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pbNONI7o 2020/10/05(一) 22:03:17.955 No.20142423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20-10-05 23:13:11
附圖
To all my 有小孩的 friends

在餐廳、大眾運輸、公園...各種公共場合,DO NOT use your 手機播放有聲影片,very 煩 very 火大,你跟你的小孩愛用手機做什麼是你的自由,但是你的自由不要妨礙到別人。

小孩還小不懂事,你是大人你懂事還允許他這樣做,那野蠻的就是你,你、就、是、巨、嬰。You、are、the 、巨嬰!只因為自己管不了小孩,不知道怎麼教小孩尊重別人,就要大家一起忍受,要全世界一起聽兒歌看卡通。誰說你可以這樣做的,誰說你可以這樣認為的?

養小孩不容易誰都知道,小孩有自己的意志也是天經地義,BUT!小孩不是不能教,我兩歲的姪女還不太會說話,跟她說小聲一點她就會用氣音,跟她說玩具不是她的是葛格解接的她就會掙扎一下,但最後還是會還給人家。

小孩在外面在公共場合不可以用手機把他在看的影片大聲播放出來(不管大小聲只要影響到別人就不行),這也是要教的,要嘛你就訓練他看靜音的影片,要嘛你就訓練他出門在外看影片要習慣戴耳機,要嘛你就在外面不要讓他習慣一定要看手機。

不管你怎麼做,就是不要把手機聲音播放出來跟全世界分享!

這樣的小孩從一開始就沒有在學他也是社會的一份子,沒有在學要尊重別人,長大了註定會是不懂得尊重他人、藐視社會的無恥巨嬰。

他以後會不顧他人在健身房重訓空檔的幾十秒打槍擊遊戲,然後把聲音開到最大。

他也會在小吃店雪花冰店用手機看新聞影片,好像記者聲音不夠誇張一樣,他還要把聲音調高讓新聞更有渲染力。

他會在醫院裡把 LINE 的訊息通知聲提到最高,住院的清晨全病房都被他的LINE~!LINE~!LINE~!聲音吵醒,動完手術整天都無法休息。

他會在電影院裡接起電話,大聲說:「威!我在看電影啦,晚一點再打給你吼!」

他絕對會去公園、河邊、海邊、國家公園散步運動時,不顧他人播放自己的音樂,只為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自爽,就跟那些拿著收音機播鄧麗君的阿伯一樣,就跟那些在風景區放肆地把卡拉OK當山歌唱的阿桑一樣。

這些都是沒品的野蠻人。

我都沒有要求你要當女性主義者或基進環保人士,all l'm asking for is a little fxxking respect.

你的小孩在公開場合不知道怎麼尊重別人,不是他的錯,他需要學習需要引導,但你讓他播放手機影片影響到別人,那就是你的錯,表示你覺得整個醫院整個餐廳整個車廂,你的小孩最大,你們一家人最大,其他人都要忍受你的不負責任及強迫每個人參與你的野蠻人養成過程。

不只是播放手機,小孩太大聲,如果已經懂事就要制止,還不懂事還不能自我控制的就要帶離,基礎都是要教他學會尊重社會上的其他人,讓他知道公共場合就是大家共享的空間。不制止也不帶離,你就是野蠻父母,但如果你不能透過非暴力方式制止或帶離,那你也是野蠻父母,小孩以後有很高機率也會有暴力行為,或憂鬱症。

其他有同樣困擾的 friend 們,我教你們一招。以後遇到野蠻父母讓小孩在公開場合播放有聲影片,你就找一個最浪的 A 片,叫最大聲的那種,日本的歐美的都可以,然後在靠近他們的地方大聲播放,他們一下子就會關掉了。這招適用在餐廳、在公園、在車廂,除了電影院之外大部分都適用。

對付巨嬰只有 public shame 有用。

我已經從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把手機調靜音嗎?」
「可能有點太大聲了...」
「還有其他人在吃飯!」

「閉嘴!」
「吵死了!」
「尊重一下其他人好不好!」
「你覺得我付錢是來吃飯還是來聽兒歌的?」

這中間我遇過在醫院候診看新聞影片的壯年男子,請他關靜音他跟我說:「可是我沒帶耳機耶」然後繼續看的。

也遇過在高鐵鄰座打手游把聲音放出來的,跟她說小聲一點時,她跟我說:那妳等一下就不要給我發出聲音哦。

也遇過餐廳隔壁桌,父母在滑手機,遂直接跟兩歲小孩說:「弟弟,餐廳裡還有其他人在用餐,想要安靜吃飯,你已經吵到別人了!」結果父母只跟他說,你小聲一點啦,就繼續滑手機,小孩依舊故我。

也曾經跟餐廳老闆反映其他客人的手機太大聲的行為,結果老闆只說她也沒辦法,我就直接離開!

我真的很累。我已厭倦,每次外出都在幫人教小孩的生活了!

#你才巨嬰
#你全家都巨嬰
#當文明人
#公共場所把手機調靜音
#戴耳機

---

哦哦哦,補充一例,還有村子裡隔壁院在治喪,清晨五點半用麥克風在指揮子孫彩排的,警察來勸導時,一個穿醜背心的民代用「麥安捏啦,逐家攏遇得到這樣的代誌,你方便我嘛方便」,把警察勸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