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綜合]無題 無名 ID:jFnVrzLM 2020/04/24(五) 21:25:18.901 No.18270072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20-04-24 07:08:24
附圖
大瘟疫之際 多家國際頂級機構突遭黑客襲擊
跟中共病毒密切相關的一些世界頂級機構,近日突然遭到黑客的大規模襲擊,導致2.5萬個電郵地址和郵箱密碼洩露到社交媒體。圖為WHO總幹事譚德塞。(Fabrice COFFRINI / AFP)


跟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密切相關的一些世界頂級機構,近日突然遭到大規模黑客襲擊,導致2.5萬個電郵地址和郵箱密碼洩露到社交媒體。信息真實性尚在進一步確實中。


涉中共病毒的多家頂級機構遭洩密
《華盛頓郵報》4月21日報道,負責監督網絡極端主義和恐怖組織的SITE情報集團表示,不明身分人士在互聯網上發布了將近2.5萬個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這些信息屬於世界衛生組織(WHO)、蓋茨基金會(Gates Foundation)、武漢病毒研究所、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世界銀行等與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相關的機構。

SITE表示,這些信息是在上週日和本週一發布的,被用來煽動極右翼極端分子進行黑客攻擊和騷擾。

據報導,最大的信息洩露機構是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為9,938個。其次6,857個來自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5,120個和2,732個分別屬於世界銀行和世界衛生組織,269個來自蓋茨基金會,還有21個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

被洩露的信息是真是偽?
世衛組織在週三的一份聲明中證實了這一事件,但聲稱暴露的信息數量比SITE報導的還多,為6,835個。不過其中只有457個用戶的密碼是有效的,而且沒被黑客攻入。」世衛組織的聲明說:「作為預防措施,現在為457個被曝光的電子郵件用戶重設了密碼。」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週三發表聲明說:」我們一直在努力確保NIH的最佳網絡安全和安保,並採取適當的行動來應對威脅。」他們拒絕對具體的網絡攻擊事件發表評論。

蓋茨基金會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正在按照我們的數據安全慣例監測有關情況。目前,我們沒有跡象表明該基金會發生了數據洩露事件。」

世界銀行拒絕置評,美國疾控中心也沒有回覆置評請求。美國聯邦調查局也拒絕置評。

《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些首先被張貼到了一個文本存儲網站Pastebin,然後該材料連結貼在4chan上,這是一個以極端政治評論著稱的留言板網站,還被發到Pastebin、推特Twitter、和Telegram的極右翼頻道「Terrorwave Refined」。

世衛組織的保密性「讓人震驚」
澳大利亞互聯網2.0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波特(Robert Potter)說,他能夠利用洩露出來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進入世衛組織的電腦系統,因此能夠證實世衛組織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是真實的。

「他們(世衛成員)的密碼安全性令人震驚,」波特說,「有48人把『密碼』(Password)作為他們的密碼。其他人則用的是自己的名字或 changeme。」波特還說,這些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可能是從暗網上的賣家那裡購買。

黑客入侵之際,時值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正在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其總幹事譚德塞進行追查,要求譚德塞及世衛領導層,在4月27日之前提交跟中共病毒相關的所有電子郵件、硬盤、短信等文件。
無題 無名 ID:jFnVrzLM 2020/04/24(五) 21:26:15.616 No.18270083
附圖
越南黑客傳找病毒解藥 攻入中國政府電郵系統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網絡安全公司近日發現,相信由越南政府支持的黑客試圖入侵中國政府的電郵系統,目的是尋找武肺病毒資訊。此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一位高級網絡安全官員稱,有外國政府黑客進攻研究新冠肺炎療法的公司。

廣告

據蘋果日報今天引述消息,指越南黑客攻擊中國政府電郵系統,尋找應對病毒資訊。

該報道引述路透社消息,火眼(FireEye)網絡安全公司22日稱,涉事的黑客組織“海蓮花”(Ocean Lotus)或稱APT32曾嘗試入侵中國應急管理部和武漢市政府職員的個人和辦公電郵賬戶,發送帶有MATALJACK病毒的附件,只要用戶打開電郵的連結,電腦就會中毒。APT32早於今年1月初、中國爆發武肺疫情期間,已開始搜集武肺疫情資訊。報道認為,黑客組織近期活動頻繁,也證明許多獲國家支持的黑客企圖破壞政府、企業和衛生機構,以尋找武肺資訊,並嘗試應對這個疾病。

據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網絡安全專家西格爾(Adam Segal)認為,黑客攻擊活動表明,越南河內在網絡上採取迅速行動,“這既顯示出對中國政府通報的不信任,也顯示外界有着中國打噴嚏,鄰國就感冒的感覺。”該報道說,火眼旗下的Mandiant威脅情報部門分析高級主管霍爾特奎斯特(John Hultquist)指,目前尚不清楚入侵行動是否成功,但攻擊事件顯示,從網絡罪犯到國家支持的間諜不得不迅速重組操作模式,以應對武肺疫情。

截至4月23日下午6時,越南沒有新增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從4月17日至今,越南連續7天沒有新增個案,患者數量仍保持在268宗的水平。

路透社稍早也報道,新冠肺炎解藥用偷的比較快!外國政府黑客攻入相關醫療企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一位高級網絡安全官員周四稱,有外國政府黑客攻入研究新冠肺炎療法的公司。FBI副助理主管Tonya Ugoretz在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主辦的網絡小組討論中向與會者表示,FBI最近發現一些有國家支持的黑客在刺探一系列醫療和研究機構。

據Tonya Ugoretz說,“我們的確發現有偵察活動,一些攻入那些機構的行為,尤其是那些公開表示自己在研究新冠肺炎的機構,” Ugoretz稱,研究潛在療法或疫苗的機構公開宣傳自己在做這件事情是合情合理的。但是她指出,“不好的一面是,這會讓他們成為其他有興趣搜集研究細節的國家的目標,這些國家甚至可能會竊取這些機構的知識產權信息。”

據Ugoretz表示,這些有國家支持的黑客通常以生物制藥行業為目標,“當前危機期間,這種情況肯定更加嚴重。”但她沒有點明是哪些國家,也沒有說哪些機構成為目標。路透社說,FBI對此不予置評。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沒有立即置評。
無題 無名 ID:zaOXT.oA 2020/04/24(五) 21:27:52.593 No.18270104
回覆: >>18270558
黑客和黑人有什麼關係?
停下來好嗎?
圖中這位黑人做錯什麼事了嗎
為什麼要在這裡被你們消遣
他有自己的工作 自己的興趣 自己的品味 自己的人生哲學
從外表可以看出他不盲從潮流 因該是個相當有主見想法的人
我不懂 為什麼你們對待一個專注的人的方式
竟是把他的FB貼在匿名論壇 並予以嘲笑
無論這是少數人的心理不正常 或是大社會的黑暗
我對你們都由衷的覺得非常可憐 非常遺憾
請你們停止這樣的行為吧
人必定是要朝著太陽走的
請你們從今天開始把頭轉向陽光吧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我不敢說我有什麼值得學習的地方
所以試著向圖中的這位黑人學習吧
也許你們將有什麼新的體悟與收穫也說不定
無題 無名 ID:AD9doumE 2020/04/24(五) 21:28:38.446 No.18270115
被攻破也沒暴露出什麼東西啊
WHO其實就只是支那的大外宣機構而已吧
掛名衛生組織的公關組織
無題 無名 ID:B0ntDef6 2020/04/24(五) 21:28:50.702 No.18270120
良心駭客
無題 無名 ID:1khne.mg 2020/04/24(五) 22:06:16.316 No.18270558
無題 無名 ID:2S.ugcWY 2020/04/24(五) 22:07:41.291 No.18270580
痰得屎:這是來自台灣的公雞!!!
無題 無名 ID:h1n4px0. 2020/04/24(五) 22:09:50.743 No.18270608
附圖
無本文
無題 無名 ID:xhE6bzKM 2020/04/24(五) 22:58:12.323 No.18271140
支語警怎麼沒有出來抓黑客這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