看吧!"
說到此處,海野爸難得的露出一臉懷慕的眼光:
"說起來...距離上次店休,也有10年了吧?"

"等等,話是這麼說啦,不過..."海野媽拿起來手機,看著小幸接下來發來的訊息不禁露出一抹苦笑。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3:36 No.3858812
附圖
"小幸那丫頭,卻跟我們講說千萬不要過去看耶?"

海野媽此話一出,現場登時陷入沉靜的尷尬。
但終究知女莫若父,小幸這丫頭揣著什麼心思,他又怎麼會不知道?
"意思是說,叫我們絕對要過去對吧?"
"啊~~我看也是呢。"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3:38 No.3858816
附圖
無獨有偶,當海野夫婦熱烈討論著是不是要前去共襄盛舉時,
天野夫婦也訂了間豪華餐廳,商討著這次文化祭的進行。

"還好我有預約到餐廳,真是的,突然就這樣跑回日本還真嚇了我一大跳。沒想到你打算去看他們的表演啊?"
天野媽拿著刀叉切著上好的牛排,烤熟的吱吱聲讓肉汁更加引人垂涎,
但夫婦倆的心思,就像是回到了昔日的少年時光般,對此次的活動充滿著戀舊,卻又帶著點躊躇。

"我已經聽說了。"天野媽放下了刀叉,拿著餐巾紙擦著嘴角,面色凝重地說著:
"聽說你突然對著繪里香,提出了一個很嚴酷的要求?"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3:41 No.3858824
附圖
"啊...說起來也是呢。"天野爸拿著酒杯像是在慶賀著什麼計畫的落成,呵呵說道:
"畢竟讓他們繼續這樣繼續同居下去,也不是辦法啊!"

自學生時代開始,擅於操作震撼彈引發軒然大波,似乎就是他的拿手把戲。
那一臉老謀深算的笑容,就連天野媽也無法明白到底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她愁眉深鎖暗自長嘆,如今也只能靜靜觀察,那兩個孩子會怎樣應對了吧...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3:45 No.3858829
附圖
一夜過去,晨曦從窗間照入了綿軟的床上,
小幸睡眼惺忪地從床上醒來,卻發現枕邊並沒有繪里香睡過的痕跡,顯然他們倆人為了M1的活動籌備,竟忙碌的一夜未寐。

"昨天晚上他們好像練習到很晚的樣子...不會到現在還沒結束吧?"輕輕地走下床後,
小幸高聲呼喚著:"老哥...姊姊...文化祭就要遲到了喔..."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3:50 No.3858837
回覆: >>3858928
附圖
"耶...."小幸自二樓往客廳一望,只見凪和繪里香倒在地毯上酣然入夢,
一旁的桌上滿滿是各種振筆疾書後的流程筆記,還有滿地的廢案紙屑。

看到他們就連睡熟後的姿勢都是如出一轍,蜷曲著的身體同樣抱著一個坐墊,嘶嘶的鼾聲讓睡相嬌態可掬,
小幸露出了一臉羨慕卻又帶著點難捨難分的微笑,慨然說著:"真是的...這樣看來還真像對夫妻呢..."
無念 ID:EJh55wW2/23HP 22/04/06(水)23:55 No.3858843
附圖
"好了,凪!快點快點!"
"呼呼...等我一下啦...要是就這樣遲到了,一切可全都白費力氣了..."

換好了制服後兩人即刻前赴學校,就怕一失足成千古恨,將這段時光所做的各種努力付諸流水。
"嘩!快看!"繪里香指著校門口讚嘆說道:"學校現在變的好厲害喔!怎樣呢?要不要拍張照片看看?"
"免了吧。發給爸媽他們看也就罷了,妳要是又像上次一樣,不小心傳到了SNS上又該怎麼辦?"
"我才不會又犯那種錯呢!"

兩人欣然一笑,跟著便以校園作為背景同時入鏡...
無念 ID:QQuvxm2s/23HP 22/04/07(木)00:04 No.3858850
附圖
五顏六色的氣球就像張燈結綵,宣告著活動熱烈展開的錦旗在陽光下燦爛招搖,繽紛的色紙片如落櫻灑落,斗大的撲克牌更是讓人罔如置身於愛麗絲夢遊的仙境。

他們的步伐很輕快,面上掛著不輸給驕陽的笑容,青春的氣息無遠弗屆,
在這多彩多姿的生命中,描繪出了刻骨銘心的一瞬。
無念 ID:QQuvxm2s/23HP 22/04/07(木)00:08 No.3858854
附圖
"儘管放心吧!"她的笑容也仍是那麼迷人,就像是在謳歌著這段記憶的美好,心花兒朵朵開,只因身畔有著可以依偎的那個人。

"只要我們平常心看待就好,肯定沒問題的!"
"...我可不記得我平常有這麼做過啊?"

也許還會有更多的不安與迷惘,偕手同心,總會步出一條康莊大道。那麼,走吧。
全員集結的文化祭,至此正式開始...
無念 ID:QQuvxm2s/23HP 22/04/07(木)00:09 No.3858855
附圖
本文なし
無念 ID:QQuvxm2s/23HP 22/04/07(木)00:11 No.3858858
附圖
本文なし
無念 ID:QQuvxm2s/23HP 22/04/07(木)00:11 No.3858860
附圖
本文なし
無念 ID:CUyru.lA/9kPx 22/04/07(木)01:34 No.3858928
>>No.3858837
妹妹也太雙標了吧,繪里香就無所謂,其他人就狂吃醋
你們不是認識沒多久嗎,瀨川還教你功課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