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2:46:36.771 No.23694742
回覆: >>23694808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21-08-07 21:42:48
附圖
老闆娘一個雙蛋蛋餅+起司
"小慧啊,一個雙蛋蛋餅+起司"
站在煎台前的年輕女孩,熟練抓起蛋餅皮,就往前台裡丟

其實我不喜歡吃蛋餅感覺吃不飽,只是因為點蛋餅她只要一起煎台,就會直接包給我跟我收錢,這樣我就可以直接跟她面對面談話,順便外帶她的笑容,至於會點雙蛋,只是覺得她的小手一次
拿起兩顆蛋,總覺得有點,色情。

就這樣每天報到好幾個月,連她的休假規律我也抓到了,所以
只要禮拜一都一定看不到她,雖然那天就會想吃別的當早餐
但是,老闆娘總是喊 著帥哥,一樣嗎? 我就懶得改口要吃別的

三天了,小慧沒來上班三天了,是不是出去旅遊了,要繼續觀察,還是直接問呢?

一個禮拜了,我終於忍不住了
"老闆娘,之前那個站煎台的妹妹呢?"
"哦,你說小慧啊,離職了,說是去開店"
雖然有些震驚,但其實沒有特別意外,畢竟這種早餐店員工總是來來去去。
"是開在這附近嗎?"
"好像在隔壁幾條街哦,不遠,阿你問這個要幹嘛"
"沒有啦,想說如果有機會就去給她支持一下,也很久沒吃到她的蛋餅了。"
老闆娘微微一笑"可是她開美甲店捏,我還想說怎麼突然有錢開店
,說是男朋友贊助的,現在年輕人真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真的都不知道在想什麼"

"....."


"那個老闆娘,今天不吃蛋餅了,我要吃起司牛肉堡,然後再加一塊牛肉。"

"好哦,等下"說完,老闆娘馬上往裡面大喊

"妮妮啊,牛肉沒有了,再去裡面的大冰箱給我拿一包出來"
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2:47:09.378 No.23694751
"這是新來的女工讀叫妮妮,在附近念大學,人很乖,你不要對人家太兇喔"
妮妮聽到老闆娘這樣介紹,就順勢對我微笑點頭,說了聲你好。

黑色的長直髮用紅色小花的髮圈綁起來,單馬尾下露出了白皙的後頸,可能是比較好工作,
比起小慧的包柏短髮又是不一樣的味道,還不錯。

"妮妮,你等下把盤子,杯子洗一洗,就把番茄、小黃瓜切一切,
刀工再練一下"老闆娘交代完,妮妮就跑進裡面的廚房去忙了。

因為是大學生,平日會有幾天早上有課,所以六日一定都會有上班,沒有男朋友單身,怎麼知道的,是因為有天禮拜六早上,我聽到她跟一位來買早餐的OL聊天無意間得知的。

不知不覺我假日只要有時間,就會早起,然後跑去內用早餐,一坐就是兩、三個小時。

因為剛來又好像沒什麼工讀經驗,老闆娘都只讓她做比較打雜的事,備料,包飲料,偶爾會點單收收錢,至少我從沒看過她站煎台。

這個早上,老闆娘念她念得特別兇,聽起來可能是覺得已經講好幾遍了,還是不熟悉,老闆娘失去耐心了,能感受她有點受挫,臉都沉沉的,當我正準備要起來離開時,她走過來收拾我吃完的空盤。

"老闆娘很兇吼,還好吧?"
"沒有啦,沒事,小事情,謝謝你啦"

自從我跟她攀談之後,我們偶爾就會講一些話,會問她最近工作有沒有比較熟練,開始學煎台沒有,還是最近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有時候講些冷笑話,她也會笑得很開心。

我也從六日有時間就內用,變成每個六日都要內用,有幾次總覺得我的起司牛肉堡多一片起司,或是番茄生菜特別多

我問她,她就會回答說"噓,不要告訴老闆娘"

兩指靠著戴著口罩,配上心虛的表情,我竟然會覺得這樣的她,十分可愛。


"妮妮,你上次弄得那個有夠好吃的,我今天還要再點,然後還要妳的特調大奶,我要摸起來會溫溫的喔"

"好哦,馬上來"

話才講到一半,妮妮馬上跑掉,招呼那個講話特別大聲的男客人

總覺得這種人有點沒禮貌,我往門口看到底人長怎樣

左手有些不明所以的刺青,黑色窄身素T,黑色窄褲,左耳上戴著兩圈黑色耳環,騎著一台宏佳騰的電動車,感覺不太穩重的樣子 。
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2:47:41.301 No.23694755
常常會有人找妮妮聊天,妮妮本來性格就是溫溫的,人畜無害的感覺,又有很想讓人照顧她的無辜感,的確會有很好親近的感覺,這對於早餐店員或是服務業來說
應該是很好的特質吧。

因為我在這間店也算老闆娘也認識的老顧客,所以妮妮對我不會有什麼距離或戒心,只要妮妮有上班我都會想盡話題要跟她聊上幾句,應該算刷滿了很多好感度,很有進展了。

但最近這陣子,我常常看到那個刺青男來找妮妮講話,那個刺青男就是旁若無人的站在櫃台前面,一直盯著妮妮看,然後講個不停,通常都是一站一兩個小時。

有時候連續三天都來,有時候一兩個禮拜都看不見人,有點捉摸不定,有時候會跟一直跟妮妮講很久,有時候餐點拿到就走了。

"那個男生,好像跟妳還不錯"趁那個刺青男走了,我馬上過去問了幾句。

"就是一個普通客人而已,對他沒什麼好感,常常自己講自己的,我都聽不懂,一直問我要不要出去玩,有點煩"

"這樣啊,那妳有跟老闆娘講嗎"

"老闆娘說,客人都是這樣子的,習慣就好,做服務業各式各樣的人都會遇到"

我思考了一下,這樣不行,總要有個解決方法。

"我去幫妳跟那個男的說,我叫她不要騷擾妳。"

"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啦,你有這個心我真的很開心,小事而已,謝謝你啦,你果然很有大人的感覺很靠得住。"妮妮邊切著番茄邊對我露出一個大微笑。

既然妮妮對那男的沒有什麼好感,那我也沒有什麼放在心上,倒不如說妮妮要是請我跟他去講開,演變要和他正面對決的情況,我反而沒把握,畢竟我不擅長處理這種事。


就是悠閒地過了幾週,妮妮上班上到一半哭了出來,已經是無法再繼續工作的嚎啕大哭,老闆娘好像發現異狀叫她現在先去冷靜一下。

我看她往廁所的方向走,我跟了過去,拍了拍她的肩膀,她突然嚇到退了三步,我有點不解,我有這麼可怕嗎?

"怎麼了,妳還好嗎"

"他賴已讀不回,電話也不接,我給了他之後,他竟然跟我說,我們沒有在交往,出來玩而已不要想太多,我就被封鎖了,我是不是很傻?"

我沒有回答什麼,我心情也很亂,我不確定我聽到了什麼,我也不敢多問,也不想問了,我就讓她一直哭一直哭,頓時我對她的感覺變了,好像一塊草莓蛋糕

臭酸掉了。

遞了包衛生紙給她,我就離開走人。


我有好一陣子沒去那間早餐店了,原因我不清楚,反正我就是不想去,但是上班路線上的早餐店,只有那間我最習慣,其他的不是太貴就是動作太慢等太久。

踏進久違的早餐店還是熟悉的氣氛,煎台上有個陌生的身影,原來是妮妮,她把黑色的長直髮剪短了,那俐落的包柏短髮讓我想起了小慧,給人的感覺變了,多了些冰冷的氣息,像是玻璃杯裡的熱牛奶 。

原來已經成為可以獨立在煎台上作業的老屁股了。

"好久沒看見你了,最近好嗎"妮妮雙手在煎台上快速飛舞,對我笑了笑。

"還行,妳呢"

"我很好,聽說你之前很愛吃雙蛋蛋餅+起司,現在是我的自信之作,要試試看嗎,為了你特別練習的哦"

老闆娘聽到我們的對話在旁邊插話說"妮妮現在很厲害,已經很有以前小慧的感覺了,你不是很愛吃蛋餅,讓她幫你做一個吧"

"沒關係,就老樣子就好,幫我下兩個牛肉吧"


  妳的蛋餅我沒興趣。


"好哦,馬上來"妮妮看了一眼保冷箱就馬上往裡面大喊

"涵涵啊,牛肉沒有了,再去裡面的大冰箱給我拿一包出來"。
無題 無名 ID:PNilTETU 2021/08/06(五) 22:47:43.798 No.23694756
你到底要貼幾次
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2:48:49.969 No.23694772
涵涵是新來的女工讀,及肩的髮長,染著一頭接近金色的粉色,網路上說叫做櫻花粉色,耳下挑染了金屬綠,黑色口罩之上,眼周被橘色眼影暈染開,濃厚的假睫毛後,好像能在上面放上幾根牙籤,彩色的瞳孔放大片很難不讓人去注意。

濃妝豔抹,這是她給我的第一印象。

155cm的嬌小身軀,穿著極短的短褲,在搭上工作用的圍裙後,像沒有穿褲子一樣,意外地讓我發現老闆娘其實對上班並沒有特別規定。

她拿了牛肉過來,看了我一眼。

"他就是那個哦,哦原來啊哈哈哈!"她把嘴巴靠到妮妮耳朵上,妮妮點了點頭,兩人的悄悄話卻絲毫沒有降低音量,那沒來由的笑聲,有點像是對我的嘲笑。

以後不來了。

涵涵有點生疏的把漢堡放進袋子裡,拿著紙板隔住了冰奶茶,交了給我,彩色放大片的瞳孔像是有一圈光圈一樣差一點看得出神。

"明天再見啦!"這句明天再見,沒有營業用的生疏感,比較像是好朋友間的問候。

出乎意料的,人好像還不錯?


會跟她開始有交集,是有天下午我去超商取貨的,撞見她坐在店門口的機車上滑著手機。

"我們關店了哦,你今天怎麼這麼晚來"

"沒有,我去超商買東西而已,剛好路過,妳呢剛下班?"

"對啊,剛把店關好門,準備要走"說完,她從包包裡拿出一盒菸就抽了起來

"這台是妳的機車哦"

"對啊,我的車啊,怎樣?太大台,有意見?"大黃蜂配色的BWS車殼上貼了很多張貼紙,白鐵上翹的排氣管,後燈也不是我熟悉的兩個圓眼睛,而是像蝙蝠俠一樣的倒三角,看樣子這台車花了不少錢改裝。

"沒有,人各有所好,妳喜歡就好"

"我在你旁邊抽菸,你會介意嗎,不然我就收起來"

"沒關係,妳就抽吧,不過妳的菸好細好小根"

"吼,這叫涼菸啦,沒常識也是要看電視,難怪你沒有女人緣"

"你又知道我沒有女人緣了?"

"看你一副處男樣子,聽說你之前想追妮妮沒追到哦?"

"妮妮跟你說的?"

"妮妮才不會說這個,老闆娘在跟她聊天的時候被我聽到,不過你不是妮妮喜歡的型啦,應該說你這種型沒人喜歡"
涵涵吐了兩口白煙。

這人跟不熟的人講話這個直白的嗎?

"我沒有追,我只是跟她比較常講話而已"

"你是不是想說你如果認真一點一定追得到,我跟你講睏矇睏麥夯暝,台語聽得懂嗎,就是不要做白日夢"

"想把妹,要不要姐姐教你"坐在摩托車上的涵涵換了換姿勢,開始把腳翹了起來,手肘就這樣靠在膝蓋上。

"你看起來比我小吧,什麼姐姐?"我露出小鄙視的眼神。

涵涵皺了皺眉頭,"你剛剛是不是在盯著我的腿看,矮噁,噁男,勃起了沒?"

一說完,涵涵就把手往我的褲襠拉鍊伸,我下意識的躲開了

"一定很小支,難怪不給碰"

"妳又知道,很大支就怕嚇死妳而已"

"拿出來給我看,少在那邊 "

"不跟妳開玩笑了,我要回去了"

"急著回家打手槍喔,你手上那箱該不會是飛機杯吧,唉噁,死處男。"

"妳也趕快回去吧,菸也少抽點"
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2:49:25.167 No.23694783
漸漸的才知道她是一個很開放,個性比較直來直往的人,不得不承認她現在是我願意去那間早餐店的理由之一,而且她直率的個性,不知道為什麼很受叔叔伯伯們歡迎。

她有個習慣就是只收完店的時候,會坐在自己的機車前抽一根菸再走。

所以有時候假日,我大概抓個時間就會假裝路過,她都會把我叫住陪她聊天。

"你是不是對我有興趣啊,怎麼每次都會看到你,是不是想要把我?"

"沒有啊,我本來就這個時間會去7-11買飲料喝"

"哦,是嗎?"她把手機螢幕拿給我看,螢幕裡出現一張男人的賴大頭貼,長相記不得了,對男性的長相都完全沒有興趣"

"你知道我有玩楓之谷吧,這醜男就是在楓谷認識的,把我約去住什麼日租套房,還把我錢包裡的兩千塊偷走,你去把他打一頓,我就當你女朋友"

"不要,而且我要怎麼找到把他打一頓"

"玩楓谷啊,叫他出來喬,阿不然你當我網公,裝備你大概買個五萬就好,應該就很夠用了,不夠的裝,我這邊可以給你。"說到遊戲,涵涵突然兩眼放光

"五萬遊戲幣嗎?"

"五萬遊戲幣玩個洨哦,台幣啦"

"我現在都在上班沒空玩遊戲啦,妳自己玩就好了"

"你很弱耶,難怪到現在都沒有女友"涵涵繼續滑著她的手機,頓時間話題好像就到這邊句點了。

"話說,妳怎麼會想來這裡打工,這邊會不會很辛苦嗎?"

"就看到有招人就來了,本來想說應該不會上的,不過老闆娘人很好耶,想說那就做看看,辛不辛苦我不知道以前又沒有做過"

"所以這是妳人生第一份打工嗎?"

"出來賣算不算?"涵涵對著我笑了笑。

"妳說賣身嗎...."

"對啊,不然我怎麼有錢改車"涵涵拍了拍自己的大黃蜂配色BWS。

"有點不敢相信"

"唉呀,信不信隨你啊,你知道我們以前那個教務主任有夠色都喜歡吃年輕的,都喜歡壓在我身上 "

"妳說妳跟教務主任?!"

"我都跟他收很貴,才知道我們主任這麼有錢"

之後她講的話,我已經完全不能判斷是真的還是假的,有些言語已經超越我的認知範圍,我也沒有興趣想探求其中的真實性,就是這樣默默聽著,好像有個我完全不知道的世界就這樣在我的視野中慢慢清晰浮現。

"吼,越講心情越差,走,去喝酒"

"大白天的,去哪裡喝?"

"當然是去你家啊,你家不是很近嗎,走走走,去7-11買酒"
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2:50:02.996 No.23694795
"我家很亂,不方便"

"男生家哪裡有乾淨的,都嘛很髒,還是有什麼不想讓人看見的,那些我都看膩了,我不會怎樣啦。"


買酒的過程都在恍惚中度過,回過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的確確帶了一個女性回家。

"你家好熱,快開冷氣!"一說完涵涵抓著衣服的下襬往上一拉,就把衣服脫了下來,露出了黑色的胸罩,我急忙撇過頭。

"為什麼突然要脫衣服?"

"幹嘛,沒看過女生脫衣服哦,大驚小怪的,我要洗澡啦,剛下班全身都是早餐店的油煙很臭又很油耶,浴室借我。"

說完她就走了進去關上浴室門,熱水器的作動聲,持續不斷的水流聲,第一次有除了我之外的人,在我浴室洗澡,我呆坐在床邊,感覺這一切都很莫名其妙,卻又有幾分合理。

"浴巾我掛門把上了,等下記得擦"裡面沒有回應,好像水流聲蓋過了我的聲音,我打開電視,隨便轉了個電影台就開始滑手機。

不知道過了多久,浴室門開了,一隻手伸入來把門把上的浴巾拿進去,涵涵走了出來,浴巾把頭髮包住就這樣全身赤裸,圓潤雪白的雙峰就這樣衝擊我的視線,身形嬌小纖細的她和她深藏的豪乳形成巨大的反差。

"很不體貼耶,不拿衣服給我,還是你想看我全裸,你真的很色。"

"沒有,我只是想說你會穿回原本的衣服"

"衣服都是油煙味是要怎麼穿啦,白癡哦。"說完她就自己打開我的衣櫃,拿了一間我的素色Tshirt就往上身套,我的衣服穿在她身上成了oversize的寬鬆款式,下擺蓋住白皙的大腿,若隱若現。

吹乾頭髮的她,就這樣在我面前坐了下來,從塑膠袋裡拿了瓶啤酒就開始喝了起來,才發現現在的她沒有化妝,平常厚重的假睫毛都卸掉了,那些色彩斑斕的眼影腮紅也全都不見了,像一張素雅的白紙,沒化妝的她真的很漂亮,

深邃圓潤的大眼睛,精緻小巧的雙唇,玫瑰色的頭髮,就像個漫畫裡走出來的人物,可能跟平常的反差實在太大了,不禁看得出神。

"幹嘛一直看,是我臉上哪裡沒弄乾淨嗎,我卸妝棉都用掉快一包了捏?"

"沒有,我只是覺得,妳不化妝好可愛。"

涵涵皺眉頭,"怎麼,愛上我了?"

"妳會不會想太多"

"我很多人追的,你要排很後面"

就這樣一邊喝著酒,一邊有一搭沒一搭著聊著天。

突然,她往我這裡湊近,雙手勾著我的左手臂,全身貼近,左手的神經隔著一件上衣感受到了柔軟的觸感,頓時全身僵硬,不敢輕舉妄動。

小巧的臉龐,朝我的左耳邊低語。

"想不想"

"和我做愛。"

全身僵直的我,無數個想法從腦中划過,推演了千種可能性,試過了百種的排列組合,勉強擠出了幾個字。

"可是我房間沒有保險套。"

"無套啊,你不敢嗎?"

"懷孕了怎麼辦?"

"你不想負責?"

"我覺得這樣的事還是要跟喜歡的人做..."其實這句話我想表達的是,我希望她不要隨便就和別人發生關係,應該是要和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做,不知道為什麼當下的我卻無法完全說出真正想表達的。

"你不喜歡我嗎?"

"....."我遲疑了一陣子,沒有回答

她撇過頭,像是不想讓我看到她的臉一樣,站起身就收拾了自己的包包,就這樣往房間門外走去,我自己也覺得氣氛尷尬也不知道該怎麼留住她。

"妳喝了酒,我載妳吧"

"不用了,我會叫車。"

就這樣,我的衣服被穿走了,床頭遺留著她的胸罩,一切的一切都是這麼虛無縹緲又真實存在。

有時不禁在想,要是我換個回答方式,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發展,但我相信她早就看清楚我不敢跨出那一步,只是戲弄我為樂而已。

漸漸能體會前輩們在酒會上說,要是我高中的時候怎麼樣,我現在就不會是這樣子的酒後閒談,這樣的空洞感與無力感,應該稱做懊悔還是不甘心,完全把這些搞懂已經是多年後的事了。


隔天要把內衣拿去還涵涵的時候,老闆娘說她不做了。

"做好好的,突然就不做了,也是搞不懂現在年輕人在想什麼捏"老闆娘有些苦惱的說著。

"是這兩天突然說不做的嗎?"

"沒有耶,上禮拜就講了,不過幸好有找到人來補她的位置"

所以涵涵的離職跟昨天的事情應該沒關係,她就是這樣率性的人吧,到最後還是沒看清她到底是帶刺的野薔薇還是用尖銳武裝自己,內在柔軟如水的仙人掌。

"阿你最近怎麼都不吃蛋餅?"老闆娘突然開始想和我攀談 。

"沒有啦,最近覺得蛋餅吃不飽,想換換口味"

"那老闆娘幫你做個我的私房菜單,雙蛋起司牛肉蛋餅!再幫你加一塊牛肉搭波搭波,這塊不跟你收錢,老闆娘請你的"

"好,謝謝老闆娘。"

"曉君啊,牛肉沒有了,再去裡面的大冰箱給我拿一包出來"
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2:50:40.204 No.23694807
曉君走了出來,看都不看一眼,把肉拿給老闆娘就直接走了進去 。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

雖然還是因為習慣性會去早餐店光顧,但我從來跟沒有跟她講過話,也不太想跟她講話,因為歷經過一些不太美好的回憶,這時候的我已經覺得,
硬要讓兩條平行的線段強行交界在一起,只會發生悲劇,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的,不想做浪費氣力的無用功。

她常常扳著一張臉不苟言笑,跟客人的應對也是機械化地簡單幾個字帶過,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很兇,臉很臭,好像有因為這樣客人投訴了老闆娘。

雖然我完全跟她完全沒有講過話,除了買早餐的應對以外,但我還是從妮妮口中得知了一些關於她的事。

白天來早餐店上班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有穩定的收入來支撐她現在事業,算是還在剛起步的歌手,或是可以稱作街頭藝人,晚上有時候會在酒吧駐唱,假日會

在街頭演唱,和一位團員組雙人組合,一人演奏吉他,一人敲打木箱鼓,雙人演唱,也有時候幫其他的獨立樂團當支援主唱,簡單來說就是音樂人。

多虧了妮妮,我知道了她在外面演藝的藝名Shelly,她團體組合的團名,駐唱餐廳的店名,以及我不經意在早餐店打卡鐘上面出勤卡看到的真實姓名。

靠著這些關鍵字,我在網路上,社群媒體,影片串流,粉絲專頁,找到了不少照片,穿著低胸小可愛秀出事業線唱歌,旁邊有人幫她演奏的照片、在
livehouse後台露出修長大腿的極短褲和國外樂手的合照,一些翹著雙腿彈著吉他的照片,還有在婚宴會場穿著低胸小禮服,雙腿穿著黑絲襪,踩著高
根鞋,隨著節奏搖擺賣力演唱的短片。

看著這些照片、影片,我做了大部分男人都有做過的事。

這樣就夠了。

和異性成為朋友或是有更深層的交流都是癡心妄想,浪費時間而已,打從一開始這些事都不會平白無故落在我身上。

早知道如此,又何必浪費力氣強求。

我奉行這樣的信條度過每一天,直到突然她主動來向我搭話的這一天。

一如往常的假日,一如往常的內用座位,老闆娘特製的雙蛋起司牛肉蛋餅Ver.Double

一雙戴著塑膠衛生手套的小手有節奏地敲擊我的桌面,我抬起頭。

曉君微笑著,待人冰冷的她第一次露出微笑,那微笑我只有在網路的照片上看過。

"不好意思,你喜歡音樂嗎?"

兩條無關的平行線,似乎正慢慢地靠攏交會。
無題 無名 ID:ZS6Iji4k 2021/08/06(五) 22:50:41.327 No.23694808
>>23694742
圖畫的不錯喔
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2:51:15.816 No.23694813
曉君沒有來由問了這句話,下意識我的第一反應是不是要請我陪她去聽演唱會 。

"算還滿喜歡的,怎麼了。 "

"是這樣,我們下個月有辦一場應該算是演唱會的小表演,想請你來參加,有空嗎,來滑手機也好,就當充場面"

"哦,好啊,可以"當時的我沒想太多就馬上回答可以,也許我的內心深處應該還是渴望著能跟她有些交集。

"真的嗎,太好了"曉君高興得跳起來拍了三下手後,朝我伸出了右手掌,手指向內晃動了兩下。

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門票錢300,還有附飲料,划算吧划算吧!"

竟然要收錢?,這是我沒有預料到,或許收錢本來就是天經地義又不是慈善活動,可是就是因為小樂團需要人家支持吧?

"原來要收錢哦?"

"對啊,辦表演很花錢耶,我們要租場地呀,請專業的老師幫我們音控燈控,而且我們這次還有拍很漂亮的宣傳照,所以為了不要讓本錢虧太多,當然就是要
認真賣門票啦。"

話都講到這也不好意思說不去了,不想讓她對我有壞印象,就當三百是一個美好開始的投資。

曉君拿到錢,就跑進去廚房了,拿了手機,跟宣傳用的小卡。

"因為我們的門票沒有印紙本,我們都用線上登記的,你方便留一下你的姓名聯絡電話嗎,你到時候來就跟櫃台報名字就好,然後這是宣傳小卡,上面有地點跟時間"

我看著那張約莫A5大小的小卡,正面是她和另外一位女團員拍的宣傳照,有點龐克風的裝扮,極短的黑色皮裙搭上大網眼的網襪,看起來性感撩人,今天晚上又有好東西可以下酒了。

"我們這次的歌會比較兇一點,所以才會拍這種有點酷的照片,兇一點的歌你應該能接受吧"

"應該可以,那我要怎麼給妳我的聯絡方式"

"啊對,你直接賴給我好了,加我賴。"

互相掃完條碼後,我的聯絡人多了一位Shlley,頭像是她蹲坐在地板和吉他帥氣的合照,突然覺得這三百,花得很值得。

"一定要來耶!"說完這句她就跑回去前面繼續上工了。


按著小卡所寫的地址,騎樓之下,兩個店面之間,有個入口,直接就是通往地下的樓梯,黑暗的燈光,舞台燈閃爍,報完到之後拿到一張飲料兌換券,我隨意的就找個角落站著 。

曉君從另一個門進來並走上舞台,原本寂靜的台下開始躁動了起來大聲歡呼,音樂如巨浪般迸發開來,第一首就是企圖炒熱氣氛的嗨歌,曉君平常講話的聲音是輕柔偏細高,有點爹嗲的,
像金絲雀的啼鳴一樣,但是她的唱腔卻很像渾厚的女中音,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壓低聲線,充滿爆發力的肺活量就像女王一般支配著全場。

身體隨著音樂上下搖動,自己也融入了這幅景色,Shelly也不斷的在舞台間來回奔走,不時扭動著身軀,享受著音樂,爵士鼓的嘶吼,貝斯的低鳴,吉他的奔騰,鍵盤的狂放,接連不斷地
震撼著腦海,受到全場氣氛的影響,心底有一股躁動的情緒不斷地被勾引出來,越來越鮮明,越來越不受控制。

這女人真他媽的欠幹。
無題 無名 ID:IS.5/NKE 2021/08/06(五) 22:51:27.174 No.23694818
我已經看到結局了

"老闆娘啊,牛肉沒有了,再去裡面的大冰箱給我拿一包出來"。
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2:51:51.173 No.23694825
幾首歌連唱之後,曲風逐漸抒情,說實在的,我不懂唱歌,對音樂其實也沒很熟,但是就外行人的我來聽,對於曉君的歌唱實力,我覺得不會紅。

就像隨處可見的歌手一樣,雖然好聽但沒有特色,說好聽就僅止於好聽,不會再有過多的評論,是容易聽過就忘的聲音,若是沒有強大的機緣或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或許曉君會在這個階段
掙扎很久。

結束之後,台下的粉絲或是親友團就會找曉君和她的團員合照,感覺曉君忙著社交,我也插不進話題,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被曉君看到,曉君對著我點了點頭,就繼續招呼粉絲們,簽名或是拍照。

走上樓梯,邁出表演空間,望著周遭還是那熟悉的街道,平時的喧囂,現在的我就好像剛從別的世界歸來一樣,剛剛完全置身在另一個時空。

"原來這就是樂團表演啊......"


表演那天正好是禮拜五晚上,於是禮拜六我又習慣性地去早餐店內用消磨早上。

"嗨,謝謝你昨天有來耶,怎麼樣還喜歡嗎?"曉君看到我就馬上問我昨天的表演。

"很棒啊,妳唱得很好,看到妳很不一樣的一面,有些歌有感動到我。"

"哈哈,謝謝,對了,你下午有空嗎,怎麼樣,幫我試聽幾首我的自創曲,免費的哦"

"可以是可以,不過我對音樂是大外行,沒關係嗎"

"就是因為你外行才找你啊,每個人的意見都很重要,而且會願意花錢買我的音樂的人又不一定很懂音樂,你們都是我的潛在客戶值得開發啊!"

曉君走沒多久後,妮妮湊了過來小小聲跟我說。

"曉君姐,沒有男朋友哦,要好好把握哦。"
踏進約好的樂器店,撲鼻而來的是樂器特有的木頭香,不太悅耳的吉他練習聲從樓上傳來。

"七哥,租琴室。"一個留有及肩長髮的男子約莫四十出頭歲,無所事事呆坐在櫃檯前滑著手機。

"Shelly,這麼久沒見,終於有男友啦,恭喜恭喜。"

"七哥,不要虧我了,你認識我都多久了,這是我朋友啦,我請他來幫我試聽新歌。"

"不是私人教學齁,我們這裡雖然沒有禁止私人教學,但不鼓勵大家利用我們這邊的空間來學琴,自己練可以,你如果找私人老師來的話,會占用到我們這邊老師的教學空間,畢竟琴室就那幾間
,真的要教課,我們會收雙人的費用喔。"

"七哥我知道啦,我們租一個小時而已。"

"150塊,上二樓第三間,離開記得關冷氣"

"好窩,謝謝七哥。"


曉君放好自己的包包,從琴袋裡拿出一把寶藍色的木吉他,隨性的坐在椅子上開始調起了音,素白修長的手指上塗抹寶石藍的指甲油,在泛著光澤的寶藍色木頭琴身游移著,今天的她穿著深綠色的露肩襯衫,下身配搭的
米色的長裙,皎白的小腿肚透著粉色的光澤,像是日系雜誌裡會出現的模樣。

拎起pick,深呼吸幾口氣,鑲著寶石藍的手指在指板間躍動,時不時變換和弦,有時又用單音的樂句點綴,是一首抒情歌,歌詞似乎訴說著想要和那個永遠都見不到的人見上一面,前奏,主歌,平平淡淡,到了副歌高潮
時又唱得撕心裂肺,像在壓抑自己又無法自主控制的歇斯底里。

歌曲結束,我沉寂五秒,拍了拍手。

"怎麼樣,好聽嗎?"

"滿厲害的,而且我覺得這類型的歌滿有特色,我覺得感覺很少見。"

"真的嗎,你的意見滿特別的,今天有找你來真的太好了。"

"不然我再多彈幾首給你聽吧,這首是我最愛的偶像唱的歌,我以前超愛聽這首的,我希望哪天會有人為了我演唱這首歌給我聽,可惜可能不會有那個人了。"

說完這句話,她就直接開始了她的演唱,我就這樣沉浸在她的歌聲,看著眼前努力的她,覺得自己活得十分渺小,是不是我也為了自己的人生負點責任。

找些東西來學好了,我突然這麼想著。


"聽免費的爽不爽?"看到我們走下樓,七哥突然向我搭話。

"還不錯啊,而且她彈琴也很厲害"

"那你想不想學吉他,我們這邊的老師都很會教學"

"七哥,你不要隨便亂拉學生,太商人了吧"

"我是在宣揚彈吉他是件很快樂的事情,而且你看嘛,他如果會吉他他就可以幫你伴奏,你就不用自己彈了。"

"七哥有道理耶,欸你要不要買一把吉他,你有會什麼樂器嗎"

"小學的時候學過兩年鋼琴"我抓抓頭簡單回答一下,但我現在連琴上的Do是哪個都不知道了。

"那還不錯啊,有些基本底子了"

"來我這邊報名填資料吧,看你是Shelly的朋友幫你打85折"七哥撥了撥他的搖滾長髮,爽快地笑了笑。

"不用啦,我直接教他就好了,畢竟他以後要當我的專屬伴奏"曉君揮了揮手。

聽到專屬伴奏四個字心臟突然加速了幾下,曉君講說要直接教,我有點出乎意料,但因為是曉君要教我,讓我從完全沒興趣變成看來不學是不行。

"好啊,反正最近有想多學一些東西紓壓 "

"來挑一把好吉他才會練得好"七哥馬上站起身走出櫃檯,把我們兩個人拉到吉他區。

曉君說如果有預算的話可以買一把手感好一點聲音又好聽的,又說考慮到我們以後可以街頭表演,所以要可以接音箱,有裝拾音面板的木吉他。

七哥在一旁點點頭,然後說了一大串推銷話術,就在這兩人的雙重慫恿之下,我買了七哥極力推薦的一把面單板的吉他,還有一本教材。

這把吉他花了我半個月的薪水......
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2:53:40.464 No.23694851
回覆: >>23696237
在我的提議下,我請她來我住的房間教我,起初我以為她會很排斥,意外的她一口答應了,可能離早餐店很近,所以每周六日其中一天早餐店下班她就會來教我。

我們討論之後,我們捨棄了打好基礎的正規學習方法,以只要能流暢的彈出流行歌為前提,樂理以及音階的概念都簡單帶過,完全主攻和弦的按法,所以我現在的練習除了基本的手指擴張練習,
就是瘋狂的按和弦,照著書上的練習曲不斷地彈,期初我是興趣缺缺,但一想到每個禮拜都會跟曉君見面,我就越練越起勁,我要變強,然後讓曉君嚇一跳,然後對我誇獎,抱持著這樣的心情,
過沒幾天手指已經起水泡了,最細的弦也彈斷了,就連作夢或是賴床,半夢半醒間,都在彈吉他,用一種接近偏執的瘋狂廢寢忘食著。

"哇,你進步超快的,現在三和弦的各種指型都很熟了,不管是根音在第六弦的還是在第五弦的指法,而且還換得很順,一般人這樣應該要練一兩個月吧,你該不會是音樂奇才吧"
曉君在驗收我的成果後驚呼著。

"沒有啦,就沒事就練習,練得比較勤勞一點"我抓抓頭。

"好,再來我們再練個七和弦,然後再配合歌曲上需要的和弦去練,應該大部分的流行歌都可以挑戰看看了,只是單音的solo你會比較弱一點,因為你都是在瘋狂壓和弦"

我點點頭。

曉君接過我的吉他刷了兩個和弦,聽起來有些不同,但又好像有些相似。

"一個是C,另外一個是C7,你有感受到不一樣嗎"

"後面那個聽起來豐富了一點"

"對,七和弦比三和弦多了一個音,卻多了一種共鳴的聲音,層次變化更多了,有點悠悠的,像是可以傳達到思念的人的心底"

我沒有回答,曉君笑了笑"很尷尬嗎,我也只是突然想講,沒想到說出來這麼尷尬"

"不會,你繼續吧"


某一天在翻歌譜時,看見這首歌,曉君很喜歡的歌,還說希望有人可以唱給她聽,當下我下定決心,要把這首歌練會,然後就

跟她告白!

再練完曉君給的練習目標額外的時間我就在瘋狂練習這首,還上網看了歌唱技巧,怎麼樣唱歌變好聽,又是那個想證明自己給曉君看的念頭,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練會了,而且唱得很熟了,歌詞永遠不會忘。

就是今天,和她告白的日子。

"怎麼了,這麼嚴肅?"曉君放下包包,坐在拿著吉他的我的面前。

"Shelly,在開始唱歌之前我想先唱首歌給妳聽"

"哦,好啊,什麼歌"

"聽了就知道,希望妳會喜歡。"

我沒有多想,右腳踏著節拍,pick刷一下去的瞬間我就全力以赴,腦袋總是想著下一句歌詞,還有下個和弦是什麼,時間似乎過得漫長,然後死命地把我想傳達的感情灌注進去。

歌曲結束,曉君沒有太大的反應,我深呼吸一口氣"曉君,那個.."

"嗯,你先聽我說"曉君把褲頭上的腰帶鬆開,我噎了噎口水,接著她把衣服下襬拉開,露出她的平坦的腹部,玲瓏有緻的線條沒有一絲贅肉,穠纖合度。

她的左腹上有個一幅刺青,是一個像是毛筆字體的"偉"字。

"這是我男朋友的名字,但他三年前被酒駕的人撞死了,所以我刺了他的名字在我身上,我是永遠不會忘記他,我的心裡已經住了一個人了,我知道你很好,做什麼事都很投入,像我這樣的人實在不值得你的感情,
我沒有資格,但我還是希望我們可以像這樣維持著好朋友的關係,好嗎?我不想就這樣失去掉一個像你這麼好的朋友,你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有你在的日子我真的很快樂,抱歉。"

"沒事的,你別放在心上"

曉君開始跟我說她學生時代的故事,但我只覺得身體空空的,這算告白失敗嗎,連告白都沒有說出口,就被搶先拒絕了,這樣算是有告白到嗎。

男朋友是她吉他社的學長,憧憬著學長在舞台上的帥氣開始加入社團學習吉他,她最喜歡的歌也是學長每天唱給她聽的,她最想聽到唱這首歌的人是學長,不是我。

究竟是怎麼樣的男人,能讓女人在她無垢的肉身上留下專屬自己的刻印,打從一開始我就打了一個沒有意義的仗,無法跨越的高牆立在那裏。

付出越多,才傷得越重,花費了多少努力跟心思,或是都是徒勞無功,以為自己精打細算只做有把握的努力,沒想到自己才是最愚蠢的那個。

曉君離開後,我把吉他收入琴袋,推進了床底下。

全身脫力的躺在床上,胸口悶悶的。


那天之後再也沒拿起吉他出來彈了,早餐店也很久沒去了,曉君也沒有主動用賴聯絡過我。

頹廢了一陣子後,我覺得當好朋友其實沒有不好,能一起練音樂這樣就夠了,再多求更一進步的什麼,或許就是我貪心了。

做好這樣的心情後,我決定明天一早再去久違的早餐店,跟她說聲是因為最近比較忙,所以都沒有來找妳,不要放心上的說詞,然後繼續當好朋友
"你說曉君啊,不做了,搬去南投結婚了。"老闆娘手邊工作沒停著,這樣跟我說。

"結婚?!"

"對啊,她有一個玩音樂的朋友也會來跟她買早餐,阿她跟我說的,說她很羨慕曉君嫁給富二代,常常開賓利去她上班的那個酒吧,那個男的追她追好久,然後閃電結婚了,聽說南投有一片山都他們家的
房子好幾棟,可能在南投當夫人了,應該是要好命了。"

老闆娘把她從客人那得知的八卦一五一十都跟我說了,聽了這些,什麼心裡住了很重要的人,什麼沒有人可以取代那個叫阿偉的學長,原來心裡面人已經住滿,但沒說錢不能住進去。

我冷笑了幾聲,笑這一切都太狗屁,笑相信一切的自己,摳著自己因為水泡破皮而隱隱作痛的指尖,什麼叫做現實,這才叫做現實,能看得到吃得到握在手中的才叫現實。

我賴也不想撥了,也不想追問緣由了,人都去了南投結了婚,再和她多說什麼我都覺得沒有意義了。

"帥哥,你臉色不太好哦,今天想吃什麼"

"隨便"

"那老闆娘做牛肉堡給你吃吧,我們今天生菜還很多,再幫你多加顆蛋,補充一點蛋白質"

"都可以"

老闆娘打開了煎台旁的保冷箱,唉呀了一聲。

"梅梅啊,牛肉沒有了,再去裡面的大冰箱給我拿一包出來"
無題 無名 ID:q2D3WuQM 2021/08/06(五) 22:56:45.696 No.23694891
涵涵啊,牛肉沒有了,再去裡面的大冰箱給我拿一包出來

無題 無名 ID:41y4xKHo 2021/08/06(五) 23:24:09.582 No.23695295
老闆娘的圖呢?
無題 無名 ID:4yYGXaWo 2021/08/06(五) 23:36:24.164 No.23695473
滿喜歡這系列的 是島民原創嗎?
無題 無名 ID:1nKn470. 2021/08/06(五) 23:47:26.190 No.23695631
周末返鄉取材
開放內用了
應該會去早餐店坐一下
無題 無名 ID:lnaqk9Lw 2021/08/06(五) 23:50:00.425 No.23695673
病嬌老闆娘之人肉漢堡包
無題 無名 ID:GLZoylAg 2021/08/07(六) 00:10:53.148 No.23695948
終於要進入主線了嗎
四個破麻要為了肥宅大亂鬥了嗎
無題 無名 ID:ErB0vHYA 2021/08/07(六) 00:16:10.006 No.23696002
回覆: >>23697169
附圖
>>23695631
取材會娶老闆娘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PjdmPAhJWs
無題 無名 ID:l/jihO7s 2021/08/07(六) 00:38:24.429 No.23696237
>>23694851
靠杯ㄛ 這女工讀生怎麼像鬍子一樣一段時間就會自己長出來
無題 無名 ID:uZsZ5RpM 2021/08/07(六) 00:55:33.196 No.23696372
字太多了吧
無題 無名 ID:J2pmveTU 2021/08/07(六) 01:36:08.050 No.23696744
深夜偷推
無題 無名 ID:GZEtNHTo 2021/08/07(六) 02:07:37.333 No.23696946
>>23695631
幹 主角該不會就是你自己!!!!
無題 無名 ID:uJgUbr0I 2021/08/07(六) 02:32:46.096 No.23697083
這段故事都有個共通點,就是每次失戀都會消失一陣子、和不斷冒出來的員工
新進員工哪有可能給一個客人留那麼多故事==
真的是時候給妮妮線還是老闆娘線了吧
無題 無名 ID:FDPb12x. 2021/08/07(六) 02:40:02.559 No.23697111
每次島民花好幾天分段寫作文都是為了鋪梗
結局要馬佑燒 要馬誰一敗之類的
我不會再相信島民了
無題 無名 ID:GKmaSi0o 2021/08/07(六) 02:49:53.076 No.23697169
無題 無名 ID:e8dse9Nw 2021/08/07(六) 02:53:20.762 No.23697181
所以要到第幾回才會進入武鬥大會劇情線
無題 無名 ID:J2pmveTU 2021/08/07(六) 03:02:55.773 No.23697222
在糾結要收掉還是繼續寫
無題 無名 ID:FqIpX762 2021/08/07(六) 03:27:36.139 No.23697302
回覆: >>23697304
什麼時候要整合角色出復仇者聯盟?
無題 無名 ID:GLZoylAg 2021/08/07(六) 03:29:42.413 No.23697304
回覆: >>23697320
>>23697302
上面四隻你喜歡哪個?
無題 無名 ID:FqIpX762 2021/08/07(六) 03:34:23.618 No.23697320
>>23697304
唯一期待老闆娘
無題 無名 ID:Z.CBrpBg 2021/08/07(六) 03:43:21.481 No.23697341
男主的超能力要覺醒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