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址:
文章備註、標題(會記錄下來,但是暫時不會顯示):
[超常現象]無標題 無名氏 ID:T7Z2tdsk 15/09/29(二)16:42 No.76955
回覆: >>76970
評分:0, 年:0, 月:0, 週:0, 日:0, [+1 / -1] 最後更新:2016-01-14 08:02:29
島民救我,我是家人信真○宗盧教主的島民。別叫我去絕望版,看過現存幾個替代版好像沒什麼人,發在那裏也不會有人認真看吧。

最近我的心情很複雜,雖然與島民談過好很多了,但是確定家人腦袋已經變成教主形狀後,實在很...為什麼我會期待在牆上掛教主照片、佛堂放教主塑像的人會有改變呢?這幾天颱風來又說都是教主在美國颱風才會進來(對信徒來說教主可以擋颱風是常識)...如果家人僅是在宗教方面受教主影響也算了,但是想也知道不可能生活的其他方面也受到影響,說起來家人本來某些思想就跟教主合得來了,這就叫物以類聚吧。總之再這樣下去有天免不了會再發生衝突,上次我不想信教就讓家人受很大的打擊.....

先入正題吧,最近在圖書館看到多○羌三世的書,先不管為什麼會有,書的內容不外乎有多厲害的神蹟等等,像是憑空變出甘露(天曉得那是啥)、剪下來的頭髮會長(沒錯,跟盧教主的髮舍利一樣)。

看到髮舍利差點沒笑出來,教主最喜歡講的奇蹟多○羌也會,我想要不是自然現象、就是做了什麼處理吧?憑空變甘露很多人都做過(從蓋住的碗變出來),有些人是變舍利(教主也做過),呃...所謂的甘露就是一些正體不明的東西,號稱吃了可以延年益壽...又不是道教在煉丹!而且這與其說是神蹟還不如說是變魔術吧!至於變舍利...雖然一些古書有紀載,可是似乎是佛道相爭之下編出來的故事,而且舍利不是人死後才有嗎?憑空變出來是怎樣?

之前為了以防萬一好讓家人閉嘴,開始找出教主寫了什麼奇葩的東西,不過我很懷疑真的有用嗎?家人自認遇到教主是三生有幸,對於不信「正法」(教主)的人會投以可憐的眼光(例如我),如果有人敢批評教主就義憤填膺....簡單來說狂熱信徒的思想完全是逆轉過來的,覺得教主好棒棒別人好可惡。完全無法溝通之下,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不只心情很糟,思想也會錯亂吧....

可是在電腦被限制使用下(家人思想:電腦只能做正事,例如寫作業),有限的時間寧願作其他事,也不想看教主的著作(加上看了心情很差)。但是畢竟從小看到大,多少還是記得一些。

我想假如那時候有網路,教主在ptt marvel版上可能很知名,但是在K島可能會被吐到翻掉。的確有些文章一看就很扯,說是編的也編太差,但是有些沒那麼扯,還宣稱有人可以作證,然後我就想到一個問題....

----先到這裡----
無名氏: 。・゚・(つд`゚)・゚・島民好溫馨我好感動喔,明天在一一回 (T7Z2tdsk 15/09/29 22:04)
無名氏: (´・ω・`)。o0還有我家人會信教主有很複雜的原因,我家庭的故事也很複雜... (T7Z2tdsk 15/09/29 22:06)
無名氏: 我google怎麼馬上找到雙修 你家人還好嗎= = (Slw.2dXc 15/09/30 20:46)
無標題 無名氏 ID:T7Z2tdsk 15/09/29(二)17:28 No.76958
很扯的部分之前已經貼給版眾看過了,至於比較不扯的部分...就是教主問事、治病、驅鬼的部分,而且有所謂的證人。我的問題,應該說是東方宗教信徒的問題,相對於西方一神教的環境,展現奇蹟、看見神鬼對東方信徒來說是很熟悉的,然而藉此行騙的神棍也很多。信徒們很容易因為一些事情接受不合理的東西,我想信徒的思路可能是這樣:
有一種奇怪的論調:迷信神鬼比不信神鬼更好,可能是覺得宗教對於人多少有制約、不敢作惡,然而盲點就出現了。
當一個人自稱可以見神鬼或行奇蹟,行為上沒有明顯的犯罪或道德問題時,大部分的人不會去質疑他,心想應該不會有人敢假冒神鬼的名義,所以就算有不合理的言行也能接受。

舉個具體的例子,寫有名的「地獄遊記」的楊生、聖輪法師因為性犯罪入獄了,那麼他到底有沒有去過地獄?
有人會說一貫道本來就不用信,有人會說看他做了什麼就知道了。
而我的問題是,1.明明看起來很奇怪為什麼有人會信?就因為「勸人為善」?2.可以因為這個人犯罪或有可議的言行,就否定他宣稱的能力或經歷?

其實我是一個無神論者,本來就不想信宗教加上教主更別叫我在信什麼了,但是我也不想輕易的否定超常事物的存在。

以楊生來說,一貫道最常做的扶鸞,可以算是一種通靈問事的方法(也有人為假造的可能),如果完全不準我想也沒有信眾,但是如果真的能通靈為什麼還會....

回到教主身上,如果說全部的神異經歷都是掰出來的,未免也太會編,但是相反的如果教主真的有經歷過,怎麼敢編造故事?

我想這是東方宗教信徒很容易碰到的兩難問題,要嘛全信要嘛全不信....呃我思緒有點混亂時間也不夠了,先告一段落。
無名氏: (゚∀゚)<我這裡有一套真人真事改編的艾德華成長史,在你們現像界第三行星的兲硼島上好像是叫做鋼之鍊金術師可以看 (7uEF7pKc 15/09/29 19:15)
無名氏: (゚∀゚)<這事可以很簡單,就當做老一輩的人生活沒什麼娛樂,剛好碰到個可以YY仙俠宗教世界大同的盧魔術師 (NK694EUk 15/09/29 19:21)
無名氏: (゚∀゚)<所以就栽進去大力推廣了,像我們這些每一季都有新番看的人可以輕易明白他們已知用火的心情,就抱持著觀望等 (NK694EUk 15/09/29 19:22)
無名氏: 趕快自立,搬出去吧 (TlT7DNxY 15/09/29 19:23)
無名氏: (゚∀゚)<待、不侵犯、不強迫他人興趣所在的方式,等他們自己明白世界上還有很多神作值得一看,不只有盧魔術師而已 (NK694EUk 15/09/29 19:23)
無名氏: (゚∀゚)<問事治病驅鬼可以滿足的東西,就像我們去電影院看環太平洋滿足巨大機器人、怪獸、拯救世界的心情一樣 (NK694EUk 15/09/29 19:26)
無名氏: (゚∀゚)<不要因為他們老一輩,就強硬的認為應該自己要會分辨甚麼是現實甚麼是虛幻,這方面我們無能為力,因為腦袋在 (NK694EUk 15/09/29 19:27)
無名氏: (゚∀゚)<他們脖子上,不在我們手上,我們控制不了。 (NK694EUk 15/09/29 19:27)
突然發現推文變超長 還是發文吧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cd9e8c8a88">破喉嚨我來救你了</a> ID:2InTtM4k 15/09/29(二)20:08 No.76961
回覆: >>76972
前略,以上與以下屬參考,給原PO一個思路方向。

一方面,我認為原PO有三種選擇,就像戰爭一樣:正面突破、包圍、迂迴。
一是迂迴的冷處理,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如果長輩是那種會留給孩子個人空間的類型就已經達成第一步了,如果沒有的話就自己爭取,從跟問題本身完全無關的地方開始伸張個人權力,雖然不能確定是不是正義;但是原PO會困擾,所以至少要先確保能夠完全不面對這一切困擾的個人空間存在。
有得休息之後才有力氣去規劃談判與妥協。
談判內容可以是如何說服長輩自己玩爽就好不要打擾自己之類的,這部分需要明確出一個分水嶺,然後才有多餘的心力能夠好好活下去,從其他方面找出可以重新建立家人之間情感聯繫的不同中性方案。
人與人之間的關聯不需要太多東西,我看過小馬、你看過小馬,我們就是一國的了,看,很簡單吧(?)

每次談到蘆魔法師就要吵一架或是情感糾結的話,什麼東西都做不了,總之先從"我不愉快"跟"我不相信"還有"我的懷疑"這幾點開始準備把自己的信念放上桌吧。
就像他們的信念在蘆魔法師腎上一樣,原PO的信念應該是在自己身上,或是至少自己的所知所學。

對面是一群把自己信念壓在宗教狂熱上的人,如果原PO要說服的話,務必要一對一TALKTALK才不會被千夫所指式的菜市場叫賣吵法打敗,菜市場店主都還會一個一個應對顧客,但宗教狂熱是大聲加搶快就贏的戰場,我們無法期待在群眾效應的情況下,對方會有那個素養給你說話的回合。
畢竟這不是買菜,你身上唯一讓對方想要的東西就只有認同,而他們認為這可以靠武力=大聲與強制來搶到手。

二是正面突破,如果原PO已經經濟獨立、離家分居,可以直接說:不要再叫我加入真O宗了,我不會進去的。
任何理由或信念都比不上說不就是不。
如果原PO沒有獨立經濟、還在家人屋簷下的話,不用想太多,一樣嚴詞認真拒絕,是個人就不會那麼機車硬要抓你去洗腦改造,如果他們真的這麼做了,可以拿納粹極權的栗子讓他們想想自己的行為跟納粹有什麼不同,應該可以冷靜得很快。

三是包圍,揪一群好基友...不是,是好朋友跟原PO家長,規劃一下一天或一週末要做甚麼事情,出去玩一玩。
首推極限運動,急流泛舟或是高空彈跳、滑翔翼之類的,身體活動的經驗越多、豐富多樣,越容易讓人的腦子回到自己身上而不是通通丟給宗教偶像;要挑那種家長很不拿手或是非常拿手的,不要挑以前有接觸過一段時間之後沒持續的類型,FLOW(心流)的新鮮感效果持續得比較久,也不會因為碰到認識的人而尷尬。

出去玩完可以接軌到靜態活動,看新舊番神作的馬拉松,小圓或結成友奈是勇者應該有很好的SHOCK效果。
比較沒那麼刺激的可以找笨蛋測驗召喚獸,想挑戰一下恥力可以挑新番沒有下流梗的灰暗世界(拖

總之不要放著讓老一輩的腦子裡只有蘆魔法師,身為年輕人,我們可以拖著他們出去看看世界有多大,只不過是個小小的蘆剩厭而已有臉在那邊(ry

全略,希望有幫助到原PO。
無名氏: 破喉嚨我來救你了 WWWW (hg6xMk/I 15/09/29 22:42)
無標題 無名氏 ID:UAvbeVz. 15/09/29(二)20:57 No.76962
附圖
跟以前一樣,我建議原po快去鍛練體能.盡可能變強壯.還有不要剪頭髮.

等到哪一天狂信者剪去你的頭髮,強押你去跪拜時,

你就大叫"吼啊!主啊!給我神奇的力量!",

然後施展你鍛練多年的力氣,掙脫繩索,撞倒房舍,痛快逃命去也!
無名氏: (゚3゚)o彡゚三松不要白目! (naRWBJ4o 15/09/29 21:17)
無名氏: 不如把頭包起來 到家人開始要押你去跪拜時你口中一直唸阿拉花瓜 教主會比你更怕 (8dobR2PA 15/09/30 21:24)
原po: (´∀`)教主說自己是耶和華呢 (xy/Fdr0g 15/10/01 11:07)
無名氏: 你都撞倒房舍跑路去了了還管他是不是耶和華 (veL2vujw 15/10/01 15:05)
無標題 無名氏 ID:P3Hiybv2 15/09/30(三)00:15 No.76963
回覆: >>76972
憑空變出甘露應該是魔術手段
髮舍利....他隨便找個頭髮比他長的剪下來信徒們也不會懷疑
坦白講被洗腦了很難救
如果經濟獨立了還是搬出來吧,很多狂熱信徒信到傾家蕩產的
救不了家人至少不要自己陷下去
無名氏: 話說辜狗了一下,連中研院院士都是信徒這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P3Hiybv2 15/09/30 00:19)
T7Z2tdsk: (゚∀゚)<吳敦義、呂秀蓮、桃園市長也是信徒阿,這樣可以吸引很多信眾了 (cKwzcfgc 15/09/30 13:24)
無名氏: (´∀`)<有一次家人就說:人家學者官員還不是來信?這就證明教主好棒棒(ry (cKwzcfgc 15/09/30 13:25)
T7Z2tdsk: (´_ゝ`)<之前洪仲丘的家人還跑來法會呢..... (cKwzcfgc 15/09/30 13:26)
無標題 無名氏 ID:o9PmLq5Q 15/09/30(三)01:39 No.76965
回覆: >>76972
信教的人的心理我有研究過
有不同的心理類型
按照原PO的描述分出的類型有兩種
而無論哪種想要讓原PO家人不再迷信幾乎是不可能的
原因是通常不信這個之後很快會找別的其他東西信

2InTtM4k建議的身體活動是很好的方法,讓你家人多脱離僵硬的心理狀態很有幫助
極限運動當然是最佳選擇,但怕原PO家人以危險性來拒絕
因此如果不行,選符合急速節奏、有刺激性這兩項條件的都可以,千萬不要選可以事前預備的活動,選要"即時反應"的

不建議推薦動漫,原PO家人的行為模式是目標導向,不是興趣導向,所以效用不大

總之,重點是減少他們感受宗教的時間,在生活中帶入各種現實性強而多樣化/彈性大的生活,增加感受其他非宗教感受的時間

破壞時間表是一個做法,目標導向的人喜歡規劃時間表
帶入一些突發活動(一起外出吃飯、去某某地方玩等等)
但這要圓滑,不要強來
無名氏: 同意不要推動漫,本來就能接受的長輩就罷,但對視動漫為幼稚向的老古板阻力還更加大,有害無益。 (IAw.Lxmo 15/09/30 10:23)
破喉嚨: |д`)<我只是想說要把目標導向的心態置換成關係導向,一勞永逸的讓長輩看看2D的萌妹子然後大家一起HSHS這樣 (f4D.R2xg 15/09/30 21:24)
破喉嚨: |д`)<畢竟老一輩的沒那麼多體力可以出去玩,一讓身體閒下來、腦子裡又沒新的小鮮肉共同話題裝進去,很容易故態復 (hZwFOWUA 15/09/30 21:26)
破喉嚨: |д`)<萌,即使不是信魔術師也會去信其他鬼東西,不如直接就控制話題在自己熟的領域就好,即使不看萌妹子,老一輩 (f4D.R2xg 15/09/30 21:28)
破喉嚨: |д`)<的還是能接受火影、海賊、美食獵人這些王道少年類型,混點會讓人思考人生的番進去,訓練長輩把腦子留在自己 (f4D.R2xg 15/09/30 21:31)
破喉嚨: |д`)<身上,而不是交給宗叫教主才是根治這種盲信力的解方,出去運動打亂僵化的思考後是需要灌點新東西進去的.. (hZwFOWUA 15/09/30 21:33)
破喉嚨: |д`)<如o9PmLq5Q所說,不信這個之後很快會再找別的東西替代,即使是替代到運動上也只是緩解原PO跟家人 (hZwFOWUA 15/09/30 21:37)
破喉嚨: |д`)<之間的緊張關係而已,沒有建立溝通跟交流的管道/模式的話,嗯,扯遠了,之後的事情還是看原PO狀況,情況 (vnHg8QQw 15/09/30 21:39)
破喉嚨: |д`)<已經無能為力的話就Let It GO,揪團看個冰雪奇緣,之後就選擇第三十六方案,走為上策吧 (vnHg8QQw 15/09/30 21:40)
破喉嚨: |д`)<然後祈禱他們會自己找到好歸宿,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放生之後就別再想改變任何事了,更不用談後不後悔 (vnHg8QQw 15/09/30 21:42)
無名氏: 關於對動漫的接受度破喉嚨想太美了吧,我的長輩就不能接受。 (UXADiAYg 15/09/30 22:23)
破喉嚨: |д`)<好吧 可能我家附近的家長跟我親朋好友的家長都很開明 感謝自己出生在一個和平的地方 樓上加油 (DNIjZFt. 15/10/02 18:57)
認真文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b6c5d7d1d3">無名氏</a> ID:Slw.2dXc 15/09/30(三)20:43 No.76970
回覆: >>76972
>>No.76955
雖然不知道你家人信那是什麼
但看起來很入迷
不知道原po幾歲了
還有家人有投錢進去了嗎
如果是開始砸錢的瘋子
最好跟他們關係遠一點
電話換一換 搬出去自己住

我覺得那種入迷的人都無藥可救
說再多也只是討罵而已
就像有人溺水 游泳高手下去救也常常被拖下去 何況是普通人
無名氏: (゚∀。)<這樣說得好像救生員是當心酸的... (hZwFOWUA 15/09/30 21:17)
無名氏: 給樓上 救生員 溺斃 你就可以查到案例了 不然也可以翻成英文去找新聞 (01USQV.. 15/10/01 10:16)
無名氏: (´∀`)之前有說過,我還是學生,我家沒什麼錢 (xy/Fdr0g 15/10/01 11:08)
原po: (´∀`)之前只是問未來能不能搬出去,就發火了 (xy/Fdr0g 15/10/01 11:10)
無名氏: 其實等對付停止掙扎再救是個方法…宗教也是一樣的(x (6ibXu4bA 15/10/01 17:07)
無標題 T7Z2tdsk ID:34f9ZgE. 15/09/30(三)23:32 No.76972
今天沒什麼時間,所以我簡單說明一下家人的情況。

我有兩個家人也就是父母,就稱為家人A家人B好了

B
有心理疾病像是情緒障礙之類的,與A結婚後才信教。
很詭異的信教居然讓心病的狀況比較穩定,不過宗教本是社會控制的方法之一,所以也沒什麼好奇怪,
不是很虔誠。

A
並不是到中年入教,而是大約還是學生時就接觸教主,因為A家人對A不是很好可能驅使他接觸宗教。
我之前貼的飛碟、丹尼肯遠古外星人的書是A買的,家裡還有什麼金字塔、啟靈學的書,雖然A說是同學要他買的,我猜年輕的時候可能對超常事物很迷吧,所以碰到教主就迷上了。
因為人生上的不順(例如A家人、B),把宗教視為依靠而投入專研佛法,所以自稱深得佛理我想是為了弭補心理上的缺憾吧,感覺不會低人一等這樣子。
綜合上述宗教是A的依靠,要他不信的機會是零。

先這樣子。

>>No.76963
不少知名人信教主,如我的推文

>>No.76970
>>No.76965
>>No.76961
明天再一一回覆吧,抱歉沒有說明家人的背景,所以你們建議其實幫助有限

>>No.76962
你還是很幽默呢,我喜歡
無標題 無名氏 ID:BZzr.vak 15/10/01(四)10:58 No.76973
個人的一點意見僅供參考:
1.裝出對該教真的有興趣且相信的樣子,甚至表現的比家人更狂熱更激動。強邀家人參加每一次宗教活動;將該教的影音資料在家裡一直播放與觀看;以奉獻宗教之名向家人不斷索費。
等到家人因為時間被不斷干涉,想看的節目與私人生活受到影響,以及發現錢已經不足以支應您的奉獻時,對您的行為便逐漸產生不悅,對您的信仰(也是他們的)也就開始萌生反感了。
當然在這其中須不斷警惕保持清明,如果自己也陷進去就完了,而且演技也得像樣點,別讓人家一眼就發現您是在藉機諷刺。

2.長輩通常不會在晚輩面前示弱,但同樣的對於自己的長輩也不敢過於忤逆。
試著把問題跟更年長有權威的家族親戚說明,請老人家出面規勸,即使信教的家人心未誠服,至少行為也能有所收斂。

3.帶家人到中台禪寺、法鼓山、佛光山等更大與更有系統的宗教團體去,讓惟覺、星雲等更有名的大神來壓小神。

4.從能救、有救的先救,救幾隻算幾隻。較年輕的家人與同輩、晚輩通常比較願意聽年輕人的意見,思想也比較活,從他們開始著手解釋。
儘可能避免家人帶更小的孩子們參加宗教活動或講教義。
破點費、多點笑容讓自己成為小朋友眼中親切慷慨的大蟈蟈,至少不讓下一代受到毒害。

5.至少獨善其身,能逃便逃。
家庭的問題再複雜,親人的關係再緊密,不代表我就得對一切概括承受容忍。真覺得無法繼續和睦相處下去,就當緣分未到,離開吧。勉強忍耐或強為不可,最辛苦的只會是自己。
而如果問題嚴重到危及自身或其他家人健康與性命時,那更不用考慮,保命並且報警吧。雖然做過分聯想有些失禮,但花蓮五子命案以及日月明功案真的太可怕了,只希望別再發生類似遺憾。
無名氏: 抱歉補充一下,即使想用第一招,也不要隨便吃下宗教團體給的任何不明食物與飲品。 (BZzr.vak 15/10/01 11:06)
無名氏: (*゚∇゚)這可以當作教範了吧!真詳細捏! (6ibXu4bA 15/10/01 11:10)
無名氏: 真的拒絕不了至少做個樣子,想辦法偷偷吐掉或倒掉。 (BZzr.vak 15/10/01 11:12)
無名氏: 惟覺、星雲(笑) 起碼來個聖嚴或廣欽之類比較沒爭議的吧 不過其他部分寫的不錯 (R8ycMIck 15/10/01 11:37)
無名氏: 對佛教沒了解的這麼多抱歉,但聖嚴現在不在台灣了,要請老人家出馬壓小神有點麻煩。 (BZzr.vak 15/10/01 11:46)
無名氏: 查了一下才知道廣欽也不在台灣了。我是想說讓原PO直接帶家人去聽大神演說來放棄原本宗教 (BZzr.vak 15/10/01 11:55)
原po: (*´д`)教主可是把這些大師都砲過一遍了 (xy/Fdr0g 15/10/01 11:59)
無名氏: 就騙說是知己知彼或假藉教主名義說是來"拯救"更多人,把家人弄到會場去安靜的聽完至少一場演講吧。 (BZzr.vak 15/10/01 12:55)
無標題 無名氏 ID:Nwx2q6rM 15/10/01(四)11:11 No.76974
對方什麼都要扯宗教
你就扯的比他更扯一點
扯的事情跟那堆經文說的事蹟不一樣或扯一點邊都可以

像是今天我踩狗屎說宗教保護不然更臭
早上勃起是教宗上身幫忙洩慾
大小便順利說是教宗保佑
整天說看到有人影要餵你水說是教宗分身餵甘露

總之發病比他們嚴重
他們就會發覺這一切根本智障了
無名氏: (゚∀。)啊,這方法上面有人講了啊 (Nwx2q6rM 15/10/01 11:11)
無名氏: (*゚ー゚)好方法! (6ibXu4bA 15/10/01 13:19)
34f9ZgE.: (*´д`)彡不、不是好方法阿 (PFy1t2ng 15/10/01 14:29)
無標題 無名氏 ID:j4DSmf3. 15/10/01(四)12:29 No.76975
附圖
無標題 無名氏 ID:3Jgd18TI 15/10/01(四)13:24 No.76976
https://www.ptt.cc/bbs/LTK/M.1254464837.A.9A4.html

對宗教不是很了解,試著狗了一下關鍵字,找到上面那個PTT連結

把上面那個連結的東西給你家人看有用嗎,雖然對宗教不是很了解,但是一般來說有修行比較有素養的人都不會幹出那種事吧?

那些資料拿來打你家人的臉能把他們打醒嗎?
無名氏: 這個沒什麼用,印象中教主一直都有強力消毒 (R8ycMIck 15/10/01 13:26)
34f9ZgE: (´_ゝ`)y━・~沒用,教主強力消毒加上沒有有力證據,家人都說是抹黑 (PFy1t2ng 15/10/01 13:58)
34f9ZgE: (´_ゝ`)y━・~不過我有其他能打臉的東西必要時會使用,之後再講 (PFy1t2ng 15/10/01 13:59)
無標題 無名氏 ID:a8wTL0Ms 15/10/01(四)13:28 No.76977
在下準備打翻一船人!
永遠記得,在現在社會,如果不是因為健康因數或是個人飲食習慣(例如說覺得肉很腥)吃素的,絕對都不是好東西!
我有信仰,廟甚至老媽娘家出錢出地蓋的!但是家中會出現與宗教有關的事情,通常都是張○德三更半夜找了一堆小蛇來勒索之類的...
如果○佛宗●教主真的法力通天,台南有間小有名氣的廟宇-東嶽殿,是不是找個信徒去讓教主加持過後,請他在台南東嶽殿地下室睡個一宿?


市集有言:"呷菜ㄟ心肝歹,念佛ㄟ心肝嚕歹"常念保平安...
無標題 34f9ZgE. ID:H5/rqEsk 15/10/01(四)13:31 No.76978
感謝大家踴躍回應,就算沒幫到我也沒關係,有人跟我談談就好了。

我是大學生、還跟家人同住,順利的話或許不久就可以遠離了。

>>No.76973
沒什麼時間所以先只回你,其他人就一起看吧

>>1.
不行,雖然我有想過,但是頂多多花時間唸經讓家人「安心」而已,因為:

>>強邀家人參加每一次宗教活動;將該教的影音資料在家裡一直播放與觀看;以奉獻宗教之名向家人不斷索費。

事實上家人會強要我盡量參加宗教活動(為了按撫沒辦法),而且常常看教主的影片(我都煩死了),家人A把私人生活都給了宗教活動,沒什麼娛樂。所以這方法完全沒用,只會搞死自己。
因為家裡沒什麼錢,加上教主為了規避斂財批評,不會強要經濟差的信徒捐錢,所以硬要捐錢反而會被罵。

>>裝出對該教真的有興趣且相信的樣子,甚至表現的比家人更狂熱更激動。
不行,早年教主非常怪力亂神,但是被批評後有所收斂。而且信徒們有個詭異觀念,姑且稱為「教主不做惡」:
信徒狂熱到發瘋→教主沒要你這樣,你被魔鬼附身
信徒幹了不良勾當→教主沒(ry,你自已做的
跟教主有關的醜聞→信徒搞的
教主自身的問題言行→無視

所以我這樣做只會落得最壞情況,被抓去教主那驅鬼。家人也不是完全迷信,看到其他狂熱信徒也會反感(但是不做聲,也不怪教主)。家人A因為B所以對精神疾病有點研究但是不專業,他會當我發瘋(各種諷刺wwwwwww

>>2.
不行,基本上AB的長輩都是沒什麼水準而且價值觀念很糟的人(我不會想跟他們住),家人A與長輩爆發衝突後就幾乎斷絕往來了,A與手足的關係很差,簡單來說我與親戚是沒有往來的。

>>3.
教主幾乎把他們罵過一遍了,不過家人會看淨空的影片,一是教主稱讚淨空,二是淨空還沒罵過教主

>>4.
因為我是獨子又沒有親戚往來,受害者只有我

>>5.
這是我採用的方法,還有真的嚴重了我也會不管那麼多呢,例如一拳往家人臉打下去然後跑掉(只是個比喻)
o9PmLq5Q: 原PO準備搬出去住嗎?最好要有點儲蓄,如果沒有至少現在開始存 (xTK..WQg 15/10/01 14:12)
34f9ZgE.: (´∀`)我沒有收入,打算考公職到遠一點的地方 ,總不會哪裡都能跟過來吧 (PFy1t2ng 15/10/01 14:26)
無名氏: (´・ω・`)y━・~祝你順利囉 (jWnrdVec 15/10/01 14:40)
無名氏: (´゚д゚`)你都有答案了嘛… (6ibXu4bA 15/10/01 16:34)
無標題 無名氏 ID:veL2vujw 15/10/01(四)15:35 No.76979
附圖
>你還是很幽默呢,我喜歡
我我我才不需要你喜歡呢(跑走)
....
......
........(跑回來)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去健身變強壯啦,如果不想cosplay參孫還可以玩別的.

行頭比較簡單,找根粗大的木頭棒棒(像是球棒)裝備起來就行了.

只是接下來比較麻煩,因為這年頭你很難找到哪裡有刀槍不入的獅子啦九頭蛇啦地獄三頭犬啦之類的東東還可以讓你海扁一頓.

總之先變強壯吧,變強壯後再去想哪邊有怪物可以海扁一頓.
無名氏: 然後被自己的笨老婆害死!靠 (NIG3UevY 15/10/01 15:41)
34f9ZgE.: (゚∀゚)怪物?馬腦水母可以嗎? (Z1omtZeM 15/10/01 23:43)
無名氏: ・゚(ノд`゚)綠吱也好可怕 (6CCNEkzo 15/10/02 03:37)
Z1omtZeM: (;´д`)っ我不是吱吱拉,開玩笑不行嗎 (OSP/koxU 15/10/02 13:01)
無名氏: (*゚ー゚)沒人說你是嘛… (6CCNEkzo 15/10/02 22:47)
無標題 無名氏 ID:gS19/YOk 15/10/01(四)17:11 No.76981
附圖
健身+1
一副健壯的肉體在面對不合理的談判會有些許的優勢
而且對健康也不錯

而且把自己弄成狂熱的肌肉教徒,讓你的狂信信徒家人都自嘆不如時,就是反守為攻,把家人同化成肌肉教徒的時候了。
無名氏: (;゚д゚)≡☆糟糕!是肌肉神教!淫不了啊! (jWnrdVec 15/10/01 17:41)
無名氏: (。◕∀◕。)噫!好了,我信了! (KfOOjHlg 15/10/01 21:46)
無名氏: (。◕∀◕。)<噫!好!我也信! (RynUBCjo 15/10/02 21:17)
無標題 無名氏 ID:pdhnLlXM 15/10/01(四)18:40 No.76982
>>No.76973
用大神壓小神的難度頗高...
盧本身就是密宗裡的邪道,跟顯宗的大寺本身就是對立的關係。
會喜歡那種作法儀軌的密宗信徒根本不會對大寺那種念經坐禪有興趣。
該做的是帶去正統密宗、像是東密、高野去接觸下正統苦行流密宗...用傳統密宗去對付密宗邪道
無名氏: (ノ・ω・)ノ然後引發蜜蜂大戰! (6ibXu4bA 15/10/01 19:29)
34f9ZgE.: (´∀`)你說得沒錯,但是很難找吧 (Z1omtZeM 15/10/01 22:31)
無標題 T7Z2tdsk ID:Z1omtZeM 15/10/01(四)22:29 No.76989
>>(´゚д゚`)你都有答案了嘛…
對,可能有人會問我為什麼來發文呢?其實跟島民談過後我才確立的方向,還有因為沒什麼朋友,就算是熟識的同學也不適合談這種事,只會給人添麻煩,但是實在很悶所以才上來找島民談心。

我是個很閉鎖的人,可能是家庭還有這宗教的關係吧,平常跟人沒什麼互動外就算是上網也是在潛水,來K島那麼久最近才開始發文回文(匿名讓我覺得安全)。自己覺得承受的壓力比一般人大,但是家人還是說我草莓族....就只是大學科系沒有符合他們的期待嗎?要考學測前真是心理真是一團混亂....
我可能有SPD-類精神分裂型人格違常,所以不善與人互動交談也不知道別人到底在想什麼...很難察言觀色...不過最近好了一點。

給要我練身體的那個人,其實我身體不太好(像是低血壓),只能做輕度的運動。

--------------

家人A因為一些事情而離開職場很久,以至於社交圈都是教內人士,而之前因為寫的佛學文章受教主稱讚,在教內小有名氣後就更狂熱了...因為學會電腦而花不少時間在宗教上。我是不太會溝通的人A又很權威與固執,在不知道怎麼辦之下我故意占用電腦好讓家人遠離,結果反而讓家人覺得我沉迷網路....

也就是家人很狂熱,所以常常聽到一些真○宗的內幕,像是教主的老婆拿了教主的錢,被信眾罵多壞多壞.....阿你們是不會懷疑教主怎麼有那麼多錢喔?最近教主說什麼老婆招鬼上身,都是他慈悲救了老婆免死....還有一段時間前教主老婆公然罵教主搞雙修,很多信徒目擊....阿你們是不會去追究教主到底有沒有雙修嗎?

今天從學校回來就聽到家人說教主又講了啥,我聽了差點吐血.....

----待續-----
34f9ZgE.: (゚∀゚)阿忘了改名稱 (Z1omtZeM 15/10/01 22:30)
無名氏: 有氧運動也不行嗎?重訓什麼的,沒人一開始就衝重訓的吧? (Fqgioa2U 15/10/01 22:55)
o9PmLq5Q: 放心,你不是SPD,只是情緒壓抑太強,公開表達情感方面較困難而已.見過很多人說自己SPD,真的沒幾個 (0FevTasw 15/10/02 00:34)
Z1omtZeM: (´・ω・`)。o0可能吧,我覺得好多符合,像是有點不真實感的解離症狀 (OSP/koxU 15/10/02 13:02)
o9PmLq5Q: (゚∀゚)<如果是說"精神常常不在身體上,感覺在九宵雲外"那代表你是直覺導向型,世界人口佔約30%上下都這樣 (0FevTasw 15/10/02 20:03)
Z1omtZeM: (´_ゝ`)我是感覺外面的世界與我有一道隔離,像是駕駛巨大機器人一樣(誤 (rnottvmE 15/10/03 14:08)
o9PmLq5Q: (゚д゚)<像一組單面鏡罩着自己? (esu/aIvY 15/10/03 14:43)
Z1omtZeM: (´ー`)恩,我想這是為了逃避壓力而產生的感覺,承受壓力的是一個我,躲在裡面的又是一個 (rnottvmE 15/10/03 19:52)
無標題 無名氏 ID:NYIPLu0k 15/10/01(四)23:21 No.76992
附圖
>身體不太好
虧我還想說你變強壯後還可以扮魯智深的說.

好吧!身體不行就靠腦袋!如果連腦袋都不行那就沒輒了!

首先你要先準備一匹中空木馬,跟你家人說教主託夢叫你送他一隻木馬!但是要拆教主房間才能運進去!

然後你躲進木馬,等你家人把教主房間城牆拆掉,你就順利混進去了!

然後等到夜深人靜,月黑風高,就是嘿嘿嘿嘿嘿嘿嘿的時候了!

(備註:請使用處理過的耐燃木頭製作木馬)
34f9ZgE.: (*´д`)彡你想要我對教主幹什麼? (Z1omtZeM 15/10/01 23:44)
無名氏: (╬゚д゚)<阿拉花瓜!(拉引信 (DPpYCsAk 15/10/02 02:04)
無名氏: (*´∀`)<木馬都送過去了,當然是給他騎幾下啦 (9fCmJswc 15/10/02 10:24)
Z1omtZeM: (;゚д゚)ノ騎...三角木馬嗎?(誤 (OSP/koxU 15/10/02 13:03)
差點吐血 34f9ZgE. ID:Z1omtZeM 15/10/01(四)23:40 No.76993
雖然教主講的話我見怪不怪了,但是這次真的要吐血.....

>>教主說:台灣10年內會被中共統一掉,明年國運不及格只有40分

說台灣會被統一不是第一次,為未來運勢打分數也一樣,然而這是第一次明確說出統一時間,而打分數很明顯是針對蔡英文(他現在很可能當選),教主一直暗示蔡英文多差多差、不會選上,之前還說「沒有來拜訪我,如此驕傲的人不會選上」(吳敦義有來)....X的!這是神權時代嗎?你是教皇還是皇帝?每個人都要來對你朝拜喔!

呃....到這裡有人會問:你在超常版講政治幹什麼?真○宗信徒要信就信阿!

對,真○宗信徒信教主的話干我屁事?不,真的有關係,這是盧教主在用宗教力量干涉政治。當教主告訴信徒台灣被中國統一是宿命時是什麼情況?......他們會乖乖接受這個事實,無條件的接受不管中共是否民主自由、是否社會充滿問題、是否滿滿的惡意,反正就是要統一我(頂多祈求教主別讓台海開戰)。宗教的力量是很可怕的.........

又有人會問:so what? 他們不是非主流的一小搓人嗎?

真○宗號稱全球有500萬信徒、300據點,台灣現有100據點但是人數不明,我想內政部應該有登記資料但是找不到。首先500萬很可能是灌水的,而以台灣來說統計上佛教徒有500萬(真○宗登記為佛教),被法鼓山、佛光山等大型教團分一分就沒剩多少了。但是從有100據點加上大型法會能有數萬人參加,就假設最多有50萬人好了(可能高估,但是維持運作要錢的)。

雖然人數不多但也不少,加上之前說吳敦義、呂秀蓮、鄭文燦、洪仲丘家人等名人都是信徒,這樣影響力就不小了.....我很擔心真○宗不只是讓我很煩,而是會影響到整個台灣社會的走向....希望真○宗人數別再增多就好.....(不過聽說教主快掛了)
無名氏: 唉~盧教主說穿了就是個藏密裡最雜碎的外道 (pdhnLlXM 15/10/01 23:44)
無名氏: 偏偏能在鬼島混得風生水起 (pdhnLlXM 15/10/01 23:45)
無名氏: 只能說鬼島人太好騙 (pdhnLlXM 15/10/01 23:45)
無名氏: 其實國外這種神經病邪教也混的很好...不算只有台灣才有 (pQTlSG6. 15/10/01 23:51)
無名氏: 同意樓上 日本不少 (KJaMcj1g 15/10/02 00:09)
無名氏: 日本的邪教比較有創意,還真的可以說是新興教派,不像是台灣的邪教都抄佛基道這三個宗教的梗 (PdacdDuA 15/10/02 01:07)
無名氏: (*゚ー゚)那是因為發生過智障到爆的事,稍微學乖了… (6CCNEkzo 15/10/02 01:44)
無名氏: 其實比起美國的人民聖殿、大衛教;日本的奧姆等,台灣的現代宗教造成的傷害相對算小了。 (jQuFDdBg 15/10/02 02:20)
無標題 無名氏 ID:klePXQcw 15/10/02(五)00:39 No.76994
回覆: >>76998
摟主的經歷真的讓人心寒啊
我是我老媽是信徒
前陣子每星期被抓去作義工
然後最好是不要去吃有一位啟智兒夾的炒麵
每夾一次麵都捲到手指上給人吃
在旁邊看了都反胃
而且一堆水準極低的腰死鬼
要求一大堆
看了他們的水準就知道這宗教根本是怪力亂神
我媽還會看影片
一堆說要開什麼神壇說什麼一桌幾十萬
為什麼有人會想信這個啊....
無標題 BZzr.vak ID:jQuFDdBg 15/10/02(五)03:08 No.76995
我是也很不屑蔡主席但這不提.......我認為吳、呂副總統與鄭市長等人大概只是希望藉著和有號召力的角色套近乎來增加政治影響力,真要說他們多堅信,我想頂多也只是姑妄信之的程度而已(之前甚麼陳總統被塔羅牌騙子耍的團團轉的消息大概也不過如此),應該不用太擔心形成奇怪的政治潮流。

一般來說那種所謂的"龐大信眾"其實水分挺多,要不就是只要參加過一次典禮就被計入,要不就是不考慮其中參與者重複的可能性而直接把幾次聚會的人數不斷累加,才產生如此數據。而且我願意樂觀的相信即使在信眾之中,像開版者家人那般狂熱者當終屬極少數,更多的人仍是將信將疑、姑妄聽之,以及像原po般依然擁有主動質疑與發現問題的良知。

話說從頭,希望這是多慮,但仍得提醒原po一下,我們不是也不需要成為對抗整個宗教組織,只是單純希望讓自己和家人從其中掙脫,不需要對該教義與教諭太過認真。即使從糞裡挑出幾隻病菌,也動搖不了就是有人愛吃大便這件事。那廝信口開河未經腦,我便馬耳東風不掛心。別讓那些亂七八糟的宗教語言害的自己心神不寧。

從洗腦與狂熱中拯救家人與自己,會是一場需要時間與恆心,難以一發逆轉且可能最終失敗的戰役。如果您決定堅持在家人的身邊,幫助他們奪回理智,那我誠心祝福您能以堅強的毅力與愛心最終獲勝。倘您選擇離開,讓自己與瘋狂徹底一刀兩斷,我也恭喜您做了智慧的抉擇。

另外,還是學生的話是否願意嘗試轉學考?雖然可能會晚一兩年畢業,但至少可以早點離家。

祝平安順利。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4f3c2e282a">無名氏</a> ID:YXj6vpkI 15/10/02(五)11:21 No.76996
>>No.76995
>>希望藉著和有號召力的角色套近乎來增加政治影響力
>>不用太擔心形成奇怪的政治潮流
不覺得兩句彼此矛盾嗎? 因為有影響力所以會有政治人物去攀關係, 但卻又同時不用在意這傢伙的政治影響力?
無名氏: 我的意思是會去裝熟拉信徒選票,但如果真的教主要求赴湯蹈火或是討個官位時,這幾隻未必真的就二話不說的直 (t0u4BGvs 15/10/03 00:26)
BZzr.vak: 這幾隻政治人物未必就會乖乖的聽命行事。 (t0u4BGvs 15/10/03 00:27)
無標題 無名氏 ID:OSP/koxU 15/10/02(五)13:21 No.76998
>>No.76994
你家人也是阿,居然版上也有人跟我一樣阿。義工....之前家人還說什麼寒假要我去做義工,好讓我「正常」點...媽呀....
>>炒麵
所以你也去過南投的那間雷○寺了?至於神壇什麼我不清楚。

>>No.76995
>>轉學
謝謝關心,但是時間上太晚了。

你分析得很有道理,可是...
>>我是也很不屑蔡主席但這不提.......我認為吳、呂副總統與鄭市長等人大概只是希望藉著和有號召力的角色套近乎來增加政治影響力....(略).....應該不用太擔心形成奇怪的政治潮流。

我也不喜歡小英,這不重要。如果是這樣就最好,但是如同No.76996所說,吳聽說很信教主還請他算命,呂我不清楚,鄭之前還問教主要去哪裡祈雨(不久前缺水的時候)....真的沒問題嗎?

對了,關於打臉我認為讓教主自打臉,也就是從他自己說的話來反擊是最有效的,我會放上之前說的收集到的有力打臉資料,如果有人要拉島民或是自己的家人去信,就拿這個防禦吧!
Z1omtZeM: (゚∀゚)<有機會我想在教主的維基百科條目上加入「個人言論」段落打他臉 (OSP/koxU 15/10/02 13:32)
對不起,先讓我發洩一下 Z1omtZeM ID:RH7Wk8eM 15/10/02(五)20:44 No.77009
島民...今天家人又在看盧台長說的鬼話了,之前我有說過台長花錢弄到幾個「世界和平獎」,然後謊稱是聯合國、美國、英國頒獎,所以根本欺世盜名。可是盧台長卻把自己塑造一副正義、慈悲模樣,大聲斥責信徒造了什麼業障好控制信徒,我家人卻邊看邊說好棒棒!X!我對這種家人根本沒有一點愛都沒有了(就算有什麼恩情)!
盧台長對一個信徒說什麼看色情影片罪惡至極(好像還有提到同性戀),接著就是一堆歪理說三小「性行為是畜生才會做的(敦倫應該排除在外)」,會落三惡道....家人本來思想很古舊又討厭同性戀,所以大聲叫好......

為什麼這些傢伙敢一邊騙人卻一邊「慈悲濟世」「勸人為善」?他們的良心呢?身為教主卻完全不受宗教感化還利用宗教?宗教到底有什麼用?這個世界倒底有沒有神?神一般的壞事不管就算了卻連藉神之名行騙也不管嗎?......抱歉,我太生氣了,冒犯到版眾請見諒。

其實我雖然很隱藏情緒,但是對不公不義的事無法忍受,所以無法偽裝之下才會容易與家人爆發衝突.....我能求助的對象可能只有學校了,教授們學的是社會學人類學等學科,有在研究宗教應該可以理解新興宗教對我造成什麼困擾,只能一試了......

回到盧教主,我心情差到極點所以先貼連結上來,之後再詳細解釋。

A教主與李白
http://www.lighten.org.tw/light/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009:t231&catid=35:2010-08-25-07-54-40&Itemid=53

B教主談天文與地球科學
http://tbsn.org/chinese3/news.php?cid=29&csid=42&id=1129

C教主的仇女言論
http://www.tblibrary.org/?act=article&id=6375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1764767072">Z1omtZeM</a> ID:RH7Wk8eM 15/10/02(五)21:10 No.77010
>>對了,可能有板眾覺得看到我的串會厭煩,我自己先sage

我想聰明的島民一看就知道教主的言論有什麼問題,一一來解釋

A教主與李白
盧教主最愛誇耀自己的通靈能力,上通佛祖下通地府,然而這篇完全自打臉。

>>我問李白:
>>「汝醉酒,江中撈月,是真實否?」
>>李白答:「遁法。」
>>「什麼遁法?」
>>「跳入波心,水遁而去!」
>>「汝遁到何處去?」
>>「天上星曹顯示靈跡於世間,遁走便回天上,天上才是故鄉是也。」

各位有常識的島民一看就知道問題:教主歷史老師在哭泣
李白投水撈月完全是個傳說,各種史書包括二十四史的《舊唐書》都記載李白是病死的。
遁法,道家的隱身術,人的形體可以完全消失掉,但是李白的遺體埋葬在安徽李白墓(現存),同時代的白居易等人可以證明。

所以教主遇見的是哪個平行時空的李白?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7d0e1c1a18">Z1omtZeM</a> ID:RH7Wk8eM 15/10/02(五)21:29 No.77011
B教主天文與地球科學
這篇是演講比較雜亂,要打臉得先整理一下
請各位從「你問科學家地下的石油會不會一直再生......」開始看

>>石油
這篇沒有提到,但是教主相信石油、煤炭並非生物遺骸生成,而是「天地精華」生成的.....地科老師在哭泣阿
>>地球現在是所有宇宙星球當中,能源最少的星球。
光九大行星中比地球少能源的就一堆了,例如水星沒有大氣海水、核心冷卻沒有地熱。
>>冥王星
教主說冥王星的重力是地球的「100倍」....冥王星的重力只有地球的「0.06倍」,連太陽都只有28倍而已,你當這是中子星喔....

我實在不知道去相信教主的中研院院士腦袋在想什麼,地科老師在哭泣阿.....
更扯的是教內的刊物新聞稿還特別寫出來:
http://www.lighten.org.tw/light/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182:2011-02-16-02-52-18&catid=39:2010-08-27-04-38-41&Itemid=56
Z1omtZeM: (゚∀゚)<教主自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又被自打臉了 (RH7Wk8eM 15/10/02 21:30)
無名氏: ・゚(ノд`゚)つ拍拍 (SDrRycE6 15/10/02 21:44)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dc8f9d9b99">無名氏</a> ID:SDrRycE6 15/10/02(五)21:51 No.77012
雖然沒什麼實質幫助,但這網頁上卡片的故事可以加減看看,也許有助於安定心志

http://www.osho.tw/page_007.htm
Z1omtZeM: (;゚д゚)彡奧...奧修?1984年羅傑尼希教生物恐怖攻擊就是他搞出來的耶 (RH7Wk8eM 15/10/02 22:36)
Z1omtZeM: (;゚д゚)彡https://zh.wikipedia.org/wiki/1984%E5%B9%B4%E7%BE% (RH7Wk8eM 15/10/02 22:36)
Z1omtZeM: (;゚д゚)彡連結過長被吃掉了 (RH7Wk8eM 15/10/02 22:38)
無名氏: |д゚)<我們可以別管他幹了什麼爛事,只看這個前人的經驗談能給我們甚麼有點用的啟示嗎 (2qM.C72w 15/10/02 22:41)
無名氏: (・ิ㉨・ิ)不行 (JUXHd4L6 15/10/02 23:05)
無名氏: (・_ゝ・)不行 (BPc9oK9E 15/10/03 00:51)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2754464042">Z1omtZeM</a> ID:RH7Wk8eM 15/10/02(五)23:48 No.77016
C教主的仇女言論
教主令我討厭的一點不只是編造的言論,還有會傳遞一些奇怪思想給信徒,而這篇我看了差點想打爆電腦螢幕........身為社會系的我覺得智商被汙辱了

>>母系社會如同女王一般,男性只是一群奴隷,男性被利用完了,便棄之如敝帚
>>有人說,母系社會,當男性被利用完了便被殺死,屍體當成植物的肥料
說真的,我不知道這算仇女還是歧視,但是可以確定教主腦殘到寫了一篇廢文。這哪裡是母系社會!

>>蜜蜂是母系社會的象徵吧!有學者說,女王蜂選配偶時,從群蜂中挑選一隻最雄壯的,最孔武有力的對象。
>>舉行了交配的大典。
>>正當雄蜂,欲仙欲死的時候,女王蜂就把雄蜂給剌咬死了。
>>不但如此。
>>還把雄蜂當成大餐,飽食一頓了事。
>>在母系社會裏,男性只是交配的工具,除此之外,便是奴隷或廢物。
生物老師在哭泣,蜜蜂不是螳螂,而且工蜂都是母的,女王蜂老了也會被趕走。

>>我們人類本來都是父系社會,但偶而也會出現異數
三小....人類最初是母系社會是常識好嗎,中國古書既有紀載「最早人只知道母親不知父親」,周文王「姬昌」的姓氏就是母系社會的證據,虧教主拜瑤池金母卻不知道西王母就是源於母系社會嗎?西王母在教主背後非常火......

沒有時間了,明天再說
無名氏: 認真說你真得要考慮搬出去住了,感覺你都快崩潰了,長久下去不是辦法 (wZZZHseQ 15/10/03 00:00)
無名氏: 原po入錯系了,如果是心理系的一定感覺如獲至寶,一大堆臨床的心理疾病wwww (uIUgyUnw 15/10/03 00:13)
Z1omtZeM: (´ー`)<原本家人要我讀法律系,我想讀社會系與心理系,可是家人不會答應讀「沒路用」的科系 (rnottvmE 15/10/03 10:12)
Z1omtZeM: (´ー`)<結果我故意擺爛上不了法律系,剛好上了社會系,結果家人超級火... (rnottvmE 15/10/03 10:13)
Z1omtZeM: (´ー`)<社會系也是在研究這種集體狂熱的現象,與心理系相輔相成 (rnottvmE 15/10/03 10:14)
Z1omtZeM: (´ー`)<你們會問:不會與家人溝通喔?如果可以溝通那就好辦,他們相信讀法律就可以當法官律師(這比公務員難上好嗎 (rnottvmE 15/10/03 10:16)
Z1omtZeM: (´ー`)<讀這種沒路用的系會餓死...興趣?興趣能當飯吃嗎? (rnottvmE 15/10/03 10:17)
Z1omtZeM: (´ー`)<總之他們因為窮怕了,所以非常「務實」、不、是世故到令人噁心的境界 (rnottvmE 15/10/03 10:18)
無名氏: 能渡化一個人,不管是不是女人,功德何其大,他居然還計較幾百年功德? (sAX7T7Gk 15/10/06 16:12)
糟糕推文變超長惹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2350424446">Z1omtZeM</a> ID:rnottvmE 15/10/03(六)10:32 No.77021
家人相信教主幫助他們度過一切難關與困境,是大恩人,所以年初爆發衝突時:未來搬出去住?「不養父母不知感恩」不信教主?「不感謝教主雙重不知感恩」,結果接下來就大爆炸,說甚麼我被鬼附身思想出問題阿,大學別讀給我去打工賺錢回來,就算以後當公務員錢也要全給家人管,中不了樂透都是因為你這種不知感恩教主的傢伙........

對,要搬出去住要有錢,但是就算弄到錢家人一定要拿,不給拿絕對又爆發衝突.....所以只能在等等

雖然自己覺得有要崩潰的危險,但是每天給自己的加油打氣還是有效果的,島民的鼓勵也是,而且家人B有在拿「立舒定」抗焦慮劑,以失眠的理由借來吃,應該還撐得下去啦
Z1omtZeM: (´_ゝ`)家人居然去向教主「求救」,弄了一張可以讓我乖乖的符燒給我吃, (rnottvmE 15/10/03 10:56)
Z1omtZeM: (´_ゝ`)不過當然一點用也沒有阿wwww (rnottvmE 15/10/03 10:57)
無名氏: 小心日本當初的邪教就是用藥物把人洗腦到字也不會寫 (cmFsoWzQ 15/10/03 11:06)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82f1e3e5e7">Z1omtZeM</a> ID:rnottvmE 15/10/03(六)16:17 No.77022
現實總是比小說還離奇阿...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教主,這些所謂的邪教信徒不知情的人會當成善男信女,平常生活也沒有太大的怪異之處。

之前我有說過,家人A看了一堆佛書大多是主流佛教的經典,那怎麼還會相信教主,我實在覺得可以成為教主的人一定有某種魅力吧。總之A因為被教主稱讚,結果就說自己「開悟成佛」了,這下子根本用不著溝通了,不管說什麼都會變成「我開悟,我一定對」.....

比起教主台長更令我或大,明明一看就不是什麼好東西,說話的聲音又很噁心(就給人奸詐的感覺),聽到教主說話我還能忍,台長聽了就火大,怎麼會有人信呢?

最近聽到教主說「佛教教人誠實,誠實很重要」....噗!我....有時我會懷疑這些教主不是故意騙人,而是自己有妄想症之類的,不然未免太沒良心了吧。最近教主還恐嚇信徒說「背叛教主下輩子瞎眼」「有空不來參加法會就是造罪」......唉,信徒們真悲慘。

我在思考快點脫離的方法,怎麼想都可能會發生衝突.....有人會問「難道你想一直這樣嗎?」當然不想,但是從經驗來看很擔心真的要落跑,家人可能會發生很激烈的反應,以至於幹出傻事......

學校的輔導室應該幫不了我,還是找系上的教授好了。我覺得台灣雖然宗教自由但也不能放任阿,其他國家就算宗教自由還是會對宗教團體做監控的,台灣倒是為了選票不敢得罪宗教......
無名氏: 你在台北嗎? 我知道有個心理醫生專攻家庭問題 是很有經驗的好醫生 (ue9i9hGM 15/10/03 16:38)
Z1omtZeM: (´ー`)台中,但是我覺得先別輕舉妄動,再說家人不可能願意去的 (rnottvmE 15/10/03 17:26)
Z1omtZeM: (´ー`)忘了跟大家說,家人A參加了「護師團體\ (rnottvmE 15/10/03 17:26)
Z1omtZeM: (´ー`)也就是對網路上批評教主的網站進行反擊,很顯然A看過那些教主的問題卻不為所動,真是沒救了 (rnottvmE 15/10/03 17:28)
Z1omtZeM: (´ー`)其實大家不用太擔心我,只要小心 (rnottvmE 15/10/03 17:28)
Z1omtZeM: (´ー`)一點,我受到的威脅應該有限 (rnottvmE 15/10/03 17:29)
Z1omtZeM: (´ー`)A有與教內的法師來往也見過教主,所以我不期待可以打醒他 (rnottvmE 15/10/03 17:30)
Z1omtZeM: (´ー`)對了,我考慮看看要不要留email給關心我的島民 (rnottvmE 15/10/03 17:31)
無標題 無名氏 ID:EZ0itZec 15/10/03(六)20:53 No.77024
回覆: >>77028
內文太長了,恕我略過,只取剛好看到的幾點回應

>對,要搬出去住要有錢,但是就算弄到錢家人一定要拿,不給拿絕對又爆發衝突.....所以只能在等等

你這樣是永遠~~沒有辦法脫離家人的魔掌
再等等,再等等,要等到何時呢?
最多等到有獨立生活的能力就得下定決心

>但是從經驗來看很擔心真的要落跑,家人可能會發生很激烈的反應,以至於幹出傻事......

你太在意家人了,這是好事,但是對你個人而言是壞事
要脫離現狀必須必須必須狠下心來完全斷絕關係
家庭倫理道德是挺重要的沒錯,但也得看狀況

事實上你應該很清楚世界上有一堆人只因為一些小小的問題就離家出走從此不相往來
而你的處境已經可以理所當然的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然而如果你仍會擔心家人做傻事,那就絕對沒有機會擺脫這種困境

目前可以建議你的保持好心情的方法只有「至少你很清楚你在這個家中仍是個正常人」
無名氏: (´・ω・`)其實我覺得你快點跑是對你也是對家人好 (guPyP.5. 15/10/03 21:16)
無名氏: (´・ω・`)真的出事了至少你還是『正常』的 (guPyP.5. 15/10/03 21:17)
無名氏: (゚∀゚)<傻傻的 不想給錢又不想爆發衝突所以就繼續等? (1i6EaNU. 15/10/03 23:36)
無名氏: 成年了就可以閃了....最糟一點,簽下去躲個四年存個百萬出來人生重新開始 (uIUgyUnw 15/10/03 23:50)
無名氏: 時機還未成熟,我想原po的判斷並沒錯。 (O0xrRBzw 15/10/04 00:24)
無名氏: 同意,時機成熟就走吧…有什麼需要問的島民也能提供意見 (EimI/vsE 15/10/04 02:50)
無名氏: 你打電話給張老師或社工單位,問說能不能提供專業意見,畢竟雖說我們有心,但卻並非專業 (/cvKS9VE 15/10/04 09:31)
無名氏: 就怕會產生反效果 (/cvKS9VE 15/10/04 09:31)
無名氏: 對了,除了問問題也要看能否提供幫助 (/cvKS9VE 15/10/04 09:31)
謝謝島民,還有我的信箱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30435f495255515e0102090370575d51595c1e535f5d">Z1omtZeM</a> ID:KimmXUN6 15/10/04(日)10:40 No.77028
>>No.77024
我付上信箱了,因為信箱與家人共用所以之前辦了一個新的,不過請不要打錯地址,因為兩個的地址很像。我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多半一個。

沒錯這幾天想了很多,再等下去至少兩年,要是沒考上公務員怎麼辦?我已經滿20了,想先弄個戶頭這樣子至少經濟可以自主一點。

>>簽下去躲個四年存個百萬出來人生重新開始
你說當兵對吧,萬不得已就這樣吧。

>>你打電話給張老師或社工單位
系上就有學社工的教授,不過我得小心一點,家人要是知道我在外說他們的問題,可能會一整個爆發,好一點就轟出家門,差一點就.....

>>你太在意家人了
其實,首先因為某方面家人對我有恩,第二,我有仔細推論過,不論是直接拿之前的打臉文打家人,或是直接表明這個家我不想留然後開溜,我的家庭百分之百會崩潰掉。我真要做得狠下心才行....

還有就算求助也不好讓家人見面溝通,因為就我分析結果,家人的狂熱程度:視教主為救主、自稱開悟,而且有一大部分是心甘情願而非洗腦造成,非常麻煩。一溝通絕對爆炸的......

所以我的脫離行動一定要完全保密才行,不然就只能一戰了。
Z1omtZeM: (´ー`)雖然我是無神論者,到現在狀況還算安然,感覺世界有在幫我呢 (KimmXUN6 15/10/04 11:03)
無名氏: 你教授既然有學社工,那就應當還好,請他幫你保密,然後麻煩他幫你找藉口說要實習(學分之類) (/cvKS9VE 15/10/04 12:24)
無名氏: 慢慢試著脫離家庭 (/cvKS9VE 15/10/04 12:24)
無名氏: 印章、存摺、身分證之類的東西要先藏好,不然等將來有機會脫離卻發現滿身債務就吐血了 (XAH5FmtU 15/10/04 14:14)
無名氏: 隨時做好準備,有沒有信得過的朋友可以讓你放東西藏好? (uUU0qBfA 15/10/06 00:39)
Z1omtZeM: (´ー`)好像沒有,而且身分證印章完全藏起來,家人問到怎麼辦?存摺倒是沒這個問題 (YaFsgBbw 15/10/06 09:42)
Z1omtZeM: (´ー`)雖然假如以後家人要給我開戶就會發現,但是我對銀行沒有概念只好找郵局 (YaFsgBbw 15/10/06 09:43)
Z1omtZeM: (´ー`)我會盡量隨身攜帶,這是最保險的 (YaFsgBbw 15/10/06 09:43)
無標題 無名氏 ID:eoFVsVU2 15/10/04(日)12:47 No.77029
回覆: >>77030
>或是直接表明這個家我不想留然後開溜,我的家庭百分之百會崩潰掉。

不能理解,為什麼?是因為你在家中有相當的影響力/重要性嗎?(那又怎麼會變成這樣
是哪方面的崩潰呢?
是暫時性的崩潰,還是永久性的崩潰呢?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d5a6b4b2b0">Z1omtZeM</a> ID:KimmXUN6 15/10/04(日)14:21 No.77030
>>No.77029
非常好的問題,之前我有概述過家人的狀況,家人B與家人A實際關係很差,一方面是B有情緒障礙,從小到大鬧婚不知道多少次,以前兩人也常常大打出手。非常諷刺的,A利用宗教信仰讓B變得比較安定,例如念經捐錢給慈善機構之類的。但是只要B一發作又不信教了,兩人又會爭吵....半年前B又在鬧離婚,如果我真的戳破教主、一走了之,AB必定爆發衝突然後離婚。

有人會說對A來說離婚不是解脫嗎?
對,但是前提是我在他身邊,如果連我都跑只是甚孤獨一人,我擔心他會幹出傻事(或去出家)之類的。前面提過教主在家人A心中的地位,而我身為獨子變成他人生失敗中的唯一希望,所以對我有過高的期望,像是沒考到他想要的科系就生氣得要死。

還有他也很希望「修行成就」可以傳給我,要我跟他一樣虔信教主把生活放在宗教上,所以我不想信教他才會生氣到了極點,那次是我看過A最最最生氣的一次,拿鐵鎚要砸電腦,還說我讀書讀到腦袋壞掉,魔鬼附體,休學給我去工作。
還好他身體不太好不然可能就會打我,不過為了安撫他只好下跪也寫了「悔過書」,現在情緒已經比較穩定了。

看到這裡島民會說你不報警喔,可是我又沒受傷只會被當成家庭管教間的爭吵而已,警察不會管的。

總之簡單來說,我溜走→B離婚跑掉→A不知道會做什麼

這樣夠清楚了吧?
無名氏: ヽ(●´∀`●)ノ呀咿嗒啞呀咿嗒啞咿啦 (QOI8B0CE 15/10/04 14:54)
無名氏: 真的建議你去跟社工老師好好商量,也許會獲得比較專業的建議,最不濟至少可以獲得協助 (o4/4XnEU 15/10/04 15:04)
無名氏: ,像是沒辦法待在家中時,還可以學習上的名義出來 (o4/4XnEU 15/10/04 15:05)
無名氏: (´・ω・`)裝乖裝忙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減少和他們的接觸… (EimI/vsE 15/10/04 15:20)
無名氏: 聽起來要表現出既使沒有宗教也會有的"正常人生活"的樣子... (OGc01hhY 15/10/04 15:46)
無名氏: ヽ(●´∀`●)ノ就說去圖書館、在學校念書,或回家就關房間看書,某種程度上也是事實 (QOI8B0CE 15/10/04 15:47)
Z1omtZeM: (´・ω・`)我盡量待在學校,但是擔心家人會懷疑或抱怨花費(如用餐)的問題 (KimmXUN6 15/10/04 16:11)
Z1omtZeM: (´・ω・`)在家....晚上會把房門關起來,但是一直關著會起疑,而且電腦被搬到客廳,要上網一定得出來 (KimmXUN6 15/10/04 16:12)
Z1omtZeM: (´・ω・`)我比較擔心教主回到台灣後,又會抓我去參加法會,雖然只是法會卻會佔用我很多時間,只能用準備考試擋掉了 (KimmXUN6 15/10/04 16:15)
無名氏: (´・ω・`)o彡゚加油喲~這是長期戰~ (EimI/vsE 15/10/04 16:32)
無名氏: 看來你打工應當會被家人反對,要是你科系之後有長期實習,可以的話就多參加吧,一方面有藉口離家 (Ftm3kYxY 15/10/04 21:46)
無名氏: 再來之後要獨立也有幫助 (Ftm3kYxY 15/10/04 21:46)
無名氏: |д゚)也是漸進式的讓他們習慣你不在 (wYzTcerU 15/10/05 02:14)
無名氏: (゚∀゚)<出家也不錯,至少吃喝由信徒提供還有豪華寺院可以住 (Yzez7ZIo 15/10/05 15:28)
向島民報告 Z1omtZeM ID:nq3JhXGM 15/10/05(一)15:51 No.77036
今天我去郵局開戶,也去跟教授表達我的情況了,只是很衰的不小心弄壞機車的檔泥板,真該死,家人一定會生氣的,我得小心點。
無名氏: (・∀・)凡事小心 (3cVODiqY 15/10/05 16:14)
無名氏: (*゚∇゚)ㄏ糟了!搞不好是教主的詛咒(笑) (wYzTcerU 15/10/05 16:40)
Z1omtZeM: (*´д`)ノX的!我也差點這樣想! (wVg3rO.A 15/10/05 17:56)
Z1omtZeM: (´∀`)~♪島民真的好厲害!雖然社工教授休假去了,導師還是認真聽我說話,給我的建議跟島民說的一樣呢! (wVg3rO.A 15/10/05 17:57)
Z1omtZeM: (゚∀゚)因為社工教授不在,導師建議我還是找學校的心理諮商師 (wVg3rO.A 15/10/05 18:07)
無名氏: (゚∀゚)島民都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沒有誤會 (wYzTcerU 15/10/05 20:19)
無名氏: 恩,記得要跟所有談過的人交代說,不要讓你父母察覺到你有在尋求幫助的事 (KFm4p5.I 15/10/05 20:41)
Z1omtZeM: (´ー`)我會要他們保密的,而且父母幾乎不會到學校,自己也要小心 (wVg3rO.A 15/10/05 21:07)
補充 Z1omtZeM ID:YaFsgBbw 15/10/06(二)16:05 No.77054
回覆: >>77066
雖然之前有說過,我想大部分島民都沒看到。

我的家人並不是單純的狂熱,因為該教過度怪力亂神,以至於A的精神狀態有點問題,也因為心理疾病的B還有我與他之間的一些矛盾衝突。

A非常從拜教主,甚至想變成教主那樣厲害,從很久以前就開始相信自己有點法力。有一次颱風來襲後來被山脈地形破壞,結果A覺得是自己的念咒奏效;某次中東人質事件,A看到新聞就一樣跑去佛堂,後來只有一個人死,A也覺得是自己的法力。

後來,他就很相信自己可以感應到什麼。最近幾年參加對抗網路上批評教主的工作,變得更糟糕。也變得有疑心病,懷疑自己被下降頭,因為教主常說批評者對他下降頭。

有一次,他回來就要看B與我的手腕,原來教主說自己是西夏國末代國王,國民因為國王戰死一起割腕殉國,後來轉世成教主信徒,手腕有紋路就是證據。

沒錯,相信各位也一樣,我聞到危險的氣味,實在很擔心有天A會發瘋,或是在意外的衝突下傷害我,雖然我是獨子,但是人在瘋狂之下不知道會做什麼,值得慶幸的是A日常生活與社交活動還無異常。

可是,真○宗包裝得很好,不只政治關係不錯,還成立慈善會做愛心,台灣是宗教自由的國家,只要真○宗教主沒有犯罪,沒人能拿他怎樣.......
Z1omtZeM: (´・ω・`)但是其實A還算是負責任的家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YaFsgBbw 15/10/06 16:06)
Z1omtZeM: (´・ω・`)對了,我還沒時間去學校的諮商中心,也有點擔心他們能幫我嗎? (YaFsgBbw 15/10/06 16:07)
Z1omtZeM: (´・ω・`)說真的,雖然我不喜歡我家人,但是實在看不下去.... (YaFsgBbw 15/10/06 16:07)
Z1omtZeM: (´・ω・`)暫時不能搬走,就請學校看看能不能幫我盡量遠離家人,待在學校或外面 (YaFsgBbw 15/10/06 16:08)
Z1omtZeM: (´・ω・`)對,雖然今天心情好多了,但是我還能忍多久?會不會一時受不了離家出走? (YaFsgBbw 15/10/06 16:11)
o9PmLq5Q: (゚∀゚)<A仍然屬於精神正常範圍,不過A的類型人口比例很少,所以人們通常很少見到這些行為而奇怪 (CxsILjqY 15/10/06 20:04)
o9PmLq5Q: (゚∀゚)<分辨A正常的根據,是日常生活跟其他思考沒問題,只有扯上宗教的事/想法才有特異想法。如果符合還是正常 (CxsILjqY 15/10/06 20:07)
o9PmLq5Q: (゚∀゚)<當然,突然在做其他事想到宗教而也用特異想法也屬正常 (CxsILjqY 15/10/06 20:09)
o9PmLq5Q: (゚∀゚)<重點是沒宗教話題->正常生活思考,有宗教話題->採用某種特異想法思考 (CxsILjqY 15/10/06 20:12)
o9PmLq5Q: (゚∀゚)<即使認為自己有特別之處(有異能(常見如陰陽眼,)/神選之人/)仍算精神正常 (CxsILjqY 15/10/06 20:14)
無名氏: (゚∀゚)<這屬於輕微的認知障礙,絕大部份人都有的"非理性信念"而產生,只是A剛好領域是宗教而已 (CxsILjqY 15/10/06 20:15)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e596848280">Z1omtZeM</a> ID:YaFsgBbw 15/10/06(二)18:38 No.77061
其實就我的分析,家人A應該有某種程度的妄想症,只是他完全不覺得,加上陷入宗教活動那麼深,其他信眾都覺得他修行很好。所以我根本不能帶他去看醫生。
無名氏: 像我媽,不、我這是說認真的。 (wwKd13Ys 15/10/06 18:52)
無名氏: 不過情況跟po相比根本是一團鼻屎,不說也擺 (wwKd13Ys 15/10/06 18:53)
無名氏: 但是她的性格真是很討厭 (wwKd13Ys 15/10/06 18:54)
Z1omtZeM: (゚∀゚)是之前說媽也信真○宗的那個人嗎? (YaFsgBbw 15/10/06 21:11)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4f3c2e282a">Z1omtZeM</a> ID:YaFsgBbw 15/10/06(二)21:09 No.77066
>>No.77054
>>o9PmLq5Q
之前我有講過,年初的引爆點就是我不想信教,結果大吵一架到拿鐵鎚出來,那個時候A氣到說
「依他的修行法力,可以看出我被鬼附身才會不信教主」,
加上B有精神病更合理認為我有遺傳到(有些宗教相信精神病等於鬼附身),總之把我看成一個被鬼附身的瘋子.....

哀...當然還有很多因素,先不說了
Z1omtZeM: (´ー`)因為很多事情產生很多誤會,加上宗教狂熱才會搞成這樣,對我信任度降到低點... (YaFsgBbw 15/10/06 21:32)
無名氏: 呃....我忽然有種不安感....... (K1Ov7xgU 15/10/06 22:43)
無標題 無名氏 ID:E5KGrv0k 15/10/07(三)01:29 No.77070
回覆: >>77075
我是上次說當義工的
說真的
如果真的出事就會像日月明功那樣了
大家也該留一下這串的檔案
這樣對未來說不定有一定有利的證據去譴責真○宗
我是想看到它在台灣消失啦
但還是希望po一切安好不要出事

我從小就看它寺廟一直要討錢增加建築物
結果蓋出那種不三不四的水泥建築
還說一堆鬼話
什麼某一次台中20幾億樂透得主是信徒啦
有什麼馬上發財法啦....
有的沒的說不完
然後這是我說的影片
htps://www.youtube.com/watch?v=0yNSbZmDmtk
影片中有時一直說開壇說要多少錢
媽呀....
這鬼東西一直出現在我周遭
聽這鬼能得到什麼生命意義嗎...

說不定這裡會有護主成員呢.....
原po: 。・゚・(つд`゚)・゚・太感動了…我想k島很低調的很安全 (qH7jD.c6 15/10/07 09:09)
原po: (´ー`)我有很多很多想說,因為家人對我期望過高,不想信教非常失望 (qH7jD.c6 15/10/07 09:12)
原po: (´ー`)家人a就是護主成員…我才會受不了 (qH7jD.c6 15/10/07 09:13)
無名氏: (゚∀゚)<真有護主成員,當原PO說明自己住哪個城市念什麼系的當下,教徒應該已經在調查教徒的子女 (7CUrBnrg 15/10/07 10:53)
無名氏: 恩,所以相關個人資訊就到此為止,不要再說出來了。 (IUA16r.I 15/10/07 11:09)
原po: (´_ゝ`)<好,雖然k島很安全,以後再有變化再報告 (qH7jD.c6 15/10/07 12:41)
無名氏: (´_ゝ`)<謝謝島民,導師同學都知道了,有事可以求救 (qH7jD.c6 15/10/07 12:43)
無名氏: 接下來你就好好考慮之後了,看你是真的要考公職,還是儘早出社會獨立 (MfWMyAk. 15/10/07 21:43)
無名氏: 要是選擇出社會,那就多跟老師請教未來的發展,現在就好好拚一拚(實習機會等),不過要小心被你家人發現 (MfWMyAk. 15/10/07 21:44)
無名氏: 你沒有在拚公職考試 (MfWMyAk. 15/10/07 21:44)
無標題 無名氏 ID:x/YvsC66 15/10/07(三)18:18 No.77074
對付刁民最好的方法就是嚴刑竣法,也就是暴力
教主之所以可以洗腦一眾狂信者,靠的就是那張嘴
看看那方堂鏡嘴再刁,被打過也不敢多吭一聲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教主變成你的形狀,這樣你家人也能跟著變成你的形狀
原po: (|||゚д゚)別鬧,你想害死我喔 (qH7jD.c6 15/10/07 19:00)
無名氏: (*゚∇゚)っ抵制邪惡最好的方式就是比他更邪惡!!! (dkYd7tYI 15/10/07 19:25)
無名氏: ⊂彡☆))д`)<咩了咩了咩 (0Mt5AzcY 15/10/07 20:06)
無名氏: (゚∀゚)別人放圖釘,你就要放樂高! (5Cj3fwA. 15/10/07 20:47)
無名氏: (゚∀。)<對教主施放"嗚~啦嗚~啦"!! (DgwE9h8U 15/10/08 15:03)
存檔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1a697b7d7f">原po</a> ID:qH7jD.c6 15/10/07(三)19:06 No.77075
>>No.77070
我自己有存檔,島民要幫我請把今年6月開始到現在的存起來
無名氏: K島左邊列表往下拉=>komicolle (Li2OS45c 15/10/07 21:24)
Z1omtZeM: 。・゚・(つд`゚)・゚・<有好心人幫我存了本串,之前的串以後有時間再說 (TckqOaGo 15/10/09 13:21)
無標題 無名氏 ID:D5tSu4q6 15/10/07(三)23:42 No.77076
真言宗不是日本的嗎?
原po: (|||゚д゚)你搞不清楚狀況嗎?還有我不講全名是為了安全 (eWKvu.OE 15/10/08 08:56)
原po: (|||゚д゚)請勿說出全名以免有人因為google跑進來,盡量sage (eWKvu.OE 15/10/08 08:57)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1a697b7d7f">原po</a> ID:eWKvu.OE 15/10/08(四)12:52 No.77087
對了島民,之前幾串有人講出真x宗全名,要不要叫管管刪掉啊?雖然k島很低調,可能會因為google誤入…
無名氏: 。・゚・(つд`゚)・゚・<管管已經... (JSc8M/jc 15/10/08 13:46)
原po: (((゚д゚)))<管管失蹤了嗎?之前還有出現過吧! (eWKvu.OE 15/10/08 13:50)
無名氏: 哪需要那麼緊張?絕大多數新興宗教的衝突都是發生在家人與親友之間的。 (2ewKtfI6 15/10/08 17:40)
無名氏: 島民跟真佛宗非親非故,他們能循線摸出什麼東西出來? (2ewKtfI6 15/10/08 17:41)
無名氏: 更別提真要擔心「google誤入的信徒/網民」,島上早就到處都是一堆因為「google誤入」的廚了。 (2ewKtfI6 15/10/08 17:43)
無名氏: K島的知名度可是比一般島民想像的還大,避檢索什麼的根本沒意義。 (2ewKtfI6 15/10/08 17:44)
Z1omtZeM: (╬゚д゚)喂喂喂!你還真的給我講拉,雖然你說的也沒錯,但是家人A會上網,看到絕對認出來,我就完蛋了 (QeTG/sl. 15/10/08 19:57)
Z1omtZeM: (´・ω・`)或許我上來發文就要承擔這樣的風險.... (QeTG/sl. 15/10/08 20:16)
無名氏: (*゚ー゚)放心,大家會保護你的 (bZrEmBAs 15/10/08 21:00)
無名氏: (´∀`)<別擔心!島民會把你變成島民的形狀,就不會被認出來了 (g5ZwZRgk 15/10/09 00:16)
無名氏: (゚∀゚)<原PO老爸又拿鎚子 (JQ3Y3hGk 15/10/09 12:07)
無名氏: (゚∀゚)<bZrEmBAs能衝過去擋嗎 (JQ3Y3hGk 15/10/09 12:08)
Z1omtZeM: (╬゚д゚)<我說是家人A就是家人A! (TckqOaGo 15/10/09 13:17)
Z1omtZeM: 。・゚・(つд`゚)・゚・<總之謝謝大家,以後有錢絕對贊助K島 (TckqOaGo 15/10/09 13:18)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3043515755">Z1omtZeM</a> ID:UrhP/M8I 15/10/11(日)19:39 No.77111
回覆: >>77123
糟糕,明明我開始去諮商中心了,而且年初家人A把我罵得不是人一樣,教主又是騙人的。為什麼最近因為家人A態度變好了,我又變得感覺一切都沒什麼?
島民,我是不是被洗腦太嚴重,有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阿?
Z1omtZeM: (;゚д゚)<還好我及時警覺到,不然又要走回頭路了 (UrhP/M8I 15/10/11 20:41)
無名氏: (゚∀゚)<你只是跟家人A沒隔夜仇罷了 (VQ/raULM 15/10/11 21:04)
無名氏: (゚∀゚)或許對方也改變方法…不過事實上只要他不干擾你的生活…都Ok不是? (6xyE6.lA 15/10/11 21:39)
原po: (´д`)可是會干擾啊,除了強要我信,拿鐵鎚這事已經讓我有創傷 (ZMKTNTsg 15/10/12 07:39)
原po: (´д`)只要他一狂熱,我就會再度恐懼,想離家出走 (ZMKTNTsg 15/10/12 07:40)
無名氏: 就病情反覆不定,建議請教專業的精神科醫師,搞不好有相關疾病。 (G9kIKzhI 15/10/12 10:31)
原po: (´ー`)我會跟諮商師談談,要a就醫不太可能 (ZMKTNTsg 15/10/12 12:58)
無名氏: 暴風雨前… (QY805bAk 15/10/12 13:03)
無標題 <a 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0f7c6e686a">原po</a> ID:OCcNmRDc 15/10/12(一)14:39 No.77123
>>No.77111
我知道自己在矛盾什麼啦,畢竟家人A對我也沒有很壞。不過教主確定是騙人的(前面三篇打臉文),A也沒有深得佛理,老是天天講自己達到佛的境界真是煩死人。

年初衝突時家人A真是妄想大開,除了說我鬼附身、精神病,還說我幹了「好壞的事」硬要我承認,WTF?我只說有看糟糕物阿怎樣,然後就罵翻天,還好沒有胡亂編造。後來我說對拉覺得我有精神病就帶我去看醫生阿,結果又胡言亂語說不准有精神病...三小?

接著就跟教主要了符,硬要我去參加法會,還是念念不停說我有鬼附身,看了台長影片就會念....後來我裝得很虔誠,每天花半小時待在佛堂,A覺得我變乖才比較平靜下來。

不過年中為了測試他的狂熱,故意問他「教主為什麼是佛又是耶和華?」之類的問題,結果又惱羞說自己深得佛理卻還是回答不出來,還好這次我適可而止沒有太嚴重。

>>暴風雨前....

說真的反正真○宗組織很鬆散,真鬧起來要對付的只有家人,大不了打一架然後無家可歸,不過我還是會小心的。

身為一個島民沒有容易被打倒的!
無名氏: 扭~ (WUS55ORM 15/10/14 10:23)