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I9gGspCE 2021/10/10(日) 14:07:28.292 No.24527941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21-10-10 15:14:51
附圖
無本文
無題 無名 ID:6nimR40U 2021/10/10(日) 14:08:54.654 No.24527949
回覆: >>24527977
不說點什麼嗎?
無題 無名 ID:I9gGspCE 2021/10/10(日) 14:13:18.212 No.24527977
>>24527949
一個發言時會附上自繪貓圖的島民,2007年末從塗鴉王國發跡,後在體育版出名,現在則是在綜合版長駐,靠著表情豐富的貓表情圖受到大家的注目。
本來是人見人愛的掛名人物,只要出現都會受到大家的歡迎,但以2008年3月30號為一個界線,從此成為大家筆戰攻訐的目標。
原因是因為29號晚上十一點多,有人在綜合版發了一篇指責照燒貓掛圖讓人厭煩的文章,這篇文章受到廣大島民批評,並且大力讚揚照燒貓,可能是護航太嚴重了,引起某些人反感,隔天早上就出現了許多惡意竄改的貓圖,並且有人用照燒貓的圖反串說些挑釁的話語。
雖然大多數的人都知道這些是反串的,但越來越多人的抹黑,讓照燒貓的名聲逐漸變臭,加上照燒貓澄清及回擊的言語不太理性,終於讓照燒貓從抬轎的對象掉成人見人罵的過街老鼠。
期間還是有人在聲援照燒貓,跟反照燒貓的島民激烈的筆戰,常常一篇筆戰就會衝到上百篇回應,綜合版幾乎天天都有照燒貓的筆戰文,島上一片大亂,照燒貓也在眾人的指責謾罵中開始自甘墮落,爭議言論越來越多,最後,漸漸的不再有人聲援他了,甚至大家都口徑一至的認為他是K島的亂源,希望他不要再出現了。
但照燒貓像是賭氣似的,反而更加頻繁的出現,掛的圖也不再侷限是貓圖,還包括他的其他電繪作品,發文內容則是變得像部落格日記,生活趣事之類的,島民對他的回應幾乎都是攻擊謾罵,但照燒貓都故意視而不見,選擇性回覆,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回嗆,引起島民更激烈的反應,照燒貓發的文章,結局一定都是混亂做收。
出現至今的許多爭議言論也是他不再受人喜歡的原因,三月時曾經批評過台灣的漫畫家上色不好看,六月時別系的學妹跟同系的同學機車相撞身亡,照燒貓卻發文抱怨同學因為車禍所以不能給他遊戲,七月還開始在島上打廣告徵工作,還有一次洗版被抓包,愛自演反串,這些事件都曾造成島民激烈的反彈,但照燒貓卻從來沒有認錯,也讓大家更加的賭爛他。
七月多他將他的一張素描作品貼在島上,因為忘記將簽名塗掉而讓他的真名曝了光,島民用他的真名餵了搜尋引擎,查到了他曾經被報紙採訪時拍的照片,真面目隨之曝光,本人是個圓臉的21歲大學生,戴副眼鏡,身材微胖,因長相不算好看,也成為島民攻擊他的新話柄,甚至到處張貼他的照片嘲笑。
也在他的發文中透露出他現實生活的狀況,有一個妹妹,家住桃園中壢,高中唸的是縣立平鎮高中,現在是台東大學美術系大三的學生,兩眼均高度近視,一隻眼睛還弱視開過刀幾乎失明,曾經發表過小說,興趣是看棒球,是中華職棒統一獅的球迷,本人現在則是壘球隊的隊員,擔任二壘手,平常在綜合版發文常會提到練球的過程,不過大多是在說自己打不好之類的。
雖然大部分時間是亂源,但也製造過一些有趣的笑料,像是把幾張島上流傳的人物照片繪製成畫,組成了一個名叫K5的虛擬偶像團體,引起島民ㄧ陣發噱,更帶起掛K5圖的熱潮,有島民也會主動提供照片給照燒貓,希望他能將他畫出來,有人將這種行為稱之為照燒化。照燒貓後其畫的貓臉也開始會隨著K島的流行走,像是將流行的搞笑表情或圖片畫成照燒貓惡搞,都讓島民笑到噴茶。還假冒是女島民求檔過,答應事成之後要公佈自己的私處照,但最後放在UP版的照片卻是三張照燒貓奸笑的照片,讓原本期待的島民被耍的又好氣又好笑。
有人支持照燒貓的行為,讓反照燒的不爽,於是開始指摘照燒貓畫的圖都是用描的,鉅細迷離的講解照燒貓用了什麼工具描圖仿圖,還到處散播照燒貓畫畫愛抄襲的謠言,但實際上都沒有證據。也有人說過照燒貓曾在別的論壇耍廚,後來被趕走後才來K島的,但經查證後,同樣也是子虛烏有的謠言。
糟糕島名人錄/照燒貓條目設立後,也有不少人不認同,認為照燒貓不夠格成為名人的條目,於是積極地破壞照燒貓的條目,將有出現照燒貓三個字的條目都刪改掉,但被島民以K Wiki的備分還原。如此刪除又回復,維持了數個月。後來,反照燒廚改變了作法,藉由發動1219事件,企圖造成照燒貓是混亂源頭的印象,令管理員刪掉照燒條目。結果,管理員封鎖標題含「照燒貓」的條目,因此本條目只能以NIWA來開串。
畫作的簽名NIWA,是照燒貓本名其中一個字的日文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